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0316】我住在新店捷運站!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6日下午4:11,拍攝於台北.新店捷運站,【碧潭有約】
-------------------------------------------------------------------------------------------------------------------------------------------------




朋友新居落成,今日約三個「櫻櫻美代子」去他家喝下午茶。

問他住哪?「搭到新店捷運站,打電話給我,我就下去接你!」

嘎,原來他就是傳說中那個買到房價飆漲,行情最夯的華廈大樓的幸運兒?

去了之後,果然名不虛傳。那樣開闊的公共空間以及各種公共設施,真的頗有"氣魄",我喜歡那個名稱【碧潭有約】,有種很浪漫的氛圍。

門推出去,戶外有個種滿綠色植物的生態池,還搭建一座很有渡假風的涼亭,有種彷彿在Bali或長灘島或普吉的感覺。再往前走,Lobby放置了一台演奏用的美麗鋼琴;到處可以看到落落大方的藝術點裝置其中,最棒的是那些舒適的沙發,比咖啡館還要舒服,而且,可以享用現煮的免費咖啡。當然還少不了游泳池、健身房等所謂「華廈」的基本設施。

如果說,現在的房子公設比率免不了是30%起跳,但整棟大樓的規畫能夠提供給住戶這麼豐富的內容,那倒也心甘情願些。只是,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菁華地段,要買得起這樣的大樓,同樣的空間,恐怕得要二、三千萬元,這可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數字呀!

朋友兩年半前以每坪二十幾萬元買到這間房子,已經被「前手」以少少的自有資金就賺走300萬元;現在,如果沒有搬進來馬上轉手賣出,數百萬元的利潤就落袋了。朋友苦笑地說,他買這房子是自住,漲翻天干卿何事?

好驚人的飆漲力道,新店、木柵、板橋新都心、甚至連南港這些非台北都心的地區,房價都炒得這麼高,難怪很多人被迫往桃園、三峽等外縣市置屋,寧可每天花上二、三小時通勤。

你住在哪裡?
「我住在新店捷運站!」這樣的答案,真是酷斃了。




再多看幾眼吧!







<飛小魚/圖與文>

噢!我怦然心動了。
我也好想住在有游泳池、有健身房,有擺著漂亮鋼琴,還可以喝咖啡的大大的Lobby的大樓喔!




15 則留言:

  1. 頭香
    在小魚家搶頭香不容易呢
    哈哈很水的游泳池
    我愛我喜歡住在新店捷運站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是那的熟客,
    已經可以算那裡的導覽員了,
    我都會介紹設置在他家中的單車停車場給人知道,呵呵!

    (輸入數字是7497, 怎跟97這麼有緣,哈!)

    回覆刪除
  3. 多麼棒的地方
    太美了~

    回覆刪除
  4. 幻想著酒令家裡也有~
    多輛的汽車停車位~
    多輛的重型機車車位~
    超標準的游泳池根跳水池~
    豪華寬敞的客廳~
    氣質非凡的餐廳~
    主臥室大的讓您可以停艘遊艇~
    真的只能幻想中~
    同人不同命?
    就只能想想囉~
    多做些白日夢~也好

    回覆刪除
  5. 心情仍然未鎮定 , 思緒反覆油然生 , 油詩笑話沒著路 , 暫且擱放旁一邊
    越是想要定心情 , 反而弄璋來破瓦 , 不如順勢放開胸 , 一切命理有安排

    Key number is : 8233 ===> 難道叫我放三三嗎 ?

    ~ 玄乎 ~

    回覆刪除
  6. 兩三千萬在高雄可買到透天
    獨門獨院的豪宅~
    小魚要不要考慮回來~

    回覆刪除
  7. 皮皮阿~
    小魚看上的可是~頂級的喔
    後有小山的可以依靠
    前有海瀾的寬闊
    如此的好山好水
    才能搭配小魚的風格阿 ~
    對不 ~

    回覆刪除
  8. 公共設施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呢!造景很不錯
    雖然自住沒轉手沒實質現金,但,翻漲還是會讓人覺得當初投資有眼光啊!畢竟,變成有殼族啦

    回覆刪除
  9. 那個生態池太人工化了
    游泳池長度不夠又嫌太小了
    公共設施很棒但肯定管理費也很驚人
    算了,大熊住不起只好酸葡萄心理
    還有,我住木柵,但房價好像沒啥漲呢!!

    回覆刪除
  10. 真是好野人住的地方,
    人家下次也要去啦!


    也想當幾分鐘好野人的盒子XD

    回覆刪除
  11. 呵呵呵,
    阿孟家的大廈,有個禪意十足的瀑布水景+松樹---
    一樓有看起來很好坐的沙發---
    還有簡單的跑步機和交叉機、飛輪---
    頂樓有類似會館的咖啡座,不過,茶水自備!

    不過,阿孟覺得最棒的是門前台中市政府弄的綠園道--
    有鴿子、斑鳩、還有黑面麻鷺,
    有楓香、櫻花、黑板樹、阿伯勒----
    哈哈哈,就等你來了!

    回覆刪除
  12. 可能是心無大志及已有了[窩],
    對要再成為〔屋奴〕的想法都不會有了.
    贊同大熊的見解,那生態池倒不如叫[花園]來得恰當.

    不知小魚去過位於羅東火車站附近的[羅東林業文化生態園區]嗎?
    雪隧通車後常跟朋友到那裡走走.
    很棒的自然生態園區,交通上不管是坐火車或開車都很方便.
    最重要的是看到的就是很自然的就地取才規劃出來的東西.
    可看到台灣三大林場過去的歷史,停車免費還免門票.推薦給小魚.

    回覆刪除
  13. 感覺更像是住在飯店裡啊^^

    回覆刪除
  14. 買公設的錢轉賣時可以由下一個屋主承接,但管理費累計下來金額也不
    小,我個人會把管理費拿去各處玩,或存下來養老,不太會考量這樣的華
    屋,即使中樂透也會拿去旅行,每天享用不同的五星級大飯店設施,多
    好,每個人的夢想不同囉。

    回覆刪除
  15. 雖然又美又方便
    還是要鎮靜鎮靜.....看房子就是不能衝動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