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0330】古老的況味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30日晚上9:44,拍攝於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




曾幾何時,華山藝文特區又有了新風貎,在老舊、頹廢的區域裡,賦予了新的生命,營造出一股濃厚的藝術氛圍之餘,現在,一些餐飲業陸續進駐,注入商業色彩。

一如上海新天地,或田子坊,或更多老舊、復古的地方,重新讓它「活」了過來。一步步地,又讓它活絡起來,開始引進商業活動,試圖吸引更多不同的人潮。

我覺得,藝術與商業結合沒什麼不好,只要仍保有藝術的原味,適度的靈活運用,也是一種新的嚐試,未嘗不可。

今夜,跟2000年開始在網路上書寫,開啟我生活的另一扇門後,最初相識的「以文會友」的麻吉相聚,數一數,我們竟然已經相識10年了,沒有人離開,我們都還在。我向來念舊,會記得最初的感動,也會隨著時間的沈澱與累積,儲存更多感動的點,寫下更多的故事,珍藏更豐沛的回憶。

看到這棟古老的建築,保留最純樸、原始的風貎,想起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還能保留那樣原汁原味純淨無雜質的情誼,突然間,有股暖流,冉冉升起。

這古老的況味,那一輪明亮中又帶點朦朧的月亮,用文字來延續情誼的朋友,我的嘴角浮現一朵淺淺的微笑。時光緩緩地流動著,流向那未知的、看不到盡頭的未來。




<飛小魚/圖與文>

今晚用餐的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Alleycat's Pizza】華山藝文特區分店。



17 則留言:

  1. 咩咩特轉身又來報到,我咖咖的敲鍵聲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
    過客...
    繼續咖咖咖~

    回覆刪除
  2. 今夜,跟2000年開始在網路上書寫,開啟我生活的另一扇門後,最初相識的「以文會友」的麻
    吉相聚~~~

    華山 ?
    不是論劍有名的地方嗎 ?
    啥時起 , 改成 的場所 ~

    古坑 ~
    也有個華山 ?
    但他是喝咖啡的場所 ~

    這麼多的地方都叫華山 ?
    到底真正的華山 ?
    在那兒呢 ~

    小魚是個念舊的人 ~
    還好
    酒令不算是~舊的人
    所以
    不會~唸~我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古坑也有華山
    不是論劍比武之處
    是三五好友喝咖啡
    談古論今的場所 ~

    回覆刪除
  4. 每次都是路過
    還有去年常常去旁邊的文C會開會
    從來沒進去過吔

    好美

    回覆刪除
  5. 小魚超有文化氣息的,很少去且都只是路過,慚愧!

    回覆刪除
  6. 咩咩特的頭香真可愛!過客耶!小魚會哭吧!
    標題下的好好。昨天剛好15,瞧妳拍的月亮,又圓又大又亮,多好的夜!
    華山太大,單純的藝術,有點寂寥!結合一些有藝術性的商場或餐廳、咖啡廳,覺得挺好的。只是,管控尺度上,要拿捏得好。華山的夜晚,即使商業,還是讓人覺得單
    純平衡的美好。不過,假日,就顯得有點太過熱鬧,特別要是有啥演唱會的時候,高頻的麥克風與音響設備,說真的,有點讓人敬謝不敏。
    完了,我老了。我現在都不愛太新潮吵雜的東西

    回覆刪除
  7. 妳昨晚忘了拆禮物ㄟ

    應該帶那個帽子跟月亮合照喔

    回覆刪除
  8. 還是水甁子細心體貼~
    水大哥~
    看到您~代班~的那陣子
    相對之下~酒令
    慚愧多了~

    回覆刪除
  9. 喔---
    臺中電台、市長官邸都是有歷史的健築,
    目前都外包,經營餐廳!
    就在我辦公室外,走路可到喔---
    嘻嘻嘻,
    市長官邸還有胡市長學生時代的成績單喔---
    呵呵呵,有「紅字」喔---

    所以,功課還好,重要的是認真與努力!

    回覆刪除
  10. [華山藝文特區]有去幌過,但沒有很仔細停留過.
    但知道它原先是台北酒廠和鐵路局華山貨運站.
    最早生產米酒類,後來改生產水果酒,最有名的是烏梅酒.
    後來酒廠遷移到林口長庚醫院附近變林口酒廠.
    才變為[華山藝文特區].

    沒有仔細停留的原因也是假日人太多.還覺得蠻吵的.
    可能藝文活動還是有需要熱鬧面吧!

    十年才拿到入場券,那我這個〔新同學〕就只好慢慢等囉!哈哈.

    不過古坑的華山,去[萬年峽谷]時倒是有進去喝過咖啡.

    回覆刪除
  11. 薑~是老的好
    味~是老的陳
    辭~是老的美
    歌~是老的沉
    句~是老的庸

    對吧~
    人~也可老的好(怪怪的)

    亂了譜了~

    回覆刪除
  12. 偶爾我的click會到這裡來拍
    拍過之後就不難了解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來這邊拍照

    是說有一次來這邊拍照遇上泡麵展
    那味道傳出來...肚子還真餓...

    回覆刪除
  13. 老東西要注入藝術元素才有新活力,不管煮咖啡、品酒或論劍,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及中神通全都會到地
    ,好地方咩....況味!礦味!曠味......

    回覆刪除
  14. 沒去過
    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
  15. 不曾夜晚拜訪華山呢!
    感覺夜晚也很美^^

    盒子

    回覆刪除
  16. 我才疏學淺,可否請教『況味』是????

    回覆刪除
  17. 哎呀~

    蝸牛前輩
    果然厲害

    東西南北的走遍片

    莫非
    莫非是江湖人稱~

    神龍見尾不建~身~的高人

    敬佩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