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0223】一堆大頭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23日晚上6:45,拍攝於小魚家。
-------------------------------------------------------------------------------------------------------------------------------------------------




真糟糕,屋子裡頭亂糟糟的結果,就是東西到用時方恨亂!

今天下午,我在幾個塞得滿到快要溢出來的抽屜,可是裡頭的東西可能己經有幾百年沒用到,翻箱倒篋,找大頭照。使盡吃奶之力,好不容易找到一些,但要有兩張相同的,竟然只剩下兩組;心裡忍不住納悶,之前為了身份證去拍的,把瀏海撥得光光的,而且不能露齒而笑(真是有夠怪異的規定),看起來醜醜呆呆的照片,跑哪去了?

心裡頭忍不住嘀咕著,莫非我很久沒出國,也沒換證件(坦白說,我的駕照、行照好像都是過期很久,也擺爛不處理,生活上是有點小智障啦),所以才用不到照片?驀然回首,才發現2009年我竟然只有在2月中旬跑完雙溪櫻花馬拉松後,靜悄悄飛出去一趟Bali島,哪裡都沒去,只在飯店看書,在沙灘練跑步;還有,9月份在一陣恐怖的爆忙後,京阪亂亂走,小玩六天,徹底不過癮之外,竟然,沒了!!!

掐指一算,就算在職場上那麼忙碌的工作裡,一年少說也出國三、四趟,「要我加班加到死,可以;把假送給公司,免談!」這是我當年接受雜誌社專訪時說的一句「飛小魚經典話」,儘管出國前、歸回後,都忙到翻天覆地,簡直不成人形,但一想到可以出國去玩,我也甘之如飴。但明明是離開常軌,可以當隻悠遊自在的魚兒,為什麼反而魚困淺灘,哪裡也去不了?

不行不行,我用力甩甩頭,想再賞自己兩個巴掌,如果把時間安排妥當,把該做的事以及手上的任務,儘早規劃好,然後,按部就班去執行它,學會掌握時間及很有效率與紀律,那生活應該就不至於一團亂,自己也不必悶到想去撞牆了。

把翻出來的碩果僅存的大頭照排排站,拍下來提醒自己,記住,2010年要「玩很大」!




<飛小魚害羞地說>

這樣看自己,其實挺好玩的。

上頭那兩張,當然是年代比較久遠,啊~青春少女的氣息,真是美好。

右下角的小魚,應該是比較"豐滿"的時期吧。我這人有點慘,瘦都會先瘦臉,明明身上的肥肉已經像違章建築般亂亂蓋,可每個人看到都說,「妳這樣子剛剛好,之前太瘦了,臉都凹下去,不好看啦!」真是天曉得,小魚真的肥滋滋呀。

再來說的,就是那張唯一有化妝,看起來一臉俐落與幹練的樣子,是不是很眼熟?沒錯,這就是常常被公司的人拿來"說笑"與"口耳相傳"的所謂「主播照」。小魚曾經當過不到半年的電視人,當時在不得不的情況下"粉墨登場",每天有15分鐘的財經帶狀單元,現場live播出。那時天天都要化妝,不過電視新聞主播大約是花一小時「畫臉」及「ㄙㄟ抖」,我只要15分鐘就OK,比她們淡了很多;比較新鮮的是,天天都可以穿廠商sponsor的新衣服。

很多人看到這張照片會「哇喔!」,把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有點驚豔、又不可置信的感覺。切~~~~好歹小魚變臉後也是人模人樣的。幸好也有很多人說,比較喜歡小魚現在的模樣,我也是喜歡素顏的小魚,就是不愛塗塗抹抹。





延伸閱讀──

【Bali出走】一瞬之間的記憶
【飛行公告-京都大阪】來嘛來嘛,來跟我玩啦!
【京阪亂亂走】清新、嫩綠的京都
【京阪亂亂走】在大阪狹山池博物館遇見安藤忠雄
【京阪亂亂走】想去梅田把整間龍貓波娃通通都搬回家



52 則留言:

  1. 有趣的大頭照!
    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美!
    我也有把自己過去拍過的大頭照留起來,
    有些還隨身帶在身上,
    我這是什麼毛病啊?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夠完整呀!
      還有很多,已經"絕版",有點小可惜,
      應該全部保存好的說。
      昨天本來想把大學畢業照也找出來一起拍,
      想想,那個可以另外"玩"~~~~畢竟還有311天,呵呵!
      哈哈哈哈哈,小魚跟97一樣啦,這些大頭照,我也通通都放在皮夾裡喔。

      刪除
  2. 都沒有啥米變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瑞琳最好嚕。
      賞你好人卡一枚。

      刪除
  3. 都是小魚的大頭照~

    酒令的ㄌㄟ?
    怎麼沒有看到呢?
    得好好的找找看~

    您的大頭照?
    別鬧了好不~
    那天帶您去拍~
    酒令說太黑的難看
    就跟店家要了~袋~白粉
    結果給人家撲了一麻袋呢~
    後來拍照~
    發現底片都曝光了~
    就說~
    黑黑的長相 , 起碼也能~顯像?
    這下好了
    陪了夫人就算了
    店家還來討要那~袋~白粉錢
    怎麼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是每日一油詩,現在起改玩別的,
      變成每日編故事講笑話一則,是嗎?
      哈哈,小魚真的有被你逗得開懷大笑,
      日子每天都充滿快樂。
      如果說,瑞琳會期待看小魚的blog,
      那麼,小魚也很期待瑞琳的每日一笑話。

      刪除
  4. 有六條魚,六條生長在不同時間的小魚,不過都是美人魚,個人偏好左上角那條魚,呵~~這些小魚是有「黎施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蝸牛也可以領好人卡一枚喔!呵呵。
      可是,小魚看了一整天,想破頭,還是不曉得什麼是「黎施地」XD

      很高興看到蝸牛終"歸隊"了,
      嘿咩嘿咩,幹嘛躲在後花園說話,就大大方方在文章裡玩耍,
      這樣不是比較熱鬧些?

      刪除
  5. 哎呀--
    如果小魚以那張主播照的樣子出現阿孟家,阿孟鐵定認不出來--
    那和小魚給阿孟的印象「差很大」!
    哈哈!~狂笑~
    不過,親愛的,
    我覺得日月潭那一次相遇的你,遠比那張主播照年輕嬌艷喔!
    甚至會誤以為你比我同事瑋妹還年少---真的!
    我喜歡那一張呢?紅衣服那張!

    嗯!阿孟好像沒啥大頭照!
    因為我不喜歡被拍照,,因為--太魁武了--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說阿孟啦,小魚每次看那張照片,也覺得很陌生說。
      那時,第一次化完妝,公司裡IT部的男生,個個尖叫連連,真是的!
      啊啊啊,阿孟這句「遠比那張主播照年輕嬌艷」,
      看了真是讓人笑得合不攏嘴,來來來,也給妳一張好人卡。
      唉喲,還有後面那句「比瑋妹還年少」,啵~~啵~~兩下,大大的開心。

      可是大頭照是必要的,尤其是一堆證件通通都要用,躲不掉啦。

      刪除
  6. 可是主播照那張!不能用了喔!藍底的。證件照,我現在都用快照機喔!大概是某處太常去了,閒來無事等著也是等著,我就會去拍100塊錢4張的快照。
    還挺有趣的呢!而且以後辦甚麼證,隨便拿都OK,因為都沒有重複的啦!都不會被退件!哈哈。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妳家那附近也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貝果然又仙姑一次,你猜小魚是拿哪一張?右上角,哈哈哈!
      沒想到現在的"規矩"變那麼多,不能用黑白照,背景不能有顏色,
      還有,用過的就不能再用,真是太麻煩了。
      不過也因為阿貝這則留言,才曉得原來有這種又快又方便的模式,
      下回也要來100元的地方「玩耍」,多預留幾組。

      刪除
  7. 真是大突破阿!
    一次大曝光這麼多大頭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呀,要在這裡看到達爾文一次,不能說比登天還難,
      但,我想應該跟你的能高安東車一樣困難吧,哈哈!
      現在"全都露",沒什麼祕密可言了啦,
      可是,說真格的,要PO這麼多大頭照,著實還有些"心理障礙",
      才用弄得小小的還加了比較花俏的框來分散注意力啦!

      刪除
  8. 怎麼.今天的主題是美少女選拔賽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好人卡的生意太好了,
      國徽大哥也獲得一枚,不,再加一張,
      因為你用的是美"少女",呵呵呵!

      刪除
  9. 皮皮也是喜歡素顏的小魚,跟小魚一樣不愛塗塗抹抹
    其實也沒那個本事
    不過畫完妝的小魚令人驚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所以說我們兩個身上流著同樣的血液,有同樣的遺傳基因呀!
      呵呵,有驚豔到厚。
      不過皮皮有張讓所有人驚為天人的照片,直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美呆了。
      就是小時候我們那個什麼舞蹈比賽,妳扮演一個時髦的媽媽(小姐?),
      那張在相館的獨照,哇)))))))))絕世大美女,快po到blog裡來,
      小魚超超超想念那張照片,很想把它偷來說。
      我是跟小丸子合照的,那張眼睛水汪汪,呵呵!

      刪除
  10. 我也是都到快照機去照,頭髮很亂也拍下去
    然後再掃描放在相簿,有要用再自己重印
    很方便

    你左下那張好像鬥雞眼,可以讓我貼每日一搞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照機真是太方便了,先是看到阿貝寫的,後來又看到水瓶子,
      馬上給小魚「一盞明燈」,等會就來寫"小魚的初體驗",太好笑了。
      不過水瓶子你也拍得太好笑了點。

      吼!有鬥嗎?是你自己鬥不起來,才會覺得是吧,哈哈。
      好啦,有辦法搞笑得起來,儘管拿去用。

      刪除
  11. 小魚是個美女...連大頭照都這麼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又來了個要領好人卡的人,可是,係誰郎,
      怎麼亂無頭緒,猜不出來是誰呀!
      跟你說老實話好了,小魚就是傳說中那種很上相的人,
      本人哪,嘸水嘸水啦,不要被這些照片誤導了。

      刪除
  12. 吼,
    小魚要出國比賽了吼:P

    快來說上哪去^^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被盒子的北海道行刺激了咩!
      小魚沒那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而且以我慢吞吞的發文速度,不合標準啦。

      結果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事......

      刪除
  13. 我之前也做了這專輯,看著胖到一個不行的自己,哈,真是夠了!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10/01/20100103.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這個有看過,哈哈,很有趣哩。
      可是Frances收集得比小魚齊全太多了,有些,不知流落何方。
      至於胖小魚的樣子,那實在太驚人,我也有寫過呀!

      不過最近也是很危險啦 :(

      刪除
  14. 結果,枉費我翻箱倒篋,耗掉至少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這些照片,通通都不合格,嗚~~嗚~~
    看來,等會趕緊拚命再工作一段時間,
    (沒錯,這三天真的「上工」,要趕篇採訪稿,小痛苦)
    就要出門去找機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今天的工作進度不太順利,真不曉得能不能如期完成。
      現在沒那個fu,只好先來blog"培養情緒"。

      刪除
  15. 仔細看還真的沒有一張可以用。只剩下紅的合格,但如果那張紅的你以前已經用掉的話,被抓包的可能性一樣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嚴格來說,真的只有紅色是符合標準。
      但正如阿貝所說的,它出現過太多次,很容易"出包"的。

      刪除
  16. 歲月變了,人也變了。願妳用纖細的心,找到屬於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已經變成老阿伯了喔,怎麼變那麼快!
      可是看你的日子過得自在又愜意,而且,常常去遊山玩水,
      這樣很好呀,有種恬淡的幸福。
      阿伯,其實你真的很幸福,已經握在手中的,就緊緊牽住不要放。

      我會的,不覺得我努力把自己過得很好嗎?

      刪除
  17. 這樣排在一起很有趣耶
    先瘦臉有一個壞處:自己也不容易察覺到
    很難減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杞人好久不見喲,還在過年期間看到你,很開心哩!
      如果排排坐的照片更多,那應該更有趣些。

      我就是呀,所以碰到明明身子很瘦、臉卻圓潤得剛剛好的人,
      就一整個徹底羨慕到最高點~~~~我不要瘦臉啦!

      刪除
  18. 不要打我,跟你說,我看到下排左邊數來第二張時,我
    想到AMBO的D先生在年報上的照片.....真的不要打
    我.....因為我又要開始加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看來你真的中了AMBO的毐,或者,在我們都離開的那一年,
      究竟是受到什麼樣的虐待及毐害,才會有如此"巨大的陰影"?
      不過那張紅色照片,嘿嘿,是這一堆大頭照裡,唯一不是在相館裡正襟危坐拍的。
      不曉得是不是你記性特好,才會有這樣的聯想,
      這的確是那年製作年報,專業攝影師來公司,
      在最高層的"城堡"幫那幾個大老闆們拍大頭照時,順便幫我拍的,
      不要錢喔,而且,那張笑得很自然,我很愛哩。

      為什麼要打你?只要你認真加班,好好工作賺錢,請我吃飯就好了,呵呵!

      刪除
  19. 哈哈阿信也有和小魚一樣的大頭成長圖
    突然發現成長的軌跡
    原來是一種體驗一種美麗
    阿信從小到大從瘦到胖
    真希望可以再回到瘦瘦的
    所以要跑再跑努力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些還看不太出成長的軌跡,
      如果把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的畢業大頭照通通都集合起來,
      那才真的是經典,才看得出成長的軌跡哩。
      阿信跑得很勤,一定會瘦下來的,加油!
      小魚也要認真點才行。

      刪除
  20. 歲月不饒人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人哪!拖出去斬!
      你這人久久不來,一來就沒好話。
      而且呀,有人真是完全徹底自我陶醉喔,
      還迷霧三峽哩,忍不住掩嘴偷笑,口合口合!
      好啦,你幸福開心就好,什麼都有了,快生小孩啦。

      刪除
  21. 鄉下人習慣欣賞素顏(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終於找到小魚之所以喜歡素顏的原因了。
      因為,我是鄉下野孩子呀!

      刪除
  22. 油詩 === 笑話
    笑話 === 油詩
    笑油 === 話詩
    詩笑 === 油話
    好亂的想
    好想的亂
    天ㄚ
    現在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了
    請讓我~靜一靜吧
    可能受了~極端氣候的時序影響
    讓偶好好的調整時差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真是一整個亂。
      好啦,反正油詩也好,笑話也好,
      能讓小魚每日一笑,不,一日笑數回,
      瑞琳就是功德無量囉!
      228進入倒數計時,別拚了,就好好養精蓄銳。
      還有,帶全家人一起去是對的,高雄很美,你家的婆會更支持你跑步的。

      刪除
  23. 哎呀呀,迴響熱烈,趕快在第一頁卡個位子。 ^^
    我的大頭照幾乎也是萬年不換啊,
    要不是為了那龜毛的執業登錄規定照片不能和身份證一樣,
    我才懶得再拍一次。(結果拍出來還真是相當不優……)
    說到出國玩這回事,明明我今年一天假也沒有,
    不過年假還是跑了一趟日本。顯然叫飛魚的都應該有很會亂亂跑的本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會換到下一頁去啦,飛魚想太多了喲。
      不過開始寫光陰地圖以來,好久沒見到這種"盛況"了,
      倒是真的把小魚給嚇一大跳呢!
      以前,好像很容易到下一頁去,現在,不太多。
      可是看樣子現在很難萬年不換,尤其是辦簽證這檔子事,據說愈來愈嚴格了。
      嘩)))))太會跑了,硬是要擠出來,想盡辦法非去不可。
      今年年假特長,只是過年期間出國就得多花點錢就是了!

      刪除
  24. 沒想到小魚也把大頭照放皮夾,
    哈哈!
    我發現好像有不少習慣我都跟小魚相似耶,
    真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是那個很愛「收藏」東西的毛病,嘖嘖嘖,就不得了啦。
      不過,97都是很有心、而且系列性收藏,
      小魚是太不愛丟東西,不一小心,家裡就擺滿的東西,
      書房裡更是沿著四週的牆,放滿一地的書。

      那,還有什麼呀?
      enjoy在自己的光陰地圖裡,沒有壓力地書寫著?
      我是這樣看待著它,即使這幾天爆忙,還是一樣寫著。
      就算還有「洗版」的問題,但依舊持續地寫著;
      至於有什麼方法,當然是有啦,但現在沒時間弄,結論還是洗版,哈哈!

      刪除
  25. 什麼好玩的事情,
    竟然還賣關子,
    快說啦~

    盒子

    回覆刪除
  26. 期待~會是一種壓力
    酒令能夠體會小魚寫作的壓力
    所以~儘可能的偏題說笑
    就是希望小魚能夠釋放些許的壓力
    結果
    反而讓小魚~更有壓力
    真的
    或許今天的情緒不對
    講或寫的~都很容易出錯
    對不起囉~
    我很好的~沒有關係
    會努力的更好~

    回覆刪除
  27. 誰說不會到下一頁,下一個留言的請到第二頁報到去! XD
    過年出國真的得多花銀兩,大約是平日的將近兩倍。
    不過為了出去走走,漲價也只好跟他拼了!

    回覆刪除
  28. 難怪我覺得那張主播照很面熟~~
    我覺得小魚模樣是越來越年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