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0107】好心阿伯「請」我坐小黃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7日,中午12:43分,拍攝於市民大道。
-----------------------------------------------------------------------------------------------------------------------------------------------------




臨時決定,中午去兩個絕頂聰明的年輕美眉包羅萬象、什麼事都能做的公司,吃很有名的麻油雞。這麼冷的天,在辦公室裡圍著爐,一起吃我最愛的食物之一,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事?

只是,時間上的約定有點兒小「突錘」,以至於我出門的時間已經很急迫了。通常我是直奔忠孝捷運站,但突然臨機一動,依照目的地的「動線」,似乎搭路口的669公車最方便,於是我在衝過馬路那一剎那緊急踩煞車,決定先去站牌瞄兩眼。噢,每半小時才一班車,這個風險實在太大了,看來是沒戲唱了。

咦!站牌邊有個阿伯在等車,有啦,就來問問阿伯。

小魚:『阿伯,你等多久了?』
阿伯:「20分了,我12點5分就來,站牌上寫著12:20有一班,應該很快就來了。」

既然如此,那就等囉。我屈指一算,從這裡走去捷運小奔跑快步走約5、6分,連等車加搭車約5分,出站後再走10分鐘,怎麼算,都還是搭669直線車比較快,更何況車子已經誤點,應該就要出現了吧!

等果這一等,差點沒等到地老天荒,我頻頻在前方路口紅燈時,跑到馬路中間去遙望公車的影子,一次又一次失望。跟自己說,再等一個紅燈,再沒有就不跟它玩了。阿伯忍不住微微罵著,「真是亂亂來,一定是司機偷懶跑去吃午餐了,哪有人家延誤這麼久還不來的?」我們都覺得不甘心哪,等那麼久,搞不好一「棄權」,那個專門跟你作對的可惡公車,馬上就在一旁對你齜牙咧嘴,彷彿嘲笑你是個沒耐心的loser。

可是,實在忍無可忍,我的麻油雞飄來陣陣香味,讓我再也不想在雨中耗時間了。

我揮揮手跟阿伯說:『不玩了,我要去搭捷運了。』我還是捨不得搭小黃。
阿伯叫住我:「小姐,妳要去哪裡,我們一起走啦!」
原來他要去火車站,他說他坐過二、三次669公車,沒想到這次竟然「這麼不像話」。嘿!完全順路耶(廢話,不然我們幹嘛跟這班形同虛設的公車浪費生命呀)!

阿伯手一攔,小黃迫不急待停下來(這當中不曉得停過幾輛了),他先坐進去,我坐外面。我跟阿伯說我要到松江路口的新光華商場,拿錢要給他,他搖搖手說不必啦;我再問阿伯,他住這附近嗎?原來,我們是同一個社區,他是三十幾年前(沒錯,這是非常老的房子)剛蓋好時的第一批住戶,60坪大坪數的房子,總價230萬元。

哇)))))))))那現在增值十倍多,原來阿伯深藏不露耶。他還如數家珍跟我說,誰誰誰當年曾住過這裡,後來搬走了;我住的區域裡,現在還住著哪個人。他兒子又買下哪一間,哪棟是最早完工的,哪個地方管理有點複雜。說著說著,很快就到了,跟阿伯說謝謝下車,真是有趣的奇遇記。

今天,搭了免費的小黃,吃了免費的一頓【阿圖麻油雞】,還加了一堆高麗菜,喝了兩杯咖啡,一杯黑糖珍珠奶茶,通通都沒花半毛錢。

雖然台北的雨滴滴答答下一整天,冷風一陣陣吹來,但,我的心暖暖的,好開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7日,下午6:56分,拍攝於忠孝東路忘記是哪條巷子。雖然撐著傘,看到這cute的玩意兒,再麻煩,也要隨手拿出相機拍下來。

還是乖乖搭捷運吧!
千萬別為了省那一點點時間,以為可以搶快,結果往往欲速則不達。

就算是要轉兩班捷運,要走上兩段路,甚至在交通顛峰的擁濟人群裡,都比搭公車來得保險很多,這是我這兩天出門最明顯也最真實的「心得報告」。



15 則留言:

  1. 哈哈~
    有可能是頭香嗎?
    那真要去拜拜了!

    回覆刪除
  2. 有點風險ㄟ!!有時候在荒郊野外,看到路旁有步行長途的,卻也不太敢給搭便車!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直覺吧!!

    回覆刪除
  3. 今天中午12點43分??
    我也在市民大道往松江路的路上咧~
    說不定呀....大喊一聲,就可以搭順風車了!



    只是....我在高架上 :p

    回覆刪除
  4. 下雨天台北市的交通就大打結了
    公車也很難準時的

    回覆刪除
  5. 我今晚8:00 居然整個塞在路上,是全台北市的車子都出來嗎?還是沒有人再指揮的緣故啊?

    我還是要說一句,除了捷運,還是雙腳萬能!

    回覆刪除
  6. 公車真的很常這樣,
    等很久不來,
    人一走就來,
    很賤啊!

    回覆刪除
  7. 如果台灣的公車哪天跟格但斯克一樣準時就好了
    阿圖麻油雞 我吃完就差不多成醉雞了^^

    回覆刪除
  8. 麻油雞咧
    沒圖沒真相

    回覆刪除
  9. 赴約臨時當然趕 , 公車時刻亂糟糟 , 不知是否因交通 , 或許真如阿伯言 ,
    如同叔姪共等車 , 兩相望來又望去 , 就是不見公車現 , 心急如焚鍋上蟻 ,
    心中燃起陣陣香 , 焦慮面容難掩飾 , 阿伯全都看在眼 , 心疼孫女手攔車 ,
    小白小黑選小黃 , 車上話題來開啟 , 時間飛逝一瞬間 , 目的已然在眼前 ,
    手持摳摳慾分攤 , 阿伯居然來推辭 , 或許相逢是有緣 , 鄰居比作好幾載 ,
    道謝聲中下了車 , 進了阿圖這家店 , 麻油雞來溫飽肚 , 飯後咖啡細品嚐 ,
    接連兩杯難解饞 , 續點黑糖珍珠奶 , 如此生活多挾意 , 多虧好友來相約 ,
    閑逛發現小公仔 , 扁擔挑起兩水桶 , 面容安祥慈父臉 , 討人喜愛取相機 ,
    隨手拍下此景象 , 貼圖分享樂趣來 , 獨缺麻油火鍋雞 , 黑糖珍珠那奶茶 ,
    還有香醇的咖啡 , 莫要下肚不貼圖 , 獨享不如分群眾 , 方是小魚的作風 !

    回覆刪除
  10. 整體來說運氣是蠻不錯的
    有沒有考慮下次再等等公車看看^^

    回覆刪除
  11. 我以為你會拍麻油雞呢!
    哈~~
    你去找魚尾紋了嗎??
    不過好心腸的小魚,
    老天爺應該是不捨得你痴痴的等車,
    乾脆讓阿北給你便車搭,
    人生很多意外驚喜,
    增添生活的苦悶,
    我也常遇到哦!
    只是沒遇過這樣的便車^^

    盒子

    回覆刪除
  12. 669超難等的啦!不過,從市民大道直接去台北車站那,這台公車是真的很方便!唯一會使用的機會只有從微風市民大道的
    門出來才有可能會去搭

    PS:小矮人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3. 呵呵呵,
    我辦公室很多這種「小矮人」喔---
    還有一隻牛撲滿,可以當黑板寫---
    呵呵呵---現在他們暫時住在家裡!
    等年節過完,就會回到辦公室陪我了---

    說到搭便車,
    那次去上東埔跑步,有跑友攔我車,看我有沒有要下到阿里山--
    其實,我可以多繞一圈繞阿里山再走高速公路回台中---
    但是,我好害怕,當時不太敢讓四個「大漢」,搭我的車---
    不過當我從停車場離開,我就開始後悔,
    一直擔心他們怎麼從上東埔到阿里山--又沒公車---
    現在,認識很多跑步的人---
    開始對這個社群放心--
    也許,壞人不是那麼多---
    如果,是我,困在路上,我也期待有人會救我一把---
    呵呵,如果,再重來一次,
    即使多繞100k,我也會毫不猶豫的答應吧!

    回覆刪除
  14. 怎沒拍麻油雞ㄚ

    回覆刪除

  15. 果然像是在台灣
    希望這樣的阿伯與小妹到處都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