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0312】不只是《九斤二日式燒肉》而已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2日下午6:50,拍攝於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9號九斤二日式燒肉

說來也真是奇怪,明明市民大道有一籮筐、滿坑滿谷的燒烤,例如,出一張嘴、樂樂、將太郎、火之舞、窯到外婆橋……,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但說也奇怪,我幾乎是只吃《九斤二》,莫非,這就是一種莫非定律?

-------------------------------------------------------------------------------------------------------------------------------------------------




才剛飛抵清邁的第一天,羊羊就傳簡訊過來說:「小魚姐姐,我想要吃燒肉」。
回來前一晚,又收到一則:「星期五或星期六晚上帶我們吃燒肉好不好?(流口水)」。

這聲聲呼喚,不辭千里迢迢飄洋過海而來,再怎麼冷著心,硬著腸,也不可能置之不理。更何況,這也是羊羊頭一遭主動開口要求要吃"大餐",應該也是過年期間我跟他之間的「約定」,藉著這種輕鬆的氣氛,或許像「朋友」的關係,反倒能夠有不一樣的溝通方式。

於是,返回台灣的第一天,我又在家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只是吃了個簡單的早餐加一杯咖啡,然後,就撐到晚上跟兩個七年級末段班的大一新鮮人,共度今晚的日式燒烤大餐。也剛好,彌補在清邁沒有吃到99泰銖吃到飽的有名燒烤店的小遺憾,雖然,價格差距很大(這裡一人份的價格,那邊可以吃三個人還有找呀!),但我相信,美味與用餐環境的舒適度大不同,更重要的是,它的「意義」,如果說,透過這種形式的相聚,可以讓我們彼此有種默契與共識存在,那再多吃幾餐都值得,我也心甘情願。

年代不同,年輕孩子的想法與觀念,跟我們已經有很大的差距了。或許正因為獨自一人來台北闖盪太久,離家太遠,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也或許自己一路走來,並非是早就鋪好的平坦順暢之路,讓我必須隨時在新的潮流趨勢、新的資訊裡,求新還得求變,不知不覺中,也漸漸擺脫年齡數字的框框,始終保持一顆年輕、純真、而且活力十足的心。我不見得懂得羊羊在想什麼,但我至少可以讓他願意親近我,讓他覺得,我是他一個還可以說說話的「姊姊」。

一餐燒烤,讓我在清邁努力控制住,沒有「肥」 來的體重,就這麼破功了。啊呀,吃好飽。

一餐燒烤,如果可以讓這個大孩子明白我在說什麼,記住我們下一次的約定,那體重上升、荷包又縮水,又有什麼關係。

我能做的,也就只是請羊羊麵包這對焦不離孟、形影不離的年輕小情侶,吃一頓讓他們念念不忘的燒烤。可那背後的故事,又豈止是這麼簡單就可以道盡?






26 則留言:


  1. 我是頭香耶
    好開心=D
    小魚姊姊,我也好想吃燒肉啦(哭)
    羊今天還打給我說他在跟豬舌喇舌= =!!!!!
    重點是那時我在上課耶
    反差多大阿啊啊啊啊啊
    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豆腐妹了,看來,是真的有認真在k書喔!
      吃燒肉,那有什麼問題,等考上了愛吃啥就帶妳吃啥啦。
      這隻小羊很好笑,第一次還說不敢吃豬舌頭,
      結果,就這麼愛上跟豬舌喇舌,哈哈哈!

      記得呀,念書念累了,如果有偷偷上來一下下,要來這裡晃兩下。

      刪除
  2. 豆腐阿~
    燒肉好好吃喔~~^^
    謝謝小魚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就好,開心就好,
      但記得我們有約,下回,就是「通通過」的時候,再來去吃大餐啦!
      別再因為"耍帥"跟自己過意不去喔,
      記得小魚姐姐跟你說的話。

      刪除
  3. 我也懂了~~雖然,我沒吃燒肉!

    啊,錯,本周二也有和四寶去吃燒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果真是冰雪聰明的島耕麗呀。
      唉呀呀,我們好久沒一起吃飯聊天了啦。
      現在是哪幾天晚上有空?還是中午殺去找妳,
      順便把我還留在那裡的東西拿走。

      刪除
  4. 終於看見傳說中的小情侶了

    回覆刪除
  5. 我去吃的是建國北的樂樂

    覺得 九斤二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念這裡厚,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我們兩個一起來吃的,
      但還有一次妳搞自閉,放我跟小宙子鴿子,真是~~~土刀~

      刪除
  6. 第一次連四留

    終於懂得為何常常有人連留N則的心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麗麗的連四留,莫非是補前幾篇文章,有"跳過"的部份?呵呵!
      那,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刪除
  7. 好吃好吃
    燒肉阿信也愛吃
    哈哈怪不得瘦不下來
    九斤二下回回台北也去吃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家族明明已經一堆好料了,還在這裡流口水,
      厚,難怪你明明有認真跑,卻還是如此"健康",呵呵!
      小魚剛剛,總算找到你家了,還沒來得及留下「魚拓」。

      刪除

  8. 下星期聚會我們也去九斤二好了(流口水ing...)

    BY 美美 (借臻臻的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的idea,總不能就我一個人享受咩。
      下周,約好了嗎?就由妳"負責"連絡囉,這回我可是有事先"預告"了,呵呵!

      這個留言是美美,那泡泡浴就是臻臻本人囉?哈哈哈,快笑翻了啦。

      刪除
  9. 那天阿孟說我這個年齡,跟網友打交道的不太多.
    其實就是秉持著(人雖老了,但心還是要保持著年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我們哪算是網友?錯錯錯,阿孟說錯了。
      我們是跑友,兼以文會友~~~~咦,徽哥沒寫blog厚?
      沒關係,把小魚家、阿孟家當成是自己的家,別客氣喔。
      還有,瑞琳、主任等人,你也可以去那邊走動走動呀!

      刪除
  10. 小羊,一餐燒肉
    就可以讓你講出這麼多話
    下次換皮皮請你及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皮皮可別這麼說,
      這餐燒肉可是讓現在完全沒收入的小魚,
      如果天天宅在家裡,不出門的話,夠我生活十天了啦。

      那,小魚幾乎篇篇去留言,下次回去要不要請我?嘻嘻!

      刪除
  11. 一從清邁回來就吃這麼好!
    這回馬上變成[燒烤小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是馬上變成肥肥小魚了。
      原本想說回來後就要去跑步,結果週末下大雨,
      週日玩太晚,又沒去......

      刪除
  12. 呵呵呵,
    我記的我跟徽哥說得是我和小魚是以文會友的跑友喔!
    徽哥說他「有些年長」,
    是阿,他這個世代,會喜歡部落格和FB的其實沒那麼普遍---
    呵呵呵,
    徽哥常來,他對鳶嘴捎來有興趣,
    小魚跟著去爬,輕裝即可,
    阿孟在山腳下街送就好了!哈哈哈!

    燒肉---
    阿孟也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像徽哥這樣,可以增添很多生活的樂趣呢!
      "有些年長"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跟得上時代的潮流,
      網路上完全打破年齡的界限,而且甚至是無國界呢!
      以前我們在公司辦大活動時有個好像六、七十歲的老先生,
      他是非常專業的翻譯,我的staff說,後來竟然在FB上遇到他,
      很神奇吧,人家年紀一大把了,什麼兜嘛要摻一腳!

      有有有,徽哥有說他"移情別戀",去阿孟家玩耍了,就在小魚去清邁時,哈哈!
      看到他那一長串的留言,真是有心人呀,因為真的篇篇都看耶。
      爬山,小魚有看到,太多計劃,都遲遲還沒執行,金害!

      刪除
  13. 就沒聽過~酒斤燒肉
    只聽過~二鍋頭二兩的
    改天
    請小魚招待粉絲~品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係品品?
      招待粉絲,沒問題,隨時等候,但要記得事先通知,免得小魚趴趴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