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小魚的嘀咕與噗浪】多事之秋的5月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6日,拍攝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最美麗的藝術之都─Sevilla塞維亞

再忙,再累,再慌,再亂,都要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只有跟自己對話,才知道是不是有些什麼改變與不同,才能夠瞭解自己,才能夠與寂寞相處,才懂得,活出自己。

-----------------------------------------------------------------------------------------------------------------------------------------------------




覺得自己好像突然間,人間蒸發了一樣,整個blog靜止不動,靜悄悄,零聲音。沒有更新文章,連留言也沈默了,這裡,正在上演一齣無聲的默劇,只是我不曉得,究竟還有沒有觀眾,螢幕前是不是已經曲終人散了。


前陣子加羅湖歸來,在那群超搞笑夥伴的頻頻招手與呼喚,外加不惜使用"非法手段"的"誘騙"下,這麼長久的日子以來,堅持不噗浪的我,一不小心,掉進浪裡頭去了。都說它有多麼神奇的魔力,會陷落,會上癮,會沈迷,會一發不可收拾~~~~幸好,這些「症狀」好像還沒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我不得不承認,的確有它的魅力,跟兩人或幾個人一起聊天的MSN不同。之前給了噗浪一種名稱,叫「微網誌」,我是這麼看待它,就忙得天昏地暗、心裡有話想要說、沒空線上即時聊天、更沒時間寫一篇完整的blog文章時,噗浪就變成一個很好的出口。

就這樣,我雖然沒有在浪裡被淹沒,但也沒能從浪裡爬出來,在片斷的時間裡,我開始在噗浪裡洩露我當下的行蹤、行徑與心情。好玩嗎?的確有它奇妙的地方,但我終究還是無法忘情於這裡,那漸漸長草成為荒蕪一片的「家」──是的,blog之於我而言,那是自己一手打造出來的家,經過日積月累,點點滴滴凝聚起來的家,如果你覺得它精彩、豐富、熱鬧、有種說不出的"魅惑力"的話,那是我長久以來的堅持與執著,你可以看得到我的用心與真心。

怎麼辦呢,5月份已經快過一半了,這裡卻持續在打烊中,客人上門來找不到主人,一次,兩次,五次,漸漸失望地轉身離去。雖然我有在嘀嘀咕咕,可是,那終究像雪泥鴻爪,幾乎是船過水無痕,沒法子開啟一個我跟你的對話視窗。浪裡來浪裡去,不管我怎麼翻滾,終究是在浪裡,你看不到。

直到那天在小麗子家看到一篇【五月份的滴滴沽沽】,咦,挺好玩的,在很忙碌,沒法寫完整的文章時,這種嘀嘀咕咕、喃喃自語,或者是噗浪裡頭偶爾小發洩引來的一串話,既隨性又自在,就是不能沈迷,才不至於誤了正事。有啦!就這麼決定,follow小麗子,每個月來開個【小魚的嘀咕與噗浪】,把每天的嘀咕、噗浪,用這樣的方式把它保存起來,剛好可以拿來的當作是一種不錯的「能量補充包」。就好像是很多跑者會有【x月份的跑步日記】,每天記錄著自己的練跑日記或者運動訓練,太好了,我也有自己的專屬「月記頁」了。

多事之秋的5月,很忙碌,很充實,很無力,很咳嗽,很精彩,很神奇,很努力,很懶散,很增肥,很開心……,接下來就自己看囉!



2009/5/2
一點冰水都不能碰嗎?昨天福建成都同學會才喝一點點蘋果西打、沙士,那個超大西瓜可是乖乖的都沒碰,大夥兒說小魚你今天狀況不錯喔,結果晚上就慘兮兮!

2009/5/2 PM22:02
咳嗽這種玩意兒真的有夠麻煩,有時候好幾個小時完全沒事,以為已經好了,結果到晚上就又咳得驚心動魄,咳到心都快要跳出來了。昨晚又惡化,今天狀況不穩定,不過雙腳雙於掙脫束縛,去操場跑了起碼11k吧,感覺還不賴,而且跑的時候很少咳喔!只是日本蟲蟲還是死賴著不走,我還在咳著。


2009/5/3
可不可以不要再傳母親節簡訊了?我的媽媽在天上,跟我說你能夠替我動畫賀卡或捎訊息給她嗎?

2009/5/3
男人說謊,是要讓自己好過;女人說謊,是要讓對方好過,我們選擇欺騙,是不想傷害深愛自己的人,所以隱瞞真相~~~~是這樣嗎?


2009/5/4
白天,我都很好,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異狀,甚至會有種錯覺,以為自己已經遠離庫庫掃,又是活蹦亂跳一尾活魚了。可是到了夜晚,我的喉嚨就會不聽使喚,真是討厭透頂,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冰?昨天約在哈根達斯冰淇淋店,望著menu那一客客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卻不能吃,真是人間一大酷刑!!


2009/5/5
莫非自己青春永駐 ?(暗爽中)剛剛竟然遇見N年不見的初戀男友的大學同學,他開口問我是X的女朋友嗎?我努力看著他的面孔卻一臉茫然完全不解,他提示說,X大化學系....噢,原來如此!


2009/5/6
耳朵、腦袋及雙手,火力全開,咻咻咻!(跟上班族一樣,九點就到我的「城市行動辦公室」開工了)


2009/5/7 AM9:16
進入上緊發條時刻,九點鍾就到我的「城市行動辦公室」,開工囉!希望有如神助之力,一切都用十倍速的效率,讓自己大有斬獲。雖然還在咳,有好轉了,可是今天我得破功,不遵守規定偷喝一杯熱拿鐵,不然會睡著........(原諒我)


2009/5/7
特效藥!據說有位北投名醫信心滿滿地說,只要一包藥保證就痊癒,才一小時多就快遞到家了,可是我人還在外頭忙哩,明天我真的就要生龍活虎,可以大開吃戒了嗎?
唉,已經吃兩包了,可是還在咳,怪不得別人啦,因為昨天我一不小心「大開殺戒」,又喝咖啡,又吃鍋大爺,辣的、酸的都都來,連冰淇淋都吃了.......結果晚上又咳到不行!


2009/5/12
我的手,在鍵盤上不停地飛舞著,在譜一首長長的、卻一點也不能浪漫的文字歌。

2009/5/12 AM11:03
最後三天,我的手,必須動個不停,要在鍵盤上飛舞著,希望可以譜出有價值性的文字音符來。最後三天,我的胃,要跟美食分手,只能吃白土司過日子,這是何等的酷刑!


2009/5/13 AM11:41
周二的目標,達陣,將近14000字。那今天呢?慘囉,還沒開工耶,傷腦筋說!


2009/5/14 AM7:56
嘿!來個早安噗,還沒八點我已經在泡沫書坊,開工囉!請叫我美麗小魚,因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結果,美麗小魚的早安招呼此起彼落,大夥兒果真都很心地善良,雖然起了個大早,但精神飽滿,中午就把週三落後的進度給補完了,又進帳11000字。下午先放自己半天假去,需要調整呼吸,補充元氣後再繼續上路。)

2009/5/14 PM7:00
進入兩天飲食控管。今天只能進食低渣飲食,杜絕一切蔬菜、水果、肉類、奶類等食物,早餐是白土司夾水煮鮪魚,剛剛吃完最後的一餐超清淡的吻仔魚粥,接下來就要暫時跟食物分手了。明天更慘,只能用喝的,替自己準備了無渣100%蘋果汁、FIN運動飲料及冬瓜茶,子夜12時以後徹底禁食,一滴水都不能碰,最好早早入睡免得餓死或渴死!


2009/5/16
健康檢查結束了,一切都好。困擾好幾年被判定要切除的多發性大腸及膽囊瘜肉,這回好像不藥而癒了,沒動刀,莫非是跑步換來的健康身體?警報差不多解除,再做一項檢查後,就可以順利過關。接下來,就是要為自己build一個正常的生活作息,許給自己一個健康美好的身體與人生!


2009/5/17
有個部份靜止了,不動了。我需要重新建構生活的秩序,找回那脫軌的、失衡的一切。


2009/5/20 PM6:58
日子時而高速運轉,時而低迴沈吟。偶爾在一瞬之間,會突然變成一整片的空白,然後會怔忡,會發呆,會想逃,從那原本熱鬧繽紛的浪裡頭消失不見。我在這裡,只是突然不想說話而已。你說還是別躲起來,就噗一下吧,這樣會讓自己變得很忙,沒空管那所謂的心情~~~~電話響起,又是來自北京的聲音,昨天是哭泣與害怕的敘述,今天是擔憂中帶著叮嚀的吩咐~~~~猛然間振作起來了,有很多任務正在等著,要繼續採訪與趕稿,還要陪我親愛的朋友一起對抗一場艱難的奮鬥,我沒有悲傷與消沈的權利。


2009/5/24
好不容易去了醫院看門診,原以很快就會安全過關,結果竟然還要再等兩個星期才能進行檢查,看來女姓的「頭號殺手」還真不是普通熱門。跟自己說只好等待吧!然後,就幾近"半殘"的魚腿,終於又回到操場上奔跑了,那種感覺還不賴;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把跑步遺忘得如此徹底,真的很慚愧,我沒有資格當一個跑者。


2009/5/27
我在這裡,我很好,我哪兒都沒去。今晚,天氣微涼,沒有雨,剛剛好的溫度,適合跑步,於是我來到那變得很陌生的「城市運動場」─國父紀念館,開始數大圈圈跑步,測量著它的距離,不偏不倚剛剛好一圈1.45K。然後,跑了11.2K收工。



77 則留言:

  1. 難得搶到一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人家這樣啦,
      既然是難得,怎麼只有六個字?
      土刀~

      刪除
  2. 哇~~好忙碌好精采的五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
      在這裡看到Tony,而且這麼快就出現在這裡,人家很感動哩!
      因為,以為大夥兒都在浪裡翻滾,不來小魚家玩耍了說。

      (很忙,忙著噗嗎?哈哈)

      刪除
  3. 喔~!
    搶到二樓!
    我每天都有來探頭喔!
    不過最近我也有些忙、茫、盲---
    好想你呢!
    先忙正事吧!
    我們只是靜候你回來!
    沒有不見啦!
    愛你喔!~阿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阿孟,真開心。
      一直在想說,總該有個好法子,來讓愛我的人(就是你啦)知道,
      這隻小魚到底咳嗽好了沒,究竟在忙啥吧!
      安安靜靜地,想說人都走光光了,有點"撒V西"捏~~

      還好,阿孟一直都在。
      原來大家都很忙,再等等喔,下週應該就可以生龍活虎了喲!

      刪除
  4. 慢一分鐘---
    阿孟打太多字了啦--
    --氣---泣---
    下次只要打我的名字就好了---
    --真是---懊惱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一、二樓都走精簡風咩。

      刪除
  5. 才剛去安坑拜訪完客戶回來,只能住5樓
    我可是有天天來逛的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順便去吃個豆腐呀?
      大熊真好玩,很快就學會怎麼噗,果真很有慧根哩!
      感動捏,天天都有來,啊小魚以為己經人在樓空了說。

      刪除
  6. 麗子巧思節錄載
    蒐集魚兒嘀咕寫
    編寫成集內容豐
    不知粉絲可有福
    分享嘀咕串聯結
    短文少字意義深
    看者莫不把心急
    解鈴還需繫鈴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林傳說中快要失傳的六字打油詩再度重現,
      啊~~~~真是想念呀,怎麼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嘀咕,本來就有自動儲存起來,瑞琳不知道嗎,點下去就會出現一串了喲。
      至於噗浪,小魚已經有加超連結,點下去就可以看得到喔!

      因為太忙,也沒啥時間去別人家逛,
      等忙完後再來好好"補課"。

      刪除
  7. 最近認真執行你的計畫當中,兩人重新開始的原因曲折離奇,似乎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下次見面時在告訴你經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都是注定好的』,看到這句話,忍不住笑了。
      果真是,太有"默契"了說,等著聽你的好消息~~~~
      雖然有點迫不及待,但這周是超級趕稿週,還是先忍著好了。
      不過看到TK這麼寫著,看來,應該是往好的那個方向在走囉....

      刪除
  8. 飛小魚在玩浪

    不是本來就喜歡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該在浪裡的,會有時間排擠效應呀!
      可是,在進入趕稿的忙碌期,噗一下其實挺好玩的。
      還好沒有迷,壓根就不會想啥追噗之類的,
      就只是,想噗就噗。
      噗嗤~~~~~

      刪除
  9. 不浪漫的文字歌應該是師父交待的工作喔~~~
    加油啊!!我未來的人生就靠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就是在趕這個囉!
      這跟先前設定的書寫方式完全不同,坦白說,昨天寫第一篇時,
      起頭還真是有夠難,而且超級不習慣,還打了兩次電話問師父確認呢!

      這樣的方式重點不在文筆,專業知識反倒是關鍵。
      而我離開市場太久,還真不是普通吃力;
      不過,幸好這兩個人的內容很值得,而且重點是,訪問的人功力太強了啦。

      未來的人生,慘,壓力大溜。
      等寫完後,咱們要先來喝咖啡啦!

      刪除
  10. 噗浪是我的樹洞!基本上,我把Blog跟噗浪分的很清楚!噗浪對我的定義,還是MSN的
    即時暱稱(我不馬上靠腰發洩的話,會死~)但是,因為MSN上面還是有一些工作的廠商跟
    同事,所以有時候又不能寫在上頭。像我昨天發現了一個秘密!憋著,我真的會死!又
    不可以跟別人講,所以就噗一下,當作講完了...而這些,字又太短,不成文,也就不用
    上blog了。
    總之,我分的超清楚的啦!就連留言也是。我就不懂,既然就已經貼在blog上頭了,幹
    嘛不留言在blog,大家都很喜歡直接噗,怪了!那要是噗浪裡不留連結咧!
    唉唷!反正,我已經不知道為啥有人看但沒人留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洞,呵,很好玩的名詞,我喜歡。

      其實,我們的觀念差不多,很神吧。
      之於我而言,blog才是我的最愛,是"王道",
      不過現在是瘋狂趕稿的最後衝刺階段,根本沒時間寫blog,
      可是你知道呀,壓力大,需要一個出口,又不能MSN,那根本就是沒法子做事,
      就這樣,發現噗浪的妙處了,隨時可以寫下「當下」的心情;
      有時間的時候可一直拋出新話題,再快速瀏覽一下,別人又說了什麼,
      不過我沒追噗的習慣,只會看有興趣的話題而已。
      沒空,就不噗,或者偶爾叫兩聲,挺好的。

      現在,小麗子想出這個方法,噗,真的很不錯哩,因為這裡的人很多都不噗,
      最重要的是那句,不想船過水無痕啦!
      至於留言,我也覺得當然是留在blog裡,一句老話,這裡才是「家」。

      刪除
  11. 阿孟把相片貼在看圖說故事喔!
    你可以看到大大隻的阿孟!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大大隻的阿孟,在哪裡?
      小魚想看啦!

      刪除
  12. 回覆
    1. 老大,你是Cheers哪項?
      人家要吃大西瓜啦!

      刪除
  13. 啊,跟我有關呀~

    口合!!

    我們是另類的噗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我喜歡「另類噗客」這個稱呼。

      看到6樓沒,麗子巧思....ㄎㄎㄎ
      先來熱週末中午以前最後一餐,等等再來update最新狀況。

      刪除
  14. 天天都有上來晃一下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泥?
      山米有乖,不會只有噗噗而已,這邊也有說說。

      回來後"請"你看漫畫,哈哈!

      刪除
  15. 心情如同太陽般
    晨起日落有依歸
    藍藍天空如面鏡
    丹心也能照翰青
    雲朵來時角落躲
    西北雨勢滂泊下
    閃電雷聲共相伴
    鐵青臉色口氣差
    五月端節龍舟賽
    粽葉飄香飽內餡
    連續假期無福享
    工作忙碌思緒亂
    藉助晨跑獨放空
    自在快活樂當下
    七字言語無內涵
    零亂拼湊忍人厭
    看官尚須多包涵
    才女面前賣文學
    四月有篇感觸言
    阿孟看完給良鑒
    身處渾沌泥沼中
    蓮花還能顯花艷
    出頭強勢被警告
    如果再犯回家去
    只能低頭莫需有
    雜亂心情理更亂
    藉助魚兒好文章
    舒緩衝動的性格
    待續敘文整理中
    告別下下落馬下
    樂活活樂樂樂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是,出口成詩咩!
      瑞琳以前到底是讀什麼的,
      要這麼一長串打油詩真的不太容易喔。

      阿孟很厲害,總是能夠給一些"處方"。
      趕完2/3的功課,今天下午就讓自己鬆口氣,
      出去外頭晃了一晃,回來後又在網路上晃了一晃,
      晚點再晃去瞧瞧發生了啥事。

      刪除
  16. ~~武林傳說中快要失傳的六字打油詩再度重現~~
    六字?
    數數看~1234567~左算右算都有七個字呀
    小魚真的是趕稿趕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怪怪來哉,明明之前看都是六個字呀,
      什麼時候又多迸出一個字來?

      魚眼睛拓湯又不是第一天的事,蝦米沒事來找碴喔!
      這兩天是趕稿趕瘋了,明天大概會餓到發慌啦。

      刪除
  17. 我那裡也是啊,文章產量下降,留言數量下降。
    不過這一切都可以賴給噗浪,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不成,白色飛魚是重度噗浪迷?
      可是,噗浪終究是三言兩語,它不是完整的文章,
      所以跟自己說,不能因噎廢食啦!

      刪除
  18. 醬嗎?我覺得噗浪的人還是越來越多!如果你貼了連結在blog上,應該就很多人會去加了!
    基本上,我就是機車,我就是想看不加會怎樣。你看看,結果就是只有妳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有些人只在那邊回應,都不來blog寫了,
      我覺得,這兩個完全不一樣呀,就說小魚跟阿貝"會合"咩,呵呵。

      不過我家有些人是不噗的,所以,就算加了連結好像也沒幾個人加耶,
      有噗的,之前就已經加進去了;沒噗的,一樣不去碰那玩意兒。

      超想發一個噗,主題是『酪梨壽司的噗浪回應數好驚人喔』,
      不過,她的blog也很紅啦,只是,我都看主題沒點進去內容看,
      所以並不清楚她回不回應~~~~瞧,很有節制吧,就是沒迷噗也不會追噗耶!

      刪除
  19. 倫家小魚說六字
    那就是
    每句有一字是寫錯的啦
    省略不看的
    OKK
    看來
    瑞琳還是要好好的加油了
    再省省看吧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瑞琳真是個大好人!

      刪除
  20. 偶爾,進來探探....
    心裡頭的確有個小聲音~
    小魚不知又在忙什麼大計劃去囉~

    之一~
    庫庫掃不能喝熱拿鐵歐....

    之二~
    好奇妮子的問號~只能吃白土司的三天?
    倒很喜歡好市多的厚片白土司
    拿來切開夾入香蕉片跟蘋果片做成水果沙拉土司,好吃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是什麼大計劃啦,
      不過這回跳tone跳得太厲害,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說真格的,寫完《活出愛》之後,玩了差不多三個月,
      心都給玩野了,也玩散掉了,
      再回到那種上緊發條的日子還真得費好大一番功夫呢!

      之一
      不能喝咖啡,可是那兩天真的爆忙,沒咖啡撐不下去。
      心想,拿鐵的奶比較多,加上有來自北投名醫的藥,就放膽喝囉!

      之二
      寫錯了,其實是只能吃一天白土司,結果,只吃一餐,
      還是忍不住弄了水煮鮪魚罐頭,厚片白土司烤得酥酥的,挺好吃的說,
      可是,妮子說的這些,今天通通都不能吃啦,水果不能碰,
      之前庫庫掃,幾乎都禁掉了,現在又要繼續禁,有夠想念的說。

      刪除
  21. 咳嗽為什麼不能喝拿鐵?
    想不懂呢---
    阿孟寧願咳死,也不能沒有咖啡啦!
    咖啡咖啡!今天劑量還不夠---
    等會好好煮一杯來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既鐵齒又反骨的小魚也是百無禁忌,
      可這回實在咳得太痛,咳到胸口發疼,黏膜都受損了,
      才乖乖聽醫生的話禁了一星期多的咖啡.....
      咳三週,啊小魚也是有夠不乖了啦。
      『寧願咳死,也不能沒有咖啡』~~~~
      這句話沒有真的咳死時,小魚也是哇啦啦大叫,抵死不從啦!

      現在都ok了,當然就徹底解放。

      刪除
  22. 如論學歷真正淺
    斑門弄斧亂拼湊
    讀來順心寫得出
    前文不對後敘述
    五字七字皆嚐試
    押韻與否全不知
    開始拼湊第一字
    橫看縱看連成句
    功力不及國中生
    汗水直落額頭下
    閑來沒事打發好
    自愚娛人樂自在
    多有得罪尚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就是這句話,『自愚娛人樂自在』,開心就好,不是嗎?
      管它啥押韻,或前文不對後敘述,都OK啦,
      重點是,拚湊得出來真的很不容易哩!
      只是,偶爾真的會有看不太懂的時候...只有一點點,一小詞啦。

      說到押韻,如果真的要講究的話,
      不同韻腳又有很多限制,得翻書才行,
      小魚通通都忘光光了。

      刪除
  23. 偶也素三天兩頭都會過來逛逛,
    只不過as usual不常留下痕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哪,就知道面四方最好嚕。
      弄了個新玩意兒,update新的狀況上去,
      好像也只是對自己的一種交待而已。

      刪除
  24. 被小魚凹來看阿貝的留言...
    一時看太快,加上HTML斷句不完全,
    被10樓阿貝第六行最後逗點後那個字下一跳...@@
    還好回神加上"嘛"才深呼一口氣..好加在
    ㄘㄘㄘ..
    PS.
    要連社群網站的資料其實是有辦法的,只要寫程式就OK嚕!
    我幫一個台灣新人弄的網站就是醬阿,全部從外部連進來
    http://lovearashi.com/index.php
    所以能搞懂 wretc 的API(如果有的話)一樣可以Plurk同步facebook,
    twitter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徹底被咩咩特打敗了。
      咦,此時此刻,有人是不是跑到西岸去逍遙遊了?
      啊)))))))我要明信片啦!

      啊你那個PS.對電腦小白的我而言,難,太難,真的很難。
      蝦密係API?啊我根本搞不懂啦,光是這邊的banner要怎麼換圖,
      別人一天到晚更新,小魚家是一成不變,很悶溜!

      刪除
  25. Dear 咩咩特
    我剛重看一下自己也嚇一跳!想說要死了~我怎麼這麼沒氣質,還好,後來也是有看到"嘛"!但是..這個FU~~我喜歡
    (哈哈哈哈~大笑的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阿貝:
      咩咩特好像放大假去旅行了,呵我這幾天突然不想噗,
      連碰都沒碰,不曉得他人在不在說。
      不過你那斷句實在太好笑了,怎麼就那麼剛剛好,豈一個妙字了得?!

      好怪,上週四、五,突然間卯起來用力噗;
      然後現在突然空掉了,就只是一個人安安靜靜地,沈澱一些事。

      刪除
  26. 您家好熱鬧喔!
    一下子就到了27樓,若是搞建築的您一定賺翻了!
    每天都那麼認真寫稿,難怪您越來越美麗了,在美下去還得了,美的差不多就好,把身體顧好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老貓陳,都是幾個好朋友的熱情捧場,幫忙蓋大樓啦!
      可是,小魚家其實己經有點安靜了,長草了,也蒙上一層灰塵,
      怎還說是熱鬧呀!倒是看到你出現還開口說話,著實嚇一大跳哩!
      想來心想,這下子大概連平常有來走動的跑友都不會來了吧,
      對於一個離開跑道的人而言,我還真是千不該萬不該哩!

      刪除
  27. 健檢完成放寬心
    一切完好如當初
    魚兒又可自由飛
    翱翔天際海面闊
    雲開日出藍藍天
    心情沉靜如湖面
    恭喜賀喜放鞭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不多寬心了,還差那麼一點點,
      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檢查,得掛門診去追蹤檢查,
      等一切都撥雲見日後,真的該準備重返跑場,
      還是要繼續跑步,才能換得健康的身體呀!

      刪除
  28. 噗嗤~~~~~
    ???

    發生甚麼事了
    踩到小強的聲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新你好噁喔!

      不過在這麼低迷的時刻裡,
      感謝你的耍寶,至少,我笑了。

      刪除
  29. 上旬完整版:
    對不起了

    題目 : 五月上旬

    五月承接新計畫 ; 理德全然推托拉 ; 靠勢課長背後挺 ; 為人處事詬病多 ;

    反應問題回應我 ; 尚未碰到沒映象 ; 就算早知不通告 ; 看你出錯冷嘲笑 ;

    部門對她壞映象 ; 考績還能位前茅 ; 只因學歷比較高 ; 稍為會寫小程式 ;

    也沒分享給大夥 ; 自私心態猶然生 ; 開會不到是慣性 ; 三催四請加拜託 ;

    課長親自打電話 ; 臉色擺個二百伍 ; 如此職工好考績 ; 文化沉淪病膏肓 ;

    課長還在部門誇 ; 模範代表奉圭臬 ; 貽笑他人話把柄 ; 合作小心帶謹慎 ;

    莫留話題在她手 ; 跳入黃河也變黑 ; 或許掃地打包回 ; 等候法庭來詢問 ;

    現今職場的文化 ; 正直誠信能服人 ; 感歎無語問蒼天 ; 世間冷暖心頭上 ;

    不提煩悶心頭事 ; 也有喜事上心頭 ; 頭件應屬跑步樂 ; 恢復晨跑感覺爽 ;

    二件應屬同學會 ; 二載有七辦聚餐 ; 想見的人都有到 ; 內心喜悅登鶴樓 ;

    三件應屬飛小魚 ; 終於報到健檢去 ; 一切安好心寬放 ; 訂下跑步新規劃 ;

    四件應屬好友喜 ; 共結連理偕白頭 ; 接二連四的高興 ; 拋掉煩幽笑臉迎 ;

    哈哈哈

    剩下的下旬再發表囉

    小魚

    感恩不已

    貼在我的部落閣
    會被同事
    看到的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魚的部落格還有這等"功效"。
      OKOK,沒問題啦,就借瑞琳抒發心情囉!
      反正以後應該會習慣開個「月嘀咕」頁,有什麼心情想倒,通通都倒到這裡來,
      這個idea挺好的,不是嗎?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生活哈啦版」吧!

      現在哪,只要一看到職場上太多勾心鬥角,或爾虞我詐,或離譜至極的事,
      就會覺得很慶幸,慶幸自己離開都市欉林了,遠離這些是非之地,
      過著一種很簡樸、單純、一點也不閒、有時甚至忙碌到不行的生活。
      我可以安安靜靜地過一天,沒有跟人交談喔!
      感謝瑞琳這麼關心小魚,現在就等週五的門診,再做一項最關鍵性的檢查,
      過關之後,一切都就ok了~~~~我相信,會沒事的。

      刪除
  30. 艾瑞兒來打招呼2009年5月19日 上午9:53

    哈嚕~~~~~~我回來啦(轉眼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感謝小魚的耳提面命, 我們無風也無雨的完成西葡之行
    ^___^

    不過這趟旅程的故事好多哩, 我跟朋友還票選"10大驚奇", 等我沉澱好心情, 再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ps. 我好愛里斯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泣泣泣,氣氣氣,
      艾瑞兒西葡冒險歸來,竟然,沒寄明信片!!!!!!!!!
      嗚~~嗚~~嗚~~一切為時已晚,結果,只有那一「隻」有獲得寶貴的明信片,
      雖然說,他的貢獻度可能比我跟小麗子都還要高啦,
      可好歹我們是介紹人咩,奈安捏?

      好啦,平安歸來就好,最重要的是,玩得開心!
      就說咩,葡萄牙其實很棒,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很樂意來趟純粹的深度之旅。
      艾瑞兒只到里斯本就很愛了,其他地方,也很棒的!

      等你的十大驚奇囉!

      刪除
  31. 為什麼小魚老是喊

    再忙,再累,再慌,再亂......

    已經聽了好幾年啦!有點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很抱歉,竟然讓夢萍看到膩耶!
      原來你是小魚的忠實讀者喔,「好幾年」這三個字讓我很訝異,
      因為「夢萍」這個名字似乎是今年才出現的說。

      刪除
  32. 東窗果然事發的艾瑞兒2009年5月21日 下午2:39

    挖~還是被發現了,
    我的人生果然還是無法僥倖...

    來來來~先把地址用簡訊傳給我啦~只要從現在到下次旅行結束,我的手機都還在身邊,小魚一定有來自異鄉
    的明信片^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瑞兒留言東窗事發的當下,哈!我跟立頓正在一塊兒喲,
      才在想說,既然是無法僥倖的人生,那就來吧,
      來當面"招出"那個幸運收到明信片的人,到底幫了你哪些忙哩!

      啊咧,好像還沒有把地址傳給妳厚,
      嘿,不要太早傳,免得萬一還沒去旅行手機就掉了,哈!

      刪除
  33. 回應5/16--
    身體健康,生活正常,一切照步來,讓可快樂享有美好人生與更多創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最重要的那個攝影檢查,竟然還要等到6/5晚上,然後,還要再等到6/10才揭曉,
      好像比等待聯考放榜一樣,有點難捱,
      不過我很樂觀,相信會跟這次檢查一樣,沒什麼太大的回題安全過關,雖然小毛病仍然不少。
      謝謝財哥的關心,小魚已經為這陣子的偷懶深切懺悔了,6月起要來過照表操課的生活了。

      PS.財哥留言的這個時間,原本以為你應該正在處理那件有點"棘手"的事。
      真是麻煩哪,原以為一切都落幕了,怎麼還是"源源不絕"哪!辛苦你了。

      刪除
  34. 五月僅剩沒兩日 , 多事之秋也入夏 , 擾人煩事告段落 , 計畫重新排定過 ,
    迎接六月的到來 , 身體毛病要減少 , 持續運動少不了 , 每項運動皆可以 ,
    只有運動表示活 , 新陳代謝若正常 , 疾病上身非常難 , 瑞琳感嘆維持力 ,
    一天捕魚曬三天 , 舟勞車動奔波忙 , 所為何事茫茫然 , 有空動動跑跑步 ,
    管他幾K公里數 , 時間長短也不計 , 汗流夾背真舒爽 , 回家淋浴沖冷水 ,
    炎熱暑氣全然消 , 來瓶冷泡茶葉水 , 聒聒喝下也舒暢 , 稍睡片刻精神飽 ,
    小魚既然已健檢 , 還要兩周報告出 , 放寬心情莫要急 , 一切安然平安過 ,
    財哥叮嚀要遵守 , 生活正常按作息 , 該睡即睡睡眠足 , 想要大戰有體力 ,
    該睡不睡難入眠 , 隔天昏沉靠飲品 , 惡性循環不得了 , 瑞琳又來嘮叨念 ,
    藉時粉絲群噠伐 , 彎腰鞠躬台階下 , 魚兒保重重養生 , 莫忘日月潭跑馬 ,
    ㄏㄞˋ ~~~ 來酸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一句,不及格啦,哈哈!

      現在呀,每天最常做的運動就是~~~~~走路!
      可是,對一般人而言,這個還勉強可以;
      但在跑者的標準,是完全不及格的,對不?
      5月份為時已晚,一切都來不及,創下超難看的紀錄;
      既然這樣,那就6月份再重新開始吧,呵呵!
      (真糟糕呀,又在替自己的偷懶找藉口了)

      不過保重重養生這句話,真的很重要,得好好調整才行。
      只是關於睡覺這檔子事就有點棘手,很想練就說睡就睡的好本領耶!

      刪除
  35. 恭喜小魚付出江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付出」江湖?
      啊面四方莫非是在暗諭,小魚為沒有這個江湖付出?

      呃,會不會瞬間,空氣凝結了?!

      刪除
  36. 想不到18尖山一干人犯全窩在海邊偷釣魚
    我是順著一股勾人的魚鮮味而來
    大夥分著吃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文藝青年史洪大駕光臨,真是大大的稀客,難怪今天是~~~~~端午節!
      啊,有點冷,是嗎?就太開心了咩!
      是什麼風把您給吹過來的?啥,原來是魚腥味喔~~~~~不不不,魚鮮味啦。
      沒有一干人犯啦,打從小魚開始偷懶以後,十八好漢都漸漸散去了,
      這裡就快要人去樓空,這種節骨眼上,史洪大哥來雪中送碳,真是太感人了。

      刪除
  37. 中秋佳節
    祝福 平安.順利.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來跟紅魚說個笑話好了。
      因為看到這則留言,跟旁邊的朋友說,我們兩人哈哈大笑,
      她回一句:『時間露太快了喔!』
      過不久,她說起一個關於來自台中誠品,上頭寫著「我是太陽」的可愛月餅的故事。
      『月餅?』小魚心裡納悶著,問她『現在就開始賣月餅了?』
      結果她才大叫一聲,『是太陽餅啦,都是受了那個中秋佳節留言的影響!』

      以上,報告完畢。

      刪除
  38. 不對,日子過太快了....
    才端午呢!
    哈~端午節快樂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來不及笑你,你就自個兒發現了。
      氣,那我上一篇留言要怎麼回呀?

      刪除
  39. 小魚自個兒來說2009年6月1日 凌晨12:00

    因為不喜歡44,所以就來蓋45樓,
    把「回應數(44)這個刺眼的字給往上壘。

    5月就要結束,我沒有在噗浪裡踩線,
    今晚,就來blog踩,
    然後許我一個璀燦的6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