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戀戀東京河口湖】為什麼沒把自己掉在東京?



<飛小魚/文>

2007年10月13日,拍攝於富士山腳下富士五河之一的河口湖,一家很棒的溫泉旅館─湖南莊

啊)))))))))不想走不想走,真的一點也不想離開。早上6點多起了個大早,因為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溫泉鄉了,說什麼非得再來「臨去一泡」不可。穿著鮮黃色浴衣,賴在榻榻米上,我真的不想起來,更不想離開!

--------------------------------------------------------------------------------------------------------------------------------------------------------




已經邁入第三天,可我的腦子好像還不太清醒。

在短得還來不及擁抱蛻變之後嶄新的、迷人的、設計的、人文的、時尚的、創意的、文化的、藝術的東京,時光一閃即逝,短短五天的假期,就這麼被斬斷了。旅行真是件讓人深深著迷與戀戀情深的事,永遠也不會膩,一旦碰到了,就會上癮,從此再也無法戒掉。

原以為短暫拋開一切,到不同的國度去大口大口呼吸之後,就可以元氣十足地迎接另一波爆忙的日子。可是才兩天,我像個遊魂似的,在一堆糾結纏繞的任務中,忙碌著,神遊著,發呆著,回憶著,想念著;以及,好不容易回魂過來後,必須以十倍速的效率,快速處理「那坨」多得跟山一樣高的工作。

可還是渙散呀!常常一不小心,就又掉了心,丟了魂,不曉得自已置身何處。

星期二,隔壁的小克走到我座位前問我,『「A計劃」要如何執行,可否擬定好作戰策略了?』我怔怔地問他:『A計劃已經送去東京了嗎?』他用一種很怪異、又強忍住想狂笑的表情看著我說,『你完蛋了,沒救了啦!』我才猛然清醒過來,A計劃跟東京完全八竿子打不到一條船呀,我到底在幹嘛?

翻閱那本有著梵谷畫的2007 Diary,整個人頓時嚇醒了。天哪,幾個大任務就在下週即將登場,時間已經迫在眉捷了,我怎麼還處在恍惚的神遊狀態中,沒意識到事態嚴重?下一秒,我陷入了焦躁不安的洞裡,好死不死,剛好有別部門那種老是喜歡指使別人做事的欠扁R,又打電話來盧、翻及灰。他在電話那頭愈講愈離譜,我的分貝也跟著愈拉愈高,就差點沒衝口而出,『你是神經不正常,還是哪根筋不對勁了!』後來改用一種很不悅的語氣,直接了當跟他說,『別來管我做什麼事,我有我自己的tempo。』冷冷地重重地掛上電話,這年頭頭腦不清楚的人特別多,可我偏不吃你這套,有本事,就來咬我呀!

煩煩煩煩煩,腦子裡被一堆煩字塞得滿滿的。

我開始痛恨,為什麼這趟旅行沒有掉東西,也沒有嚴重迷路。
我想要,把自己掉在東京,讓自己在河口湖走失了,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0月12日,拍攝於湖南莊。

金多留滿,很有趣的名字,這是一家很精緻可愛的和菓子專賣店,好像還是連鎖,裡頭有很多造型很卡哇伊的和菓子,很難抗拒得了它的誘惑,忍不住就會買一個塞進嘴裡,讓甜甜的滋味滿溢出來。

看著這個吉祥不倒翁,自己不正是那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人稱「使命必達」的飛小魚是也,豈能夠輕易露餡,把自已曝露在一種心浮氣躁的"險境"?

把金多留滿端出來仔細地端詳與思考,突然間,一個念頭竄進腦海裡。何妨學習不倒翁的精神,有著柔軟卻不卑不亢的堅毅,這樣,再多的任務接踵而至,應該可以迎刃而解吧!




(我想要試著找回自己的Passion,可是,它好像隨著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的秋天一樣,消失了。)




29 則留言:

  1. 晚睡的人兒有魚吃,我又是頭香~

    河口湖耶,好想再去一次喔~
    湖南莊?妳是搭配華航自由行?還是自己上網去訂的?

    回覆刪除
  2. 魚小妞怎麼老是到處玩啊~~

    很好命耶!!

    回覆刪除
  3. 沒救了的小麗子2007年10月17日 上午10:28

    富士山、河口湖、湖南莊

    我去年聖誕節的美麗記憶呀!

    東京,東京,東京

    我每一年,都想再回去流浪一趟的現代冒險

    回覆刪除
  4. 咦!你不是去「東部」自助旅行嗎?
    怎麼變成「東京」了?
    既然出去充電(放電?)了五天,回來自然得加班五天還給工作,
    『歡喜做,甘願受』
    加油!!

    回覆刪除
  5. 我是道道地地的日本聳
    我沒去過體會不了啦@_@

    回覆刪除
  6. 旅行使人迷啊~這事,永遠戒不掉,上了癮

    回覆刪除
  7. 吼...永遠趕不上小魚
    突然就出國遊玩去了

    我努力中...11月....記得把住址留給我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Simon:

    哈!原來三更半夜有魚可以吃喔,這個,有趣。

    以小魚這等"超級拖油瓶"的功力,華航精緻旅遊當然是我的極限,光為了訂東京旅館,就已
    經搞死我了,怎可能自個兒上網訂呀?好難好難,對於你們這等自助旅遊達人,還真真是佩
    服得五體投地。

    就記得你也去過河口湖咩,很棒,對不?一定會再回去的。

    *親愛的Tony:

    沒法子呀,有人當了奶爸,身上的擔子重了,自然就失去了很多"行動力"。
    不過你也算是好命的啦,還是可以騎腳踏車、拍照、玩耍。

    小魚常常說走就走,要不是工作綁住,真的想一個人去浪跡天涯哩!

    *親愛的小麗子:

    完蛋蛋了,這回我真的嚴重中了東京的毐,看來每年往那裡飛一趟的,除了你之後,可能又
    要多一隻魚了,只可惜我們暫時沒法子同遊東京,真是一大殘念呀!

    這回,徹底搞懂了東京的交通,呵,一點也不難喔。沒能好好享受它的美,我跟自己說,一
    定要再去不可,去Midtown、六本木之丘、表參道之丘、新丸之內大樓,還要去看那一棟棟
    別具特色的世界名牌東京總部。

    *親愛的面西方:

    哈哈哈,你慢了一步啦,去東部收集微笑已經是上個月的事了。
    10月當然有不一樣的目標囉!那下個月又要做什麼呢?先賣個關子,敬請期待。
    啊你可得要認真按時收看,不可以偷懶喔!

    *親愛的懶骨頭:

    沒關係,你只要好好當歐洲通就好了。等回到台灣之後,要去日本就很方便了。
    啊你現在到底落腳何處?據"線民"指出,你已經搬回台灣了,是嗎?

    *親愛的阿貝:

    是呀,我們都是重度戀旅行"患者"哩,每年總是要想法子飛行,才會過癮,日子才有新的動
    力!可我想來趟長假,來趟長長的旅程。

    *親愛的hotbreeze:

    啊咧,終於敲定行程了喔,太棒了,記得你好像蟄伏很久了,對不?

    土耳其公主們好像漸漸失去了連絡,一不小心,風箏斷了線。幸好你一直都在,那種感覺很
    棒哩!對厚,好像就是最近,不是要來台北出任務嗎?

    回覆刪除
  9. 那張照片就是一整個慵懶
    就這樣賴著
    不用趕時間、不必趕行程
    我也願意就這樣賴一整天!

    回覆刪除
  10. 魚兒原來又飛去東京了

    你有忘記東西啦
    ............
    ..........
    ........
    ......
    ....
    ..
    .


    沒帶米可去

    回覆刪除
  11. 『A計劃已經送去東京了嗎?』
    實在太好笑了~~

    加油啊 小魚!!

    回覆刪除
  12. 去了東京河口湖~只拍了二張照片交差~太混了!日本地鐵搞懂了吧!以後就升級當自助旅行達人ㄋㄟ~
    猴腮雷~
    快把富士山的照片PO出來吧!

    回覆刪除
  13. 在一整個頭暈的氛圍中,
    循線來看這篇文章,
    真是既羨慕又忌妒......
    當我攪在一堆事的泥淖裡頭時,
    竟然有魚溜之大吉,
    到東京化身東瀛小魚了。

    我絕對同意,
    五天真的不長,
    喔不,不只不長,
    根本就是太短太短了。
    所以,
    有了開心的開頭,
    卻很快地就要回到原本的軌道,
    這到底是一種放鬆?
    來是另一種折磨?
    我卻開始有點懷疑了。

    寫了這麼多,
    其實只有一個意思要表達:

    我也想去啦!!!

    回覆刪除
  14. 看到一張披頭散髮的照片,以為魚兒泡溫泉泡到暈倒了……
    今天收到妳寄來的明信片了,還是魚兒情人最好,咱們今年雖然還是沒有見到面,但魚兒還記得人家,嗚嗚嗚,感
    動啦!

    可是也要學米可叫一叫,人家上回去東京有叫妳哦! 這回妳去都沒有叫我們,不管,不管,這次不算,再來一次
    啦!

    回覆刪除
  15. 回神了嗎?^^
    玩過就很爽了!乖~~
    想想我們這些沒得玩的人.....

    回覆刪除
  16. 又去玩了...真羨慕...
    不過, 去玩應該是去充電
    快回神阿~~~~

    回覆刪除
  17. 如果真的掉在東京
    那又是另番味道了
    呵呵呵

    回覆刪除
  18. 以前我總是覺得東京只是哈日族愛去的血拼天堂,看完小魚的文章,看來我有機會也要來去
    東京走走。忘了請妳從東京寄明信片給我了,可惜!

    回覆刪除
  19. 小魚應該要很滿足了
    路路今年一直說要帶老婆去日本玩
    卻一直抽不出空
    哪像小魚說走就走.........
    所以下個月太魯閣的馬拉松
    路路決定開車去..........彰化--花蓮
    雖然要將近8個小時的路程.......
    但是距離上次開車上合歡山已經是7年前的事了
    利用這個機會透透氣也好.......
    11月2、3、4日小魚也恰好在花蓮的話就電話聯絡囉!!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蝦米:

    是呀,照片是很慵懶,可那天的行程卻不鬆散哩!一早就趕車回東京,然後展開剩下不到兩
    天的東京行程,啊啊啊,還有一堆地方想去,可卻只能看著時間飛逝,真是恨哪。

    如果可以,真想讓旅行的時間,就這麼靜止不動。

    ■親愛的米可:

    啊咧,東京不是米可帶魚兒去嗎,如果你願意的話,人家就可以繼續當個"撿現成"的大拖油
    瓶了。

    結果這回,拖油瓶拎了個小拖油瓶去,結果就是,無依無靠下逼迫自己不得不"成長"。嘿
    嘿,下次真的可以大膽地闖盪東京了喔!

    ■親愛的莫小櫻:

    哈哈哈,真是千真萬確如假包換的事。幸好跟小魚熟悉的朋友,已經習慣我的烏龍行為了。

    據說我的鄰居小克知道烏龍小魚竟然斗膽去東京冒險,還很夠義氣地說,他應該去機場接我
    的~~~~切,就只是說說而已,結果我自個兒搭國光號來回;還說,如果這回我沒有迷路、沒
    有掉東西的話,他要請我吃飯~~~~啊咧,好像還沒請哩,今天午餐竟然還吃我的,真是的!
    趕明兒去跟他"要飯吃",哈哈!

    ■親愛的duncan:

    唉喲,如果不是你這個自助旅遊達人幫我捉刀,我哪能順利出遊,"完好如初"歸來呀!薑母
    鴨只是"前菜"而已啦,等天氣再冷一點,去吃羊肉爐,如何?

    照片呀,別急咩,慢慢兒來。不過依小魚那種懶散的習性,大概又會拖個沒完沒了,然後
    就,不了了之了。啊)))))不要不要,不想每次都這樣夭折,記憶通通鎖在不怎麼靈光的魚
    腦袋瓜裡;可一回來,就陷入水深火熱裡,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親愛的小寶貝:

    真是折磨呀,就好像沾醬油而已,一點也不過癮。
    可儘管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我還是寧可受盡這樣的折磨,總比困在魚缸裡好。

    小魚就是這麼率性與隨性,突然間興緻一來,時間允許的話,一溜煙就飛走了。
    短暫的呼吸也是呼吸,至少會讓自己的心懷抱美好的期待與回憶。

    啊)))))))))又想呼吸了,尤其是,在如此忙碌的季節裡。
    走走走,一起去東京吧!

    回覆刪除
  21. 小魚又開始發懶2007年10月23日 晚上11:26

    ※親愛的小芙:

    哈哈哈,如果是泡湯泡到昏倒,那未免也太強了,非得硬撐著從大浴場走回房間,然後再昏
    倒哩!

    上回去東京,箱根只有匆匆一天來回,沒能在溫泉旅飯停留一、兩晚,真是大大的殘念。這
    回說什麼也要在河口湖住上兩晚,雖然貴悚悚的,可還是值得呀。不管多久沒見面,都是永
    遠的"情人",不是嗎?下回再一起去旅行吧,由你負責"拎魚"啦,呵呵!

    ※親愛的flora:

    話是沒錯啦,雖然很短,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可人家就是戀上了這種爽的感覺,才會在這裡哇啦啦叫一叫咩。
    叫完之後,就乖乖工作,剛好又遇上一波"尖峰",沒太多時間讓自己恍神了。

    ※親愛的Alex:

    唉呀呀,充得不夠多,電力不足呀!
    幸好在那種爆忙之際,電力已經不管用,就只能上緊發條。
    等到發條緊繃到極致之後,就再飛一次繼續充電吧。

    ※親愛的Luke:

    是呀,超想要體驗一下「另番味道」。
    不掉在東京,換別的地方也行,下回,我想掉在北歐~~~~

    ※親愛的阿譚:

    東京當然是血拚天堂,可除了這個之外,它是21世紀最具有設計感的未來都會新城,那種打
    破區域與功能區分,融合了所有最現代最新穎的建築概念,真的很吸引人哩!

    下回,想來個東京建築、設計、藝術與人文之旅,當然外加繁榮日本經濟的神聖使命,呵~~
    "幸好"你忘了,沒想到從河口湖寄一張明信片的成本跟奧地利差不多,乖乖,要65元哪。

    ※親愛的路路:

    啊咧,難不成你要去跑太魯閣馬拉松,還是純粹去感受這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
    莫非你開始力行新生活,也投入了跑步健身一族的行列?

    下個月初小魚又會流浪到哪一個地方,你猜呀!

    回覆刪除

  22. 魚兒根本把我這個東京五夜情人忘了
    我沒收到明信片 :(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米可:

    你肯定是氣昏了,才會一連留三次言啦,哈哈!

    才在想到底是怎麼回事,明信片好像就這麼憑空消失了,幾乎沒啥"反應"哩。這裡是,別的
    地方也是,連不怕死跟我一起去的小拖油瓶也是,竟然沒收到明信片,怪怪來哉。幸好現在
    學聰明了,都有拍照存證,免得跳進黃河也洗不行~~~~怎可能把五夜同床共棉被的情人給忘
    了,當然是有寄給你呀!!

    再等等看吧,小芙6月從Bali寄給我的明信片,整整流浪兩個月才飛抵我手中喔。

    回覆刪除
  24. 你應該回神了吧...
    我的明信片也沒收到耶...

    回覆刪除
  25. 魚兒啊
    那張明信片
    大概聽到我的呼喚了
    終於今天抵達我的信箱了


    我來於那張木質明信片跟
    同時間有人從北海道寄給我的明信片都不見了
    難道改了名字服務效率變差了?
    還是我家收信的杯杯又問題啊?

    回覆刪除
  26. 我以為我已經來報告過了,可是看起來好像還沒,
    就是要告訴妳說東西收到囉,
    還好我家這邊送信的杯杯很勤勞,
    我好久之前(上星期某一天)就收到了呢^_^

    回覆刪除
  27. 小魚,
    我幾天前也收到明信片了...
    真是意外,
    非常感激........

    回覆刪除

  28. 看你去過那ㄇ多地方。。好羨慕唷!!

    願你每趟旅遊都平安快樂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