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烏龍魚的新玩具又搞飛機了!



<飛小魚/圖與文>

小魚的新玩具,O2 XdaAtom Exce 照相音樂PDA手機。呼,好長的學名,太累了,就是O2啦!

O2,沒聽過,是嗎?不是嘔吐喔,其實,它挺cute的,比起那些便當盒PDA手機,它的線條與外形算是很時尚感了。只是上一支多普達DoPod 585,明明是smart phone,卻被小魚拿來當傻瓜手機使用,就跟Canon 350D的命運一樣,那麼多功能,小魚就只偏愛那101種使用方式~~~~

這回,絕計不再暴殄天物了,既然膽敢「挑戰」PDA手機,那就好好下點功夫,發狠K一K武功祕笈吧!免得有可愛小獅子為伴、以及超cute喵喵杯杯為伍的小O,又再度淪為空有一身高強武功,卻英雄無用武之地的厄運。





嚷嚷要買新手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可是尋尋又覓覓,始終沒找到讓自己眼睛為之一亮,說什麼非打包回家不可的「愛機」,更別提一見鍾情了,難難難!就這樣,蹉跎一天過一天,直到4月終於情定O2 XdaAtom Exce 照相音樂PDA手機。

繼兩年前那篇落落長,多達3000字的【烏龍魚搞不定新玩具!】一文之後,這回,又鬧了啥笑話了?還好還好,經過幾年的「智慧增長」之後,只有小小搞飛機而已,一切都還在掌控之中(天曉得呀,還有一缸子功能沒搞懂,不是不鬧笑話,而是不知從何「下手」呀!)。

還是從盤古開天說起好了。這回,過程比較冗長而且小小曲折一下下。興起想買新手機的念頭,源起於去年10月份,就覺得多普達DoPod 585愈看愈面目可憎,被東摔西跌的結果變得奇醜無比,而且又經常當機,每次要打個電話又沒有蒐尋功能,非得用那個「五向鍵,JOYSTICK」飛小魚OS:這麼有學問而且艱深的詞,我是不可能知道的啦!對我而且,就是中間那個可以扭來扭去的萬用搖控鍵拉拉拉…拉到要找的電話為止,厚,簡直不方便到最高點。至於另外一支用了N年的三星SGH-S300,也岌岌可危隨時有「長眠」的危險~~~~不過話說回來,它還是真耐用呀!兩年前就覺得它已經猶如風中的殘燭般搖搖欲墜了,怎麼到現在它仍然對小魚戀戀不捨,就算是經常被棄置一旁於不顧,它仍默默不發一語地守著它的崗位。

然後,11月下旬要去彼岸「巡迴演出」,雖然這回不像2005的「規模」那麼龐大,只有短短八天而已【冷風中的思念】,但人在異地他鄉總是擔心萬一有個「閃失」,所以就無端端地焦慮起來,不斷在心裡頭碎碎唸著:「我要買新手機!我要買新手機!」。唸呀唸的,一轉眼,翌日就要出發了,明明行李完全沒有打包,我竟然在公司忙到七晚八晚才下班,然後又不死心地開著車跑到了八德路靠近光華商場沿街挨家挨戶地尋問,『有沒有賣O2?』答案都是『沒有!』那一夜,淒風苦雨,我像賣火柴的女孩一樣,在雨中少說問了六、七間店,眼看著己經10點,差不多都打烊了,才頹然放棄甘願回家整理行李。

結果這麼一耽擱,竟然就拖了五個月多,買手機這件事變成一樁「懸案」,當初那一抹突如其來的衝動就這麼被壓抑下來了。然後是4/6日星期五那天,放假前夕人心難免浮動,一不小心,就會做出不按常理出牌的事情來,「聽說」同事在奇摩拍賣網預訂了一支O2剛要上市的Life手機;這一聽,非同小可呀,把小魚血液裡的敗家因子徹底給喚醒了。於是,那個男孩就很認真地幫我又是抓畫面、又是比較、又是說明的(其實這些動作他早在八百年前,就在小魚的需求下,做過最周延的服務了),看著看著,說時遲那時快,一陣突如其來的衝動,按了送出鈕,成交!!

就這樣,小魚竟然生平第一次透過網路購買手機,也買下生平第一支PDA手機。開始數日子,周遭的人比我還急,『來了沒?來了沒?』等了一個星期多,終於收到囉,喔耶,可好巧不巧,剛好遇到年度大活動的超忙碌期,這麼「高難度」的玩具,以小魚這等智商,恐怕很難參得透,只好先擺一邊去吧!沒想到這麼一擺,竟然匆匆已過三個星期了,轉眼間,4月悄然落幕,5月登場。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可憐那新玩具竟然還被我棄置在每天拎來又扛去的嚇死人的大包包裡,跟那一堆流了滿身汗、濕溚溚的臭運動服,攪和著。明明是花了20999元白花花的銀子買來的超smart超高科技的玩意兒,怎麼還沒登場就已經失寵了?終於禁不起旁人一再詢問+殷殷叮嚀+善意的刺激,以及,比鄰而居的超能幹美少女同事,才剛剛用不到兩個月的HP PDA手機,已經被淘汰又換一支熱騰騰甫上市 的三星PDA手機,而且貨剛到手,二話不說馬上開張啟用。直到此時此刻,小魚才大夢初醒,趕緊把高檔先進的新玩具拿出來,交給那個花了26000元買O2最新款的男孩,叫他要負責「包生還要包養」,幫小魚搞定它。

上周五,5/4日,小魚的O2新玩貝,舉行了盛大的啟用典禮。在一知半解,還搞不清楚狀況下,就帶著它搭飛機去了~~喔耶,小魚果然出手闊綽,竟然用「飛上天」來為新玩具慶祝,看來,小魚還真是個不賴的主人哩!

好啦,這會兒問題來了,在排隊等候登機時,慘囉,這玩意兒要怎麼關機呀?我手忙腳亂,把它所有的按鍵通通都碰過一遍。一會兒出現了錄音狀態,搞啥呀;一會兒又變成拍照模式,亂亂按就拍了亂七八糟的照片,直到現在還不曉得要怎麼把它們殺掉;一會兒手機出現了奇妙的變化,明明是直立式的畫面,竟然變成了橫式,忍不住,大驚失色!

直到上了飛機,我還是滿頭大汗,完全拿它沒輒。本來心想,就神不知鬼不覺偷偷放進包包裡,當作沒這回事好嚕;可繼之一想,萬一剛好有人打電話來,鈴響了,會不會被抓去關呀?只好又把它拿出來,繼續使盡吃奶之力,拚了命亂按一通。直到空中少爺在機艙裡來回走動,重複提醒叮嚀「行動電話請關機」,才看到看到一隻笨魚手上抓著手機,不知所措;他輕聲細語:『小姐,要關機喔!』這時,小魚用她最無辜且無害的大眼睛,可憐兮兮地望著他說:『我。不。會。關!』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小姐,以及站在一旁的空姐,我發誓,嘴角都揚起了一朵隱忍的笑,只是強行憋住了,以致於笑容的形狀變成了哭笑不得。空中少爺拿在手中把玩了兩下,遞還給我,此時一顆緊繃而懸著的心,終於,落了地,翻兩下報紙後沈沈睡著;再醒來,滿天閃爍而燦爛繽紛的高雄夜景,映入眼簾。

真是糗斃了,新玩具竟然這般大剌剌地搞飛機!!問我到底會不會關機了?今天丟給那個「包生又包養」的男孩,好像把它考倒了,還打電話call out去跟同學求救,結論是,O2沒法子關機,它只能呈現一種好像是暫時進入睡眠狀態的關機模式,真的好神奇喔!

再問我到底會用了沒?噢,太難,我還在研究當中。迫切需要徵詢高手親自指導,並代為解惑才行。




28 則留言:

  1. 『我。不。會。關!』
    哈哈~這是我今年聽到最最好笑的笑話!!
    這O2也未免太高科技了吧,那空中少爺到底關機了沒呀?
    沒辦法關機?這實在超過我的理解範圍。
    我的IQ只適用Nokia之超簡單功能。
    小魚要好好研究,讓妳的O2盡情發揮高強武功吧!

    回覆刪除
  2. 除非它是用太陽能的,不然把它電池拔掉,總該會關機了吧,
    不過還有一個煩惱,搞不好順利關了機,
    到時候小魚的求救詞變成『我。不。會。開!』...囧rz

    回覆刪除
  3. 我剛剛看文也以為魚兒接下來的劇情是:我。不。會。開!

    回覆刪除
  4. 幸好,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做這種包生還要包養的蠢事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幾百年前買的數位相機(連牌子型號都忘了..)
    到現在我也還跟他不是很熟...
    反正現在有賣油幫我拍照
    所以也沒關係了~

    PS.我已經寄帖子給妳了喔~希望魚可以參加!

    回覆刪除
  6. 呵呵...『我。不。會。關!』
    原來也有小魚不會的喲...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我跟小魚一樣...只有兩個不會?
    『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呵呵!!』

    回覆刪除
  7. 小魚你這廠牌這是我兩年前用的那隻被你嘲笑的磚塊手機啊!

    風水輪流轉啊!

    高手教你一招:把電池拔掉就關機了啊!有時候 CPU 太慢關機要等很久

    回覆刪除
  8. 還好小魚不是說:...『我。不。能。關!關了就不會開了!』
    呵呵

    回覆刪除
  9. 不會關機的問題嘛....
    是不是就把電池拿掉就可以強迫關機了?HAHAHA

    回覆刪除
  10. 果然這年頭的玩具功能越來越複雜呀!
    年輕的時候還有興趣東摸西玩,
    現在呢!只想用最快的時間搞定!
    心態改變很多~~

    回覆刪除

  11. 我猜航空公司的人和你身邊的小姐們

    一定以為你這手機是剛剛偷來的吧~~~

    :D 實在是太惹嫌疑了哩!!!

    JOYSTICK是今日新知呀~~

    我周末玩了小黃瓜爸爸的Nikkon D70拍單眼還滿爽的

    但我也是亂玩一通啊,AUTO、近拍什麼的

    據說這款也過時了

    回覆刪除
  12. 看来你拥有的新科技产品还真多呢,不过想象不来你会搞乌龙哦,而且是如此有意思呢,您
    实在太可爱了。呵呵。。。。。

    回覆刪除
  13. 不會關機?
    放在地下,然後用你的體重全力給他用腳後跟踩下去...

    這樣就萬事OK了。

    回覆刪除
  14. 小魚..比我還慘哩~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哈哈哈哈~
    還好我不在旁邊
    不然一定會笑出聲音 XD

    回覆刪除
  16. 笑死我了~~~ 吼! 真的是很想狠狠的大笑!

    怎麼這次連『賣火柴的女孩』、『我。不。會。關!』、『包生又包養』的男孩的詞兒
    都出來了啊.....真是好笑極了! (下次 不會連灰姑娘 白雪公主都出來了吧??)
    小飛魚你果真是一條天魚~~~算你狠 算你強 你厲害 全地球的人類沒人比的上妳啦!

    對了 你也買那個喵喵杯喔!
    我也有喔! 不過 我買了有一陣子了但也只用過一次 現在在櫃子裡睡覺....

    回覆刪除
  17. 我。不。會。關!
    哈哈~這是一個新笑話嗎???
    真可愛ㄟ你~
    給你一百分
    如果我是你旁邊的乘客
    一定.....
    哈哈哈給她笑出來......(逃)

    回覆刪除
  18. (笑到說不出話來)

    回覆刪除
  19. 奇怪了.
    留言這麼多. 怎嚜沒有人提到飛安模式?
    PDA通常不能關機..坐飛機時就是把它切換到飛安模式就沒錯了.
    這樣就不能打電話..但還是可以玩電動!

    你的手機是這支嗎?
    http://www.ppolis.com/spec_item.action?sid=235776300010162143
    這是我開發的服務. 忙來忙去就是忙這些.
    你可以建一個小魚的個人物品..
    之後我們會開發出一些可以放在你網頁旁邊的小工具.
    http://kent.ppolis.com/?p=118

    有興趣參考一下網路上的山丘 ^^

    回覆刪除
  20. 「我不會關~~~」真是太有趣了。不過我也發生過異曲同工之妙,話說我
    拿到看不下去的Sales贈與的A牌手機,充完電之後,我的第一個反應
    是,咦~開機的鍵在哪裡???
    東按按,西按按,用了好久才發現...........
    所以,妳的心情,我懂!我真的懂!

    回覆刪除
  21. 滴兒魚兒:
    看來我最偷懶
    都把自己用新手機的糗事隱瞞不報
    呵呵
    我剛開始也不會關
    還是我那位比我先用同款手機的先輩教我的
    多普達的關機是"長按電源鈕數秒"
    OS2是第一次聽到
    怎麼關啊
    還是叫那個男生一定要負責

    回覆刪除
  22. 吳哥窟祈福妹2007年5月13日 清晨5:18

    我回來啦!來參加莎莎舞嘉年華會

    來看看照片唄~

    http://tw.myblog.yahoo.com/annatw_hsieh/article?
    mid=1604&prev=1609&next=1482

    回覆刪除
  23. 可惡的路人
    竟然敢嘲笑飛小魚不會關機
    我幫你放跳蚤到他們身上~~
    不過小魚知道怎麼開機嗎 總不能關了以後就變成沉睡一百年的睡美人啦
    :D

    回覆刪除
  24. 看完之後
    我還是相信一句話
    美是目的純粹
    所以
    手機歸手機
    相機歸相機
    底片歸底片
    數位歸方便
    要求美的話
    純粹的工具
    帶來單一美

    回覆刪除
  25. 哈哈哈~~這麼難用..

    那我用5000元賣給我,解決你的煩惱吧..^^

    回覆刪除
  26. 小魚哀怨地說2007年5月23日 凌晨1:14

    正式宣告,新玩具不過才啟用半個月,那個小小的手寫筆,5/22日星期二,己經宣告不翼而
    飛了!

    呃,是誰設計這麼不方便的玩意兒?既然要不斷地抽起來,寫寫,然後又插回去,抽抽插插
    的過程中,明明就很危險咩,一不小心,就會弄丟了,搞得小魚每次都提心吊膽,深怕它不
    見了。

    結果,它終究還是躲不過失蹤的厄運。
    只是,萬萬沒想到,它的壽命竟然如此短暫!!

    回覆刪除
  27. 口合~口合~

    小魚,又要有新玩具了!!!

    回覆刪除
  28. 樓上的姨:
    是買ㄘㄨㄚ\ 青屎的那之手機嗎~哈哈~
    我們來賭,這隻稱不到1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