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0109】跟陽光來一場滿滿的約會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9日下午2:01分,拍攝於台北市長春國小
-----------------------------------------------------------------------------------------------------------------------------------------------------





終於,放晴了。

難得周末假日,竟然不是被滴滴答答的雨聲吵醒,而是,被陽光穿透進來,彷彿輕拂著你的臉龐般,輕輕在你耳邊呼喚著,來吧!來跟我約會。

就這樣,不可思議地,了無睡意,於是我一骨碌起身,就飛奔出門。在陽光下,奔跑著,心裡頭一半兒欣喜,一半兒擔憂,怕這樣的陽光,會讓我跑沒兩下就打退堂鼓了,沒料到它來得這麼急又這麼烈呀!

幸好,善解人意的陽光又悄悄躲起來,讓我破天荒在日光下奔跑。

我跟陽光的約會還沒有結束。回家先了澡,換來一身的清爽,竟沒有疲憊的感覺,忙完一些事後,就出門去迎接,今天豐富而精彩的行程。有知性的、傳統民俗文化的、懷舊的、歡愉的、交心的、熱鬧的,就這樣,跟陽光來一場滿滿的約會,直到街上熙來攘往的人潮漸漸散去,我才踏著月色歸去。

擁抱著暖暖的感覺,今夜,應該會有個好夢。







<飛小魚/圖與文>

下午2:08分,我們在長春國小的籃球上,聽一場露天的知識性導覽。

主講的黃建忠老師說得精彩又動聽,但放眼望去那一抹藍天,還是會讓我忍不住偷偷一心多用,耳朵聽著,眼著看著,手中拍著,這樣的「席地課堂」,真是別有一番特殊滋味。





<飛小魚/圖與文>

下午1:39分。

連小小娃兒都想不想窩在家裡,也跑來跟大夥兒一起上課,感受暖暖陽光的溫度。媽媽很放心地把小baby交給「大家」,就這樣,小小娃兒在很多人手裡抱來抱去,我一逕地拍他,卻不敢"輕舉妄動"





<飛小魚/圖與文>

下午2:20分,拍攝於台北市.四平街

暖暖的陽光,連狗狗也跑出來作日光浴,管它路上行人匆匆,管它熙來攘往的人潮,管它週遭多麼吵鬧喧囂,都不能擾我清夢。

是的,累了一整天,也該沈沈入夢了。



27 則留言:

  1. 四平路有豬腳可以吃咩^^
    另外六十六巷咖啡的鮮魚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山米終於「回來」了,
      回到小魚的blog,而且還一連兩天,都這麼快留言呢!

      那家叫富霸王,生意好到不行。
      至於另外一家,怪啦,我竟然不知道,該不會是太高檔的緣故嗎?
      那你回來後,我們就去那裡吧!

      刪除
  2. 呵!
    我是趁著陽光在綠園道餵鴿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的綠園道很讓人羨慕哪!
      今天,陽光又不見了。

      刪除
  3. 回覆
    1. 那娃兒真是超可愛,
      而且完全不怕生,這種小孩最好,可以帶得出場呢!

      刪除
  4. 不認輸,總讓人得付出代價,對自己也一樣。為養傷,暫離跑場。如此陽光,跑場隙縫由小魚填補,不辜負老天爺美意,當然是小魚功德。
    其實,每天總是以此作為舒壓逗留的文場,所以每日到此1遊平均數,應不只1.2次,可自信不負基本粉絲之本份。緣起於迷戀妳文章,祇是無法如妳
    靈思似湧泉,那怕紅豆湯...都能隨時暢意揮灑,所以就以靜靜的欣賞為大部。
    就這樣。接下來就準備出發進城沾喜氣!(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樓的傷勢看來好像不輕,是一直連馬,而且場場破4的結果嗎?
      這回,要進場維修多久?是什麼狀況呢?
      對懶人小魚而言,要連續寫10天的網誌,這應該是破紀錄了。
      現在,就是把書寫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每天這樣對生活週遭有著感觸,這樣持續寫著,感覺很踏實。
      但問題是,該做的「功課」卻遲遲還沒開張,這點,不好。
      還有,如果哪天也可以把跑步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那就更好了。

      問自己,離開職場之後,我究竟擁有什麼可以一直支撐自己下去的力量?
      就是文字,也因為想跟文字為伍,我才會那麼任性地出走。
      既然如此,豈能有偷懶的權利?
      感謝15樓的忠實收看,我說過,哪怕只有一個觀眾,都會一直寫下去。
      幸好,觀眾不只一個,呵呵!

      刪除
  5. 連續兩日好天氣 , 家中大人忙曬衣 , 社區棉被都出籠 , 只因太陽來賞臉 ,
    小魚趁機來練跑 , 足見跑步信念強 , 跑後還能聽演講 , 多采多姿的午後 ,
    假日生活真充實 , 陽光底下東西奔 , 文來武去皆收錄 , 想來又有好文賞 !

    ~~~ 好期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大家都在忙著曬衣服哩,來台北後,就一直不曉得該怎麼曬棉被,
      很想念在南部鄉下,棉被曬得暖暖的,裹著陽光的味道睡著的那種味道。

      週末那天,睡少少,四小時不到,一直到晚上卻還是了無睡意。
      連幾天,都失眠,心裡有事,睡不好呀!

      刪除
  6. 給小魚:

    文章的標題讓我想到葉璦菱的歌~

    和陽光約會吧!森巴!森巴!

    文章中狗狗的照片,

    讓我想到李察吉爾主演的電影~忠犬小八,

    蠻感人的一部電影~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六年級後段班的奎垣,這首歌流行的時候,
      你應該還是個剛會走路的小娃兒吧,怎麼會想到這首歌呢?

      忠太小八,應該是部很感人的電影。
      最近又好多電影沒看了,有點"焦急"說。

      刪除
  7. 給小魚:

    文章的標題讓我想到葉璦菱的歌~

    和陽光約會吧!森巴!森巴!

    文章中狗狗的照片,

    讓我想到李察吉爾主演的電影~忠犬小八,

    蠻感人的一部電影~推薦!

    回覆刪除
  8. 給小魚:

    之前小魚有介紹安藤忠雄的建築的文章,

    前幾天下班去書店看到安藤忠雄的傳記,

    有去翻閱了一下,謝謝小魚的分享,

    讓我更了解安藤忠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本【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很棒的一本書,天下出版,
      我們去京阪玩回來後,小麗子的生日禮物裡頭就有這本書喔!
      他的建築,很想人感動,改天小魚再來寫紙教堂。

      (啊,想寫的文章,積欠的文章,滿坑滿谷....)

      刪除
  9. 剛在小莎同學那邊也發現一篇一樣的光陰地圖唷!:D
    活動當中有彼此認出來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那天有見到小莎同學,
      可是,我們並沒有「相認」,卻有「交談」,
      那樣的活動三十幾個人,不會刻意介紹誰是誰,
      基本上,小魚不太好意思主動去跟人家攀談或搭訕哩。

      如果以後有機會跟小熊遇到,記得叫我喔,因為,我害羞啦!
      只是

      刪除
  10. 魚?
    心事?
    說出來?
    見光不行?
    蠟燭點著說?
    還是不說?
    那好吧?
    閃回?
    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裡頭反覆被那樣的文字啃蝕著,
      只是,還沒把它寫出來。
      或許會,或許不會。

      刪除
  11. 難為阿?
    美少女~
    讓您承受文字這麼大的壓力~
    罪過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琳何來的罪過?
      沒事沒事,那是我自己要去面對的必經的過程。

      刪除
  12. 回覆
    1. OK。別擔心。
      謝謝阿孟!

      刪除
  13. 另外一家 是我和朋友的秘密基地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最好是祕密基地啦,
      那山米的意思是,不能帶小魚去囉?

      刪除
  14. 那天沒來得及趕上陽光,因為身體"不酥胡"!!倒是後來師父有帶我去趕夕陽!呵~

    回覆刪除
  15. 可以呀 歡迎大家去呀
    因為那邊真的好吃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