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莫拉克颱風】我在颱風前夕在擁擠的人潮裡,歸來



<飛小魚/圖與文>


2007924,拍攝於花蓮.光復糖廠

 

每個人擁有不同的人生劇本,你可以選擇一成不變,安全平穩,也無風雨也無晴。
你也可以盡情地轉彎,駛出既定的常軌之外,才發現,原來窗外有一整片寬廣無垠的天空。

就算是烏雲密佈,但陽光終究會找到一個剛剛好的出口,穿破厚重的雲層,迤邐下來。

人生,原本就是詭譎多變。

決定好方向之後,我只能勇往直前,不顧一切往前飛!

----------------------------------------------------------------------------------------------------------------------------------------------------------------------------------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笨笨小魚,是烏龍魚,是莽壯又粗心、老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趕趕趕的迷糊魚。很多事明明是既定計劃,可我卻常常搞得一團糟,然後才懊惱不已。

 

可直到現在,我仍然為自己的睿智與聰明,感到驕傲而且自豪。雖然,我一樣沒能躲過這明明是像強颱,而且把全台灣搞得烏煙瘴氣的莫拉克的肆虐與荼毒,原以為回到高雄,迎接我的會是藍天白雲及亮燦燦的陽光,我可以在那個有一堆樹蔭的大公園裡奔跑。

 

回高雄過父親節是早早就計劃好的事,照慣例,我仍然沒有早早就決定好班次,當然也沒先買好票。直到週三,才想起該上網查一下高鐵班次,再怎麼說當然要買到最優惠的票價,不然會對不起自己;一看,才知道原來65折要不就是一早7點以前,不然就是晚上7點以後,這麼一來,就決定提早到週四晚上回家。直到當天凌晨,才記取之前太過大意,買不到自己想搭的班次,驚覺原來現在高鐵不如想像中「隨時到,隨時可以買票上車走人」那樣容易,更何況自己那晚還有個好吃火鍋之約,為了避免太過匆忙又搞得一團亂,還是先上網訂票吧!

 

就這樣,我訂好晚上9點的票,螢幕上顯示,如果線上用信用卡繳款完畢,還可以再享有95折優惠。咦,有這等好康,那我還等什麼?先確認好半小時前取票,一樣可以更改、退票等權益後(以前網路上刷卡買北高便宜機票,都是不能換班次的),二話不說,就刷吧!還一不刷二不休,乾脆連8/10下週一晚上返回台北的票都一起刷掉,又再度省100元。原價1490元的高鐵票,只花915,回家一趟省掉950,真是棒到最高點。

 

沒想到這個省錢的動機,為我帶來大大的便利。好整以暇地享用一餐美味的精緻金門酸白菜火鍋牛小排餐後,時間完全在掌控之中,匆容不迫地搭捷運來到火車站,約莫8:15,太完美太充裕了,我可以很優雅地去取票,再很優雅地去等車,還能很優雅地上網晃一晃….還沈浸在這超完美的狀態模擬中,卻被眼前黑壓壓的一大群人給驚嚇到。這是什麼呀,今天又不是什麼大日子,怎麼會迸出這麼恐怖的人潮,把捷運出高鐵的那個地方擠得水洩不通?我一看瞄頭不對馬上發揮我的神助之力,一把抓起我那重重的行李,這下子也不在地上用拖的了,決定用我那快步疾走的腳程走到台鐵大廳的高鐵售票處,到那裡,應該就會安全了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結果,我千真萬確,受到更大的驚嚇,這是自從有高鐵記憶以來,這輩子見過最恐怖的景致。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人,一條又一長長的人龍,少說應該有五百人、甚至上千人吧,詢問在一旁維持秩序的警察已經付完款的人要在哪裡取票?他很耐心地解釋給我聽,說左邊兩台機器是已付完款,右邊是訂好票但還沒付款的人,然後叫我要去排隊取票。我順著他往後一指的手勢看過去,噢,根本看不到盡頭,一整個昏倒!照這個情勢看來,等到我領到票,車子可能已經開到台中了。我當機立斷馬上往最前方的售票櫃檯前進,四處都是擁擠的人潮,每個人的臉上或面無表情,或寫滿無奈、心急,服務台前有人用高分貝大聲詢問:『我已經在網路訂好票了,現在怎麼辦?』有個高鐵帥哥在人群裡很有耐心但卻無奈地回答:『我手上沒有刷卡機,沒法子幫你們處理付款的事喔!』這時聽到他問了很關鍵性的一句話:『有沒有搭9點班次,已經繳完款的人?』我馬上舉手,帥哥收走身份證後就進入售票處裡頭,幫我跟另外一家人做"急件處理"

 

就這樣,我很幸運,不必排隊也不必擠破頭,順利搭上9點的車,還可以輕鬆地用行動網卡在車上上網,好久沒有玩噗浪了,這種時刻噗一下最適切,會有即時性的討論串與對話出現。大概是因為多出來的颱風假又剛好遇到父親節,引爆一波激烈的返鄉潮,所有的票在8:30左右就全部搶購一空,廣播系統不斷重複說著:『各位旅客,今天南下對號列車座位,包括商務艙在內,已經全部賣完,請各位旅客改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還有其他選擇嗎,大排長龍的隊伍並沒有因此一哄而散,大夥兒仍很固執地排著,我在列車啟動漸行漸遠時心想,這些人應該都被莫拉克困在台北,走不了了。而我右邊的那個位子,竟然一路從台北空到高雄,我一個人獨享兩個位子,又是個來不及上車的旅客,就這麼白白浪費掉了。

 

我在晚上11點下了高捷,那一瞬間狂風暴雨,實在沒有勇氣走回家,只好打電話回家跟天才老爸求救。老爸正要出門,哥哥說他來接我,結果我們在不同的捷運出口相互等候,就這樣錯過;等了十幾分鐘,看到風雨變小了就決定衝回家,走到一半老爸出現在眼前,在路中間停下來讓我上車,完全不管他擋到了別人,我可愛的天才老爸!原以為睡一覺醒來,出名的南台灣陽光就會出現,但莫拉克很頑強而且心狠手辣,全台灣無一倖免於難,通通都逃離不了它的魔爪侵襲。

 

一整天下來,狂風沒有一刻歇息過,我從客廳的落地窗看出去,庭院裡高高的大樹一直瘋狂舞動,劇烈左搖又擺,狂歡一天一夜仍未露出疲態,仍然處在高度亢奮的狀態中。雖然被困在風雨裡,哪兒都不能去,但只要不停電就真的是萬幸了(今早停了兩次,超擔心哩),至少能在乾淨清爽又舒服的屋子裡,或上網或看視或看書或寫文章或吹電扇睡午覺或工作或跟家人聊天,不必忍受陷在陰暗中動彈不得的那種苦悶。

 

我很滿足,此時此刻,一種恬淡的幸福,緩緩在空氣中流動著。

跟屋外的群魔亂舞的景象,成了極端強烈的對比,只能期待明天,風平浪靜。


53 則留言:

  1. 這篇我可以頭香吧!

    已經看了很多小魚的這種文,覺得有點麻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萍,你很奇怪耶,這是我的blog,本來就是有我自己書寫的習慣呀。
      那你每張明信片都發一篇,一個城市寫個二、三十篇,每天寫一篇文章,
      累積上千篇,是不是也該說麻痺很多次了?

      我說過這是第一次遇到,我也不曉得為何你會"看了很多",然後會覺得麻痺。
      我就是我,不想改變,也不想為了什麼去做其他的事。

      刪除
  2. 網路訂票是真的很方便!後來他又加了直接信用卡付費95折我覺得更是方便!因為偶爾
    會幫老闆訂票所以知道!只是因為他的信用卡還要認證很麻煩,所以到最後他還是直接
    現場買票!但要是我自己的話就直接線上付了,省錢又方便和樂不為

    在缺水的情況之下就讓他下吧!只是不要滯留太久(現在就有點這樣)又淹水這樣就不好
    了!問題是,這個颱風,真的很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太懂的是,高鐵明明生意愈來愈好,怎麼還是處於嚴重虧損狀態?
      以前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付款,好像是台新銀行會遇到認證的事,
      其他信用卡沒這個問題,所以之後就會換別張卡來用,超方便又省錢,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個動作,讓我沒有受到影響,順利回家了。

      颳了一整天,看新聞才曉得,還沒有登陸,真的很詭異哩。
      都不曉得明天又會是什麼樣的情況,我是沒影響,阿貝就比較"辛苦"了。

      刪除
  3. 真的是很lucky..
    算是有遠見的小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足不出戶關一整天的颱風天裡,
      看到蘋果妮子,真是開心極了。

      我的朋友在facebook說,她在國光號排了三小時才上車呀!

      刪除
  4. 我覺得小魚爸真偉大
    還可以這樣攔截到小魚
    為了爸爸
    還是要注意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爸爸心中,我永遠是他的小女兒。
      記得上次回家,我們沒能連絡好,還以為會在門外徘徊進不了家門,
      才走出捷運,遠遠地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天才老爸說他邊散步邊來接我....

      週五早上,醒來時已經11點,老爸就幫我泡了一杯燕麥片當早餐。
      還沒喝,又去幫我加上牛奶讓味道出來。
      回家真的很幸福,三餐都有人張羅,難得悠閒清靜的颱風天,讓我跟老爸可以安安靜靜相處。

      刪除
  5. 小魚終於還是順遂的到家了,
    要是我看到高鐵那可怕景象,
    肯定抓狂想殺人XD
    明天天氣依然很糟糕,
    因為"莫拉克(客):p"根本就還沒到啊@@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趟回家路,說辛苦好像也不是,只能詋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幸好回到家了,這種風大雨大的日子,能躲在家裡什麼都不必煩惱,多幸福。
      最快樂的莫過於吃飯,哥哥都會買好吃的東西回來,每天都吃消夜~~~~小魚慘囉,會肥!

      已經肆虐一整天,竟然還在打轉,還沒登陸。
      週末,大概又要泡湯了!

      刪除
  6. 看電視看到高雄一堆機車騎士被強風連人帶車吹倒, 真是太嚇人了...
    小魚可別亂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高雄的風真是爆恐怖的大,連一顆超肥大的樹都被連根拔起,
      還有,機車騎士像打保齡球一樣倒了一地,威力太驚人了!

      小魚哪裡都沒去,今天一整天都沒出門,連家裡的庭院也沒去,很想去看三隻大狗狗說。

      刪除
  7. 這莫拉克是個"大胖子",半徑超過250公里,足足把整個台灣都包住了!!
    台北風大雨還算小,陣風轟隆隆也挺嚇人的!!

    這種天氣最適合宅在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很久沒遇到過這種大胖子颱風了,
      而且胖得走不動,就一直在那邊搖搖晃晃,原地打轉,
      直到週末凌晨窗外的風聲仍然呼嘯地嘶吼中,完全沒有歇息的跡象。

      還以為台北風比較小,電影院不是擠到爆嗎?
      我在家宅一整天,幸好現在不是過年,家裡沒有零食可以吃!

      刪除
  8. 這是大胖子颱風 不是虛胖ㄌㄟ
    希望災情能減輕到最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呀,高雄,一天一夜沒有一刻安寧,
      那風聲雨聲,就這樣抓狂一整夜,直到現在,仍然張牙五爪。
      這個可怕的大胖子,還真是有夠狠!

      刪除
  9. 原來奔飛小魚被高雄的美食引回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亂亂說,我是回家過爸爸節好嗎?
      跟家人一起吃飯,超棒,三餐時間到了食物就會出現在眼前。

      刪除
  10. 幸福的女兒!祝蘇爸父親節快樂!!
    兩年前我已經不能幫我老爸過這個節了,而我家女兒們買了一箱hello kitty蘋果(麥當勞),外加一張手工寫真pop,和一頓親手愛心全家餐,來幫他老
    爸過父親節呢!!
    吸盤老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妳來了,最後面那四個字「吸盤老婆」,好奇妙的感覺。
      我想你應該擁有一個很幸福的婚姻與家庭吧!
      單看到女兒們(應該包括妳在內喔,呵呵)為吸盤策劃的父親節驚喜,就覺得一整個溫馨。

      雖然你不能幫老爸過節,可你家裡有個女兒的爸,年年一樣可以過得很熱鬧。
      我也只能過父親節了......

      刪除
  11. 我回覆一下小魚在二樓說,高鐵名名生意很好卻不賺錢的想法好了。各位
    會覺得生意很好,是因為去撘乘的時候總有為數眾多的旅客,但離峰時間
    旅客通常稀少到了一個極點。據不可透露來源的消息指出,一列車發出去
    的成本是新台幣100萬,再加上林林總總的人事費用、水電、maintain 費
    用,等等加起來,一天可能要之付出上千萬的費用,但收入跟支出總是無
    法成正比哪!所以囉...公共交通運輸是不太容易賺錢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有一瞬間的錯置,莫非是我搞錯了,怎麼記得在高鐵的是丸子,
      可現在,竟然是小玉跳出來做了這麼詳細的說明,讓我一度懷疑,
      在facebook上出現在,究竟是小玉還是丸子?是小玉,我確定沒搞錯啦!

      天,一班列車的成本是100萬?好驚人的數字!!
      高鐵帶來這麼多的便利,當然希望它可以早早轉虧為盈,像台北捷運一樣。
      現在已經很難想像搭飛機在天空飛,北高往返的那段日子了。
      只是,有很多時刻以為應該是所謂的離峰時間,但自由席一樣滿滿滿耶!

      小玉跟妹妹後來有回到老家過父親節吧?

      刪除
  12. 這就來自回家的一種幸運!!
    因為魚爸和魚兄這麼殷切的期盼著,
    所以,這一次購票的幸運,鐵定要屬於妳的。

    就算風大雨大不能出門,也OK,因為,就是讓你來一趟很純粹的一家團圓劇碼呀!

    好好享受,只要待在家裡的日子啦!跑步或陽光,就等回台北再繼續,沒有什麼比得
    上,待在家人身邊來得重要,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從傍晚4、5點,大家陸續回來,先是姊姊一家四口,
      再過半小時,弟弟一家四口,通通都回來了。
      大夥兒在客廳輪流看雜誌裡的小魚,邊看邊聊邊討論邊七嘴八舌,很熱鬧。
      因為淹大水,很多原本預計要買的美食無法如願,
      後來買了好吃火鍋,還有德國豬腳、胡椒蝦,就邊煮邊搶著吃,很好玩。
      說時遲那時快,停電,可我們一樣摸黑繼續享用,飯後還有超好吃提拉米蘇、起土蛋糕,
      嘩)))))))))))真的會被餵得肥肥胖胖的。
      因為在家裡,日子過得既簡單又單純,就看電視、上網、睡覺、做功課、跟老爸聊天。
      前晚回家之後,就再也沒有踏出家門一步,我是宅女小魚,呵呵!

      刪除
  13. 那個金門酸菜白肉鍋好吸引人的感覺噢
    說道酸菜白肉鍋 以前在高雄念書也常吃 覺得吃過的都比那個台電好吃一百萬倍
    只是沒那根大煙囪嘛

    而且以前都是怎麼晚都放肆的去吃
    現在完全是要很節制

    人生阿(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嗎?下回帶妳去吃,就在東區,一家名叫《溫補知新》的養生火鍋店,
      好吃但不便宜,有很多種選擇,老闆也是馬拉松跑者喔!
      高雄左營有家很有名的酸菜白肉鍋,說來也真奇妙,我沒吃過哩。

      妳呀,還是可以放肆吃啦,現在不是走運動風,又是跑步、又是游泳,這會兒又騎起小折來了?
      OK的啦,改天,要不要來去溫補知新走一趟?

      刪除
  14. 原來是你把風雨帶到高雄的!
    在Smart智富月刊看到蘇怡任三個字,一個塵封在記憶二十幾年的名字,以及曾經有過
    的些許交集(在成大社服的幾面之緣)。
    祝福你能悠游在新的人生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一個全新的名字,卻帶來一份遙遠的記憶,
      然後,晃到名叫郭易的BLOG去瞧瞧,還是沒能想起究竟是誰,
      但,我們之間有共同的記憶符碼─成大社服,雖然我從沒加入過社服,卻跟那裡有很深的淵源。
      沒想到,Smart可以幫我找回一份遺失己久的情緣,超感動。
      幸好有缷下面紗,讓本尊與分身二合一,
      這幾個月來,陸續找回一些斷線很久很久的風箏,這是最大的收穫。

      來了,再相遇了,就不要再讓它再一次斷線,繼續下去吧!

      刪除
  15. 妹妹我不小心也在高鐵待了4年多才離開呢~ 所以還有眼線跟爪牙在那家
    公司啦!哈哈~
    後來我沒回家啦!我爸媽要我別回去了,正好在決定不回家以後,開始感
    冒發燒,沒回去散佈病毒也好。
    我打算下週回去呢!
    高雄,好久沒回去了。(我也不小心在那待了一年),真想念左營的酸菜白
    肉鍋。看到小魚可以回家陪爸爸,很羨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對厚,想起來了,小玉跟丸子是同事,啊你就率性出走,跑到澳洲去讀書了咩。
      然後,一不小心跑到科技業來了,可是,小魚卻又轉出去了,真是個轉動的世界。
      噢,那你現在是在發燒的狀態下上網留言嗎,太感動了啦!
      回家,就可以當幸福的小孩,就像我一樣,雖然是個很恐怖卻很幸福的颱風假期。

      左營那家酸菜白肉鍋,還真是不可思議,竟然沒吃過。
      原本想說「下次」(那是之前想的,當然也就是這次)回去,要來吃吃看,
      結果,餐餐都在家裡解決,哪兒都沒去。
      老爸進房睡覺後,偌大的客廳就是我一個人的天下了,呵呵!

      刪除
  16. TO 小魚:

    忘了跟小魚報告,奎垣把小魚的專訪轉貼到跑者廣場了!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640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真是一整個害羞哩!
      沒想到奎垣這樣幫小魚打廣告,不過,好像沒啥迴響哩,人緣不太好,哈哈!

      刪除
  17. "三餐時間到了食物就會出現在眼前"
    妳看看妳看看~這不是被美食引回去嗎
    還吃了電筒火鍋+自然冷氣

    快去跑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老新真是沒良心呀,你不曉得南部還處在淒風苦雨中嗎,
      竟然叫我快去跑步,是準備多增添一樁「一隻魚不畏風雨奔跑,結果被倒下來的樹打到」的新聞嗎?

      週日心情是沈重的,好朋友的爸媽在麻豆郊區被困,斷水斷電缺物資,急呀!
      哥哥的兒子在困在阿里山三天了,週末搭車下山遇到坍方,只好在半山腰找民宿住。
      大孩子平安無事,只是一直打電話(也常斷訊啦)回家求救,要我們找人去把他們救下來,

      看到那麼多災情,真的很心酸呀!

      刪除
  18. TO 小魚:

    看完小魚雜誌的專訪,發現小魚smart雜誌中短髮造型,

    穿粉紅色衣服在撒哈拉沙漠的那張照片,很像超馬天后邱淑容呢!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像淑容姐?又開心又有說不出來的間介啦!
      開心的是,天后耶,要是有她一成的毅力與努力就好了(慚愧,我連3%都不到)。
      間介的是,像一個年紀比自己大的人,是不是代表.......?

      不過,淑容姐看起來真的很年輕,現在的她臉色紅潤,更漂亮了。

      刪除
  19. Dear 小魚

    你一定是平常好事做太多...才會這麼順利的搭上車...回到高雄吧!

    還好...一切平安!

    好好待在家裡陪老爸吧!

    傑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裡看到傑利,很訝異哩。
      我們總是在很多地方見到彼此,尤其是河道上,臉書上,
      可是,我們有點形同陌路,似乎沒什麼交集,說來也真是奇妙厚!
      不過其實也還好,因為,知道彼此就在那個地方。

      是呀,愈來愈覺得自己很lucky,大概是做好事的緣故吧。
      可這回看到災情這麼嚴重,我在想,應該要做更多才對,真的。
      已經陪老爸整整三天了,預計搭週一晚上的高鐵回去,
      只是,回得去嗎?

      刪除
  20. 親愛的魚阿,
    人之所以可愛,就是因為人有多面性,
    可以是精明能幹,也可以嬌俏可愛,也可以擁有傻大姊的個性……
    就是因為這樣,會會令人驚豔、欣喜……
    因為不斷的成長與變化!

    阿孟喜歡在於的網誌上分享小魚的生活,
    因為那是件多麼有趣的事,
    阿孟在網路這一端,於在網路那一頭……
    卻彼此分享對生活上點滴感受……
    是愉悅、事苦悶、是內省、是期許……
    知道有人看著,在意著,默默陪著……
    那多好!不是嗎?
    阿孟喜歡於的文筆,就是這樣!
    不管魚傳遞的是什麼,不管魚在職場的角色為何,
    魚對孟,就是一個以文相知相交相惜的朋友…

    愛你的阿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孟,這一大篇"真心告白",真叫人感動萬分。
      我想,我懂妳為什麼會這樣有感而發,來串肺腑之言,
      真不愧是小魚以文會友兼以跑會友的超級好朋友。

      小魚不是只有寫遊記、跑步,或者風花雪月(好久沒寫了)而已,
      更多時候,我寫的是生活,是心情,是當下的點點滴,
      這是很真實的我,因為,blog是我的心情出口,我跟我自己的對話。
      如果,剛好可以觸動你的心,讓你心有同感,那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都說知音難尋,不是嗎?
      不過也有很多朋友不會來這裡走動,並不代表我們之間沒有交集,
      只能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吧!

      感謝阿孟,真的。

      刪除
  21. 對了,兆豐報名了嗎?
    我等你消息喔!

    日月潭馬拉松……
    前三十公里,是令人非常愉悅的路線,
    涼爽舒適!而且,下坡!沿途幾乎都有樹蔭喔!
    最後六公里,比較累……
    因為樹長的不夠大棵……
    不過到壩頂時,可以看見碧綠色的湖水喔……
    你跑完絕對不是問題,差別只是你對成績的期待!

    不要過份擔心!十月的日月潭,是非常舒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可能報,我放棄了,或許真的淡出賽事,就當個自在的跑者與跑者志工就好。
      至於已經報名的日月潭,完全不敢想,照現在的態勢來看,應該是沒勇氣下場跑的。
      不管怎樣,一定會去,要趁機來趟日月潭之旅,
      說不定最後是跟好友來個暢遊日月潭,哈哈!
      可是,看到阿孟這樣形容,好像是很讓人心曠神怡的日月潭馬厚。
      我沒跑步,我完全沒有跑步,慘囉!

      刪除
  22. 跑給風雨追的小魚
    平安無恙
    且安順度過了今年的父親節
    想必非常的溫馨甜美
    做該做的事
    想該想的事
    堅持自己的理想跟方向
    那就是對的
    ~~~

    回覆刪除
  23. 哈!親愛的,
    人家想跟你一起報兆豐說---
    當自在的跑者和報不報名比賽好像不一定相關---
    你好好考慮一下,反正還很久才截止!
    哈哈哈!
    我也沒在跑,在走路而已---

    回覆刪除
  24. 好驚人喔,你這照片怎麼好像潑墨畫
    明明你一樣是用傻瓜相機
    為什麼拍出來的照片都這麼神奇咧?

    回覆刪除
  25. 這張照片顏色超棒的..
    颱風天我光是在屋內看到對面樓的鐵皮飛來飛去,
    就心驚膽顫的,想說會不會有路人被砸到XD..
    唉..可怕的颱風..

    回覆刪除
  26. 相較於那些受困的災民,我們真是幸福!
    所以大家要活在當下,堅守崗位。
    也要為受困及不幸罹難的人共同祝福祈禱!

    回覆刪除
  27. 世界展望會【台東募集點】 
    964 台東縣金峰鄉正興村105號 
    許玉花督導聯絡電話:0912151084

    【請先去電確認物資需求之優先順序】

    回覆刪除
  28. 看到小魚的家人終於平安回家,鬆了口氣。
    但其它一堆消息,真得讓人很難過,拜託老天,讓災難快過去啊!

    回覆刪除
  29. Dear 小魚

    其實...我們有很多巧合跟接近的興趣.......所以....

    一定不是....形同陌路

    只是剛好 你是小魚 ... 我是 兩條魚

    大家到處跑...到處玩...一下子碰不到而已...

    不過

    一定會有機會碰到一起的!

    放心..繼續做好事吧!

    傑利

    回覆刪除
  30. 看了小魚回應 23F 的留言內容
    瑞琳~~~
    不知道~~~
    該如何的~~~
    ~~~~
    ~~~
    ~~
    ~

    回覆刪除
  31. 小魚,你的心情,我懂。
    我家也類似,每次老妹一家從台中坐火車回台北,我爸媽都會到火車站去
    接/送,
    只因為孫子是鐵道迷,明明可以開車來台北,卻非坐火車不可。
    明明可以自行往返,爸媽都要這樣不辭辛勞地十八相送。

    回覆刪除
  32. 幸福,是人生最重要的感受
    常常在廟宇裏祈求的,就是常感幸福的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