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驚心動魄俄羅斯】我是豬!!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7月23日,拍攝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俄羅斯民俗舞蹈

每次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即時懸崖勒馬,最後都能化險為夷。
如同這舞步,看似就要墜跌,卻又在拉出那麼美麗的弧度與線條後,贏得如雷的掌聲。




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是豬。更何況,我明明是隻魚,不諳水性、卻經常躲在浩瀚網海裡浮游,經常不安於室,瞬間拍拍魚翅噗地一聲,飛走了!與其困在魚缸裡,我更喜歡當一隻飛來飛去的魚。

那麼,為什麼會在俄羅斯旅遊歸來之後,開場白竟然是斗大的我是豬這樣一個驚悚而且不太好聽的標題?而且,還用了驚心動魄這麼刺眼的形容詞?

我,百般不願意,從一隻飛來飛去輕巧靈活的魚,變成臃腫肥胖不堪的豬。可事實終究是血淋淋的,肯定是老天爺要給我一個懲罰,所以到了俄羅斯之後,我一不小心,就成了無法理解、不折不扣的豬,除了身材上的變形之外,更慘的是,豬頭行為

在俄羅斯之旅尚未登場飛小魚心虛地喃喃自語:會登場嗎?這回,真的會痛改前非,乖乖的、認真地,發奮圖強寫下我的淌血經驗?噢!天曉得)前,就先趁著傷口尚未結疤、記憶仍然鮮明之際,把我在俄羅斯的慘痛的、烏龍的、不可原諒的遭遇,先用簡易流水帳的方式速記下來吧!


●飛機甫降落莫斯科機場,我馬上就奉獻了一個20G的iPod,還有一支我最喜歡、唯一戴起來不會醜陋不堪的的淺紫色框眼鏡,掉在新航飛機上了!

●在俄羅斯的第二個晚上,從莫斯科搭夜車前往聖彼得堡,車程八小時,兩人一室的臥鋪。依稀彷彿才睡四、五個小時就驚醒,放在包包裡的各種紙鈔,通通不翼而飛,外加一只手錶;室友掉了現金加手機,室友另外兩個同住一室的朋友也同樣遭殃。

●第三個晚上用餐完畢後,外套掉在餐廳忘了拿。幸好當地住兩個晚上,隔天就繞回去撿回來了,卻也因這個無心的失誤,意外「救」了自己,免於更大的傷害!

●在俄羅斯第四天,參觀行程還沒有開始,才剛下遊覽車走沒多久路,一不小心腳踩空,狠狠地、用力地,整個人摔到地上,拚了老命護住350D相機,結果「碰!」一聲巨響,還好有保護鏡,350D命大福大平安無事,著地的右手肘劇烈疼痛,右小腿筋折到陣陣疼痛。連同從火車上鋪跳下來碰撞到的右手臂上方的一大片瘀傷,整個人右半部傷痕累累

●在俄羅斯的第五個晚上,飯店太過老舊,被鎖在房裡出不去,後來動用服務員又是刨刀又是修理,到最後當場換鎖,才解除警報。

●跌了一大跤之後,大夥兒都說,連三壞,所有厄運已過,接下來就是開心地玩,痛快地玩。第六到第八天,一切果然相安無事,就剩最後一天可以圓滿(是指前面那些事端不算的話)劃下句點。結果,竟然再度遭竊,護照式精緻皮夾不知在何時何地,被扒了!當晚正準備大肆採購時,才曉得連最後一線生機─刷信用卡血拚,也成為遙不可及的奢望。


夠慘烈了吧!遇到小偷、扒手,好像經常會發生,可是,在同一趟旅程中,兩度遭竊,我想這大概是前所未聞吧。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哭我完全失去了行為能力,身無分文也無卡可刷;笑那個費盡心機,從我一直揹在身前的包包裡神不知鬼不覺地拿走皮夾的小偷,一打開來竟然沒有半毛錢,就四張卡而已,一定嘔到最高點!

有人說,『你是豬呀!怎麼會有人被偷兩次!!』本以為這樣的譴責實在是太過殘忍,沒料到,附議的人還不少。好唄,我承認,在俄羅斯的我,不是魚,而是豬。

還是該慶幸,平安歸來了,沒有被歹徒傷到;更該慶幸,沒有把護照放進那個皮夾裡,是另外放在旅行社發的透明塑膠套裡,逃過一劫,不然就要滯留在俄羅斯了。

不過當我長途拔涉回到家裡,打開我平常用的皮夾後,我當場又愣住、傻掉。原以為丟掉的四張卡,通通都辦好止付手續,結果又耍烏龍,搞錯卡了,趕緊又補辦第五及第六張,最後總共止付了六張卡,又多花掉我3000元手續費

兩張IC晶片金融VISA卡,放在家裡的那張被止付了,所以無法使用;沒有止付的那張,在俄羅斯被扒了,當然也沒辦法用了。我真是為自己的天才感到無力,所以現在的我,又陷入了明明有錢,卻無法提領的窘境中……




<飛小魚/圖與文>

俄羅斯之旅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可至少人終究還是平安歸來了。

我仍然可以用一顆愉快的心情,去看待我的旅行,看待位於世界每一個角落裡,陌生的、美麗的、截然不同的,國度。

已經發生的事,無法挽回,頹喪、懊惱、發怒、哀怨、傷心、難過,通通都於事無補。我只想讓自己更加倍開心地玩,一樣盡情地旋轉著、飛舞著,一樣燦爛地笑著。

可是,大概是笑得太開心了,最後一天才會大意失荊州呀!




57 則留言:

  1. 我...我....我第一(看到這一篇實在耶不出來)

    驚訝一:飛小魚這麼快回來了?
    驚訝二:飛小魚變飛小豬了?
    驚訝三:連續被扒兩次!我的老天爺啊!俄羅斯人真的有這麼"餓"嗎?
    驚訝四:怎麼有停錯卡這麼豬頭的事發生?你果然真的是忙過頭了!叫你老闆賠給你啦!
    驚訝五:遇到這些狗屁倒灶鳥事你還可以愉快的旅遊,小弟五體投地拜服中!

    真令我大吃五驚~~~

    回覆刪除
  2. 過去的就過去了!阿彌陀佛~~
    好事來壞事走~~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3. 小魚你真是天才啊~~~
    :P

    回覆刪除
  4. 喔好可憐呀...
    這應該是你未來的10年噩運都被你一次用完了
    看樣子你的洋蔥國之旅還真是處處充滿驚奇

    回覆刪除
  5. 不管怎麼樣
    小魚就算變成了小豬
    可以平安歸來就算萬幸了

    出門在外
    不管是跟團或是自助
    都應該提高警覺喔

    俄羅斯之行除了這些之外
    好玩嗎

    回覆刪除
  6. 乖~~相機還在.記憶卡還在..最重要的是人˙沒‧事~~
    這樣就阿彌陀佛了啦...
    俄羅斯.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去看看那洋蔥頭建築
    不過看到小魚的豬頭事件.又讓我感到卻歩啊~~~

    回覆刪除
  7. 財去人安樂,身外之物就別太計較了。

    不過關於信用卡止付,盡量跟銀行討價還價,是有機會可以免付的,我老
    闆上次皮包掉了,六張信用卡,原本止付要收他$6,000,但是在他棄而不
    捨的努力下,居然全部都凹回來,沒有一家有跟他收,反正就是訴求情感
    路線,說皮包被扒已經很不幸了,身為貴銀行長期卡友居然還要收取手續
    費,如果貴銀行堅持要收就直接停卡云云...通常銀行都會讓步的。參考
    看看囉

    回覆刪除
  8. 哇,一直在看小魚的文章從來沒留言的我,這次也忍不住留言了....
    小魚姊姊平安是福,別想太多了,
    但是我也好想去俄羅斯ㄟ,看到這些真的覺得好恐怖~

    回覆刪除
  9. 好慘~~~
    不過幸運的事情是,小魚只有錢跟卡被偷,"人"沒有被偷耶^^

    這樣特別的經歷肯定讓小魚對這個旅程的記憶長長久久,回憶滿
    滿。

    回覆刪除
  10. 好慘烈啊!我在飛機上的時候一直在想如果東西掉在飛機上,到時候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東西應
    該會要得回來吧!小魚要不要試試?
    旅程有玩得開心嗎?有玩得開心就好。畢竟這些事情也成了精采回憶不試嗎?還好第二次被偷是
    在最後一天^^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啊!大家對小魚太好了,一路上大家都照顧她,所以導致一個人
    出遊就變失智,這種個性誰還敢帶你出遊啊!

    小蟹子人真好。

    回覆刪除
  12. 看得呆掉了!!!!

    好驚險
    又受傷又被扒被偷
    哇哩勒

    我們今年四月本來也想去的說

    所幸因為天冷改了地點.....


    不過我很欣賞您的心態
    再給我們看看其他美景吧!!!

    我還有話要說
    不過要先工作了啦

    P.S.我也好想敗350D!!!!
    可惜我光圈快門不會調@_@

    哀嚎!!!!

    回覆刪除
  13. 看小魚的這篇, 不禁讓我想到去年去北海道時, 也是才走出機場就跌了一跤, 然後最喜歡的
    太陽眼鏡也丟在第一站了...@____@
    沒想到俄羅斯這麼多小偷, 好像有聽過人家說義大利也是如此, 就算一堆人走在一起, 還是
    會被偷得神不知鬼不覺....
    不過還好平安沒事就好~~ ^^

    回覆刪除
  14. 天哪 好慘喔
    嗚嗚嗚嗚嗚
    ~>_<~

    回覆刪除
  15. 好像不發生一些事情就不是小魚歐!
    這樣才可以寫出一些讓大家驚奇的事呀!
    (強烈懷疑小魚是不是故意的!開開玩笑~~)

    不過,好像每次事件發生,總可以用非常陽光的心態去面對,
    事後寫出來讓人又擔心又捧腹,真是讓人佩服呀!
    不管如何,人呢,總算是回來了,平安就好。^^

    回覆刪除
  16. 你是豬啊!
    幹麻不把護照也丟了...
    下個月我再去俄羅斯把你擰回來。

    哈哈,俄羅斯果然只適合男人。

    回覆刪除
  17. 這這這~~根本是災難之旅~~

    不過即使是經過這麼多的困境,小魚還是可以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我想這才是最最最令人驚
    訝的吧!!

    回覆刪除
  18. 看了本文

    去俄羅斯的旅客應該少了很多

    :D

    回覆刪除
  19. 大意失荊州...??
    小魚只寫到第八天...
    最後一天又發生的什麼事呢?

    回覆刪除
  20. 小魚這趟絕對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團員

    回覆刪除
  21. 飛小魚
    你的經歷真是無人能敵^^
    建議你下次出去玩
    最好帶著保全
    保全你的iPod、眼鏡、錢財、信用卡、魚肘
    以及一顆放心玩樂的心^^
    BTW 平安回來就好\^^/

    回覆刪除
  22. 沒有看到像豬的照片
    有被騙的感覺

    有去玩就好
    其他的沒什麼
    至少比沒去玩好太多啦

    回覆刪除
  23. 哇哩咧~小魚真是太ㄅㄧㄤ、了呀!
    俄羅斯的小偷們只對妳有興趣唷,那帥哥們都跑光了嗎?
    這次旅行的記憶度一定百分百,想忘都忘不了!
    幸好護照沒被偷,要不然這篇文章可能要兩三個星期後才看得到。

    人平安回來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24. 此趟旅程,真是永生難忘

    回覆刪除
  25. 歷劫歸來的小魚2006年8月1日 晚上11:57

    果然,災難新聞最容易引起注意~~這是我在俄羅斯時傳簡訊給以前同報社的小艾,他壓根沒
    有問我人有沒有受傷,就是很心急想看我發生的慘案;我罵他沒良心呀,都不關心我、安慰
    我,結果他就回了這樣的一句話給我。

    好個,災難新聞呀!所以我俄羅斯歷劫歸來後,只好快快自個兒"爆料"到底發生了啥事。不
    過真的愈想愈恐怖,愈聽愈膽戰心驚,萬一睡夢中被捅一刀,那那那,小魚豈不是應驗了那
    句「自古紅顏多薄命」的千古名言了?(最好真的是"紅顏"啦,哈哈!)

    *親愛的懶骨頭*2:

    看你這洋洋灑灑的五大驚,我好像也忍不住開始佩服起自己來了。我這種少根筋、糊里糊塗
    而且又超級隨遇而安、自得其樂的個性,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呀?雖然損失慘重,可至少我
    獲得了快樂的回憶,以及,結交到一些旅遊的同好,我想,這應該是最珍貴而且是別人偷不
    走的資產。

    這麼快就飛回來了?是呀,我又忍不住要感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要上班哪,有什
    麼辦法。這趟能玩個12天己經偷笑了,雖然我超想玩上半個月、18天,可那是一種奢望呀!

    *親愛的alann:

    我也覺得,自己很天才哩!可是,天才與白痴之間,好像只有那麼一線之隔厚。
    說真格的,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在生活上的確有點小智障啦。

    *親愛的淡:

    最好是,未來10年好運連連,可以開心地玩遍世界。不過,先讓我中個樂透吧!

    啊咧,不就是今晚開獎嗎?我怎麼忘記這檔子事,今天可是搶在銀行關門前,"大手筆"下注
    了四把呀,應該會中吧!等會兒馬上去對對看。

    *親愛的kath:

    沒錯沒錯,今天碰到老闆跟他聊了一下【俄羅斯歷險記】,老闆說,你忘了我當年在街頭被
    搶的事嗎?我才猛然想起,有這麼一回事,以及,當老闆聽到我一個人要去俄羅斯旅行時,
    臉上那種很複雜、饒富興味的那種怪異的表情,然後丟下一句:『我等著聽你的俄羅斯歷險
    記!』結果,沒想到他一語成讖,說著說著,我竟然大不敬地跟老闆說:『我終於明白這趟
    旅行為何如此命運多舛的癥結所在了,都是老闆害的!』(完蛋蛋了,別想加薪了)

    然後他又跟我描述了當地超級恐怖的治安,愈說,心裡愈毛,真的人平安回來,要謝天謝地
    了。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yuhi:

    其實我最慶幸的就是相機沒摔壞(跌倒的時候,它又用力kiss了一次!),記憶卡完整保存
    了我在俄羅斯的種種回憶,這真是大幸呀!當然,人平安了,身上的傷也沒有大礙,逐漸復
    元中,這已經是最棒的事了,不是嗎?

    俄羅斯呀,還是很美,尤其是洋葱頭,美呆。問我要不要再去?呃,大概是,謝謝再連絡
    吧!套句我老闆說的話,俄羅斯特殊的文化、建築、人文、風情,都是美,很值得一遊的地
    方。可被搶過一次,這輩子不會再去了!(老闆當年是去出差,不止一個大男人,當街被搶
    劫哩)

    ■親愛的yikuang:

    坦白說,我回台灣後,有再打去跟銀行拗,可是沒有很用力,只有反正詢問而已,甚至還對
    A、B、C三家銀行說,人家D銀行不收我手續費哩,可是他們仍不為所動,我也就摸摸鼻子算
    了。其中有張卡很少刷我也沒立場拗,倒是經你這麼一提,我決定再去跟A銀行繼續奮戰,
    想想我在那裡貢獻良多,也曾經是他們的VIP客戶,豈有收手續費的道理?明天再去努力
    去。

    我傻傻地問D銀行,為什麼不收我手續費?他說,因為您是我們的VIP客戶。啥,紅豆泥?

    ■親愛的小湯:

    真是太太太太太意外了,竟然在這裡會看到你的蹤跡,這就讓我更加想念咱們的土耳其之旅
    了。這趟一個人的旅行,雖然也結交到幾個好朋友,可我就不停地提起那趟的旅行,團員的
    種種、事後的聚餐(7月份那次人家錯過了啦,去爬合歡山說,不管不管,再補我一次)、
    以及宇宙超級無敵大帥哥小康康的事。

    旅行社的問券調查裡有一題寫著,「最滿意旅行社的案排是什麼?」我左想右想,沒有,後
    來我寫下了『團員太優秀了.....』,因為超爛的行程安排,因為沒有經驗、欠缺危機處理
    能力、不夠親切的年輕領隊,讓我更加想起土耳其之旅的好。

    沒想到,原來你一直都在(這是前幾天播放的歌曲喔),好意外也好開心,然後,就更加想
    念大家了。另外還有個人,可是一直有留言喔,你曉得是哪一個嗎?(貶眼狀)

    ■親愛的bearing:

    哈哈,星期一在MSN上也有朋友問我:『被偷了什麼?』我回答:『錢呀!皮夾呀!難不
    成,是人被偷呀?』

    應該是,一輩子難以抹滅的回憶。直到現在,我還沒敢讓魚家的人知道我是一個人出遊,而
    且還遭遇這麼多的事,就怕魚媽會承受不了,所以寧可選擇"善意的謊言"。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阿貝:

    唉,試過了,一發現掉了時,就請領隊打電話跟新航說了。我一度意想天開,以為回程時,
    新航就會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結果,一路上是有不少意外,可就沒有屬於驚喜的部份,我
    死心了....

    好玩,我仍然玩得很過癮,而且每天都跟大夥兒玩得很瘋,大概是我的超級樂天派使然吧!
    不過最棒的地方是,認識了超級愛旅行、還有超級愛照相的同好哩。

    PS.那裡呀,很難刷卡喔,幾乎都是現金交易比較多,所以也沒啥刷卡的機會。原本是打算
    最後一天在飯店用力買的,那裡東西不貴,而且最棒的是通通可以刷卡,結果,唉!

    ◇親愛的水瓶子:

    小蟹子人真好(這樣寫沒頭沒腦啦),水瓶子嘴巴就是壞(可人也是很好啦!)。

    唉呀呀,枉費我們兩人也算是交情很深厚了,怎麼還這麼不了解我呢?我呀,工作上算是俐
    落、明快啦,可生活上就超級智障了,才不是因為有人照顧的緣故哩,我兜嘛是一個人自生
    自滅說。

    你這留言呀,還被「某人」拿來嘲笑我,說我交到了水瓶子這個好朋友,唉唉唉!別醬子
    咩,帶我去旅行啦,我保證不會成為你的負擔,會盡量管好自己不突錘的。

    ◇親愛的錢哥麻:

    四月的俄羅斯肯定凍僵了,因為,明明7月大熱天去玩,它的溫差可以從30度驟降到15度以
    下,最後三天待在莫斯科又變冷不少,有天甚至最高溫只有13度哩。該怎麼說才好,是個很
    有特色的國度,很值得一看,但那裡的治安哪,嘖嘖嘖,不敢領教哩!

    還有話要說,我可是一直痴痴地等、痴痴地等喔,來吧來吧,歡迎上班無聊時疲倦時,隨時
    來這裡透透氣。還有,就去敗350D吧,我兜嘛是調成全自動模式,啥光圈、快門之類的,我
    也不懂啦,就是把握ISO就好,一招半式就可以拍遍全俄羅斯了喔。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Julian:

    啊~~原來咱們會如此鍥合,是其來有自的喔,呵呵!不過我這跌倒的本領好像還挺厲害的,
    最可怕的是跌斷了門牙,有看過這文章嗎?在這裡喔
    →http://blog.sina.com.tw/2690/article.php?pbgid=2690&entryid=8052

    說真格的,最後一天整個下午的行程就是在偌大的莫斯科地鐵站裡穿梭,搭了好多趟車,每
    站就停個5分鐘(這時就恨不得是自助旅行),全團的人一起奔波、折騰,室友更是緊盯著
    我怕我走丟了,到底什麼時候被扒的,我渾然不知。大夥兒說,大概是我拍照拍得太認真,
    才會被盯上,我仍然是一片茫然哩!

    ◇親愛的莫小櫻:

    夠慘烈了吧!已經很多人跟我說,『你是慘烈排行榜第一名啦!』
    不~~~~~~~~~~~~~~~~~~~~我!不!要!!

    ==========================================================
    先回到這裡就好,該睡覺去了。可是,我想看【決戰時裝伸展台】哩!!

    回覆刪除
  29. 這樣你歷劫歸台
    在台灣就會有好事情發生啦~~~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顏祥:

    唉喲~~這樣說,看來你已經可以列入好朋友的行列了。認識我愈久,愈知道我這種無可救藥
    的迷糊個性,而且還莽莽撞撞+跌跌撞撞,關於我的烏龍事蹟,還真的是罄竹難書呀!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也覺得,自己好像愈來愈樂天派說,明明是很慘烈的事,被我一說、一
    寫,好像通通都變成笑料了。可天知道,我可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在取悅大家說~~給我一點
    安慰吧,我要7-11的小叮噹磁鐵!!

    ★親愛的老農夫:

    我沒法子在俄羅斯待上一個月啦,沒錢沒卡沒護照,你要我流落在機場喔?厚,真是壞壞
    壞,壞死了!

    也不見得適合男人啦,沒看到我上頭寫的留言嗎?我老闆因為多年前被當街搶過,這輩子再
    也不肯進俄羅斯了。

    ★親愛的Tony:

    既然這麼佩服我,那,打個賞吧!今晚去7-11採買一下,我要小叮噹啦!!
    當然要快樂,不然的話,會虧得更大哩,因為,團費可是非常昂貴喔。

    ★親愛的小麗子:

    想太多了啦,我這裡又不是熱門blog,所以看到的人不算多。
    不過真的不想就這麼"便宜"這家超爛的大型旅行社,該去哪裡"揭露"才好呢?

    ★親愛的hotbreeze*2:

    唉呀呀,難不成,你還期待我還有更精彩的事情發生?去12天,扣掉漫長的飛行時間,在俄
    羅斯總共是玩整整九天啦,所以,第九天就是皮夾被扒呀!

    被你說中了,大概從跌了那一大跤開始,我就成為全團的「危險份子」,走路的時候大夥兒
    爭相跑來攙扶我,要不就是「前面有洞!」「小心階梯」「這裡路不平」等提示聲不絕於
    耳,讓我覺得既感動又間介,因為,這個團裡有兩個80歲高齡爺爺,走起路來可是比我還平
    穩多了。還有,每次一離開任何一個地方,我的室友等人也會忙不迭地大叫一聲「等一
    下」,然後要確實檢查完畢後,才準我離開。

    我..........真是銘記在心,無以回報呀!

    ★親愛的乖乖隆地咚:

    那,請幫個忙,先幫我找個帥氣的體貼的十八般武藝通通都會的bodygoard好嚕,這樣,保
    證以後出去玩就很安全喔!

    不過想想實在是太難了,我覺得,有一顆愉快的心,對每件事都抱持著正面的、陽光的、開
    朗的看法,這應該是最幸福的事,不是嗎?

    回覆刪除
  31. □親愛的老新:

    厚,你還真的想看豬小魚喔?
    好壞喔!請自行想像一隻肥肥的胖胖的長得有點像小豬豬的魚,到處飛來飛去嗎?

    去去去,快去玩,腳長在你身上,又沒人綁住你呀。
    啊~~~~~好想再去玩喔!!

    □親愛的蝦米:

    嗚嗚嗚,人家本來想說,會不會去那裡遇到個挖到石油的帥氣王子,那就不必回來上班了
    說。

    結果沒想到損失如此慘烈,我還是乖乖地、認命地,努力上班賺旅遊基金吧!

    □親愛的俄羅斯室友:

    呀~~~~~~~~~~~~您來了呀,您真的來了!(請想像我是拉高聲音大聲嚷嚷)
    真是開心呀,可不能"虎頭舌尾",看兩篇就覺得沒啥看頭,然後從此消聲匿跡了喔,呵呵。

    不過,怎麼覺得你的留言寫得"語帶保留",應該要大嗚大放,好好吐一下苦水才對呀。

    據水果報的回應,必須要旅行社完全置之不理後,他們才會"接下"咱們這個"案子"喔,加
    油,我已經先佈了樁,咱們來個"裡應外合"吧!

    □親愛的Alex:

    是呀是呀,我也是這麼想的。聽說大樂透連續摃姑,心想,這下子非我莫屬了。
    昨天就下注了200元,可竟然忘記對獎,今天一對,哇~~~~~~~~~~~中了!!
    喔喔耶耶,我中大樂透了,萬歲萬歲萬萬歲!!

    中多少?中~~~~~~~~~~~~~~~~~~~~~~~~~~~~~~~~~~~~~~400元,唉!!

    回覆刪除
  32. 喝呵呵,親愛的魚不瞞您說,已經寫了7頁的投訴內容,會不會多了點?待會要親自送到那又貴又差勁的旅行社,後
    續相關,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33. 好奇
    是哪家旅行社ㄋ
    不方便說名字..可以給提示嗎

    回覆刪除
  34. 看完之後
    我覺得你真的是魚...
    有句話說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偷者狠心,小魚傷心
    新航所遺失的東西應該可以請航空公司代為尋回吧?

    回覆刪除
  35. 哈哈,飛小魚不愧是飛小魚,
    厄運連連的旅行依舊寫得這麼逗趣精彩,
    就算再怎麼飛小豬,
    也一定還是比超人更快變身回飛小魚的啦。
    摔傷的右半部都康復了嗎?
    (ㄟ...腦中突然閃過比目魚的畫面...)

    掐指一算,
    俄羅斯可是排在我最想去旅行國家的第五名呢。
    可惜我非常怕冷,適合去的夏天又通常過度忙碌不能請假,
    看來只有等到往後換工作才有機會去啦。

    回覆刪除
  36. 哈哈哈~
    人平安回來就好了!!
    不過 .... 真的漫誇張的!!!

    回覆刪除
  37. 神奇的小魚..
    現在才知道妳的慘案比想像中的嚴重..
    不經直冒冷汗~
    不過樂觀如你!
    這些瑣碎的事
    一點也沒有影響妳的飛行與思緒
    文字一樣動人有趣~
    不自覺地和你一樣地旋轉飛舞起來!




    回覆刪除
  38. 唯一慶幸的是沒花太多錢
    冤枉的是我的禮物不翼而飛
    也沒關係下回帶我去就可以了
    總括一句總算身體健康安全回到家

    回覆刪除
  39. 小魚:
    我在電腦這頭真是看傻了
    怎會這麼衰
    平安歸來最重要
    幸運還是等著你啦!

    回覆刪除
  40. 亲爱的鱼:
    否极泰来,平安归来已是幸运呢?尽管这次俄罗斯之旅厄运连连,可该是有所收获(不论是
    旅行经验还是心理历练)的,而且至少下次异国旅行会更小心谨慎了,您说对吗?
    想念您,保重哦!!!

    回覆刪除
  41. ●親愛的俄羅斯室友:

    這年頭呀,權益果然是得自個兒去爭取,別痴心妄想啥公理正義會從天上掉上來,少傻了。

    我來這回你可是"立了大功",那封洋洋灑灑的陳情書發揮功效了,只是可憐的我,一樣沒人
    理睬,業務員代班人e-mail了兩封「國王的信」給我,既沒有附件,啥也沒寫,完全不曉
    得是怎麼一回事哩!

    不過仔細看那封所謂的慰問信,嘖嘖嘖,我真是佩服呀,文筆有點兒不太通順也就罷了,最
    叫我驚訝的是竟然還有錯字,好個危險「驚」點,真是太厲害了,我真是服了這家旅行社的
    種種"功力"了,了不起。

    ●親愛的hotbreeze:

    其實也沒啥必要替這家旅行社"保密",我只是在想,到底要用什麼方式來"昭告天下",才可
    以獲得揭露對方又貴又不專業態度又欠佳安排也很糟的情況,但,又不想讓自個兒有"曝
    光"的疑慮。兩難呀!

    哪家旅行社?提示一,就標榜全台灣"最貴"的那家旅行社(第一步驟:請用台語發音;第二
    步驟:發完音後,請去聯想它的諧音)!提示二,跟鳥有關。

    ●親愛的luke:

    啊咧,為什麼我看不太懂你的留言呀,為什麼看了這篇文章後,會覺得我真的是魚?

    不過經你這麼一提醒,我覺得應該自個兒再打去新航探詢看看,說不定還有一絲絲希望,還
    是別太相信我們那位年輕的沒有危機處理能力的領隊,據他的回答是說,新航表示沒有拾獲
    我掉在飛機上的東西。可是,他真的有幫我問嗎?我開始懷疑!

    ●親愛的關久違魚:

    哇))))))))你終於出現了呀?這回冬眠得可真徹底,可是,現在早已經是炎炎夏日了,你
    也該出來好好活動了喔!

    哈哈哈,比目魚的畫面,差點沒把我給笑昏了。算命的說,我這個人哪,一天到晚跌跌撞撞
    的小傷不斷,可是不會有啥大礙啦,所以,除了劇烈碰撞的右手肘還會痛(是指碰到的
    話),其餘的都已經痊癒了,又是生龍活虎一尾肥小魚。

    啊咧~~~~我用力揉了揉眼睛,「換工作」?難不成,關魚真的驛馬星動了,還是,這只是一
    個遙遠的想法而已?

    回覆刪除
  42. ●親愛的漫遊:

    嗚嗚嗚,你就別再笑我了啦!
    雖然直到現在,只要一提起「被偷兩次」這個字眼,每個人的反應仍然是完全不可置信。

    ●親愛的chi:

    比想像中嚴重,那,你想像中究竟是怎樣的情況?說真格的,我現在一樣活蹦亂跳,一樣開
    心地說著笑著,可想想火車上失竊的情景,就會心有餘悸,百思不解到底是如何神不知鬼不
    覺被偷;不過最後一天也是同樣的狀況,我竟然毫無知覺,真是太神奇了!可見那裡的小偷
    真是偷成精了。

    記得我輕描淡寫快速說給我老闆聽的時候,自個兒還笑個不停,老闆邊聽邊瞪大眼睛,然後
    跟旁人說,『他還真的是很有冒險患難的精神,而且還這麼樂天!』喔喔喔,我還不夠勇敢
    啦,因為我沒法子一個人去冒險說,這也是我很遺憾的事。

    ●親愛的嘿咩:

    賓果!你說對了,這是我出國旅行花最少錢的一次,算一算大概台幣10000元,禮物當然是
    少之又少,就部門的美眉們發一發就差不多沒了。想想也真是可惜,那些俄羅斯套娃真是可
    愛極了,怎麼沒有多採買一些回來呢?

    不過最慶幸的是,照片通通保存下來了,真是黑皮到最高點。小偷大概嫌我的相機太巨大,
    無處可藏;嫌我的手機不是國際知名品牌,不會使用,所以它們就倖免於難了,呵呵!

    ●親愛的阿斐:

    沒錯,平安歸來就是最大的幸福了。錢掉了,再賺;iPod不見了,再買;卡丟了,再辦。

    重要的是,我仍然是個健康寶寶(健康過頭了,一付營養過剩的痴肥樣),一樣可以到處趴
    趴造哩!

    ●親愛的楊:

    原本是要去九寨溝的,不曉得你去過了沒有?有太多美麗的地方想去,或許這趟一個人的俄
    羅斯,注定是個逃不了的"劫數"吧!不過無論如何,我仍然覺得,那是個美麗的地方,也算
    是不虛此行。

    回覆刪除
  43. 親愛的小魚:針對所謂的慰問信已再度去函要求說明,並告知無轉告其他人的義務,
    所以另外2
    位夥伴終於接到小鳥公司的電話,看樣子這家公司處理問題的能力眞的......,小
    鳥旅行社對你
    的慰問電話可能遙~遙~無~期~........

    回覆刪除
  44. 原來是"尚貴"的大鳥旅行社阿...

    回覆刪除
  45.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老師有在講,妳都沒在聽,
    就當花錢消災,人平安回來就好。

    最後我來唱一首繞口令,
    「紅鳳凰、藍鳳凰、粉紅鳳凰、黃鳳凰」。

    回覆刪除
  46. Dear 小魚
    平安就好
    你手肘的傷有沒好點??
    保重啊!!!!

    小V

    回覆刪除
  47. 這一篇,我就不必多說了,哈哈!基本上,神經少一條的魚到那邊都一樣的啦!
    至少,照片還在,人安全~然後下次又可以去賑災了~

    回覆刪除
  48. 真的很慘耶!但還能寫出來,算是另一種人生記錄囉!

    回覆刪除
  49. Dear 飛小魚

    別人是搶第一,我看我是來搶最後回應的~

    看到你的悲慘遭遇(特別是被扒的多次經驗)
    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記起來,東西還是隨身放在褲子裡頭的小包包~

    沒想到世界上有這麼誇張的地方.....
    不過,聽說歹徒通常都會挑沒有警戒心,看起來呆呆好小手的人

    我想,飛小魚一定是個善良、敦厚的單純女孩

    願主保佑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50. #親愛的俄羅斯室友:

    唉!該說啥才好?慰問電話果真是遙遙無期,可就寄那樣一張支票來,然後呢,息事寧人
    嗎?真是太可笑了耶,好像這樣就可以打發掉我們一樣。我想,在乎的並非這點錢,而是,
    對方的態度吧!本來沒有那麼痛恨,現在,更加不能原諒他們了。

    #親愛的hotbreeze:

    你果然,ice snow smart喔,金架係,有夠貴,有一流的收費,三流的服務,五流的安
    排。還是咱們的土耳其好,價位中等,可品質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哩。

    #親愛的simon:

    老師~~~~我錯了,麻煩你下次用力講、拚命講、講得口沒橫飛,要不,乾脆讓我當你們的跟
    班好嚕,下回讓我去那個全世界治安最好而且風景又超棒的地方吧!

    哈哈哈哈,這口令,太讚了。

    #親愛的Nico:

    是呀,只要平安,就可以繼續繞著地球跑哩。
    歡迎飛進小魚的世界裡,跟我一起翱翔!

    #親愛的小V:

    一切都好,照常活蹦亂跳了。
    可傷到的手肘,碰撞到時還會痛哩~~

    #親愛的Duncan:

    厚厚厚,醬子嘲笑我,下次罰你帶我一起去旅行,這樣說不定就不會再出任何狀況了喔。
    不~~~~~要~~~~~我不要再去賑災了啦,要,也得選一個跟咱們友好的國家呀!

    #親愛的vicky:

    啊咧,是我熟悉的vicky還是新朋友vicky?看你的夏日傳說,應該是後者吧!
    看樣子你也是個熱愛旅行的人哩,歡迎常來小魚家玩耍喔。

    #親愛的傑利:

    搶最後回應,是嗎?那,敢情是說,這文章的回應就該劃下句點了?呵呵。

    常常在想,被偷被搶被扒,到底有沒有法子可以閃躲呀?搞不好就是注定好的劫數說。我其
    實是o.k.啦,只要人平安,照片平安,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沒有必要跟自己過意不去,沒
    什麼大不了的,不是嗎?

    『飛小魚一定是個善良、敦厚的單純女孩』~~唉呀呀,這句話,說得可真好呀!不過敦厚的
    應是傑利,基本上,熟悉小魚的朋友都說,『她呀,出狀況才是正常啦,沒出狀況就不是小
    魚了。』真慘哩,沒想到我竟然是這樣的形象。

    不過我不喜歡破壞氣氛,所以,我總是在人群裡,開心地笑著。

    回覆刪除
  51. 看了好久
    看不太懂你是自助還是跟團耶...

    總覺得一個人去旅行的話
    少了點照應
    有點危險

    所以
    我同意 [財去人安樂] 的說法
    被偷不是好事
    但人平安就好!

    你的文章好多
    回應更多...
    看的我頭昏眼花的

    如果我的問題重複
    請原諒喔

    ps.本來想酸一下老是四處玩的小魚
    看了你的遭遇後
    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52. 哀~看完之後
    突然覺得小魚你出發前沒去拜拜喔??
    怎會那麼的不可思議的~(心中暗念"ㄙㄨㄟ?")
    不過還好~人平安就好~

    回覆刪除
  53. 我上網搜俄羅斯明信片時
    搜到水瓶子那去連結到妳這來
    同樣的,我在聖彼得堡也領教了三隻手
    我也是豬?:p
    所以想徵詢一下
    可否連結妳這篇文分享給我FB及噗浪上的朋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我們的緣份會不會太有趣了點?
      因為俄羅斯,因為三隻手,然後在隔了這麼多年之後,
      透過明信片搜尋,你就這麼循線找過來,留下足跡。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是「豬小魚」,不曉得該怎麼稱呼你?
      當然可以連結跟分享在FB,讓你的朋友說,還有人比你更慘烈!
      如果加入FB朋友,小魚也可以看得到你朋友的反應哩~~~~等你喔 ^_^

      刪除
  54. 哈哈哈
    那我也是豬歐巴桑魚(妤)了
    謝謝內,
    蒙妳不嫌棄,我加妳唷
    不過,我的朋友對我的回應不多(因為會被新浪給衝走了)
    所以別抱太大期望唷: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