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搞啥?會爆炸喔!

說起小魚的新玩具這檔子事,唉,還真是笑話一籮筐呀!

再嚴格來說,其實不是笑話,我只是苦中作樂,為自己的迷糊與倒霉,掬一把心酸淚。
但終究是挽回不了的事實,只好,一笑置之。



<飛小魚/圖與文>

嘎,這是啥咚咚呀?怎麼好像變胖了說。
啥,你說看不清楚,是嗎?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颱風天哪兒也不能去,想說就來整理亂七八糟的魚窩吧。看著地上那一堆堆"小山",四處擱置了好多大大小小的紙箱,一個刺眼的東西頓時狠狠灼了我的眼睛,裡頭還有一堆嶄新的零件尚未開封,還有那個精緻的美麗包裝盒,還是那麼讓人怦然心動……那個讓小魚又搞烏龍的新玩具,都還來不及熟稔,就已經跟我天人永別了!!

是的,我第一次如此大手筆,花了21,000元買來的O2 PDA手機,才啟用不到一個半月,就在那趟幾近完美的德南奧地利自助行即將劃下美麗的句點之際,最後功敗垂成,留下了一道永遠的傷痛─在維也納短短兩站的地鐵站,O2被偷了!這裡是歐洲,是治安良好的奧地利,是音樂之都維也納,不是那個亂無章法的俄羅斯【驚心動魄俄羅斯】我是豬!!),怎麼一樣會慘遭扒手?

都說小魚去旅行,如果沒有闖禍或發生一些意外的話,那真的是奇蹟!

是這樣嗎?真的是這樣嗎?難道說,我非得要這樣子破財消災,才能夠增添旅行的記憶?我。不。要。呀!!我不想要每次都莫名奇妙增加莫名奇妙的"旅費",寧可亂敗家或大吃特吃,要不,把錢花在旅伴身上也好,總比好過被那些該死的扒手及小偷拿走好。

就這樣,O2還在分期付款(那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訂購手機),一些配件還完好如初尚未拆封,可它卻永遠離開我了。好不容易突破"心裡障礙"改用PDA手機,才剛剛開始就宣告夭折,我決定繼續向它"挑戰",這回再也不考慮高價位了,在同事的用力推薦及掛保證下,用12,700元買了SAMSUNG那款超薄而且也很容易操作的PDA手機。



<飛小魚/圖與文>

O2的影像已經漸漸模糊,就只剩下精美盒子上的這個影像;我們相遇的時間太短,只有曇花一現,就遠遠地飛離,從此失去了它。

「新歡」是在無可奈何的狀態下,出現,沒有喜悅與激情,就只有平平靜靜,就只是,過日子。可它自有一種平凡中,該有的舒適感,沒再惹出什麼笑話來,除了那天耗去我半小時的時間,就是找不出來該如何把手機號碼給隱藏起來;而且之前已經找到過一次,也測試成功,可我竟然~~~~忘了!有那麼困難嗎?別人只花了30秒鐘,輕而易舉就"破解"了。

看來,小魚的「手機小白」症狀還挺嚴重的。





為什麼非買PDA或Smart Phone不可?因為我再也不想要一筆一筆輸入連絡人,只要一條傳輸線,就可以把那outlook上那一大串號碼,輕鬆地連到新手機上,多好!可我還是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第一次買DoPod 585【烏龍魚搞不定新玩具!】)時,並沒有把儲存在SIM卡的號碼給紀錄到outlook上,以至於手機一掉,那張卡上頭的號碼通通都不翼而飛,再也找不回來了。也因為如此,才會發生老闆打電話給我,我渾然不知已無法顯示來電名字,差點衝口而出,『你是誰呀?』

總共花了三萬多元,把手機都搞定之後,短期內死了「買手機」這個念頭,可偏偏,又出事了。喔喔,忘了說,小魚有兩支手機,一個是跟了我多年的台灣大哥大,那是私人號碼;另一個是公司給的中華電信,當然都是用這個號碼打電話,不必自己付錢,也因為如此,新手機當然是使用率最高的那個號碼。自然而然,私人號碼愈來愈少使用,剛開始是漏接率太高,久而久之,幾乎變成了一紙沒有聲音的手機,可我終究還是不能拋棄它呀,畢竟我沒打算一輩子賣給公司,還是要保有私密的空間。

差不多一個月前開始,DoPod 585開始出狀況,每晚明明把它餵得飽飽的,可白天它又全身沒力,自動關機了。不信邪,整天早也充、晚也充、無時無刻不充電,希望它可以振作起來,不要老是處於昏死狀態中。直到上周,我終於死心,宣告要放棄,再把這隻的前一隻、也就是更舊的手機拿出來用。沒想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電池蓋打開,赫然嚇了一大跳,一個鼓鼓的胖胖胖的東西跑出來,天,整顆電池竟然鼓漲成一個大胖子,真是太叫人驚駭了!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到了吧,真的長胖了,而且胖得不像話哩。
從來沒看過這樣扭曲變形的手機電池,這可是Japan喔!

你說,那個股價高得驚死人、超會賺錢的宏達電,會不會賠小魚一支手機?





翌日拿去公司給同事看,又是一陣詫異的喧嘩聲。

小克:『好可愛喔!快把它拍起來,放到你的blog去,多好玩呀!』
小L:『好可怕喔!快爆炸了,拿去宏達電客訴,搞不好他們會賠你一支新的。』

那個「包生又包養」的男孩又接獲新任務,上網幫小魚找新手機;結果他找出的兩隻,價位都在萬元以上,這回,小魚鐵了心腸立志要走純樸風,愈便宜愈好。我們又研究了老半天,鎖定目標,然後前往台灣大哥大門市,不到一刻鐘,就打包回家,結果完全是個全新的面孔,完全不在我們先前的討論與研究範圍裡。

Why?因為它輕巧,還算可愛,而且是那種我喜歡的不是大紅色的紅色。因為它是SAMSUNG,以後去旅行只要帶一個充電器就可以共用。因為它很便宜,綁了門號再續約兩年,2,000元有找,這是我這輩子買過最便宜的手機。



<飛小魚/圖與文>

它就這是這麼迷你,竟然可以,像小鳥依人般,依偎在我最愛的Snoopy旁邊!





可是,買回家後,我發現,它的充電孔規格跟PDA那支不合,失算一。

還有,竟然沒有傳輸線可以對傳連絡簿,失算二。不是說PDA、Smart phone以外的手機,也都可以直接連線,連絡簿一分鐘就可以搞定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手機小白真的很困惑。




14 則留言:

  1. 可以把通訊錄先同步到SIM卡上,再拿上新手機就可以搞定啦!問那個包
    生包養的,他一定知道!

    回覆刪除
  2. 去清邁,你應該沒掉啥東西吧!
    看到如此帶賽的你,嗯嗯~幸好我以後不必找跟屁蟲了!挖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好~有玩具
    我沒有這樣的玩具
    眼睛睜得大大的\OoO/
    既然會被扒走,乾脆送我好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阿貝也是手機小白2007年10月7日 下午5:13

    講到手機,我只會用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那牌。其他,一律謝謝不用聯絡

    回覆刪除
  5. 小魚.....
    ..............
    ..............

    你究竟帶幾個包包出門呀??怎麼老被偷呢?
    雷達不夠敏銳喔!@_@

    回覆刪除
  6. 電池變胖我也有遇到過喔
    拿回Vodafone門市,她們都不願意負責
    結果買新電池的費用比我綁約再換一隻手機還貴

    Samsung好好用的啦
    我用過Siemens,Nokia跟Samsung
    我最喜歡的是Samsung喔
    個人認為最爛的是N牌
    哇哈哈

    記得寫本篇續集--小白破解手機密碼

    回覆刪除

  7. 我跟小魚有得比
    雖然跟潮流用PDA手機
    其實也是個手機小白

    更慘的是典型的好奇寶寶
    最近才發生過慘案

    發懶中
    寫了很多天還沒寫好 :P

    回覆刪除
  8. 歐喔~~

    看來買再好的手機給小魚也沒有用..

    也和我一樣只會打電話接電話而已~~

    所以還是陽春點好^^

    回覆刪除
  9. 我有在台灣大哥大門市對拷過SIM卡
    短短時間...不用傳輸線
    整個通訊錄搬過去ㄝ
    可以去問看看


    回覆刪除
  10. 果然是手機小白
    就算是同廠牌,充電器也不見得可以適用呀!
    不過我也不懂如何對傳聯絡簿
    哈~我也是小白一族!

    回覆刪除
  11. 恩可惜沒爆炸...
    不然小魚就有用不完的手機了
    好險目前還沒想一買D家的手機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經常換手機的都是好野人,買了那麼強的手機都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功能真是浪費啊!

    不像我物盡其用,所有的功能都用到了。若是小魚還有剩下的手機可以送
    我嗎?

    回覆刪除
  13. 路路現在的手機只有基本撥打功能
    還是用得很快樂
    更快樂的是........不要錢....

    回覆刪除
  14. 據說在歐洲被偷是很正常
    但是大家還是喜歡去歐洲
    因為美麗
    在台灣被搶很正常
    但是越來越少人來台灣
    因為???
    其實手機簡約就是美
    再好的手機
    兩年時間一到
    似乎自動就會壞掉
    豈不怪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