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0224】大頭照快照機初體驗&妹妹頭大公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24日晚上7:42,拍攝於八德路社教館前。

拍完後,還沒離開前,剛好看到兩個小妹妹奔跑進小房間裡,趕緊拍下來,上前想看看她們會不會操作,是不是跟小魚一樣是「生手」。結果,她們只是來「玩」機器而已,不是拍照。

注意那個圈起來的紅框框喔!「謎底」最後揭曉。

-------------------------------------------------------------------------------------------------------------------------------------------------




很好,昨天翻箱倒篋的心血完全白費了,今天中午就接獲通知,慘遭退件。這下子可好,莫非,又要花一筆冤枉錢,去拍那種其實不太好看,卻又因為快速取件,而貴悚悚的大頭照?

幸好多虧我的麻吉好友,素有「仙姑」之稱的阿貝,真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實在是知道太多事情了。根據她提供的可靠情報,才沒有再一次白忙一場的窘境,這幾天可是陷入極度忙碌的「一級戰區」,只是該死的小魚還沒有把皮完全繃緊,還是沒完全收心,火力差不多只開五成而已,以致於時間有愈來愈急迫、緊湊的跡象。

有了阿貝給的「線索」,下午決定先繼續宅在家裡先趕工作,等晚上太陽下山了,不會曬黑時再出門吧(我果真開始小混亂了,現在呀,有陽光就要好好珍惜呀!)。

先憑著魚腦袋瓜那不怎麼管用的「印象」,自以為是的跑去全聯超市,以為那邊有台快照機。結果,並不是,人家明明是,領取號碼牌的快剪店,一次只要100元。門口有好幾個人在排隊,這年頭,經濟實惠又簡便的風潮還是頗受歡迎的。

那就去超市買瓶油吧!被我熱過兩次、一再加湯的麻油雞酒,味道淡了,湯也變少了,我想再加湯還有加味道。不過,站在那個食用油區,我著實猶豫了好一陣子,不曉得小磨香油胡麻油到底一不一樣,實在不想買太大瓶,到最後都是原封不動,因為嚴重過期而丟進垃圾桶裡。但為了「確保」起見,還是買胡麻油,至少它有個「麻」字,比較符合「麻油雞」的感覺。

然後又跑去阿貝記憶中地方尋找。怪怪啦!這裡明明都已經重新改建,變成台北市體育處,再過去就是小巨蛋了,裡頭真的會擺一台快照機嗎?半信半疑走進去,門口的警衛伯伯很熱心地說,「現在搬到社教館去了喔!」原來如此,沒想到自己一天到晚走過那裡,就是沒注意到哩。




<飛小魚/圖與文>

先看一下這些步驟,心裡頭有個譜,比較不會"慌亂"。
記得,務必要把椅子調到適當高度,拍起來才不會有姿勢怪異的樣子。

-------------------------------------------------------------------------------------------------------------------------------------------------




終於找到那台機器。太新鮮了,從來沒玩過,先站在外頭研究老半天,照照鏡子,走進去,結果忘記先依照指示調整椅子的高度,機器就開始說話了,它老是等不到我的下一步動作,就不耐煩地NG重來;而我老是沒法子把一百元紙鈔給放進去,機器就是不愛吃,一直吐出來,只好一張又一張地換,總算在試了N次之後,嘩,開始照了耶。

第一張,咧嘴笑;第二張,再笑;第三張,啊,還有啊,那就把牙齒收起來好了。機器進行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要我選一張,不滿意可以重新再拍,可笨笨小魚壓根不曉得要怎麼重拍,笑開來的照片嘴巴都歪了一邊,只好選第三張,螢幕就出現等候25秒,然後又顯示已經完成,取件後離開。

取件?在哪裡?我完全等不到照片跑出來,幾乎把這間小小的「房間」,每一個地方都翻遍了,玻璃拍一拍,放紙鈔的地方摸一摸,彎下身來尋找退還硬幣的出口,站起來往後頭瞧一瞧,沒有!能拍的、敲的、踢的,我通通都試過了,整間都差點被我拆掉,就是看不到照片的影子,哇哩咧,忍不住在心裡咒罵著,莫非碰到吃角子老虎,150元就這麼不翼而飛了?




<飛小魚/圖與文>

中間最大張,是「小房間」裡的「全景」。
左、右上角,是拍攝主機的螢幕及操作的地方。
這裡的每一個地方,通通都被我用力「拍打」過,為了尋找照片,好慘!

-------------------------------------------------------------------------------------------------------------------------------------------------




不甘心哪!只好打電話跟阿貝求救,問她該怎麼取出照片,它到底藏在哪裡。邊講邊很洩氣的走出小房間,再回頭一看,啊咧,竟然在外頭!!!電話那頭的阿貝大概也啼笑皆非,搞不好頭上冒出小丸子三條線,「啊~~~~妳是為了這個打電話給我?」唉呀,人家早已經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又氣又沮喪呢;可「真相大白」後,忍不住又想大笑自己的白痴行徑,幸好沒人看到。

這就是小魚的大頭照初體驗,坦白說,真的很糗。但為了讓跟小魚一樣沒經驗的人,不會碰到手忙腳亂,不知所措,還鬧出笑話來,只好徹底詳實記載整個經過,好讓大家有彷彿自己親身體驗過的臨場感。

下次如果你有急用,不用3分鐘(甚至更快),而且只要150元(聽阿貝說有的只要100元),就可以擁有四張二吋,或八張一吋,或四張一吋、兩張二吋的超快速大頭照。其實,拍出來的感覺,還不賴。




<飛小魚/圖與文>

搞了老半天,人家明明在外頭有明顯的標示。
一個畫得黑黑粗粗大大的箭頭(看第一張照片的紅框框)指向→『取紙口』
我幹嘛在裡頭又踼又踹又敲又拍又打又罵又懊惱個什麼勁呀?





<飛小魚2010/2/25夜,真相大公開>

沒想到,那個「妹妹頭」似乎引起「高度關注」。

小魚不曉得這算不算是「佳評如潮」啦,有可能沒吭聲的人,其實是在心裡頭暗自竊笑,OS說:「好呆喔!」。大夥家口耳相傳,竊竊私語地說:「小魚『又』變髮了!」讓我有點啼笑皆非的感覺,乾脆來為這顆頭細說分明好吧。

其實,小魚沒有變髮,就從去年2月把那頭被七年級美眉笑稱是「撞邪」的捲捲短髮,去燙了離子燙把它拉直,然後就維持這種清湯掛麵的直髮,一直留長,直到現在,都沒再變過。這當中,就8月份再去燙一次離子,把設計師給"嚇到"後,就沒再進過要花好幾張鈔票的美髮沙龍了。

那瀏海長了,怎麼辦?嘿嘿,都是自己剪,很強吧!過年期間回高雄,跟豆腐妹借那把500元買來的沙龍專用剪刀,就對著鏡子一剪,嘩~~~~太犀利了,簡直是銳利到讓自己不可置信的地步。台北家裡都是用一把幾十元、鈍到不行的普通剪刀,一點一點慢慢地剪,剪完後還會把它給"打薄";但這回又快又狠又準,咔嚓咔嚓,三兩下就OK,但對著鏡子有點小愣一下,好像剪太短了些。

豆腐妹一直抗議,小魚為什麼不讓她剪,還說她的技術比我好,原本還想抓去再修;但我抵死不從,怕再剪,就會變成一頂西瓜皮。

好啦,這就是整個事情的經過,其實平常是沒有那麼明顯的「妹妹頭」的,也不曉得為何拍照時會變得這麼服貼而且完全齊頭式。另外,小魚特別精心挑選的衣服,打開領口,還帶上我心愛的Georg Jensen項鍊,結果完全白費心血,因為拍出來就大大的一顆頭,其他的什麼都看不到!




43 則留言:

  1. 給小魚:

    頭香!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奎垣莫非是刻意熬夜等小魚的光陰地圖?
      (框!一雙跑步鞋丟過來,然後輕輕罵一聲:想太多了啦,少臭美)
      都說跑步的人作息都很正常,你好像"彈性"很大耶!

      刪除
  2. 給小魚:

    小魚換新髮型了!

    真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小魚沒有換新髮型啦!
      事實的真相就是~~~~這是我自己剪的。
      不會呆呆的喔?看來小魚可以"出師"囉!

      刪除
  3. 這是小魚美媚嗎
    應該是上一個跟妳一樣照玩相片不知從哪裡取件的高中美少女啦!
    遲來的新春祝福
    願妳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lelaina:
      你總算出現了,等你等得好辛苦呀!
      算一算,我們在"這裡"相識差不多滿一週年,
      因為就是去元宵節小魚去跑國父紀念館,
      後來人潮洶湧,又覺得跑得還不"過癊"(天哪,那是真是很拚哪),
      才會轉進去光復國小追加40圈,然後才把你給"引出來"。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這段有趣的往事?
      去年7月起,小魚幾乎停跑,直到11月才又開始,
      但從此遠離國父紀念館,改到藍色跑道,就再也沒遇見你了。
      (其實我們也只有真的擦身而過一次,但沒能相認)
      不曉得現在的你,是否依然還在原來的地方跑著?
      不瞞你說,小魚時常會想到你,不免還會有些小惆悵呢!
      看到你又出現了,而且還含著蜜糖而來,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驚喜,太開心了。
      不要走遠喔,希望小魚快恢復正常跑步,這樣才可以遇見你。

      刪除
  4. 我以為要幫你聯絡蘋果日報了,原來....哈哈,小迷糊!
    這種素顏照我也照過,結果當然是下場悲慘,除非是急用,好好把頭髮整理一下,花
    點錢到像館裡比較好,每次照別人,當然要善待自己一點嘍,免得以後再看到,後
    悔!
    妹妹頭的造型,又是另一種打扮嗎?魚兒嘛,又是四重個性,百變正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蘋果日報,這個好笑耶!
      哪天有機會,我很樂意找個"事件"來投訴一下,呵呵。
      素顏照呀,我倒覺得它拍起來的效果比去相館拍快照來得好多了,
      以後,玩這個就好,一回生,二回熟,然後就會玩出"心得"來。
      NoNoNo,真的不覺得相館比較好耶,後來幾次拍的都不好看,
      反倒是站在白色牆邊拍出來的,反而比較自然(指那張紅衣服)。

      妹妹頭?哈哈,看來小魚要在文章裡補充說明,道出原委。
      只是小魚沒想到,怎麼會拍照時把瀏海弄得那麼整齊,很好玩哩。

      刪除
  5. 大頭照~
    都是請公司會玩相機的同事~拍的
    只要~背景~符合要求
    亮不亮的沒有關係對於酒令
    況且
    出國的機會?
    比回火星~探親~的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這樣最省錢,
      下回也要請人家幫我拍,
      可是,要找到合適的背景不太容易哩,
      通常只有在公司上班才比較有可能。
      去國外跑場馬拉松不就得了?

      刪除
  6. 這麼複雜的機器
    皮皮一定把它列入拒絕往來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就知道皮皮沒法子應付啦。
      你呀,就是那種一輩子被「大熊」捧在手心呵護,
      永遠也長不大的幸福小女人啦!
      (到底決定叫什麼?大熊?大龍?小龍?阿龍?)

      刪除
  7. 看來太聰明的人也是有"天兵"的一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PAD這是在稱讚小魚是嗎?
      "太聰明的人",呵呵,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小開心哩,
      雖然,事實的真相是小魚不聰明啦!

      刪除
  8. 親愛的小魚:
    如果要麻油雞用的麻油最好挑黑麻油....
    味道與老薑一爆 真的是到位.....
    但妳挑胡麻油也是ok的.....
    小磨香油比較像是吃湯麵、抄手或水餃加的"沾料"罷了.....

    家庭主婦Cynthia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這可是美麗的"少婦"Cynthia第一次出現在小魚家耶。
      而且看來妳真的很賢慧耶,懂得真多。
      今天小魚在加熱麻油雞湯時,加水、加米酒、加胡麻油,
      咦,怎麼都沒有麻油香味呀?再倒一些進去,這下子總該香了吧。
      結果還是~~~~~不香!
      才聽朋友說,麻油要跟老薑一起爆才會香,
      再仔細重新重一遍,啊呀,你也是這麼寫耶。
      就是說,這罐統一胡麻油基本上要先爆過才會香,是嗎?
      那直接用來拌麵線,也不會有那種香噴噴的味道喔,好洩氣!

      我以前其實也很愛小磨香油、煎菜用的油,
      但因為從來都不開火,通通都過期好久好久.....

      刪除
  9. 聽得出來妳很急,但是,妳的問題著實讓我愣住。想說它就會從格子裡吐出來為啥找不到,本來也以為妳可能被吃錢,後來那句更讓我爆笑:喔!找到了,掉在外面,我真
    白癡~
    媽啊!妳也太可愛了。我反應也慢半拍,因為是回家以後才笑很久。
    小魚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時沒有認真看喔,照片都是會從旁邊或者裡面的格子被丟下來的。這種機器玩久了會發現其實挺好玩的,尤其還可以一直取消重照、重調。
    100塊可能也很難找到了。現在看到大部分都是120元,不過外交部那兩台不知,很久沒去看了。貴不貴? 我現在到覺得還好,因為每次拍照相館的,花兩三百塊到最後照
    片又重複、又被退件,又要重照,也很麻煩,一百多塊錢看起來雖然只有四張,使用效率看起來還比較大,所以我偶爾無聊的時候就會玩快照機,反正等號碼牌也是等,
    找點事做(笑~)
    其實,也不用在乎美醜啦!大頭照,只要5種地方美的就可以了,身分證、護照、健保卡、台胞證、美簽(其實也還好,因為是掃出來的又有可能被出入境章沾到,所以,
    隨便)。簽證類的妳仔細看(等妳那個拿回來你就知道了),很多簽證上都沒有照片,他們只是自己掃描歸檔而已,既然如此,管它。狠一點,自己找片白色的牆,用DC
    照,剪剪,一樣可以用。真的!重點只有兩個,1.白底 2.跟妳身分證、護照上的不一樣就好了。六個月近照咩!跟這兩個一樣擺明就不是近照。其他,都可以凹得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阿貝果真是,無所不知,實在太厲害了,
      請接受小魚致上最崇拜的眼神,你真真是超強,太強,
      很多事情,有阿貝在,就會搞定一切。
      有這樣的朋友,真的是太幸福了!
      說真格的,我還沒"研究"出到底該怎麼重照,感覺上不快點下決定,
      它又會回歸原點,語音就不斷重複在播放同樣的順序,
      我都被它搞得又慌又急,尤其它不吃百元鈔票,一再吐出來,真是急死人。
      結果,身份證那張偏偏不美,小魚不適合沒瀏海,它規定要撥開,
      所以拍出來就~~~~嘸水,真是大大的遺憾。
      美簽用的是紅衣那張,可惜今年年中就要過期了,
      原本想說,無論如何應該要"拚一下",再使用一次才划算,
      難得那次簽是公司出錢,結果五年來就去那麼一次,紐約匆匆六天出差。
      可是這四張一組,似乎沒法子重複一直使用厚?
      畢竟沒有底片,如果掃描起來,再拿去印,這樣行不行?
      六個月,也可以做出很多變化呀,誰能強制說它不是,呵呵!

      刪除
  10. 在外面 這樣不就可以搶先一步給路人看到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這個機器這樣設計,實在是很沒道理。
      難怪我找不到,腳跟手,都弄得很痛哩!

      刪除
  11. 阿貝的說明真是清楚啊!

    我現在拍大頭照都是自己找片白牆當背景,
    拍完後用簡單的繪圖軟體排一排,
    4X6的範圍裡大概排八張,
    還可順便調個對比亮度柔和化一下,
    然後請老婆拿去公司用相片紙印出來,
    要多少有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97都是自拍大頭照嗎?真是太厲害了。
      這麼困難的事,基本上小魚應該是做不來,
      尤其是,你還會"排版",更強。
      幸好97還有老婆公司可以印,這就是沒上班最不方便的地方。
      以前,要去旅遊時,兜嘛在網路上找很多資料,然後開心地印,
      現在真的很不方便說,今天印13頁打出來的採訪原汁原味稿,
      竟然就把墨水匣用光了,嗚~~嗚~~

      刪除
  12.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飛小魚~
    真的
    真的
    真的
    好可愛的天真阿~
    又討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誰敢打你呀!
      以後你會發現,皮皮比小魚天兵100倍啦。
      我的"症狀"算輕微的,嘻嘻!

      刪除
  13. ㄟ?那個瀏海的?...是Elain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呀,V大。
      你真有趣,小魚買的就是統一胡蔴油啦!
      (奇怪,幹麻有「廾」字頭呀)

      刪除
  14. 話說剛在走道碰見部門的女秘書 :

    酒令說 : 好幸運喔 , 碰見了您 !

    女秘書回答我 : 怎麼這麼說呢 ?

    酒令說 : 因為我剛才吃了顆蘋果 !

    女秘書說 : 關蘋果何事 ?

    酒令說 : 因為我對著鏡子吃 , 然後許願 ~ , 才剛許完願 , 就碰見了美女 ! 願

    望成真的實現 !

    女秘書小著說 : 我又長的不美 ? 況跟您許願有啥關係 ~

    酒令說 : 還好沒有吃第二顆 , 不然 ~

    女秘書搶著說 : 那會怎樣呢 ?

    酒令回答說 : 那就會碰見仙女 , 難不成 ? 秘書是仙女下凡讓我碰見 ~

    女秘書暗笑 , 酒令繼續說著 : 仙女可不能對著鏡子吃蘋果喔 ?

    女秘書問說 : Why ?

    酒令說 : 仙女就會變成白雪公主 ~

    只見女秘書直盯著的傻笑看著我 , 讓我趕緊的遁逃

    真的剛剛發生的事情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
      瑞琳所說的,真的句句屬實?
      如果係金耶,那就代表,你有"搭訕"女祕書的嫌疑喔,哈哈哈哈!
      看來,瑞琳在公司人緣應該很好,
      應該是大家的開心果,每天都會說笑話逗得大家咯咯笑哩。

      刪除
  15. ㄚ.....瀏海!果真是小魚十八變。.....不過這照大頭貼的過程真好 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個瀏海真的很引人注意哩。
      好好好,小魚會在文章裡補上一段說分明,就知道真的沒有十八變啦。
      這初體驗真是太慌亂了些,下回要"鎮定"點才行。

      刪除
  16. 呵呵呵--
    真有趣,我沒玩過--
    不過去拍這個還真是有意思---

    我有打算去向館拍一組,免得每次要用就找翻天,
    這真是個好主意呢!

    我剛從北港回來,好累---
    先這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今天去阿孟家,才知道你上午去了趟北港,
      還沒來及得問,莫非是去~~~~求平安?
      阿孟一口氣補了好多篇文章,很認真哩!

      決定不去相館了,以後就玩這種快照機就好。
      要不,就是請朋友幫忙拍也行,這個也很好玩。

      刪除
  17. 倒覺得那瀏海大頭貼比較像那紅衣小女孩.
    哈哈!幾張〔好人卡〕可換小魚大頭貼一張ㄚ?
    補充一下Cynthia所說的,黑麻油和胡麻油是黑芝麻提煉,通常顏色較深.性熱,適用
    於〔進補〕吧
    小磨香油是白芝麻加上沙拉油加工而成,顏色較淺,重點是清香.俗稱的香油.屬調味
    料吧.
    姑且相信製造過程是如此,疑慮的是現在很多調味品都是化學合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大家都對這個瀏海特別注意呀!
      小魚明明已經把照片縮得小小的,結果,還是逃不過大家的眼睛。
      呵呵,沒問題,國徽大哥繼續收藏好人卡,
      每天都含著糖果來,看得小魚心花怒放,真是太開心了。
      小魚的大頭貼?是要拿去當門神,還是射飛鑣呀?呵呵!
      想必,大哥也是個烹飪高手,怎麼對這些材料如此熟悉,
      連製程、功能、使用方溝,都瞭如指掌,太強了。
      可惜的是,今天把胡麻油加進湯裡,唉,沒有麻油香味,氣!

      刪除
  18. 城市人相對還是幸福,我們這裡可連想“糗”都沒機會!這樣?城郊差距?所以小魚應是糗得快樂!(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咩,開工了,沒時間寫長長的留言,
      這樣短短的一句,也很"全國電子"呀!
      唉喲,15樓把台中說得好像荒郊野外一樣,那裡可也是熱鬧得很,
      一定有這種快照機,只是,平常應該沒留意吧。
      這個很好玩,以後還要去玩!

      刪除
  19. 回完留言之後,再回過頭去看,
    唉呀呀,怎麼漏了好幾則沒回,
    小魚的眼睛還真是有夠"拓湯"說。
    這會兒先回去補完,再來寫今天的光陰地圖。

    回覆刪除
  20. 『掃描起來,再拿去印』
    沒甚麼不行!我前老闆的大頭照我都是這樣搞的,而且,還只有20幾K一樣被我搞到逼
    迫照相館的老闆幫我洗!外國人只知道快照機這種東西,是不會去洗半打這種事的。
    問題是,我又不想叫他再去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來阿貝的無所不知,
      應該有很多是來自於工作上"磨"出來的吧。
      已經有先把它掃描起來了,但感覺上似乎不太清晰,
      但至少有存個底,也算是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但我比較感興趣的還是,要再去玩,一定要玩出心得不可。

      刪除
  21. 我都嘛簡單拍一拍,
    不過之前換身分證的照片還是去給人拍的!

    回覆刪除
  22. 那種~場景
    每天都會上演
    只是想說~小魚期盼酒令
    每天一笑話的想
    或者
    每天一篇油詩的寫
    在沒有好的題材下
    剛好把這段對話給~真實~的呈現
    po 了以後 , 才發現酒令真的再搞~白痴ㄟ
    這種題材也敢~放上來?
    搭訕~比較好些
    姓燒~那就麻煩了
    對吧~

    回覆刪除
  23. 噗ㄗ~挖哈哈哈
    我邊看邊笑,
    還好還沒上班時間,
    真是搞笑耶!
    難怪那天阿貝要發一個噗,
    然後說你大概會寫出來,
    我當晚就來尋找此文啦!
    哪知道你候補,
    這幾天瘋走路,
    根本就沒注意到處逛呢!
    哈哈哈~
    真是可愛的小魚XXXD

    盒子

    回覆刪除
  24. 魚兒那個娃娃頭好看啊~~
    我也是用500元一把的美髮沙龍材料店買的剪刀修瀏海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