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搭貓纜遊貓空】在漫天漫地的風與沙裡寫下的故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21日,拍攝於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站附近,貓空纜車水舞區
-----------------------------------------------------------------------------------------------------------------------------------------------------




3月的最後一天了,想起10天前在強烈沙塵暴來襲那天,我們一群好友,像去旅行郊遊般,雀躍去當重新"開張"的貓空纜車的「前鋒部隊」。

出發前,有人忐忑不安,竊竊私語,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熱烈討論著,可不可以不搭貓纜,直接「飛奔」至貓空一日遊就好?哈!原來一直笑自己是台北「聳」或台灣「聳」,很多地方都沒去過也沒嚐試過,這下子才知道,竟然在這幾個台灣走透透甚至經常飛來飛去四處旅行的「旅遊精」裡頭,有搭過貓纜的人竟然屈指可數。加上懼高症使然,或之前貓纜炒得沸沸揚揚關於安全性的議題,免不了心裡怕怕,會有望之卻步,想要逃之夭夭的念頭。

可旅遊精就是旅遊精,還有什麼比「玩」這件事還重要?更何況是大夥兒一起出遊,怕什麼!我們就這樣,「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大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直到現在,想起那天在漫天風沙裡,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的遊興,我心裡頭莫名地浮現這首孩堤時代古老的兒歌,開心地玩貓空,以及,樣嶄新的貓纜。

貓纜之於我的第一次回憶,是2008年9月下旬,參加周大觀基金會主辦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活動,滿滿五天的行程,最後下半天的活動是遊貓空,原本是接下撰寫樞機主教單國璽的故事,我跟所有得獎者一起住進圓山飯店,主要的任務就是,貼身採訪。有些太過勞累的活動老人家身體負荷不了,就不會前往;照原訂計劃,原本我打算中午用完餐後就跟大家say good-bye,卻怎麼也拗不過同住五個晚上的輔大新鮮人JESSiE美眉的要求,就這樣,生平第一次搭貓纜。

那回,我們在亮燦燦的陽光灑落之際,俯瞰整個台北市,滿是驚喜與奇妙的感覺;轉個彎,以為就來到終點了,沒想到眼前又豁然開朗,有種一山又過一山,綿延到世界的盡頭的錯覺。好長的空中之旅啊!忍不住發出讚嘆聲,50元可以在空中飛行將近30分鐘,把大台北盆地的景致盡收眼底,這實在太划算了。而且下了貓纜之後,就來到了台北的後花園之一──貓空,那又是一個讓我嘖嘖稱奇的地方,有充滿生態的大自然景觀,可是又有很多利用美麗景觀來”招攬”客人的餐聽,或純喝茶、或用餐、甚至是體驗,你可以很單純地只是來這裡享受,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悠閒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后;當然你也可以很健康地四處走走,走步道看花看樹看風景看廟宇。

後來,我們在山雨欲來風滿樓,透露一種詭譎卻又有種說不出的美麗的黃昏,吃了一頓熱騰騰的晚餐,看著華燈初上遠處好像星光閃爍般的台北夜景,我們又在風聲呼嘯而過,卻沒有感覺到搖晃的黑暗中,下山,結束這趟離情依依的貓纜之旅。五天五夜的相聚,含淚說再見之後,沒想到,那薔蜜颱風來襲,在一陣狂風怒吼的肆虐之後,貓纜就真的跟大家暫時含淚說再見。

這一別,就是一年半,很奇妙地,我又那麼剛好,成為第一批乘客。莫非,命中注定我跟貓纜有如此深厚的緣份,即使是漫天風沙,也阻撓不了我前來一解思念之愁的那份牽絆與掛念?其實我的心裡頭真真確確是雀躍萬分的,一點都不擔心與害怕,只因為,我對它有信心,重新再出發,應該是在安全上做了更多萬全的措施吧!

寫著10天前的【搭貓纜遊貓空】遊記,我的心,卻一不小心,飄到了更久遠以前的故事,我想起了那讓我熱淚盈眶的感動,生平頭一遭跟那麼多跟生命在搏鬥,不向逆境屈服的勇士們,幾乎是朝夕相處五天;同時也是生平頭一遭的貓纜初體驗,以及在貓空浪漫黃昏最後的晚餐。

這次,換成愛旅遊成痴的朋友們,同樣是搭貓纜遊貓空,我們寫下的是,在風沙裡搏鬥、卻一點也不掃興、一樣笑聲滿行囊的嬉遊記。










<飛小魚/圖與文>

還沒出柵湖線,就一整個很有fu。
可愛的熊貓寶寶用他圓滾滾的身軀,在出口處迎接你,有種上前擁抱它的衝動。
就連遠遠看過來的動物園站,也是徹底的卡通風,心情很快就high起來了!

不囉嗦,我們馬上出發。
這回貓纜不僅僅是安全升級而已,還增加很多貼心的設計。
抽號碼牌,在附近還增加很多設施讓你在等待時可以打發時間。
最可愛的就是,纜車還穿上可愛的造型外衣,cute極了。





<飛小魚/圖與文>

在高空中,清晰可見水土保持補強的工程。
這是16號基柱附近,我很喜歡這一整片像棋盤般的整齊綠格子。







<飛小魚/圖與文>

因為3/21這天是媒體試乘日,連SNG車都出動了。

我喜歡這張手作畫【遊貓空】,看起來足智多謀的貓貓,獻給你三個錦囊妙計。
妙計1:茶鄉貓空──品茗茶文化(紅區)。
妙計2:樂活貓空──尋幽故道景(黃區)。
妙計3:生態貓空──天然生態行(藍區)。







<飛小魚/圖與文>

我們決定來個「隨心所欲」路線,先往樟樹步道去瞧瞧。

轉彎的地方,遇到一座會轉動的亭子。經過一間保留古老風味的老房子,裡頭還有四隻詡詡如生的豬仔,原來是石雕豬,裡頭還有古灶,殘留濃濃的農村舊時代氛圍。再往前走,會看到原木色的牛車,以及塗成大紅色的牛車,處處可見人文風采。





<飛小魚/圖與文>

豐富的生態,是這趟貓空行的一大收穫之一。到處都有美麗的花花草草,看得目不暇給,這時候就是生態專家大展身手的時候了,很幸運地,有花草達人盒子同行,讓我學會了兩種最大的”驚奇”。










<飛小魚/圖與文>

圖一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努力在揣摩【滿江紅】的意境,試圖在這幅滿是浮萍的水中那麼搶眼卻不突兀的紅花,原來,它有個很奇特的名字,就叫「滿江紅」。

圖二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好神奇,原來真有一種花就叫「魯冰花」,黃色的小花很幽雅,有種遺世而獨立,遠離塵囂的感覺。

圖三
不要跟我說,你跟小魚一樣什麼也認不出來。這個,總該知道了吧?不要懷疑,別想太多,沒錯,它就是我們熟悉的蘆筍,啊呀,看起來好好吃喔!

圖四
嘿嘿,這個小魚知道,有爬山加減還是會學到一點皮毛啦!這是華八仙,白色的部份其實不是花,中間那個淡黃色一簇簇的,才是正港的花。





<飛小魚/圖與文>

只要我們這群人一起出遊,拍背影,拍大家,都是一種很棒的樂趣。
有時候為了補捉鏡頭,或施展軟骨功,或使出瑜珈絕技,個個都身手敏捷!







<飛小魚/圖與文>

一望無際的茶園,大自然的田野風光,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走得飢腸轆轆的我們,在熱心阿尚的指點下,走捷徑從這一大片茶園的「埂」,像登山攀高般拾(隱形的)級而上,抵達目的地,只聽見氣喘噓噓以及小小的哀號聲,看來要玩還是得要有好體力才行。









<飛小魚/圖與文>

飽餐一頓之後,空氣仍是難以置信地糟,不適合繼續曝露在沙堆裡,我們又尋覓了風光明媚的下午茶,一坐,就懶洋洋的,再也不想起身了。

或來一杯季節性的草莓冰沙,或埋首於文字創作,或跟朋友談天說地,好個愜意的午后。有時候,就讓時光靜止不動,停格在一個地方,也挺好的。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商店,裡頭的商品,全部都跟貓纜、貓空、木柵動物園有關。

貓仔、空仔、猴仔,一字排開,可愛極了。很想把猴仔搬回家,但,想想而已,還是忍住。這馬克杯,還有一條把貓空盡收眼底的手帕,都是很棒的伴手禮。撇開價格不談,坦白說,的確看得到用心,太多禮品店賣的東西跟那個方風馬牛不相及,八竿子打不到一條船上,來到貓纜購物中心,真的會讓你非常有購物的衝動~~~~如果閉著眼睛不看價格的話。









再看一眼,到處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可以看水舞,可以逛可愛商店,每逢半點、整點還有可愛音樂的表演,增添了很多有趣的元素,搭貓纜遊貓空,下山的時候再隨手一攔,行經在彎延山路的可愛公車隨時會停下來載你一程,再不,走下山也可以。

這是個有趣的地方,我想,我還會再來。
或許下回,試著來參加慢跑社的貓空團練,來個奔跑遊貓空,嗯,不錯的好主意。





延伸閱讀──

3/21當天,對水舞留下深刻印象。傍晚過後會打燈,應該會更美吧。
【光陰地圖_0321】哇))貓纜水舞好好玩

2008年9月參加【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活動】,最後一天的心情,那五天滿滿的感動,以及,貓空的夜景。
【新生活運動0926】含淚說再見
【新生活運動0924】熱淚盈眶的感動
在颱風夜「賺進」半馬



40 則留言:

  1. 在3月的最後一天,寫了這篇完整的遊記。
    我的第一季,總共完成幾篇?
    沒有達成預定的目標哩!
    但至少,寫很大,這點還是值得給自己掌聲鼓勵,用力喝采。

    回覆刪除
  2. 那天沙塵暴最嚴重了, 我出門都載著口罩 ,視野一片茫茫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結果我們不曉得吃進了多少沙子。
      每次想到那天的出遊,就會想起娃娃的那首歌──飄洋過海來看你:
      在漫天風沙裡 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很跳tone厚?!

      刪除
  3. 原來貓空那麼漂亮呀
    看來跟花博結合 應該可以創造不少觀光人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挺好玩的一個地方,
      而且最重要的是,交通很方便喔。
      坦白說,花博到底要做哪些東西,到現在仍然是一片模糊。

      刪除
  4. 有坐車廂內下方是透明的纜車嗎
    從報上看起來很刺激呢
    另外上回留言的
    南湖跑到三義
    指的是大湖鄉南湖村跑到三義鄉啦
    哈哈阿信的斤兩撐撐全馬還勉強
    超馬還是練苦練再鍛鍊~~跑就是囉
    小魚也加油下一馬在那呀~~~快回答~~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那種全透明的纜車,搭起來應該更刺激吧!
      可惜小魚那天沒遇到,不然真想試試看哩。
      記得去新加坡聖淘沙如果要搭全透明的纜車還要加錢喔!
      阿信很強的啦,以你現在跑了,20馬,是嗎?
      要跑哪裡應該都不是問題,你們都很強耶!
      下一馬在哪裡?目前暫時選定的是金門馬,夠久了吧。
      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練習,我現在是意志力蕩然無存,毫無信心的菜鳥小魚。

      刪除
  5. 沒搭過

    風沙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試試,很好玩喔!

      風沙,都吃進肚子裡了。

      刪除
  6. 只能說~
    美阿
    沒搭過
    想像中
    應該會很
    過癮吧~

    可惜~
    會等(排)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小時,很漫長耶,這樣才能"值回票價"啦!
      瑞琳應該找個假日帶家人一起來玩,這邊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喔。
      不然,小魚做陪好了,呵呵;等等,但我沒法子導覽,還不夠熟啦!

      刪除
  7. 阿孟膽小,
    上次搭日月潭纜車就有點嚇到,
    貓空?我比較喜歡開車去---
    腳離地面進一點,比較不會害怕---

    那,如果玉山有纜車呢?
    那死也要去搭一回,因為爬玉山好累喔---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原來阿孟搭過日月潭纜車了喔,好不好玩?
      因為小魚是路痴,開車肯定會迷路迷得一塌糊塗,
      這種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去的,是再好不過了,
      甚至哪天興緻一來,搞不好可以一個人上山去隨意走走。
      (我講講就好,別當真,呵呵)

      玉山纜車,哈哈哈,真是太美妙的idea。
      不過經阿孟這麼一提起,想到瑞士鐵力士山還有少女峰,都可以搭纜車上去耶。
      還有麗江的玉龍雪山,也是搭到4500公尺高的地方,
      不過小魚當然不會滿足,又走到4608的制高點,真的會頭痛痛喔!

      刪除
  8. 有我最喜歡的彩色世界.......

    離我這麼近,應該去走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的,就算你不搭貓纜上山,
      光在動物園站貓纜搭乘處,就夠你玩得過癮而開心了。
      其實,貓空那邊也很棒,等你論文寫完,咱們假日就來去那裡喝下午茶。

      刪除
  9. 應該還是有算達成目標吧!至少天天都有寫啊^^
    小小聲的說:我沒坐過貓纜哩!沒特別的動力。至於以後會不會坐?隨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都有寫,這點是真的做到了。
      第一季,就寫了超過100篇;那時我們一起許的願望,原本說150篇,
      某人還說太難,應該改成120篇就好,結果沒想到一季就破百了。
      但阿貝更猛,你愈寫愈多,而且都是完整的單篇文章,
      不會被【光陰地圖】給框住了。

      或者我們也可以考慮,找天來約個假日貓空踏青活動,
      這樣不就會去搭貓纜了。

      刪除
  10. 原來這裡感覺這麼好玩哪~~~

    原來你這麼開心看到留言,那我以後會勤勞一點喲!!: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玩好玩,還要找機會來去動物園走走。
      想當年,我們只是來這裡辦活動,但動物園長什麼樣子,莫宰羊。
      (咦,那次的活動,怎麼記得只有我跟小麗子,那小荷子跑哪去了?)

      當然開心呀,文藝美少女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要常常來這裡玩耍啦!

      刪除
  11. 小魚筆下
    是我所不知道的貓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小魚第一次看到這麼豐富與多樣貎的貓空。
      讓我覺得,這不會是一趟的旅行而已,應該很值得再來探索不同的路線。

      刪除
  12. 聽說還有全透明(包括車廂地板都是透明的)的纜車
    不一樣的是因為透明地板重達200公斤
    所以一個車廂限乘5人...還真想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雖然不敢玩雲霄飛車、高空彈跳、海盗船,
      但我沒有懼高症,對於高空纜車,如果是全透明的,
      嘿嘿,當然超想要嚐試看看。下回有機會,一定要指定這種來玩。
      那需仁咱們可以結伴一起去啦,呵呵!

      刪除
  13. 哈哈哈---
    小魚想去九族搭纜車嗎?
    一天就可以從臺中往返,阿孟可以開車帶你去!
    但是不要叫我玩雲霄飛車、自由落體之類的---
    我會害怕---

    上次去新加坡聖陶沙,我搭的是有點像雪場那種的纜車,
    就是只有椅子,哎喲,我嚇死了,深恐自己掉下去---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在跑步的時候,很認真在思考什麼時候去找阿孟。
      看著竟然破了一個小小洞的村上春樹鞋,不敢置信之餘,
      想起阿孟說,台中便宜到爆,任君挑選,
      又想到一堆美食,啊))))))))))
      不行不行,現在的小魚體重破表,得先跑跑,
      只是上去容易下來難,唉唉唉,陷入兩難呀!

      刪除
  14. 好像這次貓纜重新收費營運,第一天只有八千多人.比預估人數還少.
    可能是大家還是會有質疑那基柱安不安全.還在觀望.

    小魚照片裡補強的綠格子.像我常在山裡走,這樣的工程也處處可見,
    但大自然力量真的是難以想像.任何人都沒法保證一定沒問題.

    纜車只搭過烏來的.其他的都沒搭過,
    貓空以前爬猴山岳或筆架山,
    下山後會待在貓空[茶店]欣賞夜景聊天晚晚再回家
    {那時最流行的就是下班到貓空喝茶,整個貓空像不夜城)

    阿孟的理想玉山纜車,可行性不高.
    但合歡山纜車倒是有可能會做.

    今年10/3有貓空路跑.應該也是從政大開跑往貓空方向.
    是屬於奔山的活動.

    小魚要去搭日月潭纜車順便〔上山〕去隨意走走
    就去爬纜車旁也是其中之一登山口的水社大山.
    落差約1200.前段跟庫哈諾辛一樣階梯多的不得了.
    但可在路途上看到整個日月潭.
    那也是中部有名的中級山.
    不知道路?那個簡單.
    徵求英雄好漢,一定很多人願意拎妳去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貓纜的信心還是要慢慢建立。
      而且平常日應該是不會有太多人吧,我想。

      小魚搭過很多纜車,但多數是在國外的經驗,
      記憶裡所及,台灣好像只有搭過貓纜,連烏來纜車有沒有搭過,都不復記憶了。

      水社大山,咦,是不是在阿孟家看過,她似乎去過很多次了?
      唉喲,幹嘛徵求呀,不就說好了嗎,
      小魚2010年的爬山活動,就交給徽哥來"發落"了,
      麥造,除非你想逃跑,因為不願意拎魚上山去。
      而且呀,還不只一隻魚,應該還會有別人,小魚可以揪朋友一起去喔!

      刪除
  15. 啥~
    果然是魚
    喜歡吞沙

    那個華八仙
    味道不好聞耶
    還是蘆筍好

    那個18和20
    同一個人出現兩次
    20還特寫
    還以為是小魚
    結果不是
    不過那人寫字好辛苦
    肩膀不會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嘩嘩,難得省字一哥老新會打這麼多字,真是不得了呀!
      原來,是被美女所吸引來的,看醬子仔細,呵塞雷。
      就因為是美女,而且低頭寫字的神態,一個人坐在那樣的山之滇,
      覺得這樣的畫面拍起來很美麗,就遠拍近拍各一張囉!

      華八仙有味道嗎?沒感覺耶,莫非,是魚鼻子不太好?
      還有,蘆筍也沒啥味道,但吃起來很美味可口,好想摘下來吃喔,呵呵!

      刪除
  16. 好可愛設計別致的貓攬站
    還有每個纜車
    還穿上可愛的造型外衣
    真是kawaii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只拍到兩種,
      海豚飛那裡,有四種不同的造型,
      整個重新出發的貓纜走可愛風,光用看的就很開心了說。

      刪除
  17. 小魚 可以舉手說話嗎?
    那四種植物裡,第二張我認為不是〔魯冰花〕
    〔魯冰花〕的花應該像[大飛燕草]或〔毛地黃〕一樣整串的.
    而且葉片應該會更多.
    至於是甚麼,目前還沒肯定答案.或許大熊阿孟知道.

    第四張的華八仙,其實兩者都是它的花,
    那白色的是裝飾花.是招蜂引蝶用的.
    中間淡黃色一簇簇的具雌雄蕊,是可孕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徽哥考倒小魚了。
      我對花花草草向來不在行,每次去爬山,都會有人說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可我常常左耳進,右耳出,魚腦袋瓜不怎麼靈光哩!
      華八仙、非洲鳳仙,因為特殊才會記住。
      就因為那白色是"偽裝"的花,才會說它不是真的花喔!

      至於魯冰花,咳咳咳,小魚要來請出花草達人盒子來說分明。
      這回去貓空可是她教我們的,徽哥竟然來「踼館」,
      這下子可好了,趕緊去搬「救兵」來解答,
      要不,12樓的需仁也很強,看看誰來說分明囉!

      PS.看來,徽哥也很強耶!還有,大熊暫時還消失不見中。

      刪除
  18. 那兩隻熊貓的臉還真夠圓滾滾的啦!
    噗!
    超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兔要不要來台北搭貓纜?
      咦,妳擔任親善大使,應該就要全省走透透,
      來擁抱圓滾滾的熊貓吧!

      刪除
  19. 哈哈哈,
    第二種植物?我不認識它---嘻!

    水社大山,中級山?
    哎呀---
    徽哥知道不知道一件事,有一次我們去兌換日月潭頭巾(五條步道拓印就可以換)
    聽說有一個超馬高手,花了二天就完成13條步道,包括水社大山!

    水社大山那條步道,我沒去過,拓印點離道路2-3k左右,
    我想等哪天有空排一整天去爬,
    中級山?聽起來很難耶,鳶嘴捎來也是耶---

    臺中美食之旅?
    放心,親愛的魚,
    我幫你看的餐廳都不是「吃到死」的餐廳,
    迷人的部份事他們所營造出來溫馨或特殊的感受,
    食物的部份,比較清爽!
    除非,你想來試一下一中街那些超級有名的炸雞排---
    那些大名鼎鼎的紅茶冰、珍珠奶茶---
    這些熱量可能就比較可觀----

    阿孟的老公會請你喝紅酒,
    你應該不會一個人喝掉一瓶吧----
    所以,安心來玩!
    不過---四月份有空的是4/12那個星期,
    接著就要5/1號以後了!

    你可以先想好你要來幾天,
    第一天,我會帶你在我辦公室附近晃晃,
    例如:去看鞋,去美術館附近吃飯順便聽現場演唱,
    下午去市長官邸、放送局--去綠園道散步或是拿腳餵魚---
    晚上,就看我老公的安排---
    第二天,我們可以去大雪山「散步」---
    第三天,看你囉,要不要去新社或是其他地方---

    來我家,應該不會像哪些參觀行程那麼忙,
    我想我們期待的是聚在一起閒聊,放鬆、放空---
    就很單純的散散心--不要有任何壓力,ok?
    等你來!
    還是我葉寫一篇規劃報告呢?
    嘻嘻嘻---
    等我忙完喔!
    今天休假去體檢,不過我有些電話沒打完,還是回辦公室奮鬥!

    回覆刪除
  20. 魯冰花那張,正確的名字叫做黃花羽扇豆,是豆科羽扇豆屬的植物。網路
    上盛傳它就是魯冰花,但黃花羽扇豆是否就是魯冰花,因為魯冰花我沒看
    過就不趕百分之百確定。不過還是有共通點,黃花羽扇豆與魯冰花同樣都
    是黃色,同時也都是當做綠肥植物使用。

    虎耳草科的華八仙的說法,國徽兄的說法完全正確。

    回覆刪除
  21. 謝謝需大來解答,
    一早我忙翻了,
    剛剛才回到辦公室.
    國外的魯冰花長得跟我們拍的似乎不同,
    認真說來到底誰才是'真'的,
    我們也很難說清楚哩!

    盒子

    回覆刪除
  22. 去查了植物園網站,的確有盒子說的那種品種.
    有時就是見識少,才會有疑惑.讓盒子花草達人[驚一下].

    水社大山(2059m.距離單程5,7k)現在步道做得很完整,它是[日月潭四兄妹]裡難度最高的.
    正常人來回約七八小時.在日月潭有兩個登山口,一個在纜車旁青年活動中心,
    另一在德化社,中間有段竹林[轟炸機]很多,

    小魚 阿孟說常去的不是這裡, 那是大雪山屬台中縣,這個是南投縣.

    有跟優朵說了負重的事,她爽快的答應了.
    上週她去豐阿縱走,這週選更操的大小劍.這些都是重裝行.
    特別是大小劍落差1800.飲水從山下就要背上去更是硬斗.

    登山的活動如果有負重,要用到腰力,
    短時間小魚想爬山選擇輕裝行的山較好.

    回覆刪除
  23. 貓空,離我家很近ㄋ!
    重新開張的貓纜,看起來比以前好玩多了! 還是魚兒鏡頭為它加分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