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0318】川巴子的粉紅豬與玫瑰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8日晚上9:25,拍攝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4號,【川巴子火鍋樓】

我想要跟小粉紅豬仔一樣可愛,但我不要跟它一樣圓圓又胖胖。

-------------------------------------------------------------------------------------------------------------------------------------------------




滿滿的,我的肚子裝滿了睽違一、二年之久的【川巴子】的鴛鴦鮮魚鍋。

不曉得是不是餓過頭,因而物極必反;或者是太久沒跑步,跑起來腳步沈重,又或者是被夜晚的冷風吹得頭痛不已,跑不順只好頹然放棄。今夜的「戰力」不盡理想,結果那原本思慕甚深的滋味,吃起來竟不若期待中來得美味,是它變了,還是我變了?

我反倒思念起味道很獨特的【馥臨港式火鍋】,很奇怪的感覺。

但餐後卻出現意外的驚喜,天上掉下來一隻超可愛的粉紅豬。讓我的嘴巴笑得合不攏嘴,實在太開心了。更逗的還在後頭,那小豬仔渾身像石頭一樣硬綁綁,使盡吃奶之力,卻彷彿銅牆鐵壁般,頗有刀槍不入的氣勢。

哈!就把小豬仔放到火鍋旁邊,讓爐火的熱氣薰一薰,把蛋糕變成烤乳豬吧!

終究還是逃不掉被宰的命運。我們就這樣一口一口,把粉紅豬給吃進肚子裡,外層裹著一層巧克力,裡頭有櫻桃美麗的顏色及酸甜的滋味,真好吃。原來,這是小魚週日在京站時尚廣場所拍到的【自由之丘】精緻蛋糕店裡,禁止拍照的藝術蛋糕。

爆可愛的粉紅豬,搭配一束粉嫩的白鮮花,佐著大口大口熱呼呼、(不太)火辣辣的火鍋,這是3月18日晚上,很鮮明的畫面。

屬於今天滿滿的感動,在這裡的,在臉書、在噗浪、在簡訊、在電話裡的,我通通都把它小心翼翼地收進「小魚的記憶匣」裡了。








22 則留言:

  1. 可愛的蛋糕造型
    想必那個口味
    應該很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豈一個讚字了得?
      讚透了!

      刪除
  2. 好可愛的粉紅豬蛋糕~
    就這麼把她宰了~吃了~
    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昨晚把剩下的粉紅豬給吃完了,真是美味可口呀!

      刪除
  3. 竟然把我的同類吃了
    加油喔
    多跑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的同類?
      難怪阿信也這麼口愛,呵呵!
      很讚喔,第19馬,給你拍拍手。
      小魚跑不動,怎麼辦?有點小挫折....

      刪除
  4. 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蛋糕和花呀~~~~~

    天啊,天啊~~~~~~

    好想吃豬尾巴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忘記小麗子想吃豬尾巴,就在昨晚,把它給啃掉了說。
      好可愛的豬屁屁喔!
      小白花盛開了,很美麗,趕緊拍下來。

      刪除
  5. 第一次聽到豬被小魚吃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是可口的豬。

      刪除
  6. 這粉紅豬實在很可愛!櫻桃口味啊!感覺應該挺特別的。
    川巴子好久沒去了,最喜歡的應該還是麻餅!至於馥臨,呵呵~也是好吃啊!但,也很久沒去了。鍋類,我其實吃的也不頻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cute到爆,一打開蛋糕盒的那一剎那,真的是大大的驚喜。
      最好笑的是宰豬的過程,真不是普通爆笑,實在太有趣了。
      川巴子,應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會再去了,我想,
      它竟然沒有供應飲料,也沒有冰淇淋,味道~~~~沒有記憶中美味了。

      刪除
  7. 好特別的生日蛋糕
    字裏行間...小魚過了一天的好滿足
    昨天,小魚的生日
    妮子也收到小魚託大象帶來的"想到"--好開心...
    在與樂樂分享小魚的明信片
    跟樂樂講著,這是大象歐,好大一隻厚...
    這是小魚阿姨從好遠的地方寄來的...的同時
    妮子也好滿足...
    謝謝小魚

    回覆刪除
  8. 第一個祝妳2011年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9. 生日快樂哩....太晚回家.過了十二點.晚了一滴滴..但祝福不變啦 :)

    收到魚兒的美麗卡片了. 可惜就像妳說的.我去巴里島就像回家. 壓根沒想到買明信片這回事....所以沒寄 (羞)

    回覆刪除
  10. 四樓的住戶強佔 2011 的祝福
    那 2012 年以後
    酒令全包了
    要狠一些的~~~猛假~~~

    回覆刪除
  11. JUILIN看清楚四樓的住戶是誰ㄚ!
    那你也太猛〔假〕了.
    2011年第一名被拿走了.我只有小聲的說
    2011年小魚生日快樂.
    我拿到第二名.哈哈!

    回覆刪除
  12. 4F 是面
    四方

    不知道
    大哥
    所指為何?

    回覆刪除
  13. 不知是juilin的眼睛還是電腦有問題?
    還是將錯就錯來個-----
    我現在住十五樓.
    了改嗎?

    回覆刪除
  14. 遲來的祝福,但心意不變,祝魚,實現每個理想,玩很大,也寫很大!!(那天雄雄想到你的
    生日時,已經是19日凌晨,最近忙翻了,連午休時固定的Blog時間也沒了,再加上感冒
    中,天天神智不清的渡日中!)

    回覆刪除
  15. 那隻豬挺不錯的耶!可以吃嗎?

    回覆刪除
  16. 哇~~ 超可愛的豬~~
    看了都捨不得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