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0221】下一站,幸福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21日晚上10:04,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櫥窗。

看到的那一瞬間,先是小小驚嚇了一下,繼之是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看來,虎年的威力還真不小,連model都要來應景一下,很絕。

-----------------------------------------------------------------------------------------------------------------------------------------------------




號稱是史上最長年假,在逐漸好轉的天氣中,劃下句點。

我們在「收假」前一晚,帶著憂鬱的心情,來一場溫馨的小聚會;暢談四小時候,換來的是愉快的心情,回家。原本怕「很難high起來」的小擔心,顯然是多慮了,什麼話題都可以聊,我們也許沒有那麼頻繁的連絡,距離上次聚會匆匆已過半年,但絲毫不會讓我們有一絲絲的空白,話題總是可以交錯重疊,一樁未竟一椿又起,就只怕夜已深,餐廳就要打烊了,晚上10點,結束今晚的聚會。

我三步併兩步衝回家,想趕著看《下一站,幸福》,原以為今天是完結篇。結果,錯了,下週才是。

突然想起,我們都在那棟高高的大樓裡相遇,那是段完全沒有任何猜忌、衝突、爾虞我詐、你爭我奪的一個大單位,也許各自有不同的職掌與負責的領域,但就是這麼奇妙地結緣了。雖然現在,這個感情很好的大家庭裡的成員,一個個都離開了,我們都各自前往下一個驛站,找尋著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

H遠離了台北市,被挖角到路途遙遠、每天都花三個多小時車程的股王公司,因為RD太強,只需要花三成功力就可以應付得來。你笑笑地說,「錢多,事少,離家遠」,就把這一年當成是放一個長長的假吧!很妙,這麼賺錢的公司,卻讓你閒到發慌。

TK不曉得是不是在「錢多,事也不多,離家近」的地方,原以為被操得半死,才知道就只有忙那短短的兩週,之後就沒啥特別事了,因為直屬老闆「太好」了,讓他沒事可做。而且那個公司的產品,就是要盡量玩,真好!

M長得一臉白晰清秀,纖細的身材,怎麼看就該是柔弱的,需要人家呵護的。這樣的女生偏偏很愛爬百岳,動輒揹著十幾公斤的重裝備去走很難的山,表現出來的竟是如此獨立堅強,分明是漂亮的,卻是幾年的空白,從沒聽她有談戀愛的消息。我們慫恿她,換一票人吧!爬山是最容易患難見真情,爬出感人的故事來的。

四小時太短了,不夠update我們的故事。臨別前約好,以後要從「半年報」縮短為「季報表」,一季以內要相聚一次,下回由我來負責號召與連絡,誰叫我脫離了常軌後,卻把自己的行程搞得讓別人捉摸不定?

快步行走在忠孝東路四段,突然看到一個很搞笑的櫥窗,四個老虎頭,猛然想起,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自成一格的「四人幫」。趕回家看電視,《下一站,幸福》不單單是一部收視率很高的偶像劇而已,不正也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下一站,你要往哪裡去?
我要去一個名叫「幸福」的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21日晚上9:39,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6巷3號,【日光寒舍】

在元宵節前,都還算是年假期間,就來盆可以增添氣氛的花。
祝福大家重返工作崗位後,一切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勝任愉快!




43 則留言:

  1. 大概很多人都以為今晚該是完結篇,
    結果,還要一週!

    希望大家的下一站, 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電視廣告猛打新的一檔戲,
      藍正隆的酷模樣,還寫2/28上演,
      就以為《下一站,幸福》要結束了說。
      還好,下一檔的題材看起來似乎不錯,就不會有"失落感",哈哈!

      刪除
  2. 留完言,
    發現樓上那則居然是頭香,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看完電視之後,搞到12點多才開始弄照片。
      原本想偷懶,今天再來補,卻了無睡意,於是窩在床上寫完。
      當然還是邊寫邊看電視,PO出來時已經很晚了,
      沒想到97也這麼暗弓叫呀!

      真的,大家都要幸福。

      刪除
  3. 我的下一站?~在那兒~
    雖然~幸福~願意跟著我奔波
    如果我不能~即時~的佇留片刻
    會不會就讓他~溜走了~

    朋友都是~借鏡~
    都羨慕他人的美滿
    其實~自己~也是最幸福滿滿的
    都是在不注意間~讓他划過~
    等走了~過去了~
    才來懊惱悔意~

    圓夢~並不難
    造夢~更不難

    讓自己把握當下~
    最難~

    還是要說~
    亂羨慕小魚的~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羨慕小魚?
      可是,大夥兒認真工作打拚,至少口袋裡就會有源源不絕的CO CO滾進來。
      小魚2010年做得最認真的一件事就是寫blog,
      但這個都是寫心酸呀,又不是稿子,也不會有稿費進來耶。
      我在造夢,追夢,距離圓夢,還很遙遠,
      也只能讓自己盡量把握當下,但未來又是如何?沒想那多了。

      刪除
  4. 下一站是幸福,那這一站一定就是幸運了,生命中沒有幸運,如何得到幸福呢?所以
    每個人一定要有幸運嘍!
    祝小魚工作生活兩相宜,幸運幸福一起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幸運這是一定要的,
      這年頭呀,努力、認真、拚命,都不一定會有對等的收穫,
      有天份、有能力、有才華,也是可能擁有比別人多一點的「資產」,
      但如果沒有幸運,一切都是免談。
      所以,這一站,幸運;下一站,幸福。嗯,就是要這樣!

      刪除
  5. 幸福的這般列車~
    暫定~飛小魚~當列車長
    歡迎隨時的上下車
    列車會持續的前進者
    有緣上了這班車~幸福就跟著您
    中途下了車~幸福也會隨著您下車
    列車長當然歡迎各位的不要~下車
    因為下一站會是啥?
    當然得賣賣~關子囉

    不是~瓜籽
    也不是~傻子
    當然除了酒令外
    對吧~
    幸福的種子~歡迎隨時散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已經把劇本及故事通通都寫好了,
      小魚就帶著微笑在這裡等候大家就好。
      只是,會有多少人來搭這一班幸福列車呢?
      會不會乘客就一直是我們這幾個人?
      也不錯,因為,大家都在這裡相遇,都變成了好朋友了!

      刪除
  6. 給親愛的小魚
    我們不僅要下一站是幸福
    而且要站 站 皆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站站皆幸福,這句話說得真好呀!
      覺得妳就是那種一輩子幸福,被捧在手心呵護的人,
      大概是太幸福,老天爺嫉妒妳了,才會給妳一些"考驗",
      但我相信妳會繼續幸福下去的。
      而我,希望也是。

      刪除
  7. 如果『下一站,幸福』
    那麼「這一站」必須是『健康』
    祝福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真還是一貫的面四方風格,總不忘耳提命面,要健康。
      咦,這回你怎麼沒有"唉唉叫"說小魚寫太多,你來不及看?
      嗯,今天是開工第一天,肯定很忙,
      應該還沒時間把這一拖拉庫的文章給"補完"厚,
      沒關係,慢慢來,等你喔!

      刪除
  8. 我也想要前往「下一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CGS也想要幸福了嗎?
      你呀,不用登高一呼,就會有滿滿的幸福了喔!

      刪除
  9. 啊!還沒演完啊!好險我昨天看半小時候就決定不看了。想說這星期六日看午間重播就好!真好,這樣,這星期天一次看兩集直接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阿貝有先見之明,預知完結篇是在下,真是有夠睿智。
      是不是因應收假,決定早早就上床睡覺,好乖,小魚這點還是做得一塌糊塗。
      接檔的那部,看起來挺有意思的說,男主角是作家耶!

      刪除
  10. Fish! I shoot the same photo, the tige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老虎頭實在太搶眼了,
      很難不把它拍下來耶,呵呵!

      刪除
  11. 小魚如果把夢~定的太高的要求自己
    要圓夢,追夢~當然難囉
    回想婆總愛問我想吃什麼?
    您知道偶的回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高呀!真到目前為止,我只是剛剛站在夢想的起點而已,
      連邊都還沾不上,這是一條漫長而且辛苦的路,
      但至少這是自己所選擇,而且,我愛自己的選擇,
      也算是一種執著吧!

      你愛吃,湯圓?粉圓?肉圓?還有什麼圓來著?呵呵!

      刪除
  12. 哈!
    我想樓上大叔的答案是「吃你」---
    哈哈哈!~狂笑~
    我一定被我同事帶壞了---
    她,最愛說有暗示的笑話--

    哈!
    我好多了喔,就等小魚來我家呢!
    我們楠弟還一直問「魚小姐」哪時候要來---
    這家伙--我耗著他,讓他每天把房間整理乾淨---
    哈哈哈!
    我先回我家爬完該爬得格子,
    有好幾天沒寫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阿孟的回答真是夠嗆夠辣夠直接。
      這種答案,我想瑞琳應該說不出來吧!

      看來,小魚在阿孟家很有"作用"哩,
      可以讓楠弟一直保持房間的乾淨,那小魚還是慢點去,才可以維持得更久。
      現在算一算,好像得延到4月,這樣OK嗎?
      阿孟平常的產量就很大,難得這幾天沒法子碰電腦,
      看你說要補,真是認真呀!
      小魚雖然天天寫,但還是欠了一堆稿子還沒寫。

      刪除
  13. 酒令要是會寫劇本的編故事

    哈哈
    哈哈哈
    第一部劇本~就該來寫
    與小魚兒的~相認
    在那兒呢
    就從偶家後院的~大魚缸~說起吧

    那天放學後 , 約了幾位好同學到偶家後院玩
    有位~屬猴~的同學愛爬樹 , 結果不小心的掉入~大魚缸~
    酒令情急之下~取了塊大石頭
    丟向大魚缸~

    噴的一聲
    不見同學滑出水面
    只見~小魚兒~的竄出
    就這樣跟小魚兒~相認了

    故事結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回真的笑到停不下來,瑞琳你你你,你真的好好笑喔。
      竟然可以編出這麼有趣的故事,
      小時候書唸得很好耶,可以結合如此出神入化,真是有趣極了。
      原來我是從魚缸裡頭繃出來的喔!
      可是,瑞琳竟然在櫻花馬~~~~認不出小魚來(我還在"記恨"喔,哈)

      刪除
  14. 會有多少人來搭這一班幸福列車呢?
    會不會乘客就一直是我們這幾個人?
    小魚要點名了,當然先來報到.
    前天因應雙溪馬去練跑,
    昨天是臨時加碼的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兩天下來真有給它操到.
    會儘快把這一拖拉庫的文章給補課完.
    先這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呀,最忠實的乘客其實數得出來耶,
      國徽大哥你也算一個,你是你們雙連的代表,呵呵!
      看來,你有報名櫻花雙溪馬,對不?
      殘念呀,紅衣女賁小蓮說,那時小魚練得很好,整個人看起來很"精實"。
      那場很難、原本是皮皮剉的櫻花馬,出乎意料之外跑得輕鬆,
      但曾幾何時,小魚竟然遠離跑場了?
      為了去感受路跑賽的樂趣,偷偷跟大哥說一聲,那天小魚也會去喔!
      如果你看到我,認出我來,記得大聲高喊「我是國徽」。

      要儘快補完,小魚每天還是會持續地寫著。
      但接下來,應該要寫極短篇才對。

      刪除
  15. 我多放了自己一天的收心假!!明天一上工,就要全心投入,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與適應期咧!!!
    希望這一年可以幸福,不論在工作或是生活上,魚也是!!大家一起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我今天還是給自己放一天假,但傍晚有去辦一件很重要的事,
      說真格的,為自己的天兵與糊塗感到很嘔又無可奈何,
      幸好有找【相信直覺】那篇裡的王董(巴先生介紹的)去幫忙,
      不然,還真是一整個傻眼,不知如何是好哩。

      明天也要上緊發條,把過年前去做的一場採訪,得「開工」囉!
      這一年,會如何?希望自己可以像寫光陰地圖般這麼有毅力,
      把該做的、想做的事,通通都提早安排好,而且,很有效率地執行它。

      刪除
  16. 哈!我又要說看完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多了,這次絕對不會被誤會,因為我有參加呀!說
    真的,參加之前我也擔心high不起來,想不到一聊就是四個小時!今天上班異常忙碌,原
    因是公司開工活動太多,導致今天工作時間不到幾個小時,現在晚上八點多,還在公司
    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覺得文章裡有些"熟悉"的句子嗎?
      那就是我從我們的email裡頭「擷取」出來的呀!
      有人說收假前一晚會小憂鬱,會high不起來,想改中午或下午茶說。
      真的想太多了,我們一起在AMBO的日子其實有滿滿的回憶,
      而且最開心的就是,大夥兒的感情沒有因為散居各地就淡了,還是很好喔!
      一直覺得自己不當記者以後,待過的兩家企業,都結交到很好的朋友,
      這很難得,不是嗎?尤其是我們兩個,也格外投緣,我的「辦公室小情人」,哈!
      忙,應該也只有一兩天,記得找空檔"補課"喔。

      刪除
  17. 哦~~~大家去約會呀~~~
    嗚,我沒跟到,嗚嗚嗚....

    回覆刪除
  18. 賴聲川導演?曾從密宗修行談生命,有“下1站的論述”,蠻有感覺!但與鋪文論述像地平線之2端,所以略了!
    就聽小魚,就這樣(就15嘍)喔,什麼是“味”?

    回覆刪除
  19. 妳們熱衷的戲劇我卻好陌生,
    臭MOD不是常常被蓋台,
    就是啥好戲都看不到.
    不過發覺小魚的朋友命運都不錯,
    不管錢的多寡,
    只要能清心寡慾的工作才是最讓人羨慕的.


    盒子

    回覆刪除
  20. 只要別
    [下一站,發福]
    就好囉!!!
    哈哈哈哈哈
    開學+開工快樂^^

    這週要回花蓮投票+過元宵節
    立委補選~JESSiE第1次行使公民權耶:)

    回覆刪除
  21. 魚說櫻花那場馬 , 酒令不認飛小魚 , 只因地形太複雜 , 蜿蜒村道鑽來去
    偶有迷霧似廬山 , 遮掩前方的影像 , 深怕後方豺狼出 , 心驚膽跳步守魂
    過了後村來前村 , 喜見人潮來相會 , 尋覓人群尖山友 , 瞧見全是生面孔
    歡喜遇見俏馬丁 , 只見身旁美女伴 , 急尋腦海映象來 , 竟然來電不顯示
    似曾相識又重逢 , 心急卻把名兒忘 , 快慢列車來交會 , 只好喊聲馬丁好
    待我想起飛小魚 , 回過頭身望車尾 , 帶著遺憾往回奔 , 能夠跑回算幸運
    想想那是二次見 , 雲山跑馬第一回 , 小魚人好心地善 , 放過酒令孤單身

    回覆刪除
  22. 阿孟阿~
    這個回答太妙了~
    婆?從來都不想狼吞我~
    因為她是牛~草食性動物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3. 小魚阿:
    第一部劇本寫完了~
    啥米時候要開拍阿?
    屆時通知一下喔~
    道具的部份~看要交給負責?

    現再開始想第二部~進行曲?
    相認之後~
    接著該怎麼來寫呢?

    想想吧~

    回覆刪除
  24. 孫小猴~都能從石頭蹦出來了
    況魚兒~本來就該在魚缸阿?
    天經地義的懂~不是嗎?

    看上面這位兄台真的該扁打呢~
    人家小魚兒~是陸地上的遊
    又不是大海的~好像游泳課都XX去了(這個都還沒有交代清楚呢)
    況且~如果真要在魚缸內?
    那要多大的魚缸阿(這下子更欠扁了)

    樓上那兩位的對話
    決對不關~酒令的事喔~
    特別的申明~

    回覆刪除
  25. 接檔的那部,我沒想過主角藍正龍耶,倒是比較想看阿博。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他演得太好了。
    又,我不是為了收心所以沒看電視喔!好好笑喔!我去重翻之前一直讓我有閱讀障礙的挪威的森林。想看看到底跟1Q84有啥不同。因為兩本,我兩天看完,但挪威的森
    林,哈哈哈!從拿到手翻一頁到看完,間隔一年喔!真是妙的。可是,它卻是彧馨為二兩本沒有閱讀障礙的,所以,我就想再重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26. 只要心念一轉,不用等下一站,大家都在幸福列車上了,好好珍惜當下,
    就會很幸福的。
    小魚,你的文我都有"趕”著看,偶像劇倒是沒在看,不知這留言有無對題?
    不過,我是真得覺得自己很幸福,不是隨便說說的。

    回覆刪除
  27. 虎頭麻豆在where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