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京阪亂亂走】想去梅田把整間龍貓波娃通通都搬回家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9月5日,拍攝於大阪.梅田,無意間發現的豆豆龍專賣店。
-----------------------------------------------------------------------------------------------------------------------------------------------------




為什麼非去大阪不可?因為,我要再去梅田找龍貓專賣店,把豆豆龍、波娃,通通都搬回家。

這絕對是個意外的驚喜,是個可愛的邂逅,竟然會在前往梅田車站的路途中,一不小心,逛進一個商場,原本是想去看Snoopy Town,卻完全被這隻大大的,明明有著賊賦笑容,卻偏偏一臉無辜與憨傻的豆豆龍給吸引住了。

就只是在轉角一間小小的店,很擁擠,約莫只有四、五塊榻榻米大小的空間,卻擺滿了讓人愛不釋手的小玩意兒。我們就在這間麻雀小店,至少逗留了一個小時,每樣東西都那麼精緻、可愛,挑逗你的購買慾望,挑戰你的意志力,挑釁你的荷包,最後,你終究還是會棄械投降,乖乖從荷包裡把那張一萬圓日幣給掏出來。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我的小採購,越看越喜歡,買回來就捨不得送出去。
除非,有重覆買的,才會甘願讓它離開我的視線。

那個波娃相框其實很典雅,問題出在,太佔空間,也只能扼腕地買一個而已。

-----------------------------------------------------------------------------------------------------------------------------------------------------



這是旅程的第一天,才剛吃第一餐,就在這裡,一張大鈔就這麼輕易地,乘著翅膀,飛走了。

可我必須說老實話,真的很後悔,終究還是東挑西捨,腦子裡那個無形的計算機,不斷地在跳動著。

「嘩!這個好貴喔,一個小小的水壺要台幣1000元。可是,實在超cute了,剛好少一個輕巧型的保溫杯……」好不容易狠下心來,決定買下去了。結果,剛好只剩最後一個,我大方地讓給小麗子,心裡頭卻同時是滴著血與鬆了一口氣兩種極端的心情,在拉扯著。

看了又看,挑了又挑,捨了又捨,最後,我「只有」買了一個超可愛波娃相框,好多個豆豆龍月份小吊飾,一個大大的波娃鑰匙圈。咦,就這樣,沒啦?回家把玩這些小玩意兒,心裡頭著實很嘔,不明白自己怎麼「下手」如此猶豫不決,為何為有這麼多捨不得。




<飛小魚/圖與文>

可愛的豆豆龍小吊飾。
並非每一個月份都讓人愛不釋手,就是那麼偏心,有些,就是不怎麼好看。
可找來找去,不曉得為什麼,我的3月不見了?是不好看還是被我藏哪去了?

----------------------------------------------------------------------------------------------------------------------------------------------------



旅行途中,遇到喜歡的東西,真的是要快、狠、準,除非有移動的考量及行李塞不下的困擾,不然哪,永遠會留下太多的後悔與遺憾。當然有時會也會莫名其妙買了一些回來怎麼也派不上用場的東西,或者擱久了,一小不心就過期,我在巴黎昂貴有名的富雄食品店,就經常做這種傻事,千里迢迢扛回來,留來留去留成愁,等到再發現,已經過期五年、十年,快變成骨董了…..

原本在東京新宿那個很有fu的老車站附近,有間很大的Snoopy Tow,是我每次去東京非去不可的地方。只是,初相逢的那種驚豔與雀躍的心情,隨著我一再回去”挖寶”,失望指數漸慚升高,這回在梅田的那間Snoopy店,竟然完全沒有讓我蠢蠢欲動的目標物。

是我移情別戀了嗎?是我喜新厭倦了嗎?我很確定我還是很愛Snoopy,但看不到讓我怦然心動的東西,或許,台灣太容易遇見Snoopy了。但龍貓、波娃卻不容易遇見,在梅田無意間逛到的這間小店,讓我的旅程,有個很美好的開始;雖然接下來的旅程,我心心念念,很想再專程回去「搬」,但時間就是那麼殘忍,總是事與願違,就這樣帶著大大的遺憾回來了。

再次把玩著這些可愛的戰利品,心裡頭大大搖頭嘆息,怎麼買這麼少!為什麼非去大阪不可?因為我要去梅田找豆豆龍跟波娃,跟他們說,我來帶你們回家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7日,拍攝於溫馨的麗麗屋

麗麗屋的別名又叫龍貓小窩,裡頭有一籮筐的豆豆龍,抱枕、咕咕鐘、扇子、可愛保溫壺、大大小小的飾品、甚至還有一把絲質的扇子。

麗麗屋的主人非常愛龍貓,當她去年底終於擁有自己的溫馨熱鬧的窩後,這些可愛的豆豆龍,終於有了寬敞舒適的空間,可以盡情伸展與陳列了。





【2008京阪亂亂走】

【飛行公告-京都大阪】來嘛來嘛,來跟我玩啦!
【京阪亂亂走】清新、嫩綠的京都
【京阪亂亂走】在大阪狹山池博物館遇見安藤忠雄


30 則留言:

  1. 給小魚:

    想起了宮崎峻的動畫電影陪我渡過年少時光,

    當然還有許多好聽的主題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宮崎駿的卡通,真是讓人難忘呀!
      還有跟他搭檔的久石讓的音樂,也是一整個棒到不行。

      總有一天,要把他的卡通租回來,好好看個過癮。

      刪除
  2. 煩悶的心情下看到這些物品~
    兔心的魚躍~
    飾品的點綴讓小窩更溫暖~家
    也能看出主人的個性~細膩
    瑞琳就不喜歡~所以大剌剌的個性~常得罪人
    看來我也要開始喜歡小飾品才是~
    最起碼為了迎合我那三個~大朋友~才是
    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看到瑞琳煩悶呀!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看著這些可愛的玩偶,就會很開心喔。
      以前更好笑,常常抱著我的大Snoopy哭個像個孩子,
      然後,邊哭邊跟他說好多話喔!

      那三個大朋友?指的可是???

      刪除
  3. 關東,鎌倉也有喔!所以去鎌倉的時候我也都特別小心!不過,就像你講的啦!還是會有讓人後悔的時候,我有看到一個豆
    豆龍的小型盆栽,本來以為只有土,回來還要找種子種,真麻煩,就沒買了。搖錢樹買來送人,後來才發現裡面已經有種
    子,最神奇的是,這樣也可以帶進來啦....居然沒有被查到

    無所謂啦!反正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再去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東京應該也有吧。
      因為,麗麗屋的主人以前根本不愛大阪、京都,
      她那一屋子的豆豆龍,都是在東京採買回去的。
      這回,意外在梅田遇見,真是大大的驚喜;
      買的時候想太多,可是回家後,就後悔極了,以後還是要狠下心來。
      小型盆栽?這的確是很大的掙扎,畢竟不太好帶,就像我本來想買杯子一樣,
      可是想想,家裡頭的杯子一大堆,根本用不上呀!

      當然一定要再去,第一回遇見,買得很保守,預留下次再去尋寶的空間。

      刪除
  4. 這不是叫"波妞"嗎?妳寫"波娃",我還以為妳是說那位知名網球女星哩,哈哈~
    我這次去京阪,受人之託尋找波妞相關產品,在梅田地下街有看到一家跟妳這篇很像的店,但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介啦,simon沒說,還沒發現自己竟然犯了這麼烏龍的事。
      不過說也奇怪,竟然只有你看出"破綻"來,呵呵!

      咦,你什麼時候偷偷跑去京阪?啊咧,好像有喔!
      梅田駅附近,應該就是這家店吧,小小的,可是有好多超可愛的東西。
      波娃也是一整個可愛到爆,她的便當、筷子,cute,可我忍住沒買,用不到。

      刪除
  5. 國中的時候曾經買過超大的龍貓給朋友當生日禮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到了找到了,麗麗屋的主人說,
      原來那個超大的龍貓是山米送的。

      那那那,小魚也要一隻啦,「那個日子」就快要到了說,嘻嘻!

      刪除
  6. 哇~~~~誰家的龍貓

    那麼多

    那麼可愛

    你漏了沙發上那隻角落龍貓

    還有玻璃屋裡的龍貓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一屋子的龍貓,你早該幫他們找個大大的窩,
      好讓他們住得舒適又自在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呀,這麼多可愛的朋友陪伴著你,多棒。

      唉喲,原來我漏拍了這麼多。
      沒關係,再去補就好囉,麗麗屋還沒寫哩!

      刪除
  7. 國中時也有人買超大隻的龍貓給我當生日禮物

    該不會是樓上的朋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的主人已經跑出來否認了。
      說,是誰送的?
      人家我都記得我家大大的Snoopy是誰送的,還有誰抱給我的 :P

      刪除
  8. 豆豆龍---
    阿孟縫過三隻ㄛ!

    剛趕完自己的金馬紀錄
    現在要去肌力訓練
    等我回來再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縫過?嘩,原來阿孟還有手紅這項才藝喔,
      這是小魚最遜最笨最菜的一項。

      好認真,小魚就一整個頹廢。

      刪除
  9. 當年好流行豆豆龍---
    我最喜歡小米睡在他肚子上的那一幕---隨著呼吸起伏---

    我買了一隻超大隻的豆豆龍,
    縫了二隻綠色一隻藍色的豆豆龍,
    對了,還縫了一隻白色的--現在當針插--
    呵呵呵,
    我也好喜歡宮崎峻的卡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記得我們有個朋友,他的名字就是豆豆龍?
      好像消失不見了,不過最近聽"大叔"說,他又開始跑了。

      我家的豆豆龍收藏並不多,可是,寫了這文,就越來越想。
      既然阿孟會做,嘿嘿嘿......

      刪除
  10. 大朋友~年輕婆
    中朋友~女兒
    小朋友~兒子
    黑人~就是偶
    當然還有兩口垗~沒有算到
    兔子一隻
    狗仔一隻
    就這樣~
    完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琳好幸福喔,有一家人的好朋友。
      這樣最棒了啦,像朋友一樣相處,感情才會更好。
      兔子?你家有養兔子,好好玩,拍來放在blog給人家瞧瞧嘛。
      是什麼樣的狗仔?莫非,瑞琳愛偷拍與跟蹤?

      刪除
  11. 品~多多龍
    閱~龍貓
    品閱~龍貓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真是,
      好個瑞琳,感謝你一直幫我衝人氣,真是太感動了!

      刪除
  12. 哈 應該不會是我送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你可以"補送"一個,
      口合 口合 口合!

      刪除
  13. 兔子~一般的兔子
    剛買回來~好像才出生三個月
    現在~發現兔仔頭~變大了
    可都神經質~
    害我被咬~真是的~也不想想偶?跟他是同類ㄟ~
    對吧~
    狗仔~類似迷你狗~亂可愛的~
    可是~好累煩喔~還好不是我養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現在要找一個超級大龍貓 我會努力的
    話說我送的朋友在苑裡當地理老師耶

    回覆刪除
  15. 除了崖上的波妞外,幾乎宮崎駿的卡通我幾乎都有喔^^

    回覆刪除
  16. 請問這家店在梅田的哪邊呢?該怎麼去?
    店叫什麼名字?
    我也很愛龍貓,月底也想去這家朝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