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0317】小魚廚房@沒爆炸的韓國泡菜關廟麵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7日下午2:33,拍攝於小魚家。
-------------------------------------------------------------------------------------------------------------------------------------------------




去清邁前,接到朋友電話,劈頭就說:「快爆炸了啦,你什麼時候有空?」

啊呀,沒頭沒腦的,到底什麼東西要爆炸呀,嚇死人了。原來,之前聽說朋友要去韓國,就跟他吵著要吃韓國泡菜,去年有一盒竟然被我放到壞掉,心痛到差點掉眼淚;當然非要再「盧」他一次不可。

原以為沒聲沒息,應該是變成一場戲言吧!結果,朋友總算還是有情有義,真的又幫小魚拎回來了。只是我不太明白「快爆炸」究竟是怎麼回事,去年是用保鮮盒裝的,還沒開封前的確會變得鼓鼓的,但不至於會炸開來呀!一定是我們玩笑開慣了,他才會如此"危言聳聽"。

週一,終於見到快爆炸的泡菜。原來這回是錫箔袋,真的澎漲起來,變得胖胖的、鼓鼓的、好大一包,就先把它放進冰箱裡,這樣應該沒事了吧。爆炸,哈!我忍不住噗嗤一笑,真是幽默呀,難不成裡頭有安裝定時炸彈不成?





結果那天晚上我們在【何首烏】聚餐時,聊起這個話題,小麗子竟然說:「真的會爆炸喔!」她的死黨就發生過這樣的慘案,放在冰箱裡頭的泡菜就真的炸開來,噴得整個冰箱活像「案發現場」,搞得凌亂不堪也就算了,而且還奇臭無比,至少清理三天三夜還是無法完全消弭那樣的味道。

聽著聽著,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渾身背脊發涼,額頭開始冒汗。萬一,我回家後不幸已經爆炸了,那豈不是慘不忍睹?那晚,我小心翼翼,先深呼吸後,再憋住氣打開冰箱,呼!還好,【大長今】泡菜似乎消了點氣,沒那麼生氣了,原本飽漲到瀕臨爆破邊緣的袋子,有稍稍緩和的跡象。我二話不說,連夜把它給"宰了",當剪刀劃破袋口邊緣的那一剎那,我那顆原本懸著的心也跟著落了地,安全上壘,得分。

等等,還沒有真的得分,充其量只是站在二、三壘而己,如果沒有把它吃進肚子裡,一切都是空談,到最後可能又是殘壘收場的遺憾,壞掉,然後丟掉,再一次心碎與心痛。這回動作要快,今天陰錯陽差可以宅在家裡不必出門,我當然要來享受我的泡菜餐,該怎麼料理才好呢?

有啦!來煮碗韓國泡菜關廟麵吧。剛好,家裡還有些冰鎮魯味與涼拌海帶絲,多麼美味又豐富,雖然我不會做菜,沒什麼好手藝(搞不好我也有那樣的天份,只是自己渾然不知,哈哈),但在家裡給自己弄點填飽肚子的東西,既簡單又省錢。

好飽,好好吃,好滿足。
我忍不住又得意地笑起來,為這樣的創意組合,一個人咯咯地竊笑著。







延伸閱讀──

說到爆炸,想起多年前一則文章,有點搞笑。

搞啥?會爆炸喔!

剛好皮皮家也寫了一篇跟爆炸有關的文章,更搞笑。
小魚跟皮皮,是搞笑姐妹花,我們合起來又叫「皮魚」,或者,「魚皮」
你覺得哪一個比較適合?


糟糕~車子快爆炸了



60 則留言:

  1. 還真爆炸呢~
    嚇了兩跳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太快了?
      小魚文章才剛發出去,就出現一則留言。
      嘩)))))))可見真的還沒仔細看文章內容啦,口合口合口合!

      刪除
  2. 小魚和小熊熊真好
    可以享受超棒的泡菜關廟麵和滷味海帶絲
    吃完了要好好跑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魚家有好多小玩偶,
      每次在家拍照,都會請出不同的來"享用"一下。
      真是被阿信說中了,吃好飽,飽到晚上去田徑場跑步,都跑不動說,呵!

      (其實是藉口啦,太久沒跑,又被打回原形了)

      刪除
  3. 好玩!好吃!隨心所欲!看鋪文這些內容,難怪不跑不行!原來跑,是我這種勞碌命的出氣口!我真是....情何以堪!
    不過羨慕或吃....都不能不佩服小魚,這種題材都可以順手抓來就1編!前有關短文集的建議,可思考!
    喔!再次預祝“快樂且有智慧”的壽星,福壽全歸,健康、平安、快樂!(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是為了讓自己可以肆無忌憚地吃;
      跑,是為了讓心情有一個宣洩的出口。
      記得以前在公司上班,有次發生了很嚴重的大事,
      我家小麗子就拚命把小魚給拖到樓下健身房跑步,
      因為只有跑步,才會讓心情沈澱,才會把那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釋放。
      所以,不該停下來的,還有什麼比跑步更方便、更棒的運動?

      呵,感謝15樓天天持續不斷地祝福。
      就說,小魚完全不會有撐不下去或交功課的壓力(光陰班同學常在唉唉叫),
      一旦養成書寫的習慣後,生活裡,可以書寫的題材實在太多了。號
      我寫得很開心,希望15樓還有大家也看得很愉快!

      刪除
  4. 那泡菜小魚認為會爆炸嗎?
    我的看法這種充氣式包裝,應該在平地不會.
    但在高山上是很有可能會爆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會,真的會爆炸,小魚的朋友的朋友,真的遇到了。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所以,還是快快把它給"處理"掉比較安全。
      而且據說開封後,會壞得快,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吃進肚子裡,呵呵!

      刪除
  5. 回覆
    1. 可憐的孩子,都幾點了,你怎麼還沒吃飯?

      刪除
  6. 小魚都不知道
    搶這個位置~多難阿
    要茶不想的飯不思~才可以呢~
    甚至還要犧牲~睡眠的美容時間
    多辛苦阿~
    現在又開個~搶數字密碼
    天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最好真的是茶不思,飯不想啦。
      啊呀,連睡美容覺都來了,慘,已經12點多了,
      小魚該飛快回應,火速上床睡美容覺~~~~啊!來不及了啦。

      搶數字密碼,就不要潛水,更要常常吭聲啦。

      刪除
  7. 可以~倒數了嗎?
    壽星
    ㄨ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12點鐘聲已過,
      瑞琳已經zzzzzz.......

      刪除
  8. 哇~吃這麼好

    泡菜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這樣叫好啦!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麵加小菜,
      沒花幾毛錢喔,呵呵!

      刪除
  9. 剛去皮皮家~看到小魚的留言
    立即回來小魚家
    就被我~逮到了
    真巧
    是吧~
    您姐妹倆人~
    還真愛~
    爆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瑞琳是繞去皮皮家看到小魚的"預告",
      你真是「魚皮」的最佳支持者,實在是太感人了啦!
      就說看到她的標題,就哈哈大笑呀!

      刪除
  10. 哈,
    我想起之前去好市多買的泡菜,
    才買兩三天就鼓鼓的,
    越看越可怕,
    先開一包來嚐嚐怎沒賣場的好吃.
    結果不等他爆炸,
    我就讓他去資源回收拉XXXD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原來盒子也遇過這樣的事喔。
      不過妳粉口愛哩,竟然把它拿去資源回收了,
      好像泡菜都會這樣,也不曉得究竟是什麼原理造成的說。

      要說好吃呀,小魚覺得最棒的是我的死黨,
      白色的美美自製的韓式泡菜,噢,真是人間美味,想到都還沒流口水!

      刪除
  11. 會爆炸,會爆炸,真的會爆炸!

    我也快爆炸了。

    要消消氣,消消氣.......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小麗子的留言,我忍不住一直哈哈大笑。
      看來,你真的快瀕臨爆炸邊緣了,真是太了不起了,那裡。
      結果我逃離得遠遠的,妳還陷在其中,
      也只能說,看在錢的份上,儘量找到讓自己消氣的方法囉!

      下週去妳家吃美味減肥餐啦。

      刪除
  12. 魚老闆捨棄吃大餐,在家吃泡麵,還好還好,沒叫消防隊~~

    明天生日快樂嘿!最近接了好多導遊行程,比魚老闆還忙~~

    21日的運動會要不要參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叫我魚老闆啦,很難聽耶,明明你才是阿丹老闆。
      請記住,我是小魚,小魚妹妹,去罰寫一百遍,去去去!
      唉喲,明明是關廟麵,你偏要說是泡麵,不曉得我很久不碰那種咚咚了嗎?
      就說是大忙人沒誠意啦,自己行程排滿滿,
      沒關係,讓你欠著,等你有空再請小魚吃飯,哈!

      刪除
  13. 小魚跟皮皮,我們合起來就叫「皮魚」
    「魚皮」實在有點不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有些魚皮處理得好的話,其實很好吃耶。
      哈哈,我果然是貪吃小魚。
      不過皮魚挺適合的,聽起來就是有點搞笑的味道。

      刪除
  14. 小魚,妳的泡菜是否跟你一起上山?
    因壓力的關係
    餅乾、零食的袋子皆會鼓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沒上山呀,而且除非我轟了,怎可能拎它上山?
      大概是從韓國空運回台灣,在三萬五千呎的高空飛行後遇到壓力的結果。
      這可是千真萬確,如假包換的韓國泡菜,所以其實是偏鹹的。

      刪除
  15. 美人魚已經有尾巴了,再〔長尾巴〕會是甚麼樣子?
    小魚 這個[特別的日子]來臨有[泡泡澡真相]嗎?
    不要讓大家失望ㄛ!呵呵!
    今年櫻花馬小魚當〔隱形志工〕我還沒到會場,聽隊上Laura說:
    小魚來好幾次問我到了沒?剛剛到就是一個驚喜感動.
    有點失望的是---開跑後小魚陸續拍了一千多張照片,
    竟然只有一張勉強算是我〔濛濛美〕的照片,
    小魚ㄚ!咱們真的是沒有緣ㄚ!參加的人不過七百多人,
    到底我是〔隱形跑者〕還是妳真的是〔隱形志工〕ㄚ!.哈哈!
    跑回終點看到小魚又穿梭會場,打聲招呼小魚說她好久沒上廁所,
    當時只想到她在拍照,沒有想到可能會是要我幫她拿相機要去上廁所,
    真的是跑完腦袋都不靈光反應不過來.小魚可以原諒嗎?

    祝單純.直爽.搞笑.烏龍.愛偷偷哭.碎碎念.浪漫.愛演.搞威的小魚生日快樂.
    不單只是生日今天快樂,其他的每一天也都一樣要快樂,
    要好好過,是每一個日子都要好好過.
    更要好好愛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先用力揉了一下眼睛,再用力揉了一下,真的是12:00整,
      莫非,國徽大哥特別撐著不睡,一直等到子夜鐘聲響起的那一刻,
      才把這串長長的留言,給送出去,才會這麼精準,一分不差?

      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感動了,真的。
      跑步的人,尤其是像你這樣年紀的人(喔喔,我是說還很年輕啦,嘻嘻),
      基本上應該很少熬夜,平常都是11點前就躺平了,對不?
      去櫻花馬當然要尋找徽哥在哪,竟然已經在小魚家潛水兩年,
      而且一旦浮出水面,就篇篇都這麼用心捧場的忠實粉絲(算厚?算吧!),
      小魚是一定要當面致謝,好好認識的,尤其又是馬場上的前輩。
      櫻花馬那天,經徽哥一提起,噢,從早上8點過後就一直到下午快要2點,
      才返回起跑的地方,而且一回去又看到好多人,
      明明是急著回來上,結果也不曉得又過了多久才去。
      那天,便當也沒領,朝楨大哥說有寄在水站,哪一個水站我不知道,
      因為小魚用各種方式在雙泰產業道路移動,
      搭了兩趟車(副會長、樹哥他們,還有收攤下山的樂山水),
      數趟機車(共有六個人,小魚搭了五個人的,哈!),
      還有很多時候,用我的雙腳在山裡快走著,甚至奔跑著,
      說也奇怪,就是沒遇到徽哥,真是太無緣了。
      結果老貓陳、阿信、蘿菈,不管跑到哪都會遇到小魚,真有趣。
      沒關係,下回,有機會再幫徽哥拍;當然更希望一起跑場快樂馬拉松。
      還有,小魚"技術"很好,常常揹著相機、大包包上洗手間,安啦,沒問題的。

      最後那句對小魚長長的形容詞,噢,真是太貼切了,
      看來,還真是讀了兩年的blog,才會這麼了解小魚。
      謝謝徽哥這麼棒的生日祝福,現在的小魚很少偷偷哭了,
      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喔!
      如果再找回那個在馬場上開心跑步的小魚,那就太完美了,
      2010年的超級任務─尋找奔跑中的飛小魚,呵呵!

      (打完了,呼,手很酸哩,大家晚安安)

      刪除
  16. 樓上的住戶~徽哥
    果然~拔得頭籌的捷足先登
    居然~犧牲睡眠時間的等待
    酒令~真的已經打呼起來了
    小魚長尾巴
    生日快樂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琳早睡早起身體好呀,
      凌晨4點多就叫小魚起床,我才剛睡沒多久耶。
      不乖不乖,跑步的人真的不該這樣;
      也難怪小魚沒法子跑步,金害!

      刪除
  17. 25歲 生 日 快 樂
    奔奔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新也是早起的鳥兒,
      很感喲,那麼多次的祝福。

      刪除
  18. 難得又浮出水面的Yumi2010年3月18日 清晨7:33

    掐指神算了一下
    唉呀呀~今天是某魚的生日ㄝ
    趕緊拎著仙桃一籃過來祝壽
    祝小魚~生日快樂,永遠青春活力又健康


    Yum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在這裡見到Yumi真的很不容易呀!
      難道說,一年才會浮出水面一次?呵呵。
      謝謝妳的祝福,這個,我喜歡。

      刪除
  19. 小魚,祝生日快樂~
    也祝你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小魚有看到皮皮的祝福。
      而且是一大早,然後,下午又一次,真開心。
      可妳那篇鎖碼的文章為何我解不開?怪啦!

      刪除
  20. 小魚,生日快樂!
    祝「25歲」的妳一直是
    健康小魚,
    喜樂小魚,
    平安小魚,
    自由小魚,
    美麗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97的祝福,
      好長,
      好棒,
      好讚!
      謝謝你。

      刪除
  21. 親愛的魚,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孟,
      你也要天天快樂喔!

      刪除
  22. 不管
    不管
    早上一到公司打開電腦上網連結小魚網頁
    突然的靈感來到
    就打寫了偏~油詩
    結果
    送出後
    居然
    給我
    成功的母親~

    怎麼辦~
    小魚
    請原諒偶吧~
    酒令~
    不是存心的
    好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了我了,我真的了解那種感覺。
      剛剛小魚打完一串字,按得太快,來不及按右鍵,
      結果送出後,不見了!!!
      最近無名怪怪滴,感覺系統很不穩定,
      為了避免再發生"慘案",所以我打完後第一個動作都是先按右鍵copy,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不喜歡那種鎖了右鍵的blog,風險很高哩,
      瑞琳家跟主任家都是~~~~吼,沒事鎖右鍵做什麼,快打開啦!)
      這樣才會比較確保喔。
      好唄,等你有靈感後,再NG重來吧!

      PS.這篇,小魚也回得不短喲!

      刪除
  23. 來吃飯來吃飯~~~~~~~~~挑周日好不好?我比較有時間去買菜
    要不,就請一天假在家準備大餐

    順便消消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幾天,滿檔耶,要出任務。
      那還是順了妳的意,乾脆請假在家好了,
      下週三,如何?真的需要用力消消氣,看來法蘭酥也好不到哪裡去。

      刪除

  24. 煮飯粒(麗)
    都出現要招呼~客人了
    酒令~就不客氣囉

    幾點呢?
    在哪裡等呢?
    需要盛裝打扮嗎?

    那就這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看到瑞琳又開始搞笑,真開心。
      這百變麗呀,最近比較煩,從來沒被搞得這麼心浮氣躁過。
      小魚先替她來回答,我想她應該真的快要抓狂了,
      沒心思盛裝打扮啦,哈哈!

      刪除
  25. 本來,早上10點要開會的,起床時掙扎得很辛苦。
    結果臨時有狀況,改到下週一,
    因為,明天、明天的明天及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剛好都得「出任務」。

    也好,最近的作息狀況實在不太理想,
    晚睡也太晚起,不好不好,就從「新生之日」的這天起,
    先提前到8點多一點起床,然後養成習慣後,再慢慢提前吧!

    意外「撿來」可以自由運用的早上,該做什麼好呢?
    嗯,我得好好想想。
    沒想到泡菜麵,變成了生日祝福篇,哈!
    趕緊來另闢一個版面好了,呵呵~~~~很開心哪,米那桑。
    有留言的,也有傳簡訊的,
    還有又留言又傳簡訊的,以及又留言又寫信的,以及在facebook上頭的,
    有滿滿的祝福,真的很感動,謝謝。

    回覆刪除
  26. 樓上那位小魚~
    在上演~明天過後嗎?
    那麼多的明天~
    簡單的寫就是~
    每天
    這都不會ㄡ~
    還要酒令來提醒~

    生日的感言呢?
    除了感動外~
    應該還有吧~

    看您給國輝大歌寫了那麼的多~
    酒令都~
    喝了很大碗的~醋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端出一篇長長的文章,還穿上清涼的比基尼裝,
      夠誠意吧?呵呵!

      喝醋好呀,有益身體健康。
      偷偷跟你說喔,人家徽哥還不只這一長串的留言,還有喔,呵呵!

      刪除
  27. 小魚姐姐[25]歲生日快樂!!!!!

    我每天吃早餐都坐在電腦前配著妳的新文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在想,JESSiE美眉怎麼消失不見了?
      原來妳潛入水裡去了,妳還在。
      原來小魚的文章也可以當成"早餐報",呵呵!

      不要憋氣憋太久,常常浮出來吧!

      刪除
  28. 所以這是你的壽麵嗎
    那還真的更應該加顆蛋
    (我回頭找找去年的壽桃還在不在)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壽桃找到了沒呀?
      哈哈,原來需仁這麼幽默。
      對厚,記得要去買雞蛋,下回給自己添一顆。

      謝謝 :P

      刪除
  29. 對啊!真的會爆炸啊!如果是航空帶來的話,而且,泡菜在裡面還是會繼續的發酵啊!所以最好狀況就是快點分拆到密封盒裡,再不然,就是吃掉它。妳這次處理得很好
    啊!(拍手)
    又,我是吝嗇鬼!那四個字,已經說過了,這就不提了。真要再看到,也找得到,就看妳找不找得到了(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發酵」的緣故呀,一直在找原因,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是不是製作泡菜的過程中有放進這種會發酵的咚咚~~咦,我在說啥呀!
      真的會爆炸厚,我那天聽到簡直嚇壞了,打開冰箱時真的皮皮挫喔。
      上次浪費掉已經很捶心肝,說什麼也要快快吃進肚子裡才"安心"呀,呵呵!
      我知道,在手機裡保存起來,暖暖的;
      然後,是在噗浪裡那則嗎?我有留言喔!
      還有還有,口黑口黑,當然找到了,真是大大的感動。
      不過,阿貝還真的超認真,最近的產量也是灰熊ㄟ驚人,
      這邊天天寫,那邊也一篇又一篇發,看來妳會達到目標喔!

      我的遊記,噢,還在難產中.....

      刪除
  30. 哈哈哈小魚猜錯了.我是十點半周爺爺就來找我下棋去.
    平日我跟周爺爺交情好,祂派個非常稱職的〔它〕幫我處理.
    能成功是[它]的功勞.
    所以juilin昨晚我打呼聲可能比你還大呢?
    小魚去跑過玉山高地應該知道在信義酒莊喝〔醋〕比喝〔小米酒〕貴很多呢?
    juilin喝了一大碗醋,那是〔貴族〕的生活方式.
    我們走[平民]路線 只能喝喝[小米酒]就很滿足了.呵呵!
    看到小魚半夜一點多了還在敲鍵盤回應,心中會有所不捨.
    其實回應真的沒有那樣的急迫性.
    那內容我是事先就寫好了,只不過送出而已.
    但妳不同.看了內容還要動動腦回應.
    我寧願那時間妳能好好睡覺,等有空時再來回應.
    在最後寫道〔要好好愛自己〕就是希望妳能對別人好更要對自己好.
    奇怪!我又不是雙魚座怎會這樣多愁善感ㄚ!
    大概是被小魚感染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31. 沒錯.泡菜製作過程會產生發酵,如果加上空運過來有可能會爆炸.

    回覆刪除
  32. 真不好玩,這麼快就找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