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生活快轉】炙熱的7月,沸騰的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09711,拍攝於台北縣.平溪老街

 

我只是個無辜、無害的小東西。

我不會張牙五爪,也不會爭奪擄掠,只想扮演我自己,當一隻自得其樂的可愛小喵咪。

可是,我心裡頭有著屬於我自己的堅持與執著。

-----------------------------------------------------------------------------------------------------------------------------------------------------

 

 

 

 

熱,一種讓人幾近抓狂的熱。

 

只要在太陽下走個5分鐘,就明顯感覺到T恤緊緊貼在背上,汗水一滴滴滲透,漸漸地,變成一大片,那種黏答答的濕熱感,真叫人想逃,逃到有冷氣的地方。

 

今天,因為採訪任務,來到一棟門禁森嚴、但有五星級接待規格、走低調奢華風的大廈,一樓有間豪華的健身房,裡頭的健身器材嶄新得閃閃發亮,還有一座看了忍不透心涼的室內游泳池。看得我兩眼發直,怦然心動不已,好想跳進水裡游泳~~~~噢,是划水啦,更想到跑步機上狠狠跑個過癮,在豔陽高照時刻裡,跑步機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我只能在強壓住自己心裡頭強烈的渴望,突然想念起那段天天在公司健身跑步的日子,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一天也不間斷地跑著,哪怕只有5K8K但天天揮汗如雨,並不受到風吹日曬雨淋的影響。

7,結束了。檢視自己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






延宕了好一陣子的書稿,終於交卷。但這回,截稿並不代表劃下句點,我很不自量力地接下這本書的整個工程,從書的命名、封面與版型的設計與編排、潤飾稿子與完稿、甚至是印刷等,是一種嶄新的嚐試,讓我更深入去瞭解一本書的「產製流程」。挑戰才剛開始,8月進入如火如荼的後製工程。

 

完成一場【仲夏的午後,迎接新生機】的活動,從最早開始擬企劃、連絡、溝通、執行等,籌備期長達一個多月之久,專職書寫的我及研究生小麗子,歷經心情的起伏、轉折到最後的豁達,總算是圓滿達成任務。但新的挑戰,正要開始。

 

試寫了一章給小學中、髙年級生看的文章。這只是個開端而已,還要修正及按部就班,繼續書寫下去。

 

奔了一趟山─苗栗三義鯉魚潭。

去了一趟鐵道之旅─十分、菁桐、平溪沿線老街一日遊。


爬了一座山─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的磺嘴山。


參加一場圓環文化工作室的藝文活動─認識文學家賴和。


跑了一趟故宮,去參加天下文化舉辦的微笑台灣活動。


讀了幾本書。


看了零部電影。


談了一個會感動自己的新案子。


見了一個鍥合的新朋友,以及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飛小魚/文>

 

2009726,拍攝於陽明山.磺嘴山。

 

那年,在清境農場,我們三人拍下了這樣的畫面。

六年後,我們還在爬山,歲月沒有在我們身上留下太多痕跡,只是在刻劃了更多的深刻回憶。

不會有什麼改變的,這個世界,只會變得愈來愈美好,我親愛的朋友。

-----------------------------------------------------------------------------------------------------------------------------------------------------


 

 

吃了一堆美食,有重新裝潢後的阿正廚房,喜來登飯店一日三餐,亞太飯店霞飛路88號上海餐廳,神旺飯店潮品集,六福皇宮,龍蝦及羊小排鐵板燒,王品台塑牛小排,有好喝啤酒的Jolly泰國菜。

 

最後,還是要總結一下跑步里程數。7月份原本雄心壯志,想跑個200k,卻被太多事情纏身及意志力不足,每況愈下,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最後勉強平6月份的紀錄;如果加計磺嘴山辛苦的山路,就可以跨越150K關卡,呵呵。

 

可以嗎?這個答案值得深思,我恐怕要陷入長考。

或者,把球踼給仁慈而寬宏的你,給我一個答案吧。

 

 

這張成績單,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但我的心沸騰了,這把火還要繼續燃燒下去,跟8月的溫度一樣。



42 則留言:

  1. 輝煌燦爛的七月 , 火力全開果其然 , K司一件接一件 , 忙忙碌碌東西奔 ,
    生活取捨本不易 , 如同熊掌與美魚 , 計畫順利能交差 , 信用實在人格保 ,
    文學作家本不易 , 夜空人靜爬文字 , 思緒湧現如水流 , 橫飛豎筆把文記 ,
    難免心思錯雜亂 , 東接西錯皆是空 , 不如沉靜全放空 , 好好思考那件急 ,
    跑步能融入生活 , 尚須規律的作息 , 習慣養成真不易 , 既定規範就安然 ,
    除非有心來變革 , 不然步伐擾亂亂 , 過往雲煙昨已逝 , 回憶甘甜端看己 ,
    八月擬定新目標 , 按部就班踏實走 , 步入正軌方實在 , 不失小魚小魚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7月己經結束,再懊悔跑得少也於事無補,
      或者哪些事沒做完,那也是事實呀,
      最重要的是,接下來如何一樁樁「如期」,這兩個字比什麼都重要哩!
      既要把手上的事同時進行,又想要加強跑步練習~~~~~
      啊)))))))10月就快要來臨,真讓人心急如焚哪!
      之前還一度"動念"想報名艋舺馬,現在也不必想了,已經截止。
      反正哪,8月是個嶄新的開始,需要更好的時間管理與更強勁的執行力才行。
      瑞琳很猛,跑了326K,是小魚的一倍多耶!

      刪除
  2. 真是忙碌的奔飛小魚
    爬山、寫書、跑步、BLOG、吃澎派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常在想,怎麼會如此忙碌呀,好像不比上班時輕鬆耶。
      可是再轉念一想,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在職場上佔去太多的時間是開會開會開會,以及,溝通、協調及管理,
      可是,現在所有事幾乎都得靠自己來(除了跟小麗子一起做的事之外啦),
      所以時間是掌控在自己手上,還是很有自主運用的空間!
      所以,要吃鰻魚三吃還是可以"招"一下啦,呵呵!

      刪除
  3. 看到我的開口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開口笑啦,
      這回,小麗子出現兩次喔!

      PS.要記得把它洗乾淨,用800元可以換來一雙全新的。
      不像我,花了4000多元哩!

      刪除
  4. 0726陽明山 , 三位美女來齊聚 , 一趟山路四小時 , 偶有小滑來穿插 ,
    磺嘴山前來留影 , 回憶六載前情景 , 光陰歲月莫蹉跎 , 情感可比石來堅 ,
    按照計劃來進行 , 莫要分心雙頭握 , 緊要緩慢眾排序 , 閒暇之餘再放空 ,
    越是忙碌越小心 , 吃喝睡拉樣樣顧 , 寫文爬字傷眼力 , 得要好好的看顧 !
    ~~~待續~~~
    ~~~太熱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不只四小時,我們可是從早上8點就開始走,一直到下午近3點喔!
      看著這張照片,突然想起好熟悉的場景,也是我們三個人一起合拍耶,
      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216096

      忙,接下來會更忙,要怎樣才能夠讓自己的生活有條不紊地運轉下去,
      最重要的是,跑步的時間不能被剝奪,這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刪除
  5. 跑步里程是投入時間的顯像,真正的核心在心境,是隱像,如果我的文采如
    妳,或許月里程就不用800,1000亂跑一通了,真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鐵彈子大哥這一番話,真的。
      在為自己七零八落的跑步懊惱之際,每月跑800k、1000k的超馬勇者對小魚這樣說,
      也稍稍撫平自己的焦躁與不安,尤其是在各大社團這兩天熱鬧團練之際,
      原本也很想去參加寶二水庫團練,但週末晚上的一場聚會,知道是去不了了.....

      如果可以,小魚也想學習鐵彈子對跑步那份執著而堅定的心。
      我也會在忙碌的生活中,盡量安排出跑步的時間來的!

      刪除
  6. 到底是在秘密進行著甚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有祕密進行啦,已經"白熱化"了。
      只是,算一算,要扮演好幾種角色,而且跨很多不同的領域哩!

      刪除
  7. 725小魚有去故宮喔?
    本來我也想去,不過因為大雨就發懶了。
    不過我25張明信片都收集齊全了,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那場大雨,把活動也給打亂了,
      從戶外移到戶內,裡頭擠得水洩不通,結果,什麼都沒拿到,泣!
      simon太厲害了,是怎麼蒐集到的,真強!
      咦,突然覺得,你應該去當娜娜,有沒有興趣?

      刪除
  8. 蛋捲還合胃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山米沒收到小魚的簡訊嗎,那我傳到哪裡去了?
      收到那個小包,真是一整個感動到眼眶泛淚,
      真是太好吃了啦,只是,好不容易降下來的體重,這下子又破功了,慘喔!

      刪除
  9. 喔!好充實的一個月喔!
    阿孟最近有點忙,
    有空也來計算一下我七月的成績……
    出門去了!BYE!
    BY;愛你的阿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熱的7月,快轉的7月,滿滿的7月。
      接下來,大概沒有玩樂行程了,除非去找阿孟啦,呵呵!
      爆忙的一週,這兩天就徹底放空,完全不碰工作的事,
      如果沒有讓自己喘口氣的話,要如何迎接更忙碌的8月?

      刪除
  10. 專職的生活也要結束了呀!

    呵呵~~~~~還在宿醉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個很好的句點。
      小麗子幾乎過了將近一年的專職研究生的生活,多麼充實而美好,
      而且,就在剛剛好的時間,很棒的銜接點,
      最棒的是,會是讓妳好好發揮的工作,忙碌可以讓人充滿希望,不是嗎?

      刪除
  11. 連小麗子都還在宿醉阿
    那隻笨笨魚真是粗心
    應該一起坐計程車較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醒來後去浴室刷牙洗臉,忍不住啞然失笑,
      怎麼換下來的衣服,都丟不準洗衣桶,還有的直接就丟在浴室,
      可見哪,是真的醉了喔。
      但,我竟然還可以很鎮定地送小麗子去捷運,
      然後,還從那裡走回家,真是超強的意志力哩!

      刪除
  12. 雖然宿醉,但我今天不到五點就醒過來了吔!!

    喝了一大瓶冰水後,才又回去睡到中午.....

    很安全啦,忠孝復興站回來,只要20分鐘,搭計乘車反而遠哩!

    雖然頭暈暈,但,走回家還沒問題,離捷運站超近的,

    回到家,有先報平安,然後,一倒頭就睡,

    所以說,醉的人,其實還滿清醒的,

    老王跟我說的話,我都還記得呀!

    口合~~~老王真的很愛念吔,跟我說了好多,

    覺得有這麼一群好朋友在身邊,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沒有宿醉,可是,我也是5點多醒來,看到桌上那一大瓶水,
      昨晚拿來要喝,卻連瓶子都沒打開,就睡著了。
      記得有接到小麗子的電話,Linda傳來的簡訊,還有自己寫出去的簡訊....
      但早上醒來,還是覺得有點小風險,真的該搭小黃才對,再怎麼說都已經夜深,
      而且,我們那麼茫,那麼醺,一不小心,很容易跌倒。
      記得我走路是輕飄飄的,竟然還可以走上那麼一大段路回家,太強了。
      老王一直以來都是個好人,有些事他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但他全然支持,
      大家都是,不太清楚小麗子發生什麼事,但大家都願意陪著妳,不是嗎?

      雖然在那家公司只待了兩年,可是,這情誼實在太濃太深,
      而且,一直延續到現在,還有新的"火花"出現,多棒!
      當初妳開玩笑的一句話─荷x+x寶=現在,
      哈,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真是太妙了!

      刪除
  13. 要不是我正在控制飲食,學習少吃肉,否長以前看到你最後一段大啖美食,我一定會羨慕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是怎麼啦,小荷一直在上禪學課,對佛法產生濃厚的興趣,
      你說你少吃肉了,而我今天午餐、晚餐都吃素,
      咱們是心電感應嗎,大夥兒都一起清心寡慾啦,哈哈!

      新生活運動開始了吧,有什麼計劃呀?
      記得喔,要開始運動,這樣才會健康。

      刪除
  14. 17樓是我啦!忘了寫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TK的優閒生活剛剛開始,小魚卻愈來愈爆忙!

      刪除
  15. 可以啦可以啦!很讚很讚!我七月一整個月都在玩。結果根本沒跑步,文章也沒有寫幾
    篇,真是整個汗。妳看,我連KPI到現在都不敢寫,打算直接七月八月當成暑假一起寫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玩,這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就怕什麼都沒做,一事無成。
      能夠一整個月都在忙,太幸福了啦。
      等我把手上的案子通通都"結清"之後,也要來玩個痛快!
      但,看來今年底前是不可能痛快玩,可是來趟短程的或國內小旅行或姐妹聚會,這都是OK的啦。
      很忙但不累,因為忙得很開心,而且很充實。
      所以呀,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該好好犒賞自己慰勞自己,這是一定要的啦。

      刪除
  16. 這成績不錯了啦~
    我一個月頂多只有100K進帳QQ
    就固定週1~週5早上5K路跑
    假日再去爬山之類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一週能夠維持跑五天,然後六日去爬山,那也是很棒的狀態~~~~天天都在運動!
      要不是因為10月有賽事要登場,有跑就很開心,也不會那麼掛念了。
      小松就這樣安心守在半馬的領域裡,堅持不肯"晉級"嗎?

      刪除
  17. 21樓的留言是我...忘記打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記打名字沒關係,以後記得要常來玩就好。

      刪除
  18. 八月已經過了四天了,有沒有好好練習啊!
    記得你要跑兆豐50K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跑,8月已經過了六天,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急也沒用!
      一連兩天,我的鬧鐘都轉早上6:30,
      真的都有醒來,尿尿完後又繼續睡覺去,壓根起不來呀。
      兆豐50是什麼咚咚,小魚要當超級補給員啦,跑什麼跑!

      刪除
  19. 哈~看到小魚[姐姐]的Digu
    馬上搜尋[三大準備,讓她成功開除老闆]這幾個字
    在商業週刊的網站裡找到了!
    還要加入會員才能看
    沒想到填完資料後
    只看到前一小段的內容~好失望阿:(
    有空去書局翻翻那本雜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很忙,少了很多逛BLOG的時間,
      但三不五時還是會想起,JESSiE美眉好久不見了,不曉得在忙啥呀?
      好久沒關心妳了,真是對不起說。

      是呀,原本想把這文章"轉載"到BLOG裡來,但,進不去,沒力!

      刪除
  20. 要同時扮演多個角色,已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何況還可以成功詮釋,「使命必達」
    動靜皆宜的小魚,真是『木奉』!

    回覆刪除
  21. 呵!親愛的魚,
    最近阿孟會很忙,可能沒辦法常來囉!
    你報50k了?加油!

    回覆刪除
  22. 小魚:
    你是不是胖了????
    還是相機壞了?
    還是姿勢的關係?
    ????

    回覆刪除
  23. 我想跟你告白
    我愛妳
    我喜歡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