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變身大作戰】蛻變



<飛小魚/文>
2007年5月27日,拍攝於海拔3952公尺高的玉山主峰

減肥近兩個月,這個時候,已經可以見到魚下巴出現了"瓜子"雛型喔,呵呵!
其實真正最開心的是,嚷嚷多年「想攀登台灣第一高峰」的心願,終於如願以償了。




從來就沒想過,原來,還會有這樣的一天!

真的變了,徹頭徹尾,從裡到外,整個人,翻新。

形體的改變,當然會給人帶來莫大的開心與喜悅。那是一種輕鬆自在的輕盈感,讓自己忍不住想要飛,飛越千重山萬重水,去看遍這個世界的美好。





<飛小魚/文>
2006年11月,拍攝於大陸.江南一帶。

天哪,當時的小魚怎有如此大的勇氣,用這麼臃腫不堪而且老態畢露的模樣,行走那麼多個地方?現在猛然一看,真的很嚇人哩!難怪會在辦公室裡會引來一陣喧囂吵鬧,大夥兒全笑岔了氣,才察覺到原來小魚真的很有"份量"。




<飛小魚/文>
2004年9月30日,拍攝於土耳其中亞細亞文明古城─Ephesus以弗所,這裡是希臘人留下來的文化遺址,興建於11世紀。

我只看到這個迷死人的帥哥,這一刻,也在小魚的旅遊"歷史"上,寫下最甜蜜的回憶!
可惱人的魚肚肚不聽話,偏偏跑出來作怪,恨哪。



<飛小魚/文>
2007年3月31日,拍攝於新竹尖石鄉,另外一個美麗的錯誤─新光部落.鎮西堡

這是告別大肥魚前最後一次留影,全身上下如果論斤賣的話,還是可以出個好價錢!
4月份起,小魚就啟動「樂活減肥」裝置按鈕,吹響號角,出發囉!




看得到的改變,是一種健康的、樂活的、精力充沛的生活型態。不再讓自己只有黏在電視機前(雖然我仍然不改電視兒童本性)、往電影院裡鑽(愛看電影是一輩子也不會改變的事)、掛在網路前沈迷在那個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世界裡(我仍然酷愛文字,喜歡跟文字纏綿)、在KTV裡歡唱狂飲(有人請客還是OK啦)、在美味餐廳大啖享受(美食當前誰不愛),在不上班的日子裡狂睡到中午才醒來糜爛一整天(沒安排活動時我一樣可以睡到自然醒)。我開始往郊外跑,大清早起床只為了去爬山,去尋找各個美麗的景致,去擁抱大自然,讓自己的身體整個動起來,流汗與刻苦的感覺,很真實而且盈滿。

這樣的改變,你我都看得到。小魚變了,變得輕巧、纖細而靈活,變得既陽光又健康,變得神采奕奕,變得熱愛生活。

可我知道,只有內在的改變,打從心底真的熱愛自己,那才是一種另類重生。

我想要,給自己一個嶄新的人生,讓自己可以真正放手,展翅飛翔。
我想要,把心裡頭破掉的那個洞,一點一滴地填補起來,不再有痛。
我想要,讓那個躲在心裡頭的脆弱小魚,像空氣般蒸發掉,遠遠地飛離。




<飛小魚/文>
2007年9月24日,拍攝於花蓮.林田山

那件棄置在衣櫃角落裡的小白褲,終於結束它暗無天日的灰色歲月,從沒想過,原來它還有死裡逃生、死灰復燃、浴火重生的一天!真是不可思議且感慨萬千呀,竟然還可以給它"小辣"一下,呵~~~~




這回,我不再食言而肥,那個任性的【許我一次放肆的權利】,終於沒有跳票了。

我很貪心,想再許給自己真正的煥然一新,我想要,從心出發的改變, 用一顆澄澈的、清明的、沒有紅塵俗事干擾的心,笑看人生




<飛小魚真的不是來炫耀啦>

只是記錄自己的成長,喔喔,是一路走來的心情,如此而已。

透過影像與文字,提醒自己是怎樣的一種心路歷程,也是警惕自己,再。也。不。要掉進那無止無境的輪迴裡了。好不容易重新拾回來的嶄新心情與樣貎,千萬不可以讓「驕傲」這個壞傢伙來攪局,來礙事。

【變身大作戰】大肥魚變成飛小魚



24 則留言:

  1. 瘦了10公斤的小魚和瘦了7公斤的yuhi
    找個時間來個惺惺相惜的相見歡吧
    根據嚴格的要求.我應該還要再瘦個兩公斤.....XD

    回覆刪除
  2. 之前就看了新聞台那篇變身大作戰,還真是瘦了很多耶,
    不知道我何時才能有那種決心和毅力....

    回覆刪除
  3. 哇...2006和2007的差別真大
    果然是減肥有成丫
    那個花連那一張真得是你嗎???

    回覆刪除
  4. 幻影,一定是用修圖軟體,一切都是幻影!

    話說回來,我去英國小鎮參加婚禮也有幾張英挺的照片,我跟 Yuhi 的加
    起來減少的 kg, 應該已經贏過小魚了

    回覆刪除
  5. 外表的變化固然讓人驚嘆
    但我覺得運動的持續&毅力才是最了不起的^^
    健康跟著來更是最大的附加價值
    小魚,妳好棒^^b

    我都是吃下食物之前,想像它的成分,會給身體製造怎樣的垃圾
    越好吃的加工成分越多,垃圾當然多
    想像把垃圾吞進肚的#%@$&感覺,就不敢隨便吃東西了
    這招不錯用^^
    呵呵~雖然偶也不瘦啦!但沒中年發福跡象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阿娘威~白拋拋右咪咪的大腿~看不出來是熟女的腿~
    可以去當依林MODE了~哈哈

    回覆刪除
  7. 哇~~最後一張腿還真迷人...

    PS:第一次覺得有遮住臉是對的!!^^

    回覆刪除
  8. 嘿!小妞!
    稍微遮一下,阿伯在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9. 恐怖捏
    小魚的毅力
    大魚變小魚ㄝ
    再見到你我大概認不出來吧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yuhi:

    嘩~~~~你也很猛哩,7公斤,記得你原本就不胖呀!
    女人關於愛美這檔子事,好像永遠也不滿足;而且愈是瘦子,愈有毅力,標準愈嚴苛。
    小魚為了證明之前的確是肥得很慘不忍睹,只好作出如此大的"犧牲",把肥肥魚給曝光了。

    如果用yuhi的標準,那小魚還是不及格啦。

    *親愛的simon:

    紅豆泥,原來你會飛去新聞台那裡潛水喔?還在想說怪啦,這兩邊的讀者群好像很"堅守崗
    位",很少撈過界說,除非是很熟也很熱情捧場的朋友,差不多兩成左右吧!

    這回,真的是很意外的收穫,連我自己都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就有如此驚人的成果哩。可
    我要再次強調,出發點真的是運動喔。

    *親愛的淡:

    厚,還懷疑咧,啊你又不是沒見過"實體",說!到底有沒有矇騙的嫌疑?
    啊如果不相信的話,你自個兒去找答案好了,有留下"蛛絲馬跡"可以秀出真相喔,呵!

    *親愛的水瓶子:

    哈哈哈,看到你的留言,我又忍不住哇啦啦大笑,真是敗給你了啦,如果小魚能有這麼天大
    的本領,還會把自己修得如此苗條的話,我馬上轉行。要不你把照片給mail給我,讓我也來
    修出一個"英挺"的水瓶子來!

    看不懂你在說啥啦,沒事跟人家yuhi來合計幹嘛,啊你們好像不認識厚?沒圖沒真相,要不
    把你英挺的照片po出來呀,怕了嗎?

    *親愛的flora:

    給我5,說到小魚的心坎裡去了。這回,最讓自己覺得驕傲的,並不是10公斤(當然這也真真
    是,夢裡也會笑的天大的好事),而是自己竟然可以如此持之以恆、而且認真執著去做一件
    事,把跑步運動當成了每天很重要的功課,反而不是挖空心思要如何減肥。就因為是這般常
    人很難做得到的事,才會讓自己變得更有信心,應該不太容易復胖了,除非自己的腳步停了
    下來!

    好佩服你喔,竟然可以這麼理智地看待吃東西這檔子事,小魚是那種易胖體質,喝水也會
    胖,偏偏又是吃東西毫無節制,一不小心就會狂吃,才會讓自己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幸好
    這回真的徹底改變一些習慣,才能重新回到輕盈的感覺,要理智,不能放任自己自暴自棄。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Duncan:

    哇哈哈,這才是我所熟悉的當肯,果然有夠台;啊你那天在當旅遊達人的時候,就沒醬子台
    呀,有具備偶像的條件喔。

    謝謝啦,認識你這麼久,你總算說出最中肯貼切的真心話,可以去當麻豆厚?那我至少要穿
    15公分高的鞋子才行,呵呵!

    ■親愛的Tony:

    厚,那個PS是啥意思?是指把臉遮起來,才不會嚇人,是嗎?你說你說,你倒是給我說清楚
    呀!

    好啦,念在第一句話看起來挺"受用"的,就不咬你了。

    ■親愛的面西方:

    哈哈哈,阿伯會流口水厚,還以為你已經到了老僧入定的境界了說。
    這樣,有沒有昔日青春小魚的模樣?(當然是把臉給遮住啦)

    ■親愛的hotbreeze:

    對厚,我們相遇在土耳其,那時的小魚是很大隻的;現在呀,常常發生有些人跟我迎面而
    過,明明猛揮手打招呼,對方卻毫無反應視而不見,完全不曉得那是小魚耶!很誇張吧,可
    卻是千真萬確的事。

    我們的小康康,噢,還是那麼迷人,真真是想念呀!
    什麼時候來台北看小魚?

    回覆刪除
  12. 這也差太多了吧!
    第一張好像是最後一張的「媽」呀!
    緊酸~~

    回覆刪除
  13. 還是回來說一下好了
    最後一張真的好辣唷!
    尤其是細細的腿配上可愛的黃色鞋襪
    真像是新一代的美少女!

    回覆刪除
  14. 錯了!錯了!
    那個「媽」是第二張啦!
    趕快來更正。
    再酸一次~~

    回覆刪除
  15. 哇哇。。。。
    小魚真的受很多耶
    快快。。。
    來約一天讓siki好好稱讚一下吧
    順便打擊一下siki
    真的要下訂決心減肥了
    :P

    回覆刪除
  16. 哇!真是給他變身成功!!!

    有沒有減肥產品找你去拍廣告呢?
    嘻嘻~~


    不簡單不簡單。

    回覆刪除
  17. 讚耶
    魚下巴和酒窩真是棒
    魚下巴好吃啊,當然會念念不忘呀
    還記得愛爾蘭咖啡還沒喝到
    也還記得有人說要當導遊帶幸福輪
    呵呵
    ^^

    回覆刪除
  18. 小魚發懶一整天2007年10月6日 下午6:57

    恐怖的柯羅莎!肆虐大半天之後,終於暫時歇息了。趁風停了之際,趕緊外出儲存糧食,萬
    一明天還風強雨大,那真的要餓死在家裡了!魚媽在電話那頭說,怎麼那麼大意,竟然事先
    完全沒任何防颱準備。是呀,哪知道會寸步難行,幸好現在很平靜哩。

    ◎親愛的蝦米X3:

    厚~~~~差點沒笑到噴飯,雖然說得狠毐,可我不得不承認,真的很貼切哩!
    愈看那張像「媽」的照片,就愈覺得有夠恐怖,要是把面具拿掉,那才真的嚇人!!

    算你"有良心"啦,第二則留言會暗爽在心裡頭。
    不過新一代美少女是有條件的,要不就是魚面具死也不肯拿下來,要不就是看背影就好。

    ◎親愛的siki:

    呵,小魚之所以會"革命成功",就是受到嚴重打擊的緣故喔。
    一直還在想,要寫篇文章來感謝讓我瘦下來的兩個人。

    就快要可以約會了,等siki在新的落腳處安頓好之後,咱們再來個幸福一大盤吧!

    ◎親愛的hoti518:

    呀!前晚才在新聞台回完你的留言,心想不曉得你是不是偶爾路過,還會不會再繼續飛進小
    魚的文字世界裡,然後沒多久,就看到你在這裡出現了,很是訝異哩!看來應該不是"偶
    然"了,對不?

    對厚,真是可惜喔,應該趁機拿個代言費的,哈哈!可是小魚只是一介平凡女子,不會有人
    找我代言的啦。倒是我常跟健身中心說,要拿我來做活廣告,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來健身;
    現在差不多是這樣,教練們總是喜歡說著小魚的毅力與小魚的變身哩。

    ◎親愛的老新:

    對咩,是真的有酒渦,對不?老是有人要很驚訝地說,『啥,你有酒渦喔?』啊明明就有兩
    顆說,所以酒量還OK啦~~~~嘎,什麼跟什麼呀,我又開始胡言亂語起來了。

    啊咧,有這些約定嗎?愛爾蘭咖啡的滋味是很難忘啦,啊))))好久沒去喝了,真是想念呀。
    可那個幸福輪是啥咚咚,給人家一點提示好嗎?

    回覆刪除
  19. 魚兒變辣魚了

    現在換我該下定決心
    持之以恆的減肥了
    我要變回2003年與你比翼雙飛食的身材啦~~

    回覆刪除
  20. 小魚好棒喔!!
    真得很有毅力!!
    下回見到你不僅百岳落後不知多少,不免驚艷的感覺更多吧!!!!

    回覆刪除
  21.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2942117

    呵呵~這裡啦
    還有在哪裡我也不記得了

    飛小魚的酒窩一直都很清楚呀,在照片上
    除了小魚圖圖擋住
    原來飛小魚是酒國之后啊

    回覆刪除
  22. 不可能!只登上玉山、雪山、奇萊北峰就能瘦身,一定是新軟體將魚兒拉長變瘦!

    回覆刪除
  23. 10公斤 @@
    我真的有被刺激到
    我要去運動了 XD

    回覆刪除
  24. 恭喜恭喜耶...
    10公斤說...25磅耶~~
    如果我也可以瘦10公斤就真是太好了
    (不過我每次會想減肥都是因為以前的長褲穿不下才開始行動, 瘦到塞得
    進去之後, 又漏原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