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月20日,拍攝於金門

走遍了世界各地那麼多國家,我始終覺得,台灣真的很美。
只要用心,處處都可以看到美麗,哪怕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就像這一抹麥穗,經過釀製,會變成58度最棒最好喝的金門高樑!

在肩負起公民記者任務的這一刻開始,忍不住想高聲呼喊一聲~
『台灣,加油!』

-----------------------------------------------------------------------------------------------------------------------------------------------------




對於一個當過很多年記者,是職場生涯裡時間最長的一種「角色」的我而言,竟然在洗盡鉛華,遠離新聞第一現場之後,竟然天下掉下來一個神聖的使命,而且還是「想當年」我曾經很渴望跑的一條路幾─旅遊線。遺憾的是,我一直都是個財經記者,在金融市場及投資理財領域裡,在產業及企業裡,奔波與奔跑。

人生哪,實在是太多無法掌控與預測的事了。太陽底下真的沒有什麼新鮮事。因為,飛小魚從現在起,要擔任為期一年的『2009 ITF台北國際旅展』公民記者,不過,安安啦,我還是沒有重返職場,這個任務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未來一年,我要給它卯起來用力玩,拚命玩,狠狠玩,瘋狂玩,然後,還要認真地寫下來。


2009ITF台北國際旅展第四屆旅展公民記者


整件事其實是個「意外」,因為去個人風格很強烈的「豚之屋」聚會,海豚飛眉飛色舞說著要大家來玩【三口組任務─世界旅遊照片大募集】,覺得好像挺有趣的,而且一點也不難,就這樣,誤入”黑道”,加入香蕉堂堂主揮下,很興奮地看著大哥出一道又一道的任務,小弟我就一關一關地玩下去。在被五花大綁、哪裡也去不了的時候,三口組任務剛好讓我掉進旅遊途中,那些曾經美好的點點滴滴,我在我的夢幻圖翻廂倒櫃地尋找照片,暫時抒緩我那顆煩悶而焦躁的心。不知不覺,10個任務很快就圓滿達成,有種意猶未盡的小落寞。

旅行,真是件很美好的事;旅行的記憶,更是最好的活動來源補充站。

日子,依然忙碌著。我的心,還是怦怦怦地跳動著。被三口組任務挑逗起來的不安份的流浪的血液,又開始蠢蠢欲動起來,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定,2010年,要來給它「玩很大」!然後就意外收到這樣一封伊媚兒─【三口組召集令】本屆旅展公民記者入選通知。啊,這是什麼咚咚呀?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召集令其實隱藏著一樁「密謀」~~~~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說,原來它還背負著第四屆公民記者的選拔任務!!

我渾然不知,就只是忠心耿耿地跟隨著老大的步筏,她叫我跳火圈我就跳,她叫我搖肚皮舞我就搖,她說要吞蛇我就……其實通通都沒有啦,香蕉堂老大只是登高一呼,說【新生活運動】開始囉!那還遲疑什麼?二話不說,當然加入。就是這股癡傻的蠻勁感動了上天,所以,我那多年來早已埋藏在心底,化成一股煙雲的旅遊記者夢,竟然在”退隱山林”之際,讓我重出江湖,重操舊業,重作馮婦?

既然這樣,那就go吧!拿出以前的當記者的看家本領,把好玩的、好吃的、好康的、好看的,通通都一網打盡,就讓我們一起來,樂活人生。



<飛小魚攤在陽光下>

週五,雨從半夜下到清晨,整個早上都灰濛濛的,這樣的氛圍,沒有出門的fu哪!那就繼續當我的阿宅。

給自己弄了一碗「五寶乾拌麵」,噢,真是人間美味,覺得原來自己動手DIY,其實是如此美妙的事。就連放在冰箱裡冷冷的吃,每一口,都好吃到讚不絕口~~~~呵,我當然要百分百捧自己的場囉,反正別人又吃不到,沒有人會跳出來反駁啦。

下午,雨停了,出門去見一個非常對盤、曾經一起並肩作戰,締造很多美好戰役的好朋友,在神旺飯店有一頓美味下午茶,無論間隔多久,我們總是可以暢談過往、現在以及計劃很多美好的未來。後來又是綿綿細雨,決定在雨中漫步,給自己來個不一樣的週五夜,就以走路來取代跑步吧。今天,城市漫走約5.8K。




<公民記者飛小魚開始執行任務囉>

2009 ITF 台北國際旅展,即將盛大登場,總共有58國參展,共計有1,206個攤位,規模再次攀登巔峰。

時間:2009 / 10 / 30(五) ~ 2009 / 11/ 2 (一)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展覽館一館

官方網站:2009台北國際旅展
官方Blog:2009台北國際旅展官方部落格

如果這短短的四天,你距離台北太遠,或者剛好有事無法共襄盛覺,沒關係,主辦單位就甘心ㄟ,為大家精心策劃了一個線上旅展,讓你不出門一樣可以盡覽旅展的各項優惠與好康。
在這裡→【年度最大檔─2009旅展特輯】



10 則留言:

  1. 小魚的文筆加持下,一定能吸引更多人.
    有瑞士行優惠的嗎?
    明年度的桌曆寄送地址跟往年一樣嗎?

    回覆刪除
  2. 旅遊!讚啦~好好玩!用力玩!
    那...請問你,哪時後要過來這邊...煮菜?
    該不會妳要過來的時候我已經不在這裡了吧:P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這真是個玩得光明正大的絕佳理由。小魚加油囉。
    話說我2009年已經玩很大了,2010年準備要乖乖回到工作生活囉。

    回覆刪除
  4. 太棒了…

    小魚公民記者,加油…

    回覆刪除
  5. 又準備~吃喝玩樂~大大大
    然後寫~心得報告~大大大
    給粉絲~看得很爽~大大大
    哈哈哈
    如果每天都能晨起~時間會多出很多~善加的利用
    總比~熬夜的挑燈夜戰~精氣神的爽
    堅持跟持續~必要的良方
    加油囉

    回覆刪除
  6. 哈哈!又回去當記者啦!

    回覆刪除
  7. 拍手拍手拍手))))))

    回覆刪除
  8. 才兩天沒進來,竟然驚覺:
    快來不及欣賞了!
    看來,偷懶的粉絲也得跟著小魚貫徹
    『新生活運動』

    回覆刪除
  9. Dear 小魚

    恭喜小魚!賀喜小魚....加入公民記者的行列中囉!

    哈!旅遊真的很棒喔 .....會讓人永保青春、健康跟年輕的心阿!
    我也要跟小魚、還有海豚一起...就讓我們一起來,樂活人生!GO!GO!GO!

    接下來...咱們應該要在2009 ITF 旅展見囉!

    傑利

    回覆刪除
  10. 支持你!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