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0331】不是靠么,是腰需要靠著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31日晚上8:14,拍攝於台北市國泰醫院。
一屋子無奈的人,在等待領藥,等到花兒都快要謝了。

-------------------------------------------------------------------------------------------------------------------------------------------------




如鬼魅般,緊緊纏繞著我,就在我以為它已經遠離時,又神不知鬼不覺,悄悄襲上身。如影隨形,揮之不去,這腰竟然已經痛上一個星期半了,我只好乖乖投降,再度去大醫院報到,以前強壯如牛、根本不會跑醫院的阿牛小魚,現在怎麼三番兩頭就往醫院跑?

大醫院只要一進來,馬上就得花掉510元。這回主要的目的,當然是求一個心安。雖然醫生診斷的結果,跟上週飛奔去內湖【華生中醫診所】找王醫生,他所說的話,跟國泰的醫生幾乎是如出一轍,一模一樣,原來中西醫都是相通的。

但為了確保起見,還是照個X光,至少先看看3月9日去清邁北部的清萊一日遊,在金三角一間擺滿類似古董的擺設品,一隻笨魚在點完飲料,想要站起來拍照,往後退退退,結果說時遲那時快,整個人就拌到桌腳,完全失控地往後重重地摔了下去。左手肘撞到另一張椅子,痛到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屁股就這樣毫無防備,狠狠地往後跌坐下去,整個事情的發生是那麼突如其來。

包括店裡的人員、那一張長桌子約莫十來個的客人、以及正在走走看看的美美,全部的人都被這一聲巨響嚇了一大跳。美美心頭一驚,想說完蛋了,小魚該不會把店裡的昂貴古董給撞倒了……後來,手肘腫了一個包,好幾天晚上睡覺得小心翼翼,直到現在觸摸它,還是會痛。屁股因為變胖,肉很多,倒沒有什麼大礙。只是,會不會有遞延效應,留下什麼後遺症?

還是照一下,確保自己安然無恙,這樣才會安心。

幸好,照完後頭生說,你的背脊看起來很健康,體頭很漂亮,沒有任何彎曲的線條。「脊尖發炎!」醫生下了結論,跟王醫生診斷的結果一樣,造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很難說出個絕對值,接下來就是,吃藥,然後給我一張背部伸展操以及注意事項。

呼!鬆了一大口氣,雖然它還是時好時壞,像今晚就"很有感覺",連走路都覺得酸。但至少確定不是什麼坐骨神經、不是骨刺、也不是啥骨質疏鬆、更不是脊椎出了什麼問題,這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至少我可以放心地緩緩地開始運動了。

因為,體重已經完全破表,到了慘不忍睹的地步。原本從大年初一就開始做仰臥起坐,每天平均做80下的運動,因為腰傷被迫中斷;跑步也零零落落的,跑沒兩下,因為腰奇痛無比,喊停;可偏偏最近又得了愛吃症,嘴巴動個不停,食慾好到嚇人的地步。這種種的情況拚湊起來,結果當然是悲慘無比。

只是為了買個安心,又在醫院耗上將近兩小時,最不可思議的是最後的領藥,竟然得排上一百號以上,滿滿一屋等待的人,可是只有一個窗口有在運作,難怪像龜速般,沒病也會等出病來。不理想,這個應該要改進。

我的腰,已經漸漸回來了,但它還是需要靠著,還是有點吃力,還是常常又酸又痛。但至少我又可以"溫柔地"活蹦亂跳了。





<飛小魚/圖與文>

先是預約掛號等看病,還好,骨科的人並不多,很好掛,不像乳癌杜世興醫生,夯到一個月都掛不到,一不小心就得等到凌晨一點才看得到的盛況。

醫生診斷完,先批價繳了510元,再到B1放射科「報到」,把資料遞進去後,領到一張號碼牌,再繼續等待;還好,只要2分鐘就照好,但又得回門診繼續等。最後這個關卡最折磨人,竟然得等一百多號,媽媽咪呀!





延伸閱讀──

【0324】我的腰,不是我的!@華生中醫診所



36 則留言:

  1. 確定是啥原因就好,
    再來就好好保養吧!
    腰一旦走失, 要找回來可不容易啊!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97這麼一說,好嚇人喔!
      小魚可得好好把腰顧好,不能讓它走失了。

      刪除
  2. 回覆
    1. DD?DD!哪個DD,莫非是在南部的那個人?
      噢,不能再保「重」了,現在已經愈來愈重,很嚇人哩!

      刪除
  3. 確定就好~
    那就乖乖的聽話吧~

    有時間~
    還是能動一動吧~

    保重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天生就會跑》,真的會顛覆很多觀念。
      撇開跑鞋不談,裡頭有句,跑步能治百病,
      真的再也不能拋棄它了。

      刪除
  4. 乖乖聽醫生的話,只能做「適度」伸展。
    體重再怎麼破表,小魚都會有毅力『慢慢的』(絕不能急)回復的!
    別著急,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有啦,現在兜嘛乖乖聽話,
      一直到昨晚,才終於緩緩地做了30個仰臥起坐,
      不敢再向以前一樣,用"蠻力"的方式,真的很緩慢喔!
      這是一種適度的伸展。

      刪除
  5. 跑友們~
    多麼期盼~奔飛小魚
    能再出現~跑馬
    不是當志工喔~
    是真正下場跑喔?
    這個願望~
    啥時可以實現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哪來的跑友們,
      用兩隻手數,都還有剩哩。
      不過沒關係啦,跑步是為自己而跑,不是為了掌聲,
      至少為了確保自己的健康,非跑不可!

      刪除
  6. 好好好,
    換小魚下去跑,阿孟來當志工!
    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不是約好,要跟小魚一起去金門跑步?
      厚,不能食言啦!

      刪除
  7. 呼~幸好只是發炎,吃藥就會好的
    但是,腰要是要小心的
    Take good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吃了一週的中藥,第二週改吃西藥之後,
      差不多已經好了,只是坐久了,偶爾還是會不舒服,
      但這樣的感覺,差不多是來自己魚肚肚上稚積太多的肉肉,
      坐起來時會擠壓得很不舒服~~~~說來說去,還是肥胖惹的禍!
      嘉芙妳好嗎?很想念妳喲!

      刪除
  8. 你真慘啊!果然腰痛不容易好啊,盡量多休息是必要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耶,跑步的前輩都說,
      只有多跑步,才是杜絕腰痛的最佳良方。
      TK快來跑吧!

      刪除
  9. 照一下還是比較安心!如果是發炎,之後就看中醫了,覺得中醫比較有效!至於大醫院看病雖然貴,但,好歹還是可以拿來抵稅,所以,收據記得要收好!通常小診所的
    我都是亂扔,但大醫院的都會留好貼好黏好,別看單筆金額不大,累積起來也是有點助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可以抵稅,天哪,好像從來都不曉得這麼一回事耶。
      不過經阿貝這麼一說,想起幾年前在中醫看病時,
      他都有幫我開保險給付證明,收集一堆,結果我自己拖呀拖的,就沒下文了。
      阿貝應該早點說的,之前的,好像通通都被小魚給丟掉了說。
      只是我現在似乎也不太需要抵稅,因為,沒啥收入哩,口合!

      刪除
  10. 399元買到了快樂,510元買到了安心.
    這些都是值得的花費.
    還沒法恢復像阿牛小魚前,一切還是要小心.

    體重的事就慢慢來,自己想想小魚妳再怎樣膨脹,
    也不可能像老貓陳.新竹阿信.阿孟.還有我家優朵等跑者那樣有份量.
    體重上妳還排不上名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兩天又再度破錶,已經完全不可置信的地步,
      再這樣縱容自己下去,真的不是普通恐怖哩!
      徽哥說的這些人,都很大隻,
      小魚個兒不高,再有份量,就會像球,不,像豬一樣,哇))))不敢想!!!!

      現在呀,能運動就是一種幸福,
      只是,小魚還是沒法子早起,好像早上的晨跑是最能持之以恆的。
      咦,不對,人家蘿菈就找盡各種時間的空檔,已經連跑27天不中斷了。

      刪除
  11. 大叔 真是的 小魚才買到安心,你就這樣猴急.
    要知道小魚何時跑馬的答案.不要說我沒提供線索.
    你就去阿孟和小魚三個月來的內容及回應裡重新複習一次.
    就有答案了.哈哈!

    不然就慢慢等吧!反正一定是今年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嘿咩,酒令都沒把小魚說過的話放在心上,
      沒法子啦,他很忙滴,人緣超好,七年級美眉都很他很好,嘻嘻!

      刪除
  12. 善用你的超音波。每天跑完我都用超音波照一照腰椎酸疼之處,效果比吃藥好又沒有
    藥物的副作用。
    老人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小魚的手不是萬能,沒法子超音波到腰的背部那個部位耶。
      不過至少現在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我覺得還是要繼續跑步,
      這樣,應該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毛病,
      記得當初也是老人家跟我說,跑步還可以防癌喔,我可沒忘。

      刪除
  13. 還好不是嚴重的問題啊...

    我覺得等待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那些病人,跟走來走去的醫生護士,
    幻想一下他們身後發生的故事,搞不好會讓你寫出很棒的故事喲!
    這是我陪家人或朋友去看病時的打發方式,
    想像這家醫院感覺是像「實習醫生葛蕾」那樣有風花雪月混亂男女關係,
    還是像「怪醫豪斯」那樣,有個古怪卻醫術超強的豪斯醫生每次都有怪case,
    看看有沒有像「急診室的春天」那樣,有個像喬治克隆尼那樣帥的醫師急奔在醫院走道上...
    雖然一切都是想像,不過還挺有趣的...
    只是要小心,別人臉上都很哀苦的在那邊等藥,
    自己卻在那邊想邊傻笑,可能會被翻白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真是,文藝女青年Holly,竟然看個病,還會有這麼多的聯想,哈哈!

      怎麼愈來愈覺得,妳不朝翻譯這條路去發展,實在太可惜了。
      而且,應該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管是小說、電影、電視影集,
      透過妳的文筆還有妳的觀察力,加上妳又看了這麼多,也讀了很多,
      嘩,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精彩了,怎麼樣,要不要試試?

      之前回家,聽我家哥哥說了一堆關於醫院裡的事,
      天呀,簡直是白色巨塔活生生的可怕版本,好像錄音下來,
      可哥哥警告我,不准,這會出事的!醫院裡的題材,我看到的是黑暗面的....

      刪除
  14. 小魚呀~~~~~~~
    最近耳朵有沒有特別癢呀~~~~
    只要一個姿勢角度不對,就"阿~"聲連連...
    妮子也一星期了,看了快一星期中醫了
    本來以為只是每個月例行的"酸痛一下"
    沒想到...這會兒也一天又一天的...我沒有腰啦~

    話說從上週在小魚家看到小魚留下來的紙條--
    就在掙扎著...會不會太唐突...有的沒有的...
    看到小魚的腰後記
    唔....妮子跟小魚同病相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耳朵癢?最近不癢了啦!
      妮子今天還要去找醫生報到,小魚好像已經漸漸康復了,
      可是坐姿不好,還是會有腰酸背痛的感覺,跟以前的確有些不同,
      就在想,是不是提醒小魚,隨時都要保持正確的姿勢,都要抬頭挺胸,
      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搞不好因禍得福呢!

      紙條?咦,小魚怎麼有看沒有懂?
      至於唐突,咱們已經認識這麼久了,還有什麼好唐突的,
      只是真的很想跟妮子約會耶,好想好想喔。

      刪除
  15. 原來還藏了這篇
    被我落掉了.......

    還是要等復原的差不多
    才可以真正的活蹦亂跳哦~~~

    保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寫文章,常常會"東藏西藏",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漏掉喔,呵呵!
      本來晚上想出去緩跑步的,但雨下得不小,看來又泡湯了。

      刪除
  16. 去買個護腰穿著吧!有支撐會好一點!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護腰?啊,我不要啦,應該還沒到那個地步吧!
      不過之前去欖仁溪,坐我隔壁的教授說,那個護腰還有瘦腰的效果,
      如果是這樣,就來找找看有沒有這樣的商品,一舉兩得,多好!

      刪除
  17. 建議小魚搭高鐵回家
    讓小丸子打一針
    吃幾包藥馬上就好
    皮皮以前膝關節發炎
    高雄的醫生要我買很貴的藥
    還說不如此以後可能要換人工關節
    結果讓小丸子打一針吃吃藥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住在南部的好處,
      有任何病痛,找小丸子就解決了,真好。
      可是每次小魚打電話問小丸子,他都說得很輕描淡寫,
      後來,還是花個530元(藥錢20元,呵呵)買個安心,
      至少這個醫生笑瞇瞇的,也很有耐心解說著,覺得這個錢,花得很舒服。

      刪除
  18. 這兩天阿信也在靠腰
    晚上還要去給醫生看
    週日的豐原馬
    嗚嗚~~~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靠腰,阿信學人家。
      可是,你跟老貓還真強,一直跑個不停,
      他連八馬,阿信連幾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