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飛行告白】驛動的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8日,拍攝於維也納,一個記不起來名字的車站。

飛到三萬五千英呎高空,降落,然後展開一連串的旅程。我在一班又一班的列車裡,移動,行走,前進,那趟德南奧地利之旅,大概是這輩子的旅行中,搭乘過最多大眾運輸工具的一次難忘的回憶吧!

我開始著迷於自助旅行的悠哉與自由,所以這回,竟然真的展開飛小魚的冒險之旅了。





是因為有顆驛動的心,所以戀上了飛。
還是戀上了飛,所以對【驛動的心】情有獨鍾?

或許都是吧!

就這樣,不停地起飛又降落,在不同的國度與城市裡,流浪。
走過了千重山,萬重水,驛動的心雖然疲憊,卻依然在無邊無涯的天際裡,飛行。


天亮之後,記得跟我說再見。






<飛小魚又在飛行前摸到三更半夜說>

還是很愛很愛【驛動的心】這首歌,無論,經過了多久的時光的流轉,每聽一次,仍是有著深深的悸動。

今夜,又輕輕哼唱起,翻閱了2004/4/12的心情,看時依舊。
我仍然在流浪著,飄泊著,在踽踽獨行──


第一次聽到姜育恆的【驛動的心】,只覺得,旋律很美,歌詞很棒,歌聲中,透露一抹濃烈的哀傷與憂愁。但就只是單純覺得,這是一首令人感動的歌,一首可以讓自己沈浸在悲劇英雄意識形態的歌。

後來,最初的戀情,結束了,我一遍遍地哼著這首歌,以為那滄桑的歌聲,可以撫平內心無邊無涯的傷痛。

年輕的我,愛上了流浪的「想像」,以為自己就這麼浪跡天涯,一個驛站又一個驛站,飄泊,行走。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只有,無止無境的,尋尋又覓覓。

多年之後,我的「人」,不再流浪,蟄居於這個擁擠而急促的大台北城裡,日復一日,如同陀螺般地轉轉轉,轉個不停。

可是我那顆不安的「心」哪,仍然飄泊,一不小心就飛離這個疲憊的身軀,飄到山之滇、水之湄,飄到一個沒有人可以碰觸的,祕境裡。


今夜,想要點播這首【驛動的心】,輕輕地,唱給你聽。



【驛動的心】
詞曲:梁宏志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蕩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17 則留言:

  1. 啊~飛小魚,又飛啦

    回覆刪除
  2. 既然那麼愛亂跑
    有空也要到鄉下來走走吧
    路路都去找你兩次了.............
    飛小魚來了路路親自唱這首歌給您老人家欣賞...呵呵!!

    回覆刪除
  3. 魚兒:
    我也很想飛啊
    在連護照都在抗議的時候
    明年
    再一起飛吧

    回覆刪除
  4. 蝦米?????
    你又跑出國了?? @@
    好吧 希望你一路平安 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
  5. 原來小魚飛了

    好好的玩喔~~~^^

    回覆刪除
  6. 真好, 這回又要飛去哪啊?

    回覆刪除
  7. 照片好漂亮
    這張再拍的同時應該有擺腳架吧!!
    不然燈光不會曝光的這麼亮
    景深很深,快門很慢,光圈調到最小
    影像才會很清晰
    角度也都抓的很好

    有幾張景深都很明顯.
    拍照的人功力不淺喔!!!

    回覆刪除
  8. 掰掰...記得要寄明信片回來呀
    還拍好看的照片回來給我們欣賞

    回覆刪除
  9. 我也喜歡這首歌
    期待下一站就是落葉歸根的終點站

    回覆刪除
  10. 我也喜歡這首歌
    就帶著這個旋律一直飛吧!

    回覆刪除
  11. 啊!又出去玩啦!難怪沒收到回言簡訊,約妳喝下午茶啦!回來mail

    回覆刪除
  12. 哇~好棒的火車頭喔
    照片好有感覺喔

    回覆刪除
  13. 這個胃腸長就不預警的搞抗議,讓人站著、坐著、趴著都找不到適合的姿勢......好久好久
    終於像個胃。

    跑了長長的路,再到球場和老的、年輕的球友玩場球,直到天近黑。圍坐在球場,開始高論
    生命。在場的有──米虫的公務員、瞎眼的園區工程師、無所事事的遊民、吃喝詐騙業務
    員、還有奸商、壓榨血淚的老闆.....我以老一點的經歷告訴那些傾聽的年輕人──人不要
    一味的追逐在錢財物質之中,不要在20-40的人生精華歲月裡除了工作之外,只有空白。好
    好的呼吸,痛快的奔馳,盡情的觀攬。這個身體,跟時間一樣,過了便不再年輕。愛恨情
    痴,斥咋狂颷,只有年輕可以,過了,便如餘燼煙裊.....

    一位33歲的園區工程師,愣愣的問── 那我呢? 他投球老是放槍,切籃還會讓底板蓋火
    鍋....說著說著,天黑了。球場的燈照得長長的身影。不知是晚了?還是沒趣了?

    眾人拍拍屁股──ㄙㄢˇ囉!!!~~~

    回覆刪除
  14. 你有很老嗎
    沒想到我學生時代愛唱的歌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
  15. 很喜歡你後面那段話..稍有感觸..
    我想,就放任心去流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