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美好金門行】念力發揮效用,金門,我回來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月20日,拍攝於金門,據說這裡是最美麗的拍攝景點之一。

走進古厝狹長的巷子裡,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般。
路的盡頭,會是穿越時空前來與我相會的你嗎?
-----------------------------------------------------------------------------------------------------------------------




繼去年初,金門匆匆兩天行,留下很多意猶未盡的回憶後,一直心心念念,戀戀不捨,沒想到時隔一年多,念力發揮效用,很快就可以再度踏上那個有歷史、有文化、有深度、有人情、有景致、有特殊氛圍的地方了。

6月19日到6月21日,小魚要去金門勞軍了。

聽說少女小魚曾經、一度、彷彿、假裝、好像也是軍中情人哩。
不相信的話,有圖為證,哈哈!



(以上純屬虛構,不代表本台言論)



<飛小魚面壁思過中>

我的金門、蘭嶼、馬祖、澎湖等美好的回億,都被擱淺在不太管用的魚腦袋瓜裡,遊記全數難產中。

那趟金門,就只有寫了101篇─【美好金門行】啊))))我不要回去啦!
這次"勞軍"回來,一定會痛改前非,發奮圖強,卯起來認真寫的。

等我喔!如果這回小魚再跳票,我就是小狗。


PS.我果然是烏龍小魚,又搞錯日期了。
不是7/19~7/21日,而是現在,此時此刻(2009/6/21晚上10:00整),就在今年第一個颱風蓮花來訪時,剛好那麼湊巧,小魚在金門啦!



49 則留言:

  1. 小魚--跳票--小狗?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用當小狗,因為已經寫第一篇了。
      希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刪除
  2. 才2天沒進來,小魚突然加速,
    要變成「每日一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的目標啦,看看能不能每日一文。
      但前提是,文字要短短的就好,
      再來個二、三千字,那真的會昏倒哩!

      面四方有沒有把"功課"給補完呀?

      刪除
  3. 那可以當哈士奇嗎 很可愛 活動力強 又聰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這個好,
      能當一隻人見人愛的哈士奇,多棒呀!

      那小魚要不要來認真考慮一下,
      故意跳票,這樣就可以變成哈士奇了?

      刪除
  4. 台灣好幾個離島中
    妮子只光顧過澎湖跟綠島
    一直以來,對軍事重地-金門跟馬祖的印象
    只有舊時代的軍教宣導片跟書上的圖片
    這幾年來,隨著去的人們愈來愈多
    再加上,今年多了個馬祖的姻親旁戚
    對金門跟馬祖
    似乎有了新的,不一樣的印象
    嗯....跟對韓國的印象有異曲同工之妙
    刻板印象外,似乎有著不為妮子所知的另外一片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總共有五個離島,現在呀,小魚只缺一個綠島喔!
      而且澎湖、金門都去了兩次,呵呵~~~~

      金門、馬祖,截然不同的風情,各有各的特色,
      共通點就是~島上幾乎看不到一整批成群結隊的阿兵哥了。
      倒是可以看到很多昔日遺留下來的戰地風情,
      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哩!
      妮子有機會的話,安排一趟金馬之旅吧,
      你會跟小魚一樣愛上它們的。

      刪除
  5. 哇!金門!
    阿孟也好想去說---
    改天盧我們家老大讓他帶我去!
    他在金門當過兵喔!
    哈哈哈!
    辦公室網路掛掉二天!終於修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快快,快去盧吧,
      要不要這樣好了,
      小魚就卯起來寫金門,
      阿孟叫你家老大來看~~~~還有同行的夥伴的blog,
      讓他心癢癢,然後就帶你去了,哈哈!

      刪除
  6. 我..要..吃..貢糖!!
    旅途愉快囉~
    原來你不單單是暢銷女作家還是軍中情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買了貢糖了!
      週末那晚,得知我們要改隔天早上的班機回來,
      就一直嚷嚷,『我要去買貢糖啦!』
      然後,就買了一包粽合口味~~~~因為時間趕,沒讓我們慢慢逛哩。

      哈哈,旅途很愉快,愉快到~~~~遇到蓮花!

      刪除
  7. 呵呵!
    金門啊!我今年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去,但是去跑馬拉松!我的第二馬喔!感覺真的很棒!
    這次是自己訂機票,自己訂飯店和老婆一起跑馬,能一起同遊真是美好的回憶,好似二度蜜月。
    祝福小魚姊姊也能有很棒的回憶,但還是記得回來一起跑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老貓陳就是傳說中那個跑到金門去撈第二馬的人喔!
      呵呵,很猛喔,大夥兒都問小魚有沒有來跑馬,
      啊成本很"傷"耶,跑一趟起碼得花6000元跑不掉!
      不過,既然是二度蜜月,那就無妨啦,肯定值回票價。
      老貓陳大叔可以跑遍全世界美麗的城市,來個N趟二度蜜月吧!

      刪除
  8. 4樓大大的哈士奇實在是太好笑了~
    這樣那我要 Beagle ...就是SNOOPY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不行,雖然我也愛當哈士奇,
      可是,咩咩特還是不能搶我的SNOOPY啦,
      那是小魚的最愛耶!

      刪除
  9. 有蓮花耶, 小魚還去金門喔...@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不信邪,心想,蓮花不會來~~~~~
      結果,真的遇到了,該去買樂透彩才對。

      刪除
  10. 奇怪,我昨天的留言好像不見了

    烏龍小魚是不是寫錯日期啊?
    應該是6/19號去金門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就是烏龍小魚啦,
      老是搞這種飛機說。

      刪除
  11. 小魚有超強超越過去與未來的能力

    什麼7/19~~~嚇人哦

    金門是2008年去的嗎???開始懷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每次都專門找小魚的烏龍,
      然後哪,寫下一堆好笑的文字來虧我,
      害我在金門看到,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被你搞得我也嚴重懷疑起自己的記憶。
      回來後趕緊再去翻照片,
      沒錯沒錯,就是去年初去的啦!
      只是,這趟舊地重遊,都是去到那裡才恍然明白~~~~
      喔))))原來是這裡,我有來過耶!

      刪除
  12. 小魚受困金門啦!

    該不會真的要待到7/19~7/21唈!



    一語成讖(這個讖字不太像XD,忘了是哪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呸呸呸呸呸,不能待那麼久,那會完蛋蛋啦!
      雖然,一直在想說,該找段時間去自己喜歡的地方慢活,
      蘭嶼、馬祖、金門、麗江、巴黎~~~~啊,小芙現在就在那裡說!!
      看來真該來好好安排一下,至少讓美夢可以成真。

      幸好沒有一語成讖(寫對了啦),只有多待一天,不是一個月。

      刪除
  13. 原來
    嘀咕

    預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預言也可以打折,
      所以,
      只滯留一天。

      刪除

  14. 一來金門
    就把人家飯店搞破壞
    以後要限制入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
      那是因為能夠跟小咖咖一起出遊,
      太開心,就忘了.....

      限制出境比較好,這樣就在水頭也來弄個民宿,
      記得來捧場喔,呵呵!

      刪除
  1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在太好笑了
    烏龍小魚真得很烏龍
    果真搞錯日期

    希望你趕快脫困回家
    一路平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我說莫小櫻呀,
      啊你會不會笑得太大聲了點,
      我們民宿的屋頂都快被你給笑翻掉了說!

      很奇怪,怎麼會寫成7月呢,
      這不是我這不是我這不是我,
      有人偷動手腳啦!

      脫困了,回來了。
      這樣回答,好像最近facebook上流行的那個怪怪逃亡遊戲喔!

      刪除
  16. 現在跟小魚房間促膝長談
    沒想到居然被困在金門
    明天一定會順利的

    烏龍小魚不但忘東忘西還被熱水燙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我們沒有促膝,也沒有長談呀!
      你明明是在上網,自個兒在那邊敲敲打打,
      寫完後拍拍屁股就走人,這個叫串門子啦!

      厚,只有不小心,燙那麼一下下下下下而已。
      寫這樣,別人會擔心啦!
      不過倒是要感謝蓮花,才會來得及把落掉的東西給找回來。

      刪除
  17. 魚ㄦ被熱水燙到

    請問下
    幾分熟呢?
    哈哈哈
    小魚?
    要多注意些才是呢?
    保重平安回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OK,小事一樁,沒啥事啦!
      就只是有人笨咩,倒熱開水還會把手給放過去....
      幸好,一分熟而已,所以沒法子吃魚掌啦!

      刪除
  18. 哈哈哈!
    阿孟還一直想說小魚7月要去金門---
    這麼早公告---是等著我們把「清單」列出來嗎?
    嗯!果然是日期打錯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這一點都不像小魚的作風。
      我向來是,出發當天才會來個【飛行公告】的!

      清單是啥?

      刪除
  19. 有意打錯日期,讓讀者清醒一下,但蓮花也讓小魚回味一下,多待金門幾天,甚至到7/2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介啦!
      是想多待沒錯,但如果金門有風也有雨,
      哪兒都不能去,那還是回來吧~~~~
      幸好只擱淺一天,剛剛好的回味!!

      刪除
  20. 颱風走了,魚呢?還困在金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回來了,
      貢糖也平安抵達了:P

      刪除
  21. 金門

    我在金門時,沒看到小魚來勞軍啊!
    記得是1991-1993兩年整
    金城、頂堡、雙乳山、小徑、山外、古寧頭...
    海岸線每一個據點
    好熟悉又好遙遠的記憶
    每一條路幾乎都跑過、走過
    一夜都在狂奔的夜行軍
    繞著整個全島
    守護著金門安全

    坐著鐵殼船
    直奔東碇島
    一顆大石座落在海中
    頂端沒有任何遮蔽
    兩百多個官兵
    因命運而牽繫在這孤島上

    一幕幕的回憶
    也許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的完
    藉著小魚版面回憶一下

    馬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馬丁有好多豐富的回憶哩!
      這些,小魚似乎沒有踩遍,
      同行的夥伴水瓶子說,他覺得金門就該怎麼玩、去看哪,
      咦,他說的,怎麼跟馬丁寫的這一串好像呀,
      莫非,這是在這裡當兵的人所留下的深刻回憶?

      既然不是三言兩語,那就來開闢一個類別吧!
      在陷入回憶前,記得去跑一趟金門馬拉松。
      或者,在小魚家用力回憶也OK,
      接下來的美好金門行,就免費借給你啦!

      刪除
  22. 小魚來金門????
    怎沒通知小由
    好讓我盡地主之誼
    這二天蓮花來
    金門風大
    21日應該沒飛機吧~
    我今天也是冒著大風浪回小金上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在金門時就有點小懊惱,
      該通知小由,搞不好我們可以在蓮花裡來個浪漫相會呢!
      可惜,不知到哪去找小由,
      忘記在街上大喊一聲,小由我來了,這樣有沒有效?

      小由是在小金門上班嗎?

      刪除
  23. 爬山遇到颱風就算了,妳怎麼連去金門都遇到啊!!不過這次颱風是跟著妳跑,沒有妨
    礙你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叫我第一名啦!
      對厚,去年的爬山及旅行行程,被颱風給搞得亂七八糟,氣哩。

      啊你是怎樣,明明新文章都出來了,專挑這篇來笑我喔?
      罰你再去蓮花那裡,再給我補一則來啦!

      刪除
  24. 哈!
    小魚,你知道有多巧嗎?
    我家老公在1990-10-1991-02在金門當兵---
    他說東碇島是他們那個師部的---
    哈哈哈!說不定他遇過馬丁先生呢---

    我去盧他帶我去金門---
    他說OK,不過得在喬時間囉!
    唉!每個當過兵的都難忘那段歲月---
    每次聊天都聊到那一塊---
    然後--眉飛色舞啦--

    回覆刪除
  25. 清單?
    當然就是要讓小魚當聖誕老婆婆的東西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6. 小由是在小金門上班嗎?

    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