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0302】傳說中的麝香貓咖啡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2日下午2:06,拍攝於台北市信義計劃區,一間走低調奢華風的美麗房子。
-------------------------------------------------------------------------------------------------------------------------------------------------




我始終相信,天公疼憨人。
雖然,天公很調皮,很愛玩躲貓貓,常常跑得不見人影。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有那股傻勁,在做著「憨人的事」,把自己搞得忙碌不堪,但荷包裡卻沒什麼收入。

可是,我的胃跟我說,它很幸福。
不僅吃文字吃得飽飽的,很幸運地,因為寫書,讓我遇到很棒的人,經常有嚐鮮的機會。

今天再度來到睽違兩個多月、已經很熟悉的地方。那棟美麗的房子還是一樣一塵不染,還是美得讓人怦然心動,還是那麼雅致、停適,溫柔又天真可愛的女主人,依然精心準備精緻好吃的食物。

除了傳說中超美味的【銅壽司】,以及鰻魚、烤鯖魚、烤味增魚等一堆清淡的日本料理之外,嚐鮮的部份多得數不清:喝起來真的有荔枝清香味道,從未聽過的荔枝包種茶;用高科技去栽培出來的植物性冬蟲夏草,直接乾吃,像菌菇類的口感;可以連皮一起吃進去,完全不苦不酸不澀,而且很甜的新品種小桔子;還有檸檬柚子柳丁混合體的新水果,外形像顆小柚子,多汁又甘甜。

溫柔的女主人問:「要不要來杯咖啡?」雖然我在一樓大廳已經喝過,但還是禁不住誘惑,照以往的習慣,再陪女主人喝一杯。端上來,那全白的、有點矮胖的圓杯子,搭配上那個方方的有點流線的杯墊底,就已經讓我覺得視覺上很享受了。桌上那隻被切過的Hello Kitty巧克力慕斯蛋糕,這時當然要再吃第二塊,咖啡加蛋糕,這才是天造地設的絕妙組合呀!

我像個孩子般,吃著凱蒂貓,喝著~~~~這時女主人開口了。

「今天的咖啡味道如何?煮太淡了厚。它可是麝香貓咖啡,一杯要800元喔!」

哇哇哇,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貓屎咖啡。依據維基百科的文獻記載,它來自於印尼一種稀有的動物──麝香貓,因為專吃咖啡豆,排洩出來的糞便就成為麝香貓咖啡豆的主要原料。因為太稀有產量很少,才坐上「全世界最昂貴的咖啡」寶座。走平民風的小魚,怎可能點一杯麝香貓咖啡?喝下去會心痛哪。
沒想到,竟然讓我意外遇見了。喝著貓大便咖啡,搭配著貓蛋糕,這種感覺實在太奇妙了。

我臉上悄悄漾起一朵幸福的微笑,暫時忘卻背後的壓力。
其實,今天來這裡是為了工作。
但又何妨?還是先讓我的味蕾有幸福感比較重要。






<飛小魚/圖與文>

被「毀容」的Hello Kitty。

說真格的,光是那個盒子一端出來,我的嘴巴就已經驚訝得變成「O型」,手好癢好癢,好想大喊一聲:「等一下,刀下留貓!」好想拍那個可愛的盒子,好想拍這隻貓,但我還是ㄍㄧㄥ住了,不敢亂造次,畢竟是工作嘛,更何況連出版社總編輯今天也在場。

可是當切好的蛋糕轉到我面前,我再也按捺不住,跟大家說聲抱歉,還是拿起我的小DC拍了。可愛的女主人還問說,要不要把貓臉給「復原」,擺漂亮點讓我拍?





<飛小魚/圖與文>

連水果都可以拿來當屋裡的擺飾品。
這就是這間房子之所以讓我那麼心動的地方。

右下角那三顆,就是檸檬柚子柳丁「三合一」新品種水果,
先當裝置藝術後,再吃進肚子裡,彷彿自己也吃進藝術細胞了。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太混了喔。
      不用搶啦,就瑞琳一個人,哈哈!

      刪除
  2. 哇哇哇,看了文,恨不得鑽進去聞一聞麝香貓咖啡,令人忌妒啦

    回覆刪除
  3. 這不是工作啊!
    這根本就是幸福的享受!

    回覆刪除
  4. 竟然吃了我們貓族的可愛貓
    又喝了麝香貓咖啡
    那熱量不少
    哈哈就罰您多跑個幾圈
    待會阿信要去跑景觀大道(下午請假接小孩順便跑一下)

    回覆刪除

  5. 都被分享光了~

    搶~又有啥用

    小魚兒二二八當天
    被雙溪的
    櫻花跟杜鵑給~網住~了
    還把大高雄的~烏雲
    一併的帶到~雙溪

    今天的咖啡
    Hello 麵包
    還有那三合一的水果
    都被分享了
    不管拉~
    要趕緊的排定時間拉~

    準備~出國的小魚
    別再忙呼了
    該穩靜的思索~該帶的物品喔
    國外可不向自己家的~廚房
    那麼的~好使換喔
    祝福您~
    玩的愉快囉~

    回覆刪除
  6. 貓大便,沒興趣...哈......
    不過kitty吃起來感覺怎樣.

    回覆刪除
  7. 麝香咖啡是由麝香貓「便便」中之無法消化的咖啡種子製作的,
    寫成「貓大便咖啡」似乎有點.....

    回覆刪除
  8. 麝香貓咖啡,
    阿孟喝過一小口---
    不過不太有印象呢,
    因為味覺沒好到可以區分那麼細的差異,
    況且阿孟都是「牛飲」---呵呵呵!

    回覆刪除
  9. 小魚的人生歷練有可以多加一筆了
    但標題是麝香貓咖啡,可是從頭看到尾
    都沒有描述這麝香貓咖啡的口感是如何如何的
    到底喝了有沒有令人感動得痛哭流涕啊??
    會不會喝過之後,對小7的咖啡都不屑一嚐呢?
    唉..我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喝一杯800元的咖啡了!!

    回覆刪除
  10. 怎麼覺得你去的地方好像是傳說中的貴婦豪宅之地啊!真幸福

    回覆刪除
  11. 魚兒?
    怎麼知道酒令~剛好在混呢?
    11:40Am 是樓層吃中飯的時間~
    剛好被偶~喵~到的趕緊
    ~搶~
    不然~
    等偶散完步回來~
    咖啡~喝光了
    麵包~啃光了
    水果~嗑完了
    剩下的~廚餘
    酒令接手的作~酒糟剛好
    對吧~

    回覆刪除
  12. 麝香貓咖啡,平民的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才喝完兩罐ㄟ.
    我們隊上志工組長人家送他兩罐麝香貓咖啡,他拿來煮給大家品嚐.
    我們這些粗人,也跟阿孟一樣都是「牛飲」
    喝完一杯後他問大家覺得如何?本來大家都說還不錯喝.
    接著他把典故說出,結果那兩罐是喝了好久才喝完,
    每次他說要煮,大家都推說那咖啡太貴了.
    我們平民喝不起.哈哈!
    那被「毀容」的Hello Kitty,沒有解釋,乍看好像一條魚ㄡ.呵呵!

    回覆刪除
  13. 好像之前看冒險王還是哪個節目
    有介紹麝香貓咖啡的整個製程
    後來才知道有一種是猴子拉的...更貴...
    名字我就忘了...

    回覆刪除
  14. 日子開心,很重要!

    我可不可以辭職啊!?

    回覆刪除
  15. 貓屎咖啡,好喝嗎?
    以前看過節目,介紹麝香貓咖啡的製程
    但是還是覺得~~~~~~~

    回覆刪除
  16. 麝香咖啡到底是甚麼味道?
    在河內喝了一杯
    喝不出來是甚麼味道

    看到第一張照片
    想到
    還沒去石牆仔喝咖啡哩!

    回覆刪除
  17. ..........八百塊一杯???



    心碎的咖啡....

    回覆刪除
  18. 小魚

    今天下班後才想到「錄音檔」。你出發前來得及給我嗎?

    佩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看來你真的撒下天籮地網在"通緝"小魚呢!
      怎麼沒打電話?知道我一定會黏在電腦前,非得把文章寫完才肯去睡覺。

      刪除
  19. TO水瓶子

    是有錢人家
    沒有店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