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0119】Côte à Côte 私處@陽光迤灑下來的午后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9日下午1:33,拍攝於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50號,有著很讓人難以啟齒名字的【Côte à Côte 私.處】
-------------------------------------------------------------------------------------------------------------------------------------------------




聽說,陽光其實是有期限的,再三天,它就要消失不見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連這一串的明信片以及長長的紙,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的字,也要把握這難得的暖暖的冬陽,一張張被吊掛起來,做一場懶洋洋的日光浴?

昨天,我在臉書上這樣寫著:『真的要切換「模式」了。我的「長假」結束,要進入「工作情緒」裡,希望過年前把它"砍就"掉。拖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沒完沒了,總不是件好事,還是該劃下一個句點,才可以進入真正淋漓盡致的快活。』

原本是2010年元月3日上班日第一天,跟自己說,「開工囉!」結果怎麼也啟動不了,我的心,我的腦子,我的情緒,我的人,通通都還停留在長假模式裡,醒不過來。心裡頭著實有股不安的焦慮與焦躁,在我恣意妄為與自我放任的日子,它蠢蠢欲動,呼之欲出,像看不到的背後靈般,悄悄在催促著我,盯梢著我,追蹤著我。

坦白說,是有點喘不過氣來,而且,沒辦法獲得真正的心靈釋放。畢竟,卡著一件事情沒有完成,半途而廢或無疾而終,這都不是我該有的「態度」,即使是不待在職場了,我覺得屬於自己的一些基本原則,尤其是我始終堅信的「態度決定一切」,還是應該要堅持,不該任意拋掉,或鬆懈。

一個知道「狀況」的朋友這樣寫著:『對,就下定決心,認真面對「它」吧,不然老是活在「它」的陰影之下,很難灑脫的哩~~』

於是,在有燦爛陽光的日子裡,我為自己選擇一面有陽光迤邐進來,不太灼熱,卻暖暖的窗邊的位置。就這樣,邊跟陽光嬉戲,邊跟自己對話,切斷會干擾自己工作情緒的各種網路視窗,一鼓作氣,把今天該交的「功課」給完成了。

這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又是另一段辛苦的過程。但我終究得面對它,解決它,希望能夠順利「結案」。





<飛小魚/圖與文>

圓框框裡,就是我今天跟陽光約會的地方。

很喜歡這樣一面大大的窗子,那白色的窗櫺,讓我有種心情也跟著雪白、澄澈清明的感覺。心,要看得透,要夠清晰,要懂得跟自己相處,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27 則留言:

  1. 啥~
    陽光釉藥不見了呀!
    原來是奔飛小魚
    把陽光吸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快去,今天還是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別說小魚沒跟老新預告,今天快快去拍照吧!

      刪除
  2. 回覆
    1. 想說,
      蝦密係釉藥?一新新藥嗎?

      刪除
  3. 妳就叫我Luckyc吧!因為我幸運,就代表我周遭的人都會幸運,從小便是如此的!
    態度真的很重要,就像是許多事務的因,不對了,結果就不會對!
    長假?我還真的很希望有個長假呢!如果可以選擇,我願做巴菲特,一年工作2週,50
    週休假,而不是做比爾蓋次,一年工作50週,只有2週喘息時間,但這只是想,做白日
    夢罷了!
    冬天的陽光最迷人,我討厭變天,因為它帶給我的是全身筋骨酸痛,多年來當氣象
    台,真不是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巴菲特,這可能百年來只會出現這樣的一號大人物。
      小魚也希望呀,最好我的投資都很順利,那就不必再擔憂未來的現金流量了。
      台灣很多企業都是這樣拚命工作,以前曾經有過一項統計,
      台灣人的工時高居全世界之冠,雜誌想製做這個專題,
      很不幸地,「取樣」的標的物竟然就是小魚的前前公司,
      那時我們陷入瘋狂加班,每天都11、12點才離開,
      整整半個月之久,還「跨越」了聖誕夜及跨年夜,超慘的。

      大概是以前在職場透支太多,現在,只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既然Luckyc變成小魚家的常客,那代表,今年小魚會很幸運囉!

      等會再出去曬太陽。

      刪除
  4. 樓上的叫 ~ Luckyc
    偶就叫 ~ seven
    樓上加樓下的變成 7-11 ~

    午後陽光看似強 , 溫暖身心不覺熱
    搭配微微徐風送 , 恰似溫柔甜上心
    落地窗前陽光灑 , 品上好茶醇咖啡
    閱書寫作文思湧 , 忙錄閒暇窗外賞
    路上人行匆匆忙 , 內外時光如錯覺
    樂乎此時偷閒愉 , 人生得樂當下享
    沉靜當中功課寫 , 難得午後樂悠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嗤一聲,我笑了,這個瑞琳真的很幽默,
      7-11現在還很會逗嘴鼓嗎?

      想要給自己一個比較舒服的工作環境,
      怎麼也捨不得昨天的陽光,所以,就找了那樣的地方。
      現在,窩在家裡,從落地窗看出去,也是亮燦燦的,
      陽光又在跟我招手,我想,等會該去貪婪地再吸收一點冬陽。

      刪除
  5. 午后也曬了一下冬陽,真的很舒服
    生活的態度就是該玩的時候就好好地.徹底地玩瘋來,該工作時也要對別人和自己負責.
    我的小老師上上週和上週連續兩週去高山上徹底地瘋〔雪生活〕,今天也說要收心了.
    〔工作情緒〕裡.雖然會面對辛苦的過程,但相信以小魚的智慧及能力,都能迎刃而解.
    好像〔勵志〕篇一樣.太嚴肅了不好玩厚!就等妳出閣
    謝謝幫忙〔搬〕家,搬家費先記在帳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暫時還無法真正火力全開耶,因為,卡了一些不確定的變數。
      最不喜歡的就是這種等待,時間表無法掌控在自己手中,不酥福。
      也好,讓我還可以偷得浮生一日或幾日閒,
      那就再跟陽光好好嬉戲吧!
      只是我怕愈拖,愈會擠壓後面的時間,難呀,工作就是辛苦。
      尤其是「個體戶」,一切大大小小的事都得靠自己。

      刪除
  6. 北部冬天有這幾天的陽光
    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要珍惜。
      所以千萬別白白浪費掉美好的陽光。

      刪除
  7. 魚,加油!
    冬日暖陽,曬起來特別舒服呢!
    趁周四前的好天氣,我也要快快去行光合作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想加油呀!可是,現在陷入"未明"狀態中。
      還是先等待,等一切都確定、明朗化之後,
      就要發揮我的"神助之力",希望可以如願以償,
      但情況似乎不太樂觀,因為這次的案子有點"狀況",
      也只能把它當成是一種挑戰囉!

      啊,進行什麼樣的光合作用?很好奇哩!

      刪除
  8. 雖然光陰地圖系列的文字比較少
    不過私處的明信片密麻的文字幫魚填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樣還叫"文字比較少"喔?
      我去看過其他光陰班同學,發現我一篇大概別人可以寫五篇、十篇。
      跟海豚說,我大概是文字最多第一名吧。
      難怪咱們班長可以一天發九篇、七篇,我這種寫法....
      真的進入工作模式,要改成極短篇才行。

      刪除
  9. 小魚~
    漸漸的明白~酒令~的梗?
    在那兒了~
    對吧~
    有時候真的會給偶氣到~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對吧~
    妳?就知道~主任他?
    多麼的喜歡跟偶~鬥嘴鼓?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會被你氣到呀,不會不會,
      你就盡量用你的梗,放肆地跟主任嬉鬧好了。
      沒關係啦!

      刪除
  10. 感謝啦~預告
    可是咧
    要~~~~上~~~~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班途中,
      一樣可以跟陽光約會 ;P

      刪除
  11. 大叔,你你你,好不容易我交了個新朋友小魚,你就在說我壞話,太太太可恨了!還
    有,lucky seven 和7-11有何關係?既然你要24小時服務,下次小魚跑馬,你就陪
    跑,加上阿孟,我來做補給,不能拒絕喔!我看你如何爆衝,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兩人的樑子結得很深,大概是像【隔壁親家】一樣,
      明明感情好得很,卻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一在小魚在相遇,就開始鬥嘴鼓,哈哈!

      怎辦,從去年四月的宜蘭馬後,小魚就高掛休兵旗,
      直到現在,還有著很強烈的擔心與懼怕,愈來愈沒信心重返馬場了。
      會不會從此遠離,讓luckyc無法圓這個夢?

      刪除
  12. 咱倆的~鬥嘴鼓~
    也別在小魚的地頭上~撒野ㄇㄟ~
    啥關係~人家小魚都知道
    你?不知道~~~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盡量撒野,愛怎麼鬧都沒關係,
      小魚有時候沒有馬上回,但都躲在一旁偷笑喔!

      刪除
  13. 看了你的心情,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應該要更加鼓勵你(逼你?)
    結果是讓你時間多到感覺有放不完的假哩!
    事實上,這事是急的,但也有其急不得的因去。^ ^
    我們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是,怎可說是你的錯呀!
      說來說去,那就怪"老天的捉弄"好了,呵呵。

      之前12月那段漫長的等待,讓我的心鬆散掉了,怎麼也上不緊發條。
      今年元月份前半段,是我自己不好,硬是散漫好久。
      現在,又過半個月了,那又是怎樣的一種情況?
      2月的第一天,我們該有個好的開始,看來過年前"砍就"是無望,
      那時間點該落在哪裡?明天,2/1,重新來過吧!

      刪除
  14. 哈哈~~~~

    看到前面的留言討論到

    工作的時數

    那我也來臭屁一下好了

    我曾經一年中

    每天公司到凌晨2點回家

    凌晨6點起床

    6:30分到公司

    去年 ...

    在台灣的天數是 58 天

    包含過年

    這就是我前12年工作的縮影

    從剛出社會的第一天

    我就告訴自己10年

    我只拼10年

    如果沒死的話 ...

    很快的 12 年過去了

    今年我每天 9:30 上班

    6點前下班

    如果我沒死的話 ...

    我會珍惜我人生的每一秒鐘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