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0301】有事沒事都來去辦個泰簽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日中午12:18,拍攝於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的泰國辦事處
-------------------------------------------------------------------------------------------------------------------------------------------------




都說「沒有行為能力」的笨小魚,關於玩這種事,真的完全只能靠朋友。要不,就交給旅行社全權處理,基本上,除了規定非常嚴格,不能假手他人,必須親自去辦理的美國簽證之外,其餘的我一概不知,雖然繞著地球跑去過的國家應該有數十個,但辦簽證這種事,即使是交給旅行社需要一些"跑路費",我一切以省事為前提,能不碰就不要碰。

這回卻被自己的迷糊給搞砸。明明是有好心人幫忙辦理,結果沒事給了張年代久遠大頭照,好笑的是,那是黑白照,所有證照早就改了,要彩色的。朋友忍不住咕噥地說,小魚不是一天到晚都在出國,怎麼連這個也不知道呀!

我怎麼會不知道?坦白說,還真的腦袋一片空白,壓根忘記這檔子事。被退件了,只好跑去玩大頭拍,弄了張就只看得見一顆大大的妹妹頭的照片,朋友說,要不就花200元請旅行社代辦,要不就是自己跑一趟,早上9:00~11:30收件,下午4:00~5:00取件,很簡單也很快速,花不了多少時間。

要委託旅行社代辦,好像還是得親自跑一趟,把證件送過去;既然都得出門,那就乾脆自己去,反正把文件遞進去就可以離開,還是可以去處理其他的事,剛好今天另一樁重要的事離那裡不遠,一切都很完美,那就自己來吧!我的如意算盤是,把小貝機拎出門,趁送件、辦事、取件的空檔,找家咖啡館來整理櫻花雙溪馬照片,嗯,perfect,時間剛好可以充分運用。

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一不小心,摸太晚出門,只好"忍痛"搭小黃,但還是沒趕上11:30抵達泰國辦事處,心想今天大概沒啥"指望"了。抱著沮喪的心情,想說姑且先搭電梯上12樓,試試看還有沒有"一線曙光"。結果電梯門一打開,我著實被泰國辦事處那烏鴉鴉的一大片人潮,擠到連呼吸都困難,一整室的悶熱不堪,徹底嚇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難道說,我去年新認識的朋友,那個開始朝藝人發展的旅遊作家,泰國觀光局邀請他代言的泰國通──溫士凱魅力驚人,才會讓全世界的人通通都要去泰國旅行?





一頭霧水。但還是跟著人潮往前擠,跟櫃台的那個小姐說明之前文件就填好但被退回,已經重新補拍照片。她聽完後抽了一張號碼給我,上頭寫著224,門口的指示LED燈顯示的號碼是三百多號,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又陷入茫然裡。再問一次,原來,到500號後就會從101號開始,也就是說,在我前面至少還排了250人以上。

媽媽咪呀,我連找一個可以舒服站著的地方都有點困難,到底還要耗多久?先把身上重重的背包缷下,調整好呼吸頻律,打電話給朋友,以及經過現場打探後,終於明白原來泰簽免簽證費期限只到3月4日截止,之後就要恢復單次1100元的收費了。難怪一堆人不管要不要去泰國玩,抱著先「簽起來」再說,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是這週進入倒數計時,更是湧入可怕的人潮;還好,11:45過後截止收件(感謝朋友給了錯誤訊息,讓我雖然摸到最後一刻出門,但還是陰錯陽差,有趕上收件),總算開始有了「疏散」的契機,人開始減少,空氣不再那麼稀薄了。

漸漸地,我可以走動,到最角落的地方拍照;之前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動彈不得呀!然後一轉身,遇見朋友,哇啦啦又驚又喜一陣尖叫、嘰哩呱啦後,才知道他們也是「先簽起來」,反正到5月底前隨時都可以用,「風格曼谷」、「曼谷玩設計」的城市行銷打得正響亮,加上又有好玩的清邁,又近又不貴又好玩又享受又好吃,簽起來就對了。瞧!這才是真正精打細算又懂得把握各種優惠的時尚玩家,笨小魚要不是剛剛好又有好心人願意拎魚一起去玩,哪會知道這些消呀!

終於在1點過後輪到我,取得一張紙,下午再來取件。連吃午餐的時間都沒有,就趕搭公車去赴下一場重要大事,那又是另一個長長的故事,長到,足以寫一系列烏龍小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xx教戰手則」,坦白說,天兵指數差不多也可以破表了。等事情告一段落再來說吧。






<飛小魚/圖與文>

人人人,連取件也是很多人。
上圖是16:15分在12樓的情況,但已經沒有早上那麼洶湧的人潮了,而且移動速度很快。
下圖是16:35,我走出那棟大樓後,再回首所留下的鏡頭。
上樓要排電梯,下樓也要排電梯,人龍只好蔓延到大樓外頭去了。

-------------------------------------------------------------------------------------------------------------------------------------------------


總之,16:05我回到這裡,大樓電梯禁止領取泰簽的人使用,只准許搭乘貨梯;為了安全起見,一次只能「放行」十人,這麼一來,排隊人潮就延伸到門口的走廊去了。噢,倒抽一口氣,真想掉頭就走,但我還算排得前面,就耐心跟它耗吧;幸好,擠進電梯來到12樓,沒有早上那種"壯觀"的景致,而且號碼牌非常快速跳動著,16:35走出大樓,再看到陽光,真想高聲呼喊:『我辦到了!』




延伸閱讀──

【0223】一堆大頭
【0224】大頭照快照機初體驗&妹妹頭大公開



21 則留言:

  1. 親辦呀~~你真讚

    頭香

    回覆刪除
  2. 我對後面發生的故事更感興趣!
    很烏龍嗎?呵呵!

    回覆刪除
  3. 又, 那個168號我很常去,
    不過,我是到五樓!

    回覆刪除
  4. 12F, 從樓梯慢慢走上去不就好了,還要排那麼長就覺得累

    回覆刪除
  5. 好累~
    排隊~
    就是整個的~等~
    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真煩!我就是那個拖到最後一刻才要去弄得人。然後...這麼多人(扁嘴)
    因為根本不確定日期,所以打算要壓到最後

    回覆刪除
  7. 哈!那個妹妹頭女生的大頭照真的是你喔!真是太有意思了,怎麼會拍得這麼年輕!

    回覆刪除
  8. 阿貝從那邊剛回來2010年3月2日 中午12:08

    我已經當機立斷決定付旅行社手續費....太多人了,會窒息

    回覆刪除
  9. 辦到了
    那就好好的放鬆
    給自己一個開心的假期
    回來之後知道自己要幹嘛嗎
    哈哈穿起跑鞋加入我們大家~~~跑跑跑向前跑~~快跑~~包偉銘來了

    回覆刪除
  10. 泰簽雖然耗費妳不少時間但至少讓妳學習到怎樣辦及大頭拍.
    那省下的200元就可拿去當再次大頭拍的經費了,
    不過以忙碌的人而言花200元就可處理好,還是很划算.
    雖然已看了妹妹頭大公開,但櫻花馬上妳的相片很多ㄟ,
    何況還有碰到妳本尊,怎麼看也還會懷疑是妳嗎?
    只有一個答案---我老花加重了.哈哈!

    回覆刪除
  11. 不錯不錯,還真是有耐性,如果是我,絕對不辦!因為實在太耗時間了,不過如果可
    能先去跑場馬拉松再回來辦的話,那就沒問題了!
    準備接受未來的泰國通小魚兒的旅遊夯的資訊嘍,先謝謝了!

    回覆刪除
  12. 呵呵呵,我有看到那個新聞,
    本來也想去泰國玩,
    後來,算了---

    你說到辦簽證,非常多年前,我去辦美簽,
    哇塞!人也是多到不行,而且我還面談三關才過,
    現在,辦簽證,都給旅性社處理,
    至於需親辦的美簽--就等等吧,
    地球那麼大,先去其他地方玩再說吧!
    呵呵呵!

    回覆刪除
  13. 小魚不是要去清邁玩嗎?
    為何需泰國簽證?

    回覆刪除
  14. 預祝妳「充電」愉快!
    要入境隨俗說『三碗豬腳』喔!

    回覆刪除
  15. 為了振興觀光業 泰國將延長免費簽證一年///
    曼谷2日專電)為了振興觀光業,泰國內閣今天同意再延長促進觀光措施1年,其中包
    括外國旅客申請泰國入境簽證免費等,這項優惠原本4月底就截止,但現在將延長一年
    至明年3月底。///

    回覆刪除
  16. 那個皮皮阿

    清邁應該是泰國的一個城市 ^^

    回覆刪除
  17. 泰簽免費的措施又延長一年到明年三月底囉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5450013.shtml

    只不過這則新聞說原本是到4月底的,怎麼和小魚說的原截止日3月4日不一樣?

    回覆刪除
  18. 原來
    奔飛小魚

    飛到泰國

    回覆刪除
  19. 小魚

    今天應該是出發的日子吼,
    先預祝你一切平安.順利!

    盒子

    回覆刪除
  20. 這個排隊人潮..好恐怖唷~!!
    泰國萬歲,小魚要去參加四月的潑水節嗎?

    回覆刪除
  21. 小魚也去泰國了哦...
    怪怪ㄋ...怎都全出國去了呢?..
    danny也去泰國ㄋ
    莫非大家相約在異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