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0315】我親愛的朋友呀!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5日晚上7:15,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何首烏皇帝雞】餐廳。

「一定要跑步喔!」
無獨有偶,這隻賣力在跑步的小猴子,身上的數字剛剛好都是25

-------------------------------------------------------------------------------------------------------------------------------------------------




開始進入「生日週」。

中午去了【Côte à Côte 私處】,跟將近一年不見的好友見面。很開心在經過這段漫長的漫沈澱之後,我們仍可以面對面坐著,海闊天空地聊著彼此這一年來的生活,用一種類似倒帶般快轉的模式,迅速交換著我們的旅遊故事。

我說,到了這樣的年紀,知音難尋,要格外珍惜。更何況用餐期間根本毫無冷場,彷彿時間不曾在我們之間出現過空白一樣,仍然是有滿滿的話要說,急著要傾吐出來。朋友笑說,「因為你愛講話呀!」我是遇到安靜者就說個不停,遇到唱作俱佳者則安靜傾聽,伸縮自如,可動可靜,這樣才會創造出良好的互動。

茫茫人海裡的相遇,原本就是一種緣份;能夠如此契合,又無話不談,還可以歷經一起去旅行的「考驗」後沒有反目或心有芥蒂,這樣的朋友真的是要好好抓住,千萬別讓風箏斷了線。至少我是如此看待我們之間,另外一種天長地久的情誼,那麼多的回憶,豈能輕易抹煞?




<飛小魚/圖與文>

朋友在卡片後面上這樣寫著:這是Los Angeles的迪士尼音樂廳一樓的一個小角落。這裡跟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是同門師兄弟,都是Frank Gehry的作品。

「時間飛逝,但還是有"永恆的瞬間",那是3/18,這天總是停留在某人的25歲……祝小魚永保25歲的年輕與快樂!!」
大家果真都被小魚給植入一個晶片,徹底"洗腦"了,呵呵!

-------------------------------------------------------------------------------------------------------------------------------------------------




晚上,很有趣,在天氣還有點小悶熱的時候走進去忠孝東路四段的【何首烏皇帝雞】,來一鍋燉得很棒的湯,又點了一桌子菜,走出來時外頭已經沁入一股寒意,冷意襲來,可我們的身子卻被剛剛那鍋湯給補得溫熱。心,暖暖的,有種深深的感動在心頭,這是帶領我欣賞台灣之美的好伙伴,我們一起為高壓的工作打拚著,也一起台灣走透透,在《屬於我人生中精彩的【練習曲】》一文裡,有太多的回憶,是我們一起走過。

最讓我驚喜的是Double A代表去精心挑選的禮物,它們,不單單只是禮物而已,背後的寓意感人,兩個經常吵吵鬧鬧、感情卻好得不得了的女孩,一搭一唱忙不迭地搶著說故事,實在是太讓人噴飯了。那個猴子,剛好是我很感興趣的牌子,卻始終沒有"買下手",多虧她們的用心,花了長長的時間精挑細選,特別挑選出一隻賣力跑步的猴子,跟我說:「要穿著它認真跑步喔!」跑著跑著,到終點後就會露出勝利的微笑,戴上勝利的金牌。

跑步之外,還要常常到郊外去玩;基於健康原則,最好是自己準備野餐的食物,於是,又別出心裁挑一個又有保溫又有整套餐具的漂亮野餐袋子。原來,這是一連串延續性的故事,Double A開心地說著,我笑得很開心,但心裡頭著實感動得差點飆淚,禮物最重要的就是那份心意,不是嗎?

謝謝Double A、苦的美美、以及百變麗,約好了,2010年要一起「玩很大」!








22 則留言:

  1. 25 ?
    表示小魚會跑~25場的全程馬拉松
    還是
    小魚是永遠的~25青春年華
    都不是拉~

    會是啥呢?
    有圖有真相的說~
    見圖解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虧瑞琳對25的詮釋。
      圖跟真相,都在這裡了啦,就看大家各憑本事來說故事囉!

      刪除
  2. 野餐盒感覺很棒呢!我要預約!我也要野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野餐袋,其實挺漂亮的,忘記把它的外觀給拍下來。
      乍看,會以為是個外出的袋子喔。
      呵呵呵,找機會一起來去野餐吧!

      刪除
  3. 這個野餐提袋...
    讓人聯想到...春天櫻花下呀~~
    台灣真的好美
    到處有美麗的景緻
    春天賞櫻花,杜鵑花
    五月賞桐花
    夏天有荷花
    冬天還可以賞梅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也是妮子,呵呵!
      很美麗的野餐袋,提在手上,就覺得應去很多美麗的地方,踏青。
      尤其是各種季節都有著不同的漂亮花季的台灣,
      應該更適合哩!
      感謝妮子說出了這麼棒的「提著野餐袋去賞花」的好點子,呵呵!

      刪除
  4. 酒令也要開始

    好友清單了


    酒?
    能有什麼朋友阿
    不外乎
    ~高梁
    ~紹興
    ~啤酒
    ~日本清酒
    ~米酒
    ~小米酒
    還有什麼~酒?
    都給偶報上來~說

    酒令又在耍~白痴了
    別管他
    就這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為何看到這篇文章,會讓juilin想到一堆酒?
      莫非,是暗喻我們是酒肉朋友?
      啊啊啊)))))))))不是啦,我們絕對不是。
      可是看最後的小米酒,噢,忍不住又要捶心肝了....

      刪除
  5. 加油喔要認真跑步
    明年領十馬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好難喔!
      因為馬拉松旺季已經要結束了,小魚遲遲還沒有勇氣開跑。

      刪除

  6. 小魚?
    倒底跑了幾場馬了?
    真相為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少喔!
      既然瑞琳提出來了,那就麻煩你去數一數,很容易的啦。
      快找出答案來,答對有獎!

      刪除
  7. 早期的台北馬拉松就是以孫悟空做為跑步的LOGO
    JUILIN虧你跟小魚那樣熟,連我跟她不熟的都知她跑了幾馬了.
    反正目標是"百馬"就是了.
    這些死黨送小魚猴子裝及野餐袋,
    就是要小魚今年除了要”玩很大”還要"跑很大"
    那 小魚要加油囉!(阿孟今天動起來了)
    大家被"洗腦"的是25歲,
    為甚麼我被植入的晶片是18歲.小魚妳說妳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紅豆泥?徽哥說的,係金耶?
      真是太可愛了,好想看喔,有沒有照片可以看呀?
      對咩對咩,就說小魚跑幾馬,問肚臍眼都知道,
      這麼簡單的數字,不用一秒鐘就數出來,結果小魚竟然還說答對有獎?!
      有獎,就是叫瑞琳來台北,小魚請吃飯啦,呵呵(好賊喔)。
      沒想到我親愛的朋友竟然會送跑步的小猴子,而且還編劇本說故事,
      看來,不止你們幾個聲聲呼喚,連死黨們都會叫小魚繼續跑步哩!
      小魚重返馬場,這會是件轟動的大事嗎?
      哈哈,少臭美了,想當年,我跑完初半馬,
      一個人獨自奔回終點,看到時間竟然還沒兩小時,
      完全不敢置信之餘,想狂吼,想擁抱,想大笑,
      可是沒有半個認識的人,就是我孤伶伶一人.....

      就說徽哥真是個大好人,只有你知道「事實的真相」,
      來來來,來台北小魚請你啦!

      刪除
  8. 說好了要再吃一頓和補上未送的禮物喲~~
    這周好像已經滿了
    我先跟你預約下周!?

    今天煮了白蘿蔔燉小排湯
    其實來我家吃美味減肥餐
    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果真是發瀨麗,
      就在想,怪啦,那封信竟然沒有半人個回我,真是有夠傷心的。
      而且本來篇篇都會來留言的百變麗,怎麼也不見人影了?
      都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到這文!

      這週,說滿其實也不滿,但好像又真的有點滿。
      最猛的是五、六、日,要殺下去又衝上來,南奔跑跑,好忙碌。
      好,就下週找天晚上去妳家吃美味減肥餐,我真的太肥了,這樣會跑不動。

      看來,你真的每天準時六點下班喔,還可以回家煮飯,呵呵!

      刪除
  9. 澄清的澄清~胡
    國徽大哥哥阿~
    酒令跟小魚才~~~
    見面四次~
    其他的都在~
    第四空間的熟息
    拉拉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句,好好笑!
      唉喲,熟不熟不在於見不見面啦,
      那小魚只跟阿孟匆匆見過一面,可是,我們卻熟透了。
      有人,見了很多次面,也聊過好多好久,
      但現在不也是漸漸疏遠了........

      刪除
  10. 酒令姓酒
    所以跟酒是~好友
    雖然好多年的沒碰 ~
    現在連~啤酒那個味道
    都覺得好不習慣~

    漸漸疏遠?
    跟誰呢?
    酒令可是天天的來串門子喔~
    國徽大哥也是ㄚ
    那?
    會是誰跟小魚~漸漸疏遠?


    水啦~
    因為小魚現在是飛奔小魚的阿~

    生日快樂囉~

    回覆刪除
  11. 哈哈~~~~~

    這時候的臉還是尖的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