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明信片】心碎的日本富士山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1日,拍攝於西班牙中部.Toledo托雷多

嗚~~嗚~~
怎麼可以把心家心愛的玩意兒弄碎?
不管不管,要賠我啦!

小妹妹擠不出一滴淚水來,就只是這樣乾乾地、楚楚可憐地,哭泣著。
可是,碎裂的富士山,已經消失在空中,再也回不來了。

有些事,稍縱即逝;有些事,覆水難收;有些事,破鏡難圓;有些事,船過水無痕。

-----------------------------------------------------------------------------------------------------------------------------------------------------




這回,搞烏龍的不是小魚。
我只是個「受害者」。
一樁讓人啼笑皆非卻又錯愕不已的意外。
我想為那心碎的富士山,哀悼,特此留下一篇,紀念文。



那天,才路過小蘋果的公司,特別帶了本《活出愛》給她。那有個圓圓臉,說起話來嗲聲嗲氣、卻又可愛到不行的小女人(總不能一輩子還活在,帶著一隻大貓貓玩偶去戲院看恐怖片的幼稚歲月吧!雖然那只是幾年前才發生的事。現在,小女孩長大了,喜歡做小女人的裝扮),興奮地跟我說著小安妮從東京寄來明信片的消息,還說,收到後再找大夥兒一起吃個飯,小聚一下。

那天晚上,返回北京的小安妮在MSN上敲我。我難得上線,而且現身,我們已經幾百世界,沒有透過這種即時通訊軟體交談。我說,真開心,竟然有富士山的明信片,實在是太感動了;小安妮在電腦另一端小小沈默了一下,送出一行字。

『發生慘案了!』心裡頓時冒出一大串小星星,完全不曉得該怎麼接下去。
『肇事的小蘋果會自個兒跟你們解釋。』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完全沒個譜,也猜不出來。

然後,翌日就收到一封主旨為【Annie's 富士山的祝福】的信。


Dear小魚、小麗子、小琳:

小安妮從那遙遠的日本.富士山所寄來的名信片,我收到了。
很有心的她,特別幫妳們每個人都寫了一張,專屬的名信片,
寄到我的公司給我,託我轉交。
今天,收到工讀生弟弟發名信片給我的時候,我很開心。
然後,聰慧的我,馬上問:那還有3張託我轉交的名信片哩?

只見工讀生弟弟說...有嗎?
我看收件人都不是我們公司的人,所以就碎掉了!!!

碎...碎...碎...掉了?
你沒看到上面寫著,請Apple轉交嗎?
沒有啊....有可能是字跡太有活力,我沒有看到........

啊 ) ) ) 啊 ) ) ) 啊 ) ) ) 啊 ) ) ) 啊 ) ) ) 啊 ) ) ) |||Orz

所以,蘋果 辜負了小安妮的託付。
真的很抱歉←為了我們家行動力超強的工讀生弟弟 -_-|||
蘋果特別掃描的來自日本富士山的名信片,
讓大家也收到小安妮的祝福。

深感抱歉的小蘋果 =.="




小麗子說─
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碎掉的感覺
讓人覺得心都給碎了呀!

嗚~~~~~~~~吶啊哩!!!!!


小琳說─
明信片上的風景、戳章..真的好讚喔!
再次感嘆....你家工讀生效率"太"高。







原來,這個世界上天兵真的不少。
顯然小魚的"症頭"很輕微,偶爾突錘搞烏龍一下,其實都是不傷大雅的小事。
比起心碎的富士山,那些烏龍魚的烏龍事蹟,真的都不算什麼了!!

明信片沒了,可不可以再來一張?

沒錯,小魚酷愛收藏明信片,如果你剛剛好飛出去,或者在台灣四處旅行,都好。
別忘了蓋個郵戳,從各個角落捎個祝福,給小魚。

我正在尋找一個最適切的方法,可以收藏那厚厚一疊,
可能來自你,也可能來自我,更可能來及他,
以及,來自世界各個地方的旅行小魚的,
雖然是薄薄一張紙,卻是濃濃的情意。



延伸閱讀──
【明信片】史上大懸案與大爆笑



45 則留言:

  1. 這真是太可惜了!是我也會很扼椀吧!!
    旅行的明信片就算重寄了也和當初的那一次都不一樣了

    (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能說,欲哭無淚呀!
      今天還有個逃過一劫的朋友說,要把他手上那張送給小魚,
      因為,『妳有在收藏明信片呀!』
      可是那上頭不是小魚的名字.....

      刪除
  2. 真是心碎ㄌㄟ
    工讀生也太猛了吧
    嗚嗚 我寄給我女友的明信片 該不會就是給郵局給碎掉的
    不然寄信到台灣 都收到耶
    到香港就 缺東缺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怎麼說才好?
      也不曉得是他太機靈還是太不知變通!
      那山米再補個幾張過來吧,
      或者,麻煩你飛一趟富士山,再寄一張給我啦!

      刪除
  3. 哇哇哇結果還是沒搶到頭香:(

    我剛剛寄出去長達14頁的application form了!

    有種終於完成某種事情的成就感

    但是這只是起步~接下來還要和前任的副會長開會

    還有最重要的面試~[之前聽財務關西副會長去面試時哭了]

    因為JESSiE想換跑道~選不同部門的副會長

    好緊張阿~真的是個無敵大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完成一樁事情之後的成就感,很滿足,很棒,
      就如同小魚寫完約九萬字的書一樣。
      可是,最近太懶,很久沒有這種成就感了,該振作囉!
      「財務關西」???是指日本那個關西嗎?
      對厚,你們這個組織是國際性的,應該會結識全球各地的菁英分子。

      我沒什麼面試經驗,就幫不上JESSiE的忙了,
      不過妳OK的啦!

      刪除
  4. 一起為富士山哀悼.....烏龍魚遇到的烏龍果然很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昏倒吧?
      啊咧,記憶中好像沒收過TK的明信片哩!
      虧我們還交情匪淺,這樣說不過去喔。

      刪除
  5. 都不知道要怎麼說這工讀生!不知道有"退信"這種功能嗎?辦公室送錯的信件,碎
    掉?.....從來都沒想過呢!真是奇怪的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想,這個工讀生弟弟是不是受到海角七號阿嘉影響,
      他是把信偷偷倒掉,但終究還是留下了"犯罪的證據"。
      工讀生弟弟更猛,乾脆來個屍骨無存,清潔溜溜.....

      刪除
  6. 這工讀生也未免太...
    不知用什麼詞來形容
    碎紙機就這樣絞碎了許多人的心!

    前陣子才有個朋友說之前沒收到明信片
    (該不會也讓小弟給碎掉了?)
    我記得有寄給她,就跟她說回去找找看
    一臉狐疑的她第二天就收到了我用e-mail寄給她的明信片
    因為我都有"拍照存證"呀!
    萬一寄丟了還可以補救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小魚也有拍照存證的習慣,
      可是沒收到明信片的人,也沒mail過去給對方以示"證明"哩!
      想想最痛心的還是摩洛哥的Fes,自己寄給自己、夥伴寄給自己,
      竟然雙料不翼而飛,最氣的是,別人都有收到哩!

      啊兇手是誰?是誰拿去碎掉了?

      刪除
  7. 對呀
    一堆明信片都不知道該怎麼收藏
    有沒有像相簿一樣的東西
    可以兩面看,又可放入不同尺寸的明信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蝦米是來炫耀的是嗎?
      「一堆明信片」,最好是一堆啦,
      怎麼沒有寄一堆給小魚?

      刪除
  8. 碎掉了??
    超級傻眼
    但這張明信片真的好漂亮
    可惜了,不要哭(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比上回史上最烏龍的還要烏龍耶,
      第一次聽到明信片被碎屍萬段的慘案,
      那麼漂亮,怎捨得呀!
      謝謝阿斐的安慰。

      刪除
  9. JESSiE週三的行程爆掉了拉!
    今天還接到幸運被選上全國十位青年代表
    要和去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對話
    十位中要在選出三位!
    要去聯合報那裏面試~

    但是和我的AIESEC社員大會
    應用英文通識課[要分組~不能翹]
    還有晚上我就要面試我的VPAC了
    Vice President of Alumni Club
    是關係拉~我們的新任財務關係副會長去面試時哭了
    所以我也會怕拉~~就在後天晚上!!!
    而且這次我換跑道選副會長~so更不安>_<

    所以就先放棄與那位克魯曼大師對談的機會了
    而且也拼不過其他台大政大的學生吧:(

    這幾天生活作息不正常
    身體狀況也很糟
    今天在系辦落淚真的好...>_<

    不過我真的想在大學有不一樣的生活!
    不一樣的AIESEC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碌的星期三過去了,
      這麼多的活動,應該是最後那個臨時插進來的最開心吧!
      雖然短短的,但,卻很菁華喔。
      要記得小街跟你說的話,還有一籮筐的事等你,
      火力全開,集中心思去想這些該想的、值得的事吧!

      刪除
  10. 我們公司新買一部碎紙機,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同事就說是阿扁牌的,看著
    一張紙放下去出來就變成殘渣,還真有一種快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波波好幽默喔,
      不過好像也有某種程度的虐待傾向喔,
      竟然會產生快感,哈哈!

      刪除
  11. 那工讀弟弟可以來香港郵政上班
    因為香港如果查無此人或是地址錯誤 都要銷毀
    深深覺得中華郵政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工讀生都還能夠有外派到海外的機會,那豈不是太棒了?
      中華郵政真的很優,樞機主教來台灣的兩個深刻印象,這可是其中之一喔!

      刪除
  12. 哀悼
    (對於有這麼強行動力的人 無言 真的蠻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杞人果真是語出驚人,竟然連哀悼兩個字都出來了。
      該說他是行動力超強,還是一根腸子通到底不會轉彎呢?

      刪除
  13. 天那~心都跟著碎了~!
    明信片好美唷~!
    對了~!富士山的郵戳~有山ㄝ~!

    每次在景點寄明信片~都會特別注意~他們的郵戳
    只要看到是當地特有的郵戳~就會特別開心~
    請郵局的人~
    這裡~!幫我蓋一個~那裡~!幫我蓋一個~!
    把日記本~蓋滿滿的郵戳~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微也愛玩蓋章的遊戲,小魚也很愛喔!
      有一年,瘋微笑319鄉印章,
      去金門玩,找到最後一個時興奮得大叫;
      回高雄,連媽媽、姐夫等人都在幫我找7-11(想念媽媽);
      去花蓮玩,因為連續大雨,就變成微笑印章之旅。
      不過後來並沒有專門帶一個特殊本子來蒐集,有點可惜。
      但看到印章,也是忍不住會拚命蓋,直到現在還是!

      (我們果然是同一個年代的人,呵呵)

      刪除
  14. JESSie要捨棄和大師對談機會
    真的好可惜哦!

    那個明信片,我怎麼每次嘉嘉或是小安妮寄的,都會Miss掉呢?

    泣......

    這兩天腸胃被細菌攻擊了,一吃就拉,一喝就拉,

    醫生交待,只能喝糖水,

    可,好餓哦!

    這會兒,又偷偷跑來丹堤吃早餐,可肚子又在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子,有時候必須有所取捨,也只能忍痛了。
      像用功的小麗子,現在就算再重要的聚餐,只要跟上課衝堂,兜嘛寧可不吃。
      哪有學生像你這麼愛上課的,JESSiE美眉最近就常翹課哩!

      啊,小麗子已經瘦巴巴了,一吃就拉,那是不是又變成紙片人了?
      跟吹風急速膨脹的小魚,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我不喜歡跑進喉嚨的蟲蟲,寧可它跑來攻擊我的腸胃,
      吃喝都拉,多好!
      不過看了你的留言之後,嘿嘿,這兩天腸胃也很怪,很愛拉耶。
      只是,拉的速度趕不上我吃的速度啦。

      那,好些了沒?

      刪除
  15. 好好休息,乖乖吃藥。
    三餐定時,早睡早起。
    一定可以很快把「日本病毒」給「驅逐出境」
    祝福小魚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救啦,人家上週作息其實很正常,
      晚上都很少掛在網路上,可是,一樣沒有好。
      還以為會好轉了,結果昨晚開始又變嚴重,
      現在整個喉嚨痛到不行,咳到沒力,
      好不容易打起精神來探望blog,就是沒精神工作哩!

      刪除
  16. 照時吃藥、照時吃飯、照時跑步、照時睡覺,才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哥給的四帖藥方,小魚好像只有做到第一點。
      可是,現在不是我亂熬夜,是咳得睡不著啦,好悶!

      以後不敢了,再也不敢這麼久不跑步。
      不過,去年這個時候好像也是我的"冬眠期",而且還長達好幾個月呢!

      刪除
  17. 嗯!
    親愛的小魚,
    先暫時不要跑步,快走就好囉!
    一旦誘發氣喘真是麻煩呢---
    乖乖喔!要按時吃藥藥!
    秀秀一下!
    早點恢復,我們要看到飛奔的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呀,連快走都提不起勁來,更別提跑步了。
      沒有專程出去運動,但有順便走路,如果有機會的話,
      完全呈現重度頹廢狀態,不過情況真的沒有好轉哩,真糟!
      我也想念那個奔跑的小魚,想回到輕盈的模樣,
      不要再回到胖胖魚的樣子啦!

      刪除
  18. 這麼看起來

    痛的深呢
    好好休養啦
    好吃
    好睡
    好眠
    真的
    多喝水
    溫水吧
    早早康復囉
    別忘了
    日月潭
    我陪跑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很痛,尤其是喉嚨。
      還好,心不痛,心暖暖的,因為有你們在。

      當真要陪跑?瑞琳哪受得了跑將近五小時的烏龜速度?

      刪除
  19. 可憐的EDAR!又被虧一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冤枉哪,我沒有。
      Duncan不可以挑撥離間!
      幸好EDAR不知道,因為,他不會來這裡看的啦。

      刪除
  20. 瑞琳大叔不是說陪我跑喔?
    哈哈哈!
    親愛的小魚阿!
    他陪我跑才會瘋掉!
    我會需要六小時----
    哈哈哈!
    這應該是甚麼速度呢?
    阿!毛毛蟲速度!
    BY:毛毛蟲阿孟

    回覆刪除
  21. 跟著日本來的小傢伙纏綿著的飛小魚
    可不可以帶著小傢伙回去日本
    一起登上富士山
    順便
    寄一張明信片來
    保證
    小傢伙就留在山頂
    這個意見如何
    就這樣吧

    很努力的打很多字唷

    回覆刪除
  22. 突然覺得
    那張被郵差伯伯對折有著嚴重折痕
    來自日本的泰迪熊明信片
    跟那張被郵務員釘了根釘書針
    不偏不椅的釘在那從紐西蘭來的漂亮圓形郵票上
    似乎都沒那麼心疼了
    每次收明信片
    偶爾都還伴隨著 一些意外
    希望 每張明信片都能
    好好的完整的順利的送達目的地

    回覆刪除
  23. ㄏㄟ
    那個阿孟跟小魚
    妳們也ㄇㄚˊ
    幫幫忙的
    讓偶體會一下超過五六個小時的跑

    會怎樣喔
    是吧?
    被妳倆
    看不起
    嗚嗚嗚
    不是火車汽笛聲
    是偶
    在淌血ㄌㄚ

    回覆刪除
  24. 哈哈哈哈....哀悼很嚇人嗎?
    因為要是我的明信片被碎掉
    我應該會哭到想把工讀生給碎掉

    但是說他行動力強而不說他不會轉彎
    是因為他會讓我想到我以前對應過的秘書
    當時我手上有個case
    依照他們部門的需求另外製作了特別的size
    所以當交貨時
    我問她:只差兩百份,反正他們部門常事後追加,要不要全部都領過去?
    她堅持只要領當時申請的數量,因為部門主管簽名時,沒有簽這麼多數量
    我請她問老闆
    她也不願意
    最後我只好認她領剛剛好的數量
    在之後的一週內,陸陸續續的將那兩百份追加申請

    還有 我一定要說(因為上次漏說)
    那張照片的女孩好漂亮
    哭得讓人好想抱抱
    (可是感覺上她只是在賴皮什麼事,並不是真的哭)

    回覆刪除
  25. 哈哈~~~~~~

    每次出國

    我都會把當時的心情寫在明信片上

    並註明 給未來的自己

    好有Fu唷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