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豚之屋】我也想要專屬的飛魚之牆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9月12日,拍攝於海豚飛的新家。

哇喔,多麼讓人心曠神怡的海豚牆!

這是一種很時髦又炫麗的裝潢,比油漆、壁紙來得更多變,可以呈現任何你想要的圖樣。我也想要一整面,可以讓自己盡情飛翔、奔馳與遨遊的飛魚之牆。

-----------------------------------------------------------------------------------------------------------------------------------------------------




因為blog,透過文字串連起很多不可能的相逢,豐富了我的精彩生活。

因為走出冰冷的電腦,以及虛擬的blog,讓這些相逢有了繽紛的色彩與溫度。

因為一場又一場不同的活動,或爬山或旅遊或簽書會,讓我的「以文會友」有了既多元又有趣的組合。

我相信,只要是磁場相近的人,一旦相遇了,就會碰撞出美麗的火花。雖然我們可能因為吃喝玩樂才相聚,而且,以後還是會不斷地吃喝玩樂,但在我的心裡,其實已經有了很多不一樣的「反應」。

看著這些烙印在我的記憶簿裡的人,嘴角忍不住,悄悄漾起一朵微笑,我這些「以文會友」(我喜歡這樣的說法,我們不是網友,而是透過文字相識的。)的朋友呀,很高興遇見你,希望你也跟我有著一樣的心情。

這回,這群因為部落客旅遊的朋友們,在週末中午來到遙遠的豚之屋,吃很大、玩很大、瘋很大,最後還不過癮,臨時起義又來了一場唱很大,就這樣,將近12小時的愉悅週末,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豚之屋的主人海豚飛,豪爽又海派,行動力超強,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三兩下就清潔溜溜,難怪人氣高居不下,人緣也好得驚人,來自四面八方的邀約如雪片般紛飛不斷,她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輕鬆應付自如。這是海豚最叫我佩服的地方,是我一直努力的課題──神呀,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我想當一隻可以好整以暇處理好一切的八爪章魚,當然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讓忙碌剝奪了我玩樂的權利!!






<飛小魚/圖與文>

酷!
一直想要的就是這種一整面大大的書牆,頂天立地,有種說不出的豪情。

海豚家的客廳,就出現這樣一個L字兩大面書牆,然後,擺了一張同樣也是直線條的桃紅色沙發,線條很簡單,顏色很大膽,都說這沙發非常「不海豚」,顏色跟海豚不搭軋。可是,一呼應了那面讓人愉悅的湛藍的海洋,以及很質樸的木頭原色的書架,整個空間就形成了一種很強烈的個性。





<飛小魚/圖與文>

龍飛鳳舞的書法之牆,這可是浴室的隔間喔。

大膽一點,就直接是透明的玻璃牆;如果想要保有一點隱私,那就再貼上毛玻璃吧!這面牆之所以讓我們驚呼的地方,這字,竟然出自海豚的手,真的是她親筆寫的耶。看來,不惜千里迢迢跑到嘉義去拜師學藝,果然很值得,成果真叫人讚賞。









<飛小魚/圖與文>

吃,當然是聚會最重要的主題,因為主人不開伙,也不諳廚房的各種事,說好了,大家各自帶一樣東西來,當然是最妙的解決方式。

當然不是你所看到的這些而已(上圖)。桌上有傑利馬蘭達搞笑二人組帶來的好吃北京烤鴨,剛從西藏旅遊歸來的Frances的法式五彩繽紛涼拌海鮮(中圖上面那一道就是),其實應該很會做菜的盒子的超好吃、但我無法享受(有香菜啦,嗚~~嗚~~)的涼拌高麗菜。還有還有,停車停了一世紀之久的V大特別到景美去買來一堆有台灣味的黑白切,讚啦!

當然還要有甜點,美食達人菁姐那一手好廚藝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熬了一鍋超好喝的牛尾人蔘雞湯之外,還弄了一大鍋紅棗白木耳寒天(中圖下)。另外,還有日本玩透透的Betty買來數得剛剛好的賞心悅目的美味蛋糕,上週剛拍了達賴的達爾文也是不多不少剛剛好10個甜甜圈,以及小魚捎來早秋第一盒中秋月餅(其實冰箱裡還有遠企下午茶打包的甜點,根本輪不到它)。最後,姍姍來遲的水瓶子帶來三盒壽司,明明很飽,還是忍不住食指大動!











<飛小魚/圖與文>

大夥兒好忙,一間不算大的屋子,被我們10個吃客塞得剛剛好。

或者忙著弄吃的,或明明不會彈鋼琴、卻想要過乾癮的,或忍不住大啖甜甜圈、卻不忘了表演一下的,最最"搞怪"的就屬從頭到尾不是關在房裡跟小妹妹玩Wii,就是一個人躺在挑高3米6的小小閣樓偷窺的。

總之,豚之屋很自在,完全沒有任何限制,就任由我們撒野。這邊看不夠,還可以光著腳ㄚ子跑到隔壁的海豚弟,也是豚之屋的設計師Frank家看個過癮,忍不住還是把人家家裡的漂亮設計給"帶"回來了!







44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要有自己的兔子窩喔?
    可能?今生無緣了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生無緣?沒那麼嚴重吧!
      今生,還有很長的時間喔,瑞琳是不想找朋友去玩耍是嗎?

      刪除
  2. 這回小魚也是快手,
    我覺得海豚拿甜甜圈的照片很可愛哩!
    哈~~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的blog荒蕪太久,再不寫文章,一缸子咚咚都留成愁。
      原本是打算一回來就先寫京都的,
      結果,豚之屋勝出,太喜歡了,就先寫囉。
      這樣也可以激勵自己快快整理一個舒適的魚之屋出來。

      刪除
  3. 唉啊!太晚去了只能吃剩下的,不過剩下的也很好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躲起來的水瓶子真是好好玩。
      可是,逃不過小魚的眼,呵呵~~~~

      刪除
  4. 好令人心爽神怡的屋子啊!
    等我存夠錢裝潢我家,要請海豚幫我寫幾篇書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簡單,俐落,但卻是鮮明而強烈的個人風格。
      米可也可以的,我們應該要為自己弄一個很舒服的窩,
      畢竟,生活已經太過忙碌與匆匆,不是嗎?

      刪除
  5. 我沒事還是先躲起來好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咩~特!你別躲呀,之所以這麼認真地把文章寫出來,
      嘿嘿,你懂我的意思厚,麥造!!
      相信你會完成小魚的心願的。

      刪除
  6. 快把你的魚窩整理布置一下!我也想參加這種聚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上回你們的下午茶,美麗的城堡女主人沒有這樣款待你們嗎?
      啊)))))那要怪自己囉,這種聚會,可是每個人都要帶美味食物來才行。
      在小魚佈置魚窩期間,TK快去練一道拿手料理吧!

      刪除
  7. 諸位魚前輩實在太強了。
    我可不可以也申請一面專屬的飛魚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同樣是魚族,海豚飛的魅力非常之驚人,
      是新浪的"鎮台之寶"哩!
      要專屬飛魚之牆OK呀,快去找找身邊會設計人,拗他幫忙畫一面吧。

      刪除
  8. 海豚的毛筆字寫的真的很漂亮!那個書牆我也好愛,好大一片,可以放好多書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我們在海豚家有一場"爭執",
      傑利死也不相信這是海豚的親筆字跡,不管海豚問多少遍,他仍固執地搖著頭,好好笑!
      這面書法牆上的字,臨場看更美麗喲!
      海豚家的書多得驚人,你看它寫讀書心得的速度就知道,嚇人的快及多。

      刪除
  9. 彩繪牆很不錯,還有那個大書架我也很愛,
    不過台灣落塵很多,時時都要勤加擦拭才行。

    PS:飛鴿收到了,3Q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彩繪牆,既時髦又可以不定期更換,很棒喲。
      一定要給自己來一面魚之牆,還有大大的書牆。
      倒是如何解決灰塵,這的確是個好問題,明明沒開窗子,一樣也是厚厚一層灰哩!

      PS.在浪裡說姬路城的請舉手,遲遲沒見到simon的足跡,還想說....

      刪除
  10. 好棒的房子

    以後我要訂做丸子三兄弟牆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快去弄個「丸之屋」吧,呵呵!

      刪除
  11. 九月都過了一半了~~~好快喔~~~
    苗栗馬?也快登場了~~~艋舺馬開始~~~
    這麼熱的天?如何給他完跑阿~~~
    算了~當步兵好了~~~霜淇淋也好ㄚ~~~
    防曬乳液?要用幾號的呢~~~
    ㄚ!我都忘了說~~~我都已經是~~~竹炭了~~~
    還擦那個乳液有用嗎~~~
    ~~~竹炭~~~燒烤用的~~~再搭配那個~~~美如小妹~~~阿
    ~~~透心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時間行走的速度實在太驚人了。
      驚覺9月只剩一半,也就代表,小魚又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真是慶幸當初沒再報名任何馬,不然呀,可能會把自己搞得焦慮不堪吧!
      跑步對小魚而言,突然間變得模糊而遙遠起來,
      42.195KM對我變成了一項跟登天一樣困難的任務。
      我呀,徹徹底底廢了~~~~希望這是暫時性殘廢,
      希望哪天復健完成後,又重新啟動那遺失的美好的感覺。

      瑞琳加油,再熱,你也不會怕的。
      100K小魚會弄冰冰涼涼的美如來幫你補給的,想要啥,儘管開單啦!

      刪除
  12. 呵!
    我喜歡那個書法的感覺!
    好棒喔!

    小魚,我家楠弟的房間屋頂是雲喔…
    壁上掛的是海軍風的時鐘,
    不過現在房間堆滿玩具…唉!
    我家也有一面牆的書櫃,
    放的是老公的CD……

    等你忙完,來玩喔!
    不過,別太久,一年後我家可能面目全非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一定會在面目全非之前去阿孟家玩的啦!
      原本以為7、8月有空,沒想到,卻是忙得暈頭轉向,真是太可怕了。

      看來,阿孟家應該很可愛,也很活潑,對不?
      想到三個孩子,呼,就忍不住要豎然起敬,實在太佩服阿孟了啦!

      刪除
  13. 小窩不怕朋友來 , 就怕邀請來不了~~~
    想要擁有自己的窩 ? 真的很難的難 ~~~
    連電視節目都還得排隊排時間才能看的到 ~~~
    那兒還有我的空間可言 ~~~
    有拉
    那就是~~~XX~~~
    哈哈哈
    敢緊的跟馬丁"敲"時間"見見面吧~~~
    可以嗎~~~
    馬丁北上?還是小於"有空"來新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瑞琳說的兔子窩的意思是,瑞琳專屬房間喔。
      沒法子啦,小孩兜嘛是來討債的,那就認命吧!
      再多買一台電視放房間裡不就得了?要不,用電腦看也行。
      不過小魚猜你應該是沒時間看電視,通通都拿去跑步了,對不?

      趕緊?有點困難喔!
      看來9月底前小魚很難抽出空來,我要截書稿,
      明天睡醒之後,才正式"動工",很可怕吧,只剩兩星期!!

      刪除
  14. 饅頭都吃完了~~~
    要改吃啥呢~~~
    甜甜圈嗎~~~
    太甜了~~~也太油膩了~~~不適合老頭子~~~
    那盤的涼拌~~~應該還不錯吃~~~
    有幫我打包回來嗎~~~
    等我上北台吃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圈很好吃喲,快去買啦!
      啊你跑得這麼厲害,吃啥都沒問題,不怕不怕。
      等等~~~~~瑞琳現在會不會黑乾瘦活像難民?
      記得要多吃點,儲存足夠的體力喔!
      小魚把這道菜學起來,有機會再來"表演"給大家吃(慢慢等吧,哈哈)。

      刪除
  15. 那字寫得真好,我喜歡這樣有自己的風格
    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一定非常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當年,沒錯,就是這三個字,再多加幾個字,
      想起那遙遠久遠古早的當年,小魚也"曾經"寫過一手好毛筆字,
      可曾幾何時,連怎麼握毛筆的感覺通通都忘光了。

      這房子就是簡單,其實,我們都可以反樸歸真的。
      嗯,小魚正努力「想」要讓自己的屋子變得很簡單清爽.....就只是想!

      刪除
  16. 哈哈哈!
    阿孟在想---要練多久,才可以在牆上題字?
    我家還有好幾面空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啦,這則留言明明那晚已經回了,怎麼消失不見呀?
      小魚從沒想過要自個兒寫書法,
      我還是多找人家畫幾面飛魚之牆比較實際,呵呵!

      刪除
  17. 何只像~~~難民~~~而已
    簡直就是~~~水深火熱的過呢~~~如履薄冰的行走職場~~~
    或許有一天會跟"馬丁"一樣的"解甲還鄉給婆養吧~~~
    不去想的每天過~~~還得笑臉迎人的打弓作挹巴著人給的"施捨"~~~
    ~~~無奈的喘息~~~只能藉助跑來忘卻一切~~~
    說的好可憐的喔~~~對吧~~~
    終究日仔還得往下走去~~~過一天得一天的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早上,瑞琳是不是又去參加團練了?
      今天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應該是個不錯的跑步天。
      唉喲,人家馬丁哪有解甲還鄉~~~~係金耶嗎?
      小魚還不知道他出了什麼事啦,只是看到blog開了,臉書也有活動,那就ok呀!
      倒是跑步,真的是不要丟掉比較好,這是個很棒的習慣,
      就繼續跑吧,連同小魚的分一起跑喔!

      刪除
  18. 哈! 謝謝小魚

    我看到我彈鋼琴的照片了.....嗚...人家從小學以後就沒談過了....

    真是歲月不饒人....一轉眼...哇!天阿!三十年了阿!!

    很高興大家可以歡聚一堂!!可以聊天~又可以享受美食~~

    好愜意的午後阿!!

    傑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傑利可是有鋼琴底子的人喔!
      小學以後就沒「談」過~~~~~啊你不是一直談個不停嗎,呵呵。
      跟小魚一樣,我也是差不多小學畢業以後就停掉鋼琴了,
      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沒忘掉彈琴夢,所以很堅持一定要買鋼琴,
      但一不小心,它就變成家裡頭一個很佔空間的"大玩具",
      變成一台沒有聲音的啞巴鋼琴,跟我那台不會走動的小折一樣,
      都是被主人嚴重虐待的可憐傢伙。

      那天,其實小魚後來也有偷偷趁四下無人跑去碰了一下鋼琴,
      發現連《給愛莉絲》都忘了,大驚!
      要趕緊把家給弄好,把鋼琴給還原它該有的樣貎,
      然後,找海豚老師學爵士鋼琴,一圓自己自彈自唱的夢。

      刪除
  19. 小魚的書法~~~應該寫的不錯看~~~
    能寫個幾篇~~~送給我~~~當
    ~~~生日禮物~~~嗎~~~
    也好先~~~佈置我的兔子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寫得不錯啦~~~~那是小學時候的事了。
      現在,完全、徹底、非常確定,不。會。寫。
      生日禮物?太難了,別逼小魚去買書法字啦,很貴喲!
      我可以寄一張自製卡片送給你喲,呵呵。
      沒有書法牆ok,也可以弄個照片牆呀!

      刪除
  20. 沒了~~~生日禮物~~~
    多了~~~些許的關懷跟祝福~~~
    內心~~~非常的感動~~~
    感恩~~~周為所有的朋友相挺~~~
    祈願~~~大夥兒都順心圓滿的~~~

    回覆刪除
  21. 安安開心 您好:

    我喜歡明星的追 星 族,每每有明星的訊息都 會吸引我的目光
    我成立一個追星家族blog,分享我追星的心得希望大家能來我的
    追星家族blog灌水 和 我聊聊您的 追星經驗。

    我會找尋

    蔡依林,羅志祥,周杰倫,五月天, 劉德華, 棒棒堂
    ,林依晨,阮經天, 金城武,趙 又廷,林志玲,白歆惠...等
    港台明星最新訊息新聞,歡迎您提供 訊息留言加入我們的行列。

    請點右下方小房子可以連到我的blog

    或 打下面網址 http://blogad168.pixnet.net/blog

    咦............一定要追星喔^^

    追星小女子 留

    回覆刪除
  22. 安安開心 您好:

    我喜歡明星的追 星 族,每每有明星的訊息都 會吸引我的目光
    我成立一個追星家族blog,分享我追星的心得希望大家能來我的
    追星家族blog灌水 和 我聊聊您的 追星經驗。

    我會找尋

    蔡依林,羅志祥,周杰倫,五月天, 劉德華, 棒棒堂
    ,林依晨,阮經天, 金城武,趙 又廷,林志玲,白歆惠...等
    港台明星最新訊息新聞,歡迎您提供 訊息留言加入我們的行列。

    請點右下方小房子可以連到我的blog

    或 打下面網址 http://blogad168.pixnet.net/blog

    咦............一定要追星喔^^

    追星小女子 留

    回覆刪除
  23. 哈哈~~~~~~

    如果我家有這麼多書

    我應該會瘋掉吧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