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飛行告白】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6日,拍攝於法國南部.隆河對岸的新亞唯儂城

結伴而行,是件很快樂的事,望著鴨群悠閒地游著,那是一種幸福而和諧的畫面。

對照自己的單飛,此時此刻,沒有太多的悲喜,就這樣吧!張開翅膀,飛向一個未知的,旅程。
-----------------------------------------------------------------------------------------------------------------------




就要一個人踏上旅程了,心,有著一絲絲期待、興奮、雀躍與喜悅,也有些微微的忐忑與不安、茫然與未知、惶恐與害怕,但終究還是帶著一顆五味雜陳的心,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聽起來,好浪漫,也好勇敢。可我從來就無法如此瀟灑與自在,雖然我也練就一身說走就走的本領,不過卻是有附帶條件的,通常都是,在有旅伴的前提下,我可以決策得極度迅速,既不囉嗦也不麻煩,而且既隨和又開朗,很懂得隨遇而安與自得其樂,最厲害的是,超級烏龍、耍寶且搞笑。所以,有小魚這樣的玩伴,基本上應該是樂趣無窮而且一路笑料不斷,算是挺優的旅伴。

這回,還真是一波N加一折,整趟旅行的前奏曲讓人聽得霧煞煞,有道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幸好,我向來也沒啥太多的計劃,都是隨性地決定,然後瞬間咻的一聲,就飛走了,好像也沒遇過太多的抯撓,只是遺憾沒能一口氣玩上半個月、二十來天,甚至是暢遊歐洲45天、環遊世界220天之類的,畢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能玩個超過十天以上的行程,大概就是最大的極限了。

這趟旅程,怎麼個高潮迭起法呢?打從5月中旬,心裡一盤算,決定在5月下旬、六月上旬來趟旅行,把去年還沒有用掉的年假給休完,免得到了6月底就會像消失的密室般,不見了。一如往常,先找大學死黨小B及歐莉,看看能不能繼兩年前的土耳其大膽之旅後,再來點更刺激的回憶;仍然是照慣例,我們分別各自找行程~~因為我們都是忙到爆、壓根不曉得啥是朝九晚五、準時下班滋味的人,既沒有時間、也不會有力氣規劃行程,所以我們通常是上網先找口碑還不錯的旅行團,然後再找喜歡的行程,討論完畢後,下好離手。

終於達成了共識,第一個報名的是埃及團,報了名後等著跟老闆報告;記得那是一周的開始,等到六點多終於有機會開口,老闆笑笑地同意了,我「喔!耶」大叫了一聲,興高采烈打電話給接洽業務的人說,O.K.了可以先繳訂金;結果太晚,對方下班了,我就抱著這股掩飾不住的興奮,兀自傻笑個不停。然後我聽見了周遭吵吵嚷嚷的聲音,依稀彷彿聽見隔壁部門正熱烈在討論一個案子,嘎,那個日子好像正好是我出國的時候,這樣行嗎?

果不出其然,興奮了一個多小時後天上就飄來一朵烏雲。老闆來電,很抱歉地跟我說,埃及先擱著吧,有大案子要發生哩~~沒想到,從此我的旅行就變化莫測,別人聽得"耳"花撩亂,我自己也搞得焦頭爛額,從埃及10日遊、紐西蘭9日遊、日本立山黑部及合掌村7日遊到北海道5日遊,日期一改再改,天數也一再縮短,甚至最後決定屈就於已經去過兩次的北海道,結果竟然~~~~爆滿,沒有名額了!!

眼看著6月底一天天逼近,公司的任務一椿接一椿,時間被切得七零八落,加上死黨小B也敲不定來賓的通告(她是電視製作人),兩個人能共同橋出來的時間,簡直少之又少,選擇性也被卡死了。我頹然喪氣,心情蕩到谷底,可自己始終奉行的一句至理名言:『可以加班加到死,把假送給公司,免談!』好不容易,窮則變變則通,又讓我想出了一個解決方案,跟老闆協商把假期挪到7月中旬,也就是所有的大型活動告一段落之後。

這回決定去哪呢?九寨溝跟張家界!!果真是,驚彩絕綸,竟然可以變化如此大,有個同事笑著說,『乾脆送你一個地球儀算了,你差不多已經繞著地球跑一圈了!』一切大事底定後,懸在心上的一顆石頭終於落了地,懷抱著期待,投入沒日沒夜的瘋狂加班歲月裡。就在忙到最高點之際,旅行社打電話來說,因為報名人數不足所以流團了;因為太忙,沒空處理我被失望與生氣淹沒的心情。隔了兩天活動落幕的傍晚近6點,又開始找行程準備來個危機處理,旅行社再次來電說成團了,問我還去不去?當然去!喔耶,總算再一個星期就要出發了,真是何等美妙的事。可才過了一個周末假期,上周一一大早接到電話,忙不迭跟對方說台胞證帶來了……竟然傳出惡耗,又流團了!!!

一股憤怒之情油然升起,我火冒三丈口不擇言地跟對方說,你們太爛了,要在網路上揭發你們的惡行。結果我啥也沒做,因為那家旅行社裡有我很喜歡的人,就因為如此,才會對他情有獨鍾,只能說今生無緣吧!這下子可好了,原本再過五天就要飛出去,竟然天外飛來橫禍,該如何是好?我當機立斷,無論如何,非出去不可。就這樣,做了生平第一次的探險,決定一個人跟團!!

我打電話詢問現在辦簽證還來得及嗎?翌日迅速繳了件,但遲遲不肯刷卡付錢,一顆心七上八下,沒有太多的狂喜與雀躍,反覆地問自己,「真的要一個人去嗎?」周遭有種種聲音,但卻干擾不了我的決定,我還是要去。

就這樣,我懷抱著很多的未知,就要踏上一個人的旅程了。
你說九寨溝很美,多拍一點照片回來,是嗎?
喔喔,忘了說,這回我又更改行程了,飛去金磚四國裡,那個有很多洋葱頭建築物的國度喔!!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作詞:鄭華娟/王新蓮 作曲:區新明 演唱:鄭華娟/王新蓮

行裝已經收好 心情好不好 已不再重要
終究要展翅昂首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狂風把眼淚 慢慢的吹乾 有一點孤單
終究要離開你 往陌生的山頭飛去
就這樣 努力的飛 就這樣 努力的飛
滿心冷冷的風 滿心不斷的感動
守候是為了重逢 過去和未來的夢
在地平線上的盡頭 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飛小魚的點播心情>

一直很愛很愛這首歌,心裡隱約覺得,有一天,終將會一個人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這一回,小小單飛而已,算是一趟試金石吧!雖然我很痛恨自己無法一個人規劃旅程,無法一個人揹起行囊去流浪,因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大路痴與方向痴,大概會有一半的時候花費在迷路上,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所以只能盡量選擇單國深度之旅的團。

Blog裡有很多旅行達人,對於跟團的旅行不怎麼苟同,有時還嗤之以鼻。奇妙的是,我好像跟一些旅行達人熟悉起來,而且還密切往來著,每次看著大夥兒寫著遊記、討論行程與安排行程,心裡就會覺得汗顏,默默低著頭不敢吭聲。

可無論是哪一種形式,心,最重要了。

我總是帶著一顆樂觀開朗而且充滿新鮮好奇的心,去面對每一趟的旅行,所以,再無趣的行程,都會讓我瞧見奇妙的景致與風光,然後,美麗就被我盡收眼底了。

如果哪天你要去旅行,請帶我一起去吧!
如果哪天我在天涯的盡頭迷路了,請記得把我給帶回來。







45 則留言:

  1. 等著您裝著
    滿滿的記憶回來與我們分享!!!

    回覆刪除
  2. 哇...真是一波四五折阿!
    計畫有計畫的好,
    隨性有隨性的好,
    不過我也常是「興之所致」,就到處亂走了。
    不管怎麼樣,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
    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好好的玩吧,回來後又可以增廣見聞了。

    回覆刪除
  3. 只有一句話,您真爽~好好玩吧~睡覺不要打呼,不然會嚇到妳的室友!

    回覆刪除
  4. ㄚ~~機場貴賓室沒有大易輸入法,太難打字了,跟烏龜一樣慢!!

    真的是一個人耶,就一個人跑來貴賓室吃清粥小菜,吃刨冰,上網,阿等一下會不會忘記時間,
    就一個人被丟在機場?

    如果你想念小魚的話,就傳簡訊給她吧!!她會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5. 這首歌.每次都會在我即將出國的時候從心底悠悠地響起
    每次想要旅行.都可以吆喝一些人同行.最高紀錄達到七人
    總沒有機會一個人單飛.雖然說一個人旅行即使是跟團還是會有點~悶
    可是總會想試試那種感覺.希望啦~不就的將來.我也可以依個人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小魚啊~~一路順風.記得乖乖游回來喔~~HAHA

    回覆刪除
  6. 喔耶~我沒有小魚的電話無法傳簡訊!!
    不過我是會想念搞唯的小魚的!!^___^

    回覆刪除
  7. 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
    是俄羅斯嗎?哈哈!

    真有勇氣一個人走...
    我就沒辦法這樣,我需要有人幫我張羅零食,尋找新口味的食物....
    加油加油啦!

    回覆刪除
  8. 祝福小魚
    旅途愉快喔^^

    希望有豔遇^^


    回覆刪除
  9. 我和小魚一樣, 我不敢一個人出國, 一定要有一個人一起當墊背的, 呵~~
    可我也和小魚一樣的心情, 很多人對跟團旅遊嗤之以鼻, 似乎只有自助旅行才算旅行...
    可是我卻覺得, 只要保持一顆好奇感動快樂的心情, 不管用什麼方式不管去什麼地方, 都可
    以把自己的旅程玩得有趣, 而且若有志同道合的旅伴, 即使是再怎麼平凡無奇的景點, 還是
    可以玩的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10. 好棒喔~~
    希望小魚可以好好放鬆心情~

    回覆刪除
  11. Hrer is little fish.
    I'm at Singapore airport's VIP Center---PLAZA Permium Lounge.

    BINGO!!!!lazyboneuk is right,I will go to RUSSIA about 10:00 PM.

    I alwaywe do anything by myself.
    Just little fish talk to little fish,in internet or mobile's SM.

    回覆刪除
  12. 小魚
    願妳有個平安快樂的旅程囉
    下週我也要吳哥窟啦
    希望回來我們都有滿滿的收穫
    有時單飛也滿好的
    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
  13. 呵..
    好坎坷的過程
    好特別的旅程

    傳簡訊...收到吧

    回覆刪除
  14. 嘿嘿嘿
    俄羅斯喔
    have fun!!!

    回覆刪除
  15. dear fly fish,

    have a nice trip...

    回覆刪除
  16. 姊姊啊!
    我們真的是很久很久不見啦!真高興你還記得我,真感謝妳支持我的活動!
    其實我們也不是沒見面,有時還是在msn上看到你上線,只是因為工作忙,總是沒法子開啟對話來聊聊,
    想到這我就覺得對不起你們這些大哥大姊,銅板真是豬頭!
    看到你的blog真是精彩豐富,許多年不見,你也玩遍世界各地,真是羨慕ㄋㄟ!重要的是你還去過了我
    夢想旅行之地─捷克!更我讓我羨慕了100萬倍ㄚ!
    哈哈!等你回來,我們一起聚聚聊聊近況吧!銅板真想再抱抱你耶!^^

    回覆刪除
  17. 果然是有夠錯綜複雜、曲折離奇的,
    恭喜妳,總算飛出去了。

    不論是自助或跟團,都只是旅行的一種方式,
    呼朋引伴也好,獨自跟團也好,
    重點是妳在這次旅行中,獲得了什麼,
    相信妳會玩得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18. 差一點和你一起去立山黑部合掌村呢~真可惜,這樣一錯過,短期間內要有一起出國,可能性低到極點了!唉~

    還是一起爬山去吧!

    Anyway,好好玩耍才是重點,管它是兩個人,一家人,還是一個人,重點是好好休息,好好拍照囉!

    回覆刪除
  19. 魚兒:
    我也很想有個純旅遊的飛行
    但是看來那只是一個夢
    即使我一樣有年休可以請
    卻抽不出可以請假的時間
    只能等到年底公司辦年度旅遊那幾天了吧
    偏偏公司的團

    都不太有興趣
    打算組個公司以外的番外團^^
    要不要到時跟我去吳哥窟呢?

    總之
    終於如願飛了
    別忘了幫我帶個人偶中有人偶的娃娃喔

    回覆刪除
  20. 我要俄羅斯的明信片啦...
    好險...沒和你去旅行過不然還沒出去我已經瘋了

    祝你旅途愉快呀...好想出國ㄜ

    回覆刪除
  21. 一波好多折啊!不過總算飛出去了。昨天才和張小拉講到有很多大洋蔥的地方呢!等妳回來看看
    妳有啥精采的再來斟酌是不是要成為玩耍腹案^^
    BTW:暑假去玩啊!小魚真是有錢人

    回覆刪除
  22. 呵呵
    飛小魚去搬金磚,那我的卡打車就省下來囉
    記得把洋蔥頭也搬回來唷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23. 唉呀~
    小魚又飛了
    度假就開開心心的吧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樂趣
    只是少了專屬攝影師
    那就和自己的影子認真玩耍吧!

    回覆刪除
  24. 你這還是跟團啊!哪是一個人單飛,有點好笑ㄟ!

    回覆刪除
  25. 小魚太強了
    一個人去『俄羅斯』冒險了
    努力去冒險然後帶個『金磚男』來回台灣吧
    哈哈..
    如果可以順便帶一個『金磚男』給siki的話
    那更好
    哈哈....

    回覆刪除
  26. 一個人玩也是不錯的啦~~~
    等你的遊記囉!!

    回覆刪除
  27. 提供魚兒捎來旅程消息~大家給她祝福.....

    魚兒這趟旅程,先是在擔心一個人的旅行,究竟會碰到什麼樣的人,而憂心不已!

    在確認了,同行,同寢的室友,是一群很棒的人之後,

    竟然發現,iPOD與最愛的紫色眼鏡,竟給她遺忘在飛機上了

    不過,畢竟同伴那麼棒才是最重要的,遇到同好小學女校長,和魚兒一樣愛拍照,愛爬山

    不久後,慘案再度發生,搭夜車赴聖彼得堡的途中,一行人兩間卧舖被偷走了十幾萬元與手機,相機

    到了警局,又遇到超沒效率的警局~怎一個慘字了得!

    暫時忘卻不愉快,花錢消災,人平安就好。

    祝福,魚兒,接下來一路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回覆刪除
  28. 還在游泳
    沒有飛起來ㄟ
    XD

    回覆刪除
  29. 天啊!
    上頭的消息真的太慘了
    小魚兒人平安最重要

    我們晚點要去騎腳踏車了!

    回覆刪除
  30. 我是水瓶子。

    搞了很久,終於把小魚的金卡會員給恢復了,可能是到期了,這星期的小魚真
    是諸事不順,希望不是中元節效應。我早上打了一長串的留言就這樣消失了,
    有的生氣,口亨!現在留言上限已經提升,請大家趕快來灌留言,祝福小魚平
    安!

    昨日收到小魚的簡訊說要請我代班,早上準備要登入來發一篇有關金洋蔥的旅
    行團簡介,可是她居然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我共筆的權限移除了,她還說沒錢寄
    明信片回來,我本來要在這裡留言開罵,批ㄌ嘩啦的打了一大堆,沒想到一送
    出就說留言達上限,更是生氣。

    看到小麗子說"一行人兩間卧舖被偷走了十幾萬元與手機,相機",但是昨日
    有到小魚的簡訊,表示她手機還在,希望 350D 不要被偷了才好,那可是我們
    這些人引領期盼的照片啊!這個被偷了,小魚一個人去玩樂還有什麼意思呢?
    不過我知道她的手機也有相機的功能,如果 350D被偷了,就用那個加減拍一
    下吧!

    以上純屬開玩笑,誠心希望小魚平安就好,意外的旅程應該也別有收穫才是。

    回覆刪除
  31. 啊!俄羅斯治安看起來好像很不好,一群人還是會被偷,真糟糕。ㄧ個人
    玩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呢!看來魚兒又識得了同好喔!以後又有更多的人
    可以一起玩耍了。我覺得這真是跟團的好處呢!

    水瓶子好厲害喔!還可以隔海做Service喔!棒!不曉得我以後有沒有這
    樣的服務。小魚兒,水瓶子對妳好好喔!我忌妒了~

    回覆刪除
  32. Dear 水瓶子,

    今天一來,才在疑惑,怎麼音樂不一樣了呢!原來有人捉刀換歌了呀!

    魚兒的手機沒被偷,帶去的兩台相機,好像有一台又鬧脾氣了,不曉得是不是350D呢!?只是啊,現金沒了,所以,
    什麼俄羅斯娃娃,明信片,大家就暫時別期待了~另外啊,繼掉東西事件之後,前兩封簡訊,魚兒再度提到的倒楣
    事,為了護相機一整個人跌倒,全身烏青中.......這應該就是最後的悲慘事件了吧!

    Dear 阿貝,

    昨天,魚兒終於捎來好消息,她說,樂天如她,沒被這些旅遊中的鳥事搞壞心情,一樣玩得愉快,而且同伴超好,紛
    紛說要借錢給她們呢!想來,應該一切不愉快已經過去了......

    回覆刪除
  33.  小魚也聽到我換了音樂,她說我換的應該是陳昇的【一個人旅行】,
    沒把我笑死,梁靜茹的女聲傳到俄羅斯就變成男聲啦!這首是【不想睡
    】啦!因為小魚被我的簡訊搞醒了,我還不知道那邊慢四個小時,真是
    抱歉,送這首歌希望她旅途愉快,夜夜笙歌,快樂的不想睡。

     再度依據小麗子的陳述"為了護相機一整個人跌倒......"我想好險,
    那350D應該還在囉!這個最為重要,什麼黑青都會好的。

     沒有悲慘的事情就不是小魚出遊的故事啦!這個定律應該永遠不變。

    回覆刪除
  34. 金磚四國??
    哪裡?
    日本四國?

    回覆刪除
  35. 原來是RUSSIA哦
    enjoy!

    回覆刪除
  36. 唉呀呀 終於去渡假了
    真的要小心 一切要保重哩
    平安最重要
    等你回來分享^^

    回覆刪除
  37. Dear小魚:
    好一句『可以加班加到死,把假送給公司,免談!』的至理名言!
    我已奉為圭臬,成為最新的座右銘!

    看了你曲折離奇的行前過程,真是心有戚戚焉!
    呵!這不就是好事多磨嗎!
    看來對於我無緣的普羅旺斯行也就不需那麼絕望了!

    嗯!雖然旅行中有點小trouble,
    不過只要旅行的心沒被偷走,
    這些都將成為愉悅行程的點綴,
    一切都將是美好的回憶!
    等你回來用相片說故事囉!


    回覆刪除
  38. 本想跟小魚兒要明信片的
    但是看到上頭可怕的消息之後
    就作罷了

    小魚要平安歸來喔^^

    回覆刪除
  39. 代班DJ水瓶子第五砲2006年7月27日 晚上9:24

    ◎親愛的阿貝:

    隔海服務,沒有吧!我是服務小魚的客戶,不是服務
    小魚,我壓根沒跟她通電話,傳兩則簡訊而已,我不
    想吵她,滅了她的玩性啊!

    隔海服務是小麗子。下次我幫你做整套的服務好了,
    妳出國,幫你代管部落格,還加上隔海即時透別報導
    ,如果有3G手機,再來做連線聊天室。
    ↑一下支票開太多,我自己還真擔心啊!神燈瓶敬上

    ◎親愛的小麗子:

    我很喜歡這首音樂啊!不過也聽膩了,明天來換一首
    吧!可否推薦幾首給我。

    ◎親愛的嘉芙:

    金磚四國是哪四國呢?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再聽啊!金
    磚,顧名思義就是金黃色的磚頭,老師以前就說過,
    好的老師給你住黃金屋,不好的老師給你住總統套房

    哪四國呢?巴西,你看郭台銘先生就去那邊投資,很
    早就跟你說,不要去大陸,大家都西進,我們就到不
    同方向,我們往東去跳海,不,是越過太平洋,巴西
    的英文是 Brazil,跟老師唸一遍B.R.A.Z.I.L.對啊!
    要記好(丟筆),居然睡著了!

    第二國俄羅斯,英文是 Russia,小魚就是去俄羅斯,
    去幹嘛!當然去考察啊!老師有沒有說,要買股票前
    要先觀察,不管什麼線圖,只要有看就有收穫,不要
    亂聽別的老師看圖說故事,要自己看,小魚這不就自
    己去了嗎!老師有講他最乖,就是有再聽。

    今天老師累了,其他兩國明天再說囉!老師說話絕對
    要聽啊!

    ◎親愛的vivifang:

    要期待小魚的分享,可能要等很久,他工作超忙,不
    過平安是一定要的啦!

    ◎親愛的Chi:

    其實,小魚沒有回來,就已經送來了不少故事不是嗎?
    所以重點不是她的遊記,是她對遊玩的態度,妳所言
    甚是,『可以加班加到死,把假送給公司,免談!』,
    我也要跟老闆去說去。

    ◎親愛的Steffi:

    你也太容易滿足的,明信片,一定要要到的。別心軟!
    更何況,每次小魚出國前都有怪事會發生,這次這樣,
    我覺得應該比斷牙齒還好的多呢!

    回覆刪除
  40. 代班DJ水瓶子灌留言2006年7月27日 晚上9:31

    張國治本尊版:這個大盤...這個大盤...(到底要不要講阿)
    http://grm.cdn.hinet.net/xuite/6f/ea/13977569/blog_142680/dv/4
    491638/4491638.wmv

    回覆刪除
  41. 給代班DJ水瓶子

    幫我點一首想念的歌曲,因為啊,希望魚兒快快回來,就不用再去面對那些大人的世界了!還有,突然今天想記起
    來,要把魚兒的植物澆水,幸好,他們看起來都還綠油油的......雖然魚兒不在,心裡卻希望她一直都在。

    Saya的原來你一直都在(也貼歌詞來灌水)

    原來你一直都在

    想起你 又回到從前
    星空下 交換著彼此的秘密
    屬於我們的點點滴滴 一直深深刻印在我的心裡
    還記得 那首屬於我們的歌
    熟悉的音符 又迴盪在我耳邊
    oh ya 剎那間 你的臉忽隱忽現
    離別只會加深思念 希望你在我身邊

    你原來一直都在
    你從來就不曾離開
    一直深深相信
    就算分開我們的愛仍在
    其實你一直都在
    常在我的心裡陪伴
    我一直在期待
    你有一天回來
    原來你一直都在

    還記得 那首屬於我們的歌
    熟悉的音符 又迴盪在我耳邊
    oh ya 剎那間 你的臉忽隱忽現
    離別只會加深思念 希望你在我身邊

    你原來一直都在
    你從來就不曾離開
    一直深深相信
    就算分開我們的愛仍在
    其實你一直都在
    常在我的心裡陪伴
    我一直在期待
    你有一天回來
    原來你一直都在

    你讓握緊我時候 你總是握著我的手
    只有你才能真正的瞭解我
    從沒想過 多年以後
    對你的思念依舊 終於明白
    你的愛仍在

    你原來一直都在
    你從來就不曾離開
    一直深深相信
    就算分開我們的愛仍在
    其實你一直都在
    常在我的心裡陪伴
    我一直在期待
    你有一天回來
    原來你一直都在

    回覆刪除
  42. 哇~水瓶子,真的換上我點的歌呢!

    今天上班,她陪了我一天

    謝謝水瓶子~

    :)

    回覆刪除
  43. 小魚
    我也從吳哥窟回來啦
    好久沒有有出國旅遊了,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不管啦!等你的北國洋蔥頭遊記囉!

    回覆刪除
  44. 小魚...
    終於你鼓起勇氣,
    一個人旅行..
    卻, 還讓你遇上所有出國旅行時可以遇到的麻煩
    下次, 還是別自己一個人單飛吧?!
    至少, 也得避開目前只是在開發中的今磚四國..
    總是, 要有人幫忙你檢查一下你的東西有沒有全部帶走
    幾次在健身房..
    跟在你後面,幫你東撿西撿
    一下手錶忘了拿..
    一下包包裡面的東西整個忘記帶..
    所以,
    烏龍魚,
    下次讓我跟你去旅行吧!
    我會確實執行點名, 決不再讓你落東落西了!

    回覆刪除
  45. 哈哈~~~~

    最後埃及還是沒去成阿

    不過要去埃及要有過人的盧功才行唷

    希望有天你的埃及之旅能成行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