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好一朵美麗的翡冷翠



<水瓶子/圖與文>
2006年2月26日,拍攝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熱鬧嘉年華的領主廣場

一個人旅行,是件很快樂的事,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我走路累的想在領主廣場做最後的巡禮,在河邊這望著鴨群悠閒地游著,那是一種幸福而和諧的畫面。

突然,可以說是瞬間,佛羅倫斯的居民從四面八方走往領主廣場,扶老攜幼,他們把小孩裝扮成可愛的動物,我隨著人群走到了領主廣場,聽到了清純嘹亮的兒童歌聲,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快樂了起來!

要看這個錄影前,請先把右邊的音樂暫停,然後先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人潮擁擠,相機拿不穩,晃來晃去的,不過聲音真是好聽啊!很想鑽到前面去拍,但終究還是不成功







在這個廣場看到了很多小朋友被父母搭在肩上,偷拍了不少照片,不是獅子就是老虎,這裡跟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很不相同,有裝扮的都是小朋友居多。









當然也有大人作怪,有全身包成鬼魅的,也有穿動物裝,也有很威尼斯面具節的風格造型,不過我前幾天在威尼斯待了五天,看到了很多很專業的面具人,看到了這種規模,真是見怪不怪了。





這個觀光遊覽車上面裝了根大陽具,看著陽具噴出很多的碎紙片,讓我有了很大的聯想,可能是要跟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拼了,身上全都是碎紙片,所有人沾滿了歡樂的氣氛。













世界各個種族的人都有,好多大車開到這個廣場,車頂上有南美洲的熱情女郎,很盡責的搖動著屁股,一時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不過那個巨大的孔雀裝,讓她們的行動力很差,尤其又站在大卡車上方,只有一根柱子可以扶,看了很驚險。不知道我們台灣的鋼管女郎是否可以在大卡車頂表演?若是可以,就請外交部贊助,只要國外有類似的節慶,我們就派員參加,擴展外交,這樣加入聯合國就有希望了。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各國風情都有,帕里斯還是拿著蛇妖女的頭動也不動!



埃及人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表演了?





最後我期待的華人表演舞龍舞獅入場了,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人群突然散去,然後那個長龍嚇的躲到車子裡。



各國人士都輪流上台表演,最後,輪到華人團體,唱的是茉莉花,表演前雨終於停了,我趕去請長龍出場,但是歌聲一出,天空又飄起了雨。

在雨中,我跑到了前面拍一些跳著不知道什麼舞的傳統舞蹈,看到那個女主唱(其實只是放CD對嘴),實在驚為天人,長得實在太健康,我為了爭拍美麗的女主角,為了這幾張照片,我的相機鏡頭可是濕透了,聲音只錄了一段,請大家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就好。



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啊!茉莉花!


<水瓶子的點播心情>

一直很愛很愛這首歌,沒想到在旅途的最後兩天在異鄉聽到這首歌,因為這裡台下幾乎沒有華人,我張開嘴巴輕輕的哼著!然後越唱越大聲,當時的確有點熱淚盈框的感覺,知道在遙遠的國度還有跟我們唱一樣的歌的那種感覺很奇妙!

這一回,去佛羅倫斯就是這個小小的地方嘉年華讓我最快樂,最後一天的佛羅倫斯,我跑到火車站旁的中國餐館大吃一頓,其實吃起來並沒有比義大利餐廳要貴,能用國語交談,拿著筷子吃著中式料理,一個人出國兩個星期,不知道算不算是另一種鄉愁呢!





吃完後走回領主廣場,名牌店已經關門,但是燈光打的明亮。逛街的人也已經散去,地上滿是垃圾,留下清潔人員在掃地。

35 則留言:

  1. 要是我在國外聽到茉莉花;
    不知會不會感動掉淚 @_@
    (太感性了 >__<)

    回覆刪除
  2. 看不到照片耶~~~

    回覆刪除
  3. 小魚寫文章的語法真不好模仿,我晚上再來補充一下好了,真不好代班,請大家見
    諒!

    ◎親愛的smjc:

    要是待在國外久一點,聽到台灣的歌曲都會很感動吧!可是現在網路那麼發達,電腦
    一開要看什麼就看什麼,這樣的感動未來可能會少了點。

    ◎親愛的lazybone:

    無名的相簿要轉貼到部落格有夠難用的,終於搞好了。一年還要花1000元,真是不知
    道為什麼啊?我用 picasa 照片選一選然後按下 BlogThis 就上傳到部落格,空間
    沒限制還不用錢。

    回覆刪除
  4. 看到鬼~我以為那麼快就遣送回台灣了咧
    原來世代班DJ!哈!

    回覆刪除
  5. 對不起,我又是來亂的! 那根那根.....不是小GG吧!應該是世足賽的雷
    米金盃吧!呵,小魚的聯想力會不會太豐富了一點! :-P

    回覆刪除
  6. 魚兒真是幸福,

    不在,還有人給個一等一的代班服務......

    水瓶子的精神,

    還真是感人,連語法都要學。有感受到誠意了.......

    :P

    回覆刪除
  7. 呼~我也嚇一跳..不是去俄羅斯嗎
    怎麼跳機到了斐冷翠...~>_<~
    哎呀..不知道小魚而現在游~~喔.不..是飛到哪兒了

    回覆刪除
  8. 喝!水瓶子還來代班...
    無名的相簿真的不好用,我有時也被稿的火氣很大
    不過我也有一套適應的方法啦
    改天試試你說的picasa

    回覆刪除
  9. 原來是水瓶子當小魚代班寫文章.
    我想小魚何時這麼努力,連在國外旅行都會上來寫文章.

    回覆刪除
  10. 水瓶子,你代班代到讓人昏倒!那是雷米金盃。那個舞龍舞獅的龍,長的有點詭異

    回覆刪除
  11. 水瓶兄你還發文發到這邊來阿

    為什麼照片都沒有美女呢?

    回覆刪除

  12. 留言

    我也好想出去玩喔

    回覆刪除
  13. 水瓶魚,
    怎麼從來沒聽說你出國玩會想念小水瓶呀?

    回覆刪除
  14. 給魚兒:
    這幾年怎麼好像一直和魚兒情人前後腳出門呀?
    人家也想要明信片的說! 等妳回國我們來交換好了.
    快回來哦! 等妳聚餐看照片嘍!

    給水瓶子:
    我去的時候廣場的大衛像被包在鷹架之中,現在看他解脫出來真是舒服多了。
    又, 我覺得義大利的櫥窗廣告,真美。

    回覆刪除
  15. 水瓶子

    世界上怎會有你這樣的好人?
    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代班阿?

    回覆刪除
  16. Dear 水瓶子 & 飛小魚

    沒想到365 行又多了一行~部落格代寫!哈哈!

    我會說~

    水瓶子偏心,因為我最近發文也發的有點痛苦,陷入瓶頸~更慘的是~我的Nikon 5700竟然掛掉啦!

    好啦!不來亂了~純粹來充人氣~
    不過,我記得我也是1~2月那時去佛羅倫斯的~怎麼沒看到那麼多人阿?嚇人!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17. 那個美女的臉蛋前面都被"茉莉花"遮住了, 看不到長得有多美,真是
    的...

    回覆刪除
  18. 厚~~小魚有水瓶子這個朋友實在是太好了..
    一般人顧家只顧到留言板。

    水瓶兄連文章都幫忙了,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19. 代班DJ水瓶子第一砲2006年7月27日 晚上8:49

    ◎親愛的duncan:

    小魚很會游的,我只是怕到時候玩到不想回來而已!
    你的爬山怎麼沒有象山四獸山啊!那邊風景也不錯,
    山也不高,可以試試看。

    ◎親愛的lucas:

    您沒有亂,是我亂聯想,看那個灑出的白紙碎片,多
    麼精典,真是歡樂啊!

    另外,我是代班DJ水瓶子,不是小魚。

    ◎親愛的小麗子*n:

    代班很好玩啊!哪天妳出國我也可以幫忙代妳明日報
    的班,尤其那個洗髮店,我也可以推薦一些,上次在
    南京東路復興北路兄弟飯店後面的曼都,發現一個長
    的很像日本男演員的設計師,跟松島菜菜子演師生戀
    的那個男孩,真是帥,而且身高有 185,不是 158。

    結果,

    我下一次特地去剪頭髮的時候,他已經離職,真是。

    ◎親愛的Yuhi:

    根據我的推測,小魚目前應該在莫斯科的紅場看夕陽
    ,因為多雲,所以拍不出什麼好照片,溫度只有15度
    ,小魚應該感冒了。

    ◎親愛的淡:

    哪天也幫你代班吧!相信小魚一定有寄明信片給你的
    。你可以請半天假去郊外走走,放鬆一下,當成出國
    旅行的心情啊!

    ◎親愛的阿貝:

    雷米金盃是什麼東西啊!我實在不知道,所以只能做
    這個聯想啦!還真像勒。

    那個長龍有外國籍的人擔任龍頭ㄟ,差勁死了,不過
    ,也沒有人看的懂怎樣跑比較對,只是秀秀而已,我
    覺得那個龍頭還不錯啊!

    ◎親愛的阿鏗:

    你也知道我的審美觀就是這樣,我每次講美女,都沒
    人能夠跟我體會,這次我只好找一個我最認為最健康
    的女主唱來貼上看看囉!照片我私下傳給你,搞不好
    你會絕得很美麗哩!

    你何時要結婚啊!我等著你是否可以寫220天的蜜月
    旅程這本書啊!要講喔!別偷偷結婚。

    ◎親愛的玲兒:

    妳想出去玩?我覺得紐約還蠻適合妳的。可以計畫一
    下囉!我可以給你些建議,例如帝國大廈想著金玉盟
    或是西雅圖夜未眠的浪漫情節。

    回覆刪除
  20. 代班DJ水瓶子第二砲2006年7月27日 晚上8:51

    ◎親愛的Takol:

    對喔!我可能是有想,所以拍照都是拍小朋友,這樣
    有沒有發自內心啊!我總覺得對小水瓶的愛是不用說
    出來的。

    ◎親愛的小芙:

    我也覺得櫥窗很特別,尤其是佛羅倫斯的,還會用藝
    術畫作來當底畫,下次貼出來給大家看,或許這就是
    他們文藝復興以來的最佳資產吧!台北何時才有像樣
    的廣告看板啊!都是競選人頭照,看起來受不了。

    ◎親愛的達公:

    我跟你剛好差一個世代,有代班,部落格的人氣才不
    會消退啊!我不是好人,這些已經被列為"置入性行
    銷"的個人部落格型態研究了。

    ◎親愛的傑利:

    不要客氣啊!下次要代班要跟我講,我有空就會義不
    容辭的撲過去了。

    老實講佛羅倫斯的觀光客有減少的趨勢,我的觀察結
    果是只有大陸團跟日本團居多,自助行以日本居多,
    那天之所以那麼多人,是當地人舉辦的地區性嘉年華
    會,那是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所以才那麼熱鬧,
    那天我也是嚇到,突然那麼多人把領主廣場擠爆了。

    回覆刪除
  21. 代班DJ水瓶子漏了兩個人2006年7月27日 晚上8:55

    ◎親愛的shishimu:

    美女照片私下傳給妳,這種公開媒體還是要給人一點
    隱私,而且小魚這個部落格人氣超旺,萬一被美女看
    到了,我會被告的。

    ◎親愛的Tony:

    等我的照相技術加強點,我可能可以幫你代班囉!再
    給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尤其是那種去拍辣妹的股溝
    ,或是褲子低到不能在低的這種好康一定要找我啊!
    好朋友要互相幫忙。

    回覆刪除
  22. 代班DJ水瓶子自己灌留言2006年7月27日 晚上9:00

    ◎親愛的傑利:

    我的A100表現還不錯,我想再等半年等菜絲鏡頭出來
    在去買一個可以一鏡到底的出國用鏡頭,到時候再來請
    教你了,謝謝你的熱心教導。先自己把功夫練好再說。

    回覆刪除
  23. 哇~水瓶子也喜歡帥哥哦~我不記得兄弟後面有曼都吔!不過,有一家位於復興北路上合庫對面三樓的曼都倒是令人印
    興深刻,因為,當我爬樓梯到二樓的時候,竟發現一堆燒臘店才捌光皮的雞鴨鵝屍體晾在那兒,心裡的恐懼,可想而
    知了!那一天,洗頭的時候,什麼都沒享受到,只記得一直為剛剛看見的屍體念,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4. 讚ㄟ
    主人暫時換成水學長
    感覺也很好ㄟ

    回覆刪除
  25. 你快要回來了!!!!

    我的好日子快要沒啦!!!

    回覆刪除
  26. 魚兒在俄羅斯的最後一晚

    慘案再度發生

    她傳來的簡訊這樣說:

    告訴你最後一椿慘案,回到飯店準備再來採購,這裡通通可以刷卡,而且開到晚上11點(台灣慢四小時)才發現皮夾被
    偷了,信用卡全部不見了,天哪!

    怎麼會糟成這樣????

    回覆刪除
  27. 這樣喔!那我覺得小魚真的不適合一個人出遊,那更談不上自助行了,真是個可憐的人!

    回覆刪除
  28. 小魚這趟金磚之旅
    沒撿到金磚回來
    還掉了不少金塊阿
    XD

    小魚兒真有人緣
    有代班王子來顧家
    ︿︿

    回覆刪除
  29. 一點進來
    我想魚兒應該沒那麼混
    剛旅遊回來
    怎會擺舊時的遊記

    回覆刪除
  30. Thit's right!This is little fish.
    I'm in SINGAPORE Airport.
    TAIWAN,I'm back after 6 hours.

    回覆刪除
  31. 6:54分在新加坡留言..
    那現在應該在台灣上空準備降落了...HAHA
    歡迎回國^^

    回覆刪除
  32. 應該回家了,
    這次不止出游前曲折,
    出游過程好像也"精采萬分"阿!
    先好好睡一覺再來報告成果吧。

    回覆刪除
  33. 狂賀小魚兒回國

    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34. 回來囉
    大家相約吃個飯吧
    小芙也有再說ㄟ

    回覆刪除
  35. 看來大家都等小魚的金磚歷險記
    :P

    咖大俠搶到siki家的抓抓樂
    等你一起回來吃喔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