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0329】399的快樂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29日晚上8:56,拍攝於台北市光復南路的bossini

我一見你就笑,多麼開心呀!
這是紅色T恤的背面,正面也有這張可愛的臉蛋兒。
穿上它,心情就會開朗起來,咯咯地笑著。

-------------------------------------------------------------------------------------------------------------------------------------------------




被困住了。

我被一樁始終結不了案的案子,綑綁住。一直這樣跟自己說著,要正面思考,要去想它所帶給自己的心靈上收穫的滿足,要去回想初期過程中的那種開心的感覺,就因為這種積極樂觀的態度,我始終還是堅信,一定可以通過這個考驗。

直到今天,給自己訂下「工作日」,強迫規定自己要先斷網路,不准亂亂晃,還是先把答應要做的事先做完後,才能「放行」。可怎麼也找不到那個fu,瞬間,一股強烈的沮喪感湧現,竟然有種莫名的委屈襲上心頭,差不多就瀕臨放棄的邊緣了。

我不是個輕易退縮的人,再艱難的挑戰,都會勇往直前,直到任務完成,摘下勝利的果實之後,才會帶著喜悅離去。畢竟遇到困難就怨天尤人,就逃避閃躲,就乾脆棄置不管,無論你走到哪裡去,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只有去面對它,通過這樣的考驗,才會換來真正的海闊天空。

【一旦失去熱情,就會失去動力,就會痛苦。不想做讓自己不開心的事!】
在facebook裡,寫下這樣一句話。

熱情是支撐我可以勇往直前最大的動力,所以,我始終是活力十足,樂在其中,不管我正在做著什麼樣的事情,因為我很開心。但現在我快要找不到樂趣了,我想,是該給自己一個期限,再這樣拖到地老天荒,我的熱情可能會被狠狠吞噬掉。

宅了一天,什麼都不敢做,除了還是有"偷偷"上網之外,但我不敢多吭聲。直到傍晚,mail出去後,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決定要出門去走走,呼吸一下屋外的空氣。走著走著,經過這幾年我很喜歡Bossini,一眼就被這張快樂的笑臉給吸引住,太可愛了,管它是童裝區,我還是執意滯留在這裡尋寶;有啦,找到160,試穿之後就咧開嘴笑個不停,開心把它打包回家。

399元,讓我原本有點沮喪、委屈、低落、無奈又無力的心情,瞬間一掃而光,馬上被抑制不住的開心給取代了。399元的快樂,我不需要美裝與華服,我只要有著開心笑臉娃娃陪伴著我,就可以飛上天!








24 則留言:

  1. 很不錯的生活調劑品^^

    算是精神糧食





    看到這樣的笑臉

    我也會嘴角彎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meiko?乍看,以為是熟悉的老朋友meico。
      原來,是新朋友,第一次來是嗎?歡迎呀!

      我總是在生活裡,尋找讓自己開心的元素,
      讓自己在沮喪或低落時,能夠很快雀躍起來的泉源,
      幸好,我很容易找到。

      刪除
  2. 奔飛小魚穿新衣服揹新包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哪來的新包包呀?
      莫非是老新要送一個?哇哈哈!

      刪除

  3. 過年了喔
    穿新衣帶包包喔


    紅包在那兒呢?
    我要紅包拉~

    早就該這樣的~散心
    祝福順新快樂囉~
    今天的太陽特別亮眼
    因為
    小魚又是~活龍?

    寫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包?吼,這是誰家的大叔,在這邊吵個不停?
      快拖出去啦,免得吵到最後索性坐在地上賴皮著,那就很丟臉囉!

      呵呵呵,juilin講笑話,小魚也會很開心啦!

      刪除
  4. 雀斑妹妹
    笑得好太陽哦!

    紅黃配,一整個大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雀斑妹妹真是太卡哇伊了,
      這件紅色T,兩面都有她大大的笑臉,
      不管從哪一面看,都很開心哩!

      只是豬小魚再不控制體重,就穿不下這一系列的童裝了啦。

      刪除
  5. 『失敗時你可能會失望,但如果不嘗試,將永無希望。』

    嗯哼哼,最好是這樣啦,
    這些無孔不入的色情廣告留言,
    竟然老是洩犢了這種勵志類的句子,簡直是太無法無天了!

    我一眼就識破,然後,殺得寸著不留。

    回覆刪除
  6. 不管天氣多麼不好, 太陽還是照常東昇西落,
    有時被雲遮住了, 有時耀眼異常,
    人生也是這樣啊!

    妳OK的啦! 陽光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97的第一句留言要小心喔。
      現在的色情廣告,兜嘛是用這種方式留言,
      幸好你不是只有寫一句,幸好你後面還有加上陽光小魚。
      呵呵,我OK啦!但那個結不了的案子,現在還是懸著,在等待中....

      刪除
  7. 我也喜歡b牌的衣服,不過,我要穿最大件---
    他們家的衣服很好穿,也很可愛呢---
    我的棉T2,都是他們家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小魚記得阿孟很愛穿這牌子的衣服,
      我們還有"撞T"過,對不?
      現在它很有趣喔,每年都會有異業結合,生產一些超cute的限量衣服,
      愛極了,這一系列,都是走可愛風,完全符合小魚的胃口。

      刪除
  8. 呵呵呵~所以說這些港商的衣服真的很會作!繼佐丹奴的cheer u up後Bossini也出了可愛的笑臉娃娃服啊!這些衣服真的是穿上就讓人覺得心情好像也跟著變好了呢!
    還好399有趕走小沮喪跟小惆悵啊!又是新的一天,只能為你加油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b牌也是港商喔,但我覺得現在bussini更cute,
      好像是去年吧,有跟芝蔴街合作,
      有推出一系列芝麻街笑臉娃娃的T恤,也是一整個可愛到爆。
      不過要買這種限量衣服動作要快,很快就會找不到自己要的size。
      還有,童裝系列比大人的還要可愛喔!

      399元,就可以讓自己咧嘴大笑,真好。

      刪除
  9. 小魚是小甜甜!
    「每一個孩子都勇敢,每一個孩子都樂觀,自立自強有信心,前途光明又燦爛!」

    我近半個月都在看這卡通,感人勵志!
    從中獲得不少啟示(喂~我都幾歲啦!!)
    可是好像真的很有幫助耶,
    學學甜甜遭遇挫折每次都很快擦擦眼淚就往前走,
    好像也沒那麼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棒,Holly愈來愈常在這裡出現了。
      對咩,就像百變小麗子一樣,常來說說話呀!

      呵呵,像小甜甜,這讓小魚想起去清邁時有個夜晚,
      兩個朋友突然經過一家美容院,決定去洗頭,
      小魚就"很勇敢"決定自己一個人"探險"認路先走回民宿,
      過了好久好久他們才回來,以為洗完頭又去按摩腳了,
      結果美美說,沒有,那個洗頭妹妹在她的頭髮上搞了兩個小時,
      穿了好久好久,一捲一捲仔細慢慢吹,結果就把她弄成小甜甜的樣子了。
      哇哈哈哈哈,我當場爆笑出來,完全停不住!

      看到Holly沈浸在小甜甜的故事裡,還寫出那一系列驚人的文章,
      已經夠讓我驚訝與不可思議了,更"神奇"的是,
      哭點很高的妳,竟然因為她而頻頻落淚....
      有機會,真的要找出來,重新溫習一下這部兒時最美的卡通。

      刪除
  10. 終於知道小魚說的〔幼稚的心〕原來在童裝部.哈哈哈!
    很多東西不在於它非得很多銀兩花下去.
    才會讓人得到快樂.
    這個就是.
    任何人看到這個快樂的笑臉,整個心情都會變好.
    開心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呀,再不跑步,
      小魚就沒法子繼續保有這顆幼稚的心,在童裝部裡尋寶了啦!
      現在小魚走平民風+極簡風,最愛的就是牛仔褲以及T恤,
      這樣的穿著真是輕便又舒服極了。
      當然要把微笑穿在身上,再加上小魚臉上的笑,
      嘩))))我整個人都在笑耶!

      刪除
  11. 小魚,這衣服太可愛了~
    皮皮也要一件
    同樣要有大大的笑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沒問題,但皮皮是不是穿150就可以了?
      小魚現在比你"大隻"10KG了,好。可。怕。喔!
      那天買回來後,愈看愈喜歡,決定再去買一件,還有皮皮的。
      這樣,皮魚可以一起穿出門去逛街喔,呵呵!

      刪除
  12. 心情陰天時的時候,就在快打裡打我一頓
    或是把我收為你的助手也行
    那就笑一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說好了要磨拳擦掌,準備抓抓樂的馬丁,
      結果那天匆匆一瞥後,就又消失不見,
      難怪抓抓樂的熱度急速降溫,完全沒搞頭了啦。
      都是馬丁,那你負責來吵熱氣氛,
      小魚不要打你一頓,這樣我的手會痛痛,
      可是,要你跟酒令及徽哥一樣,也常來這裡每日好幾說,
      這樣我就會天天開心地笑了!

      馬丁5月復出,這麼熱的天,很辛苦的比賽,加油呀!

      刪除
  13. 小魚要來幫馬丁加油嘛!!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