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在颱風夜「賺進」半馬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9月26日,拍攝於台北.貓空茶園

夕陽,那麼美好,瞬間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人生,如此美妙,可以化瞬間成為永恆,就看你用怎樣的生活態度去面對。

從黃昏到黑夜,從黑夜到黎明,天空的顏色絢爛,如此美麗,如此迷人。
而我,擁有了一整夜的驚訝與回憶。

-----------------------------------------------------------------------------------------------------------------------




我是隻不會游泳,卻很愛跑步的魚,這已經是個眾所皆知的事。記得有人曾說過,再也不會被這隻小魚的「行徑」給驚嚇到了,在抱病一日來回雪山、生平第一次太魯閣半程馬拉松比賽、以及花東縱谷30公里挑戰、甚至是任性把工作辭掉去了趟45天大旅行之後。是呀,除非哪天半馬小魚完成初馬,就是真正的42.195公里的馬拉松比賽,應該再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難忘回憶,你也會覺得再稀鬆平常不過了,對不?

可我還是覺得,不管跑了多少次,參加過幾次的比賽,每一次完跑後那種淋漓盡致的痛快感,都是那麼新鮮,那麼奇妙,那麼美好,覺得可以跑步的自己,可以一次又一次跟自己賽跑,挑戰自己的極限,是件多麼讓人雀躍不已的事。

我喜歡愛跑步的小魚,喜歡可以很有恆心與毅力,持續不斷跑下去的自己。

一直以來,我是個不屬於任何團體的個體戶。隨著台灣跑步風氣愈來愈盛,各個跑步社團如雨後春筍般,相繼成立,規模或大或小,有的很活躍有很低調,有的熱鬧非凡有的只有跑步,有的會員眾多有的非常迷你,不管是怎樣的一種形式,跑步社團有著很濃烈的情感,凝聚了一群很愛跑、很會跑的跑者,以及,跑者的家人,串聯起一個密不可分的大家庭。

小魚不屬於任何一個跑步家庭,自始至終,我都是一個人孤單地跑著,就連去參加比賽,我也都是獨自跑著,根本就沒有人可以分享我的喜悅。跑步的過程中想要放送我的微笑,卻只能獨自一個人傻笑著,幸運的話,或許還可以跟一旁加油的人咧嘴而笑,讓那種痛並快樂的喜悅,在風中飛揚。

說起我的練跑,也是既單純又單調。第一年,就只是在公司健身房裡的跑步機跑著,從最初40分鐘跑不到5公里,到60分鐘可以跑10公里以上,都說那麼單調無趣的機械式跑步,很無聊也不適用在路跑比賽;可我就是這樣的定速訓練,才能夠跑出還算可以的成績(我都是一開始用9來跑,約莫幾分鐘過後,就會調整到10以上,甚至還會加速到11)。時間允許的話,最好能夠跑上一小時;要不,至少也要跑個6、7公里;上班日能天天跑最好,也就是一週跑五天。

離開公司,少了五星級健身房(真是一大損失哪)以後,跑步反倒變得不規律起來了。既不耐熱又不耐雨,又有一堆鎖事纏身,就只能在有限的夜裡,到國中跑操場;跑得少了,也沒有跑步機的定速”規範”,當然會大幅度退步,很懷念那種偶爾會靈光乍現的「跑不累」的感覺。要怎樣才可以突破這樣的瓶頸與困境,我仍然束手無策,只有順其自然地跑著,也因為如此,我遲遲不敢跨足真正的全馬,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與練習,那就守著既有的領域,只要可以一直跑下去,那也不錯呀!

直到薔蜜颱風來臨前的那個週末夜晚,我終於有了第一次破天荒的突破。

第一次參加所謂的團練,還是跟選手級人物。
第一次連續跑了6.4公里,才停下來喝水喘口氣。
第一次在下著雨、偶爾颳起陣陣強風的颱風夜裡跑步。
第一次從黑夜跑到子夜鐘聲12時響起,日子向前跨越了一天。
第一次這樣跑著卻沒有疲倦的感覺,不知不覺中,已經跑過15公里了。
第一次練習時跑到右腿抽筋,不想停下來,然後換左腳板抽筋,還是不想停,就這樣在抽筋交替中,咬緊牙根,完成了一個半馬。


到底跑了多久?從9/27週末晚上9:40分,一直跑到週日凌晨12點多,跑了兩個多小時。
到底跑了多少?數圈圈數過53圈,超過21公里以後就沒再數了,據說應該有22~23公里吧!

在9月16日到18日練習三天後,魚腿就此休兵,再也沒跑過。原本以為會跑不動,頂多跑個十公里就要偷笑了,結果竟然在這群超馬高手的激勵下,竟然締造這麼多次的第一,終於瞭解團練的魔力,以及LSD(長距離跑步)的魅力了。原來,跟著一群愛跑步的人一起練跑的感覺是這麼奇妙,雖然我仍然是安安靜靜地跑著,沒有像其他人一樣邊跑邊聊天,可我就這樣跟在三、四個人的小團體,默默地跑著,也有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會忘卻疲倦,會不想停下來,會渴望一直跑下去。

不過我終究不是個跑著,連全馬都跑不來了,怎可能跟天天輕鬆跑個二、三十公里的超馬選手一樣厲害?在跑了二十幾公里之後,我那雙過度操勞的雙腿已經極度疲憊不堪,該歇息了吧!可是,操場上那些人怎麼還是跑個不停,還是談笑風聲從我面前,一次又一次經過,不管風雨多大,他們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那兩個遠從高雄而來的女孩,超驚人,從頭到尾,沒有絲毫懈怠,跑了整整六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那個台中來的退休警察,不跑卻用快步健走的方式,毅力也是非常驚人,累積的里程數也很可觀。那個數一數二的國手級大哥,兩個多月前出了車禍斷掉五根肋骨,仍然是一圈圈地跑著,撐不住就停下來休息,忙不迭叮嚀我別著涼了,要懂得把自己保護好;凌晨三點過後感覺舒服了,他再度上場,又繼續跑了一小時。那個給我很多鼓勵與指導的超馬好手,跟另外一名勇腳快樂地跑著,聊了五個小時,腿不會酸,嘴巴也不會酸,一路說說笑笑,精神好得驚人。

在一旁躲雨的我們,不時被差點把棚子吹翻的強風,嚇出一身冷汗來。可更叫我驚奇的是這些仍在操場上奮戰的跑者,那股超然的毅力與意志力,什麼是運動家的精神,我想,在淒風苦雨的薔蜜颱風夜裡,我真真切切領略到了,那是一種跟自己挑戰的信念,不是為了打敗別人,而是跟自己的意志力搏鬥,是一種自我實踐的精神。

也許你永遠也不會明白,跑馬拉松是怎樣的一種滋味,你更不會理解超級馬拉松又是怎樣的一種極限運動(這種極限,其實是自己可以理解的)。你可能會覺得,真是一群無敵大傻瓜呀,怎麼會在颱風夜裡跑步呢?以前我沒做過這麼瘋狂的事,現在我嚐試過了,真的可以理解,那是多麼通體舒暢的痛快感呀,只有一個「爽」字了得!

雖然,過了那晚,我仍舊是個體戶,回到那個小小的、一圈僅有200公尺、會數到讓你頭昏的國中操場,獨自一個人跑著。可我擁有了一次很奇妙而美好的經驗,在狂風大雨的薔蜜颱風夜,「賺進」一場沒有獎牌的半馬,多麼深刻而難忘。

我不是個跑者,我只是個,很愛跑步的小魚。
而且,我很慶幸,自己可以跑步,因為跑步,讓我遇見很多的美好。








<飛小魚薔蜜颱風發懶兩整天後說>

上週參加一個五天五夜的活動,行程滿滿,心情滿溢,感動滿盈,收穫滿載。有太多的故事,在心裡上演著,我無法在被分割的時間裡,寫下我完整的感動,就這樣,在新聞台的另一個窩【就是想飛】裡,寫下我每天的心情札記(盡量每天寫,可是,仍擺脫不了散漫本性,還是很會拖稿呀!)。

結果,豐富了那邊,冷落了這裡,難免會顧此失彼,總是難兩全齊美,天平的兩端要如何平衡?也只好順其自然囉!

結束那趟精彩的行程之後(喔喔,小魚不是去玩耍喔,是出任務啦),薔蜜颱風來訪,多煞風景哪,幸好這回趕在她張牙五爪,大肆造反前一刻,因緣際會,去東吳大學那個有著國際高水準的操場,參與一場超級馬拉松選手的團練。小魚原本只是個在一旁跟班的小角色,卻也拎了一點也不齊全的「跑步工具」興沖沖前往,說什麼也要下場跟著頂尖好手一起參與囉!

就這樣,意外賺進了一個半馬。
翌日9/28凌晨六點多,搭著開始運轉的捷運,走在風雨裡,回家。

然後,星期天就差不多在客廳沙發賴上一整天,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只有做這兩件事,喔喔,當然還包括吃飯啦!





<飛小魚的非全程馬拉松紀錄及心情故事>

【2007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又完成一項Mission Impossible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你,遇到蘇格拉底了嗎?
【2007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緣份就是那麼奇妙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意外的獎盃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追著太陽跑
【2008國道馬拉松】在風中在雨中,我奔跑著
【THE HUMAN RACE -Nike全球路跑】送給831的妳



42 則留言:

  1. 啊~妳好好哦!
    能有如此美妙的經驗
    未來的這條路上,該會有些許的不同~
    我仍是一個人跑著.....
    一個人,很難得能碰上心境上的突破!
    或許找個可以拉長單圈的距離
    或許跑一次長距離的山路
    這是我在心境上較能有不同感覺的兩次
    其他,像是邊跑邊聊,找個目標跟上也能有較多進帳,但都無關心境上的改變~
    如果妳住得離大安森林公園不遠的話,會比跑國中運動場容易突破吧~

    厚~後面有嚴重打廣告的嫌疑哦!!(置入性行銷?!)

    PS:還是門庭若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的確是很美妙而且很難忘的經驗,在那樣一個風強雨大的颱風夜裡。
      未來會有怎樣的不同?我不知道,應該是沒什麼改變吧!
      我還是那個孤獨卻不孤單的愛跑步的小魚,仍然是一個人跑著。
      那種很突破的心境,遇到瓶頸、跑不動的沮喪心情,
      我想還是會在我身上發生,因為,我終究還是一個人跑著,
      長距離跟山路的練跑,還有啥間歇性、搭配什麼樣的訓練來著,
      這些對我而言,都一樣陌生,一個人真的很難突破耶!

      哈,難不成紅魚是大安森木公園的委員之類的,不然,哪來的置入性行銷的嫌疑?
      跑公園很棒啦,一圈應該有1.5~2公里吧,
      記得過年時回高雄,在運動公園跑著,一圈就兩公里,風光又挺不錯的,
      不管怎樣都比跑那個一圈才200M的操場有趣多了!

      刪除
  2. 我好像老了~

    現在都不想去挑戰自己的極限在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最好是你老了啦,啊你那樣騎腳踏車、爬山,
      也是年輕人的玩意兒呀!

      喲,Tony現在變成稀客,要在小魚家看到你很難了啦,
      人家本來有事情要請教你的說。

      刪除
  3. 颱風的清晨,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颱風的清晨,美在哪裡?我只記得那天早上,狂風大作,嘎嘎作響,很可怕哩!
      只想說,快快回家,然後好好睡一覺。

      PS.難不成,小麗子把這兩張貓空的照片看成清晨了?

      刪除
  4. 台北沒雨沒風,可是台北以外的地方卻是下了二天的雨,那裡也不能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NoNo,
      星期天台北也是風風雨雨,肆虐一整天,直到傍晚風聲才消失。
      星期一台北雖然沒有風,可還是下了一整天的雨,
      這樣的情況對小魚而言,應該是達到「沒辦法跑」的標準!
      所以就在家裡徹底搞自閉,宅了兩天兩夜,宅到,心裡都下雨了。

      刪除
  5. 同一根電線桿,卻有兩樣風情
    同一個颱風夜晚,卻有截然不同的體驗
    小魚的新生活越發多采多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那兩張照片的場景一模一樣,只是,風光變了。
      對厚,那個風大雨大的颱風夜裡,大夥兒都在做什麼?
      小魚在操場跑步,在享受雨水的洗禮!

      刪除
  6. LSD 我看成了LDS 拉低賽XD
    好猛的小魚唷 颱風天還跑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說穿了,長距離邊跑邊聊天,從另一個角度而言,就是拉低賽啦!
      啊我也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的意思,前輩都說,這樣的練習很重要,
      可小魚是個孤單的愛跑者,沒有可以LSD的夥伴。

      想想好像真的很猛,所以當然要把這麼難忘而且特別的夜晚,寫下來囉!

      刪除
  7. 跑步~想當初~我是田徑隊的運動好手~~
    如今~~卻變成3000m都跑不完的阿兵哥~~
    持續的運動對身體真的很好~~
    如今我愛上~~鐵馬!!退伍後的運動!!
    每每看你用心寫的網誌~都很窩心!!
    我都推薦給我朋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當初~學生時代的小魚也是個運動場上很活躍的人,
      曾經是百米及跳遠比賽"選手"(好個選手),雖然都沒有得過獎(唉)。
      可跑個200M就差不多是我的極限了,其餘的,免談!
      過去這麼多年來,要我多走幾步路簡直是比登天還難,懶到一個不行。
      如今,我竟然愛上了跑步、爬山、走路,距離太短還會嫌不過癮呢!
      人真的會變,興趣是可以培養的,而且只要有心,可以有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
      跑上癮了之後,把它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覺得變得輕盈的自己,多麼美妙!

      謝謝羅小彰的熱情推薦,很開心哩,當然要繼續用心寫、持續寫、一直寫下去囉!

      刪除
  8. 今天開會被罵到超想哭的,

    其實已經掉眼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別哭,小魚的肩膀借妳啦。
      今天又不是月中,怎麼又開罵了,難不成是受到薔蜜影響,搞得心煩氣躁?

      那天看到老夫子姐姐的文章【伊斯蘭世界投資商機到了?】
      http://blog.chinatimes.com/may.lin/archive/2008/09/21/325489.html
      馬上就想mail給你,看來他們也想到找旅遊作家來搭配新基金募集哩,真妙!
      不過那個演講場地好大,可以坐二、三百人,只是不曉得那天出席的狀況如何。

      今天,我的心情小low,想唱林曉培的【煩】。
      要不,小魚陪小麗子一起掉淚好了!!!

      刪除
  9. 真佩服小魚有這種毅力阿....竟然會在颱風天出去跑步@@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小小的偷懶連續五天沒去跑步啦~哈(4天下雨1天聚餐)
    明天之後天氣好的話我就又投入到堤防的行列之中囉~~^^

    PS.前兩篇文章我都有乖乖看喔,只是原諒本人不是屬於感性的動物...實在想不出要留言什麼話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松你真是口愛,難不成你耳朵癢了,聽到小魚對你的碎碎唸嗎?
      我發誓,真的沒有喔,不過你再不出現,我可就不擔保會不會開始唸了,呵呵!

      唉喲,其實我跑得很少啦,九月份如果沒有颱風夜的半馬,簡直是,慘不忍睹。
      經常一不小心,就連續一週沒跑,只會在心裡乾著急,不斷懺悔與懊惱。
      現在又歇息三天了,今天,就在今天非跑不可,腳癢了啦!

      PS.啊你還是不乖啦,人家小魚在新聞台的家天天寫札記,啊你怎麼沒去看?

      刪除
  10. 終於看到愛跑的飛小魚出練跑日記了,且能和大師級一起練馬功,跑馬功力
    必定是大大提升,也嘗到團練的魔力了厚。若能將此功力繼續維持下去,別
    說是全馬,就是超馬對小魚而言,將是「桌上取柑」觸手可及之事。希望在
    近期內可以在全馬賽場上為妳加油。
    貓小姐似乎己準備好提升至全馬之境界了,希望妳也能加油了。個人認為馬
    界女生必竟仍是少數,有興趣跑步的女生都是我們所鼓勵的對象。加油囉!
    希望跑比飛快的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出現一個沒見過的名號,是誰,是哪個廣場那邊來的前輩?
      小魚努力想、用力搔破頭,也想不起來耶!
      原來,有人會躲在一旁等著看小魚的「練跑日記」喔,
      怎辦,我不夠認真沒有練跑日記可以寫啦,可是有寫新生活札記喔!

      跟大師級人物一起練馬功,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如果多來幾次,應該功力會有所增進吧!只可惜,大概只有101場,僅此一回,沒下次了。團練的魔力真的很棒,會讓人忘卻跑步時的痛苦,不知不覺中,就會跑出讓自己驚訝的里程數來。每天在廣場那裡看到永慢端出來的「超變態」菜單,心想,媽媽咪呀,怎可能跑得完呀,然後在心裡暗暗佩服毅力驚人的貓,實在太強了。終於明白那種感覺,就算是嚴重抽筋我也不想停下來,堅持非得要跑完一個半馬不可,這就是團練的力量,對不?

      啊~~啊~~啊~~這位讓小魚很感動的前輩,感謝你的抬愛,「桌上取柑」這等子事絕對不會發生在小魚身上啦。近期內全馬賽恐怕要讓您失望了,我還是很認命而且安份地報名半馬喔!貓小姐是志在必得,打定主意要跨進全馬領域,而且她也付出完全的心血,把跑步擺第一,風吹日曬雨淋都嚇不倒她,非跑不可,具備一個完全跑者的特質;這隻魚就慚愧多了,因為,我想做的事太多,跑步是其中之一,分給它的時間當然有限,這樣的練習量,只夠跑半馬,我是這樣想的。跑完全馬應該是沒問題,可是如果有點貪心希望跑出還可以的成績來,那,小魚還得要有更多的練習才行。希望會有那麼一天!

      刪除
  11. 真是忌妒又羨慕呀
    颱風夜也能過得這麼精彩

    我也曾經每天在國中操場慢跑
    可以體會那種跑到欲罷不能的感覺
    後來因為輕微退化性關節炎而作罷
    很慶幸現在迷上單車
    至少也有一項可以挑戰體力極限的運動

    不過單車就沒辦法體驗那種颱風夜的爽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的生活才精彩哩,單車環島,多讓人羨慕呀!
      因為戀上跑步,讓我把那台可憐的再也風速不起來的風速小銀(也算是小摺喔),
      給狠狠棄置在角落裡,差不多已經生鏽了吧!
      能夠愛上一種可以讓身體健康的運動,都是很棒的習慣,
      能夠持之以恆不斷地跑著或騎著,換來一個愈來愈年輕的自己,多麼美妙呀!

      可是,單車可以去環島,可以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練習曲呀,呵呵!

      刪除
  12. TO:小魚

    恭喜小魚賺了一個半馬,期待小魚有朝一日挑戰全馬!

    奎垣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奎垣,對你而言,賺進個半馬或全馬,都不是太難的事,不是嗎?
      就是看到你辛樂克颱風還那樣跑著,才會讓小魚也想感受一下在颱風天跑步的滋味呀!

      挑戰全馬,我也希望能夠體驗那種超爽的感覺。

      刪除
  13. 魚兒又拿到半馬啦
    我則每天來回兩地跑超過200公里
    上完第一周的訓練課程
    接下來還有三周沒夜沒日沒假期的課
    就希望那個甚麼樂高斯不要再來了 :(
    9/28,29兩天被薔蜜強迫休課還得補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可太猛,那天看到你去了九份,原本還唸著說怎麼沒拎魚一起去,
      喔喔喔,原來是必要的課程,你太強了啦,每天這樣來回跑,毅力很驚人喔!
      看來,完成訓練之後,下一步,就是徹底顛覆自己的生活,對不?

      快快來吧,給自己一種全新的視野,感覺挺好的喲。
      等妳~~~~~

      刪除
  14. 新生活運動?早起的小魚已上網工作,是不是宅女二天不跑步睡飽了精神特別好!
    記得跑一跑,動一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鬼生活營第一天,前晚失眠了,輾轉反側,不曉得究竟是翻了一小時、還是兩小時,幾點睡著的,不可考。可還是要起個大早,鬧鐘響,胃也響,痛得起來找藥吃,然後就開始一天的"按表抄課",成績尚可,進度還是落後了。

      宅女那兩天都睡得比較晚,今天沒睡飽,可是精神一樣好!

      好到去操場跑步,結果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了,竟然一口氣跑完10k,臉不紅氣不喘腳不累,我我我,我是怎麼了?難不成,小魚吃了類固醇還是安非他命,被自己給嚇了一跳說!

      刪除
  15. 今天在新聞上有看見笑得很燦爛的超馬媽媽哦!!

    她說:因為她的生生告訴她,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事,因此,她回到這裡,又開始笑了!

    很讓人感動的一段報導.....

    小太陽也要用力微笑,不要被打敗!!!

    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事!

    能帶給所愛的人,微笑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為什麼我都沒看到超馬媽媽的電視新聞,都只有訂閱的姑狗新聞天天會送過來?
      跟她只有一面之緣,不熟,可我上週參加那個熱淚盈眶的活動時,
      心裡就一直想著,要把這些生命勇士的故事送給她哩!

      之前去見過九死一生的高銘和,你還記得嗎?
      為了熱愛的山,他活過來了,而且不管身體上遭受多麼重大的創痛,仍不放棄一生的最愛。
      我相信擁有超強意志力的超馬媽媽,一定會站起來,一定會回到她最愛的馬場來!

      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事。活著,就該笑著看這個世界。
      雖然活力小魚還是會在半夜的時候偷偷掉淚,雖然還是會有解不開的心事,
      可我仍努力讓自己幸福,也帶給週遭的人幸福快樂的感覺!!

      小麗子加油呀,你可是小魚的支撐力量喔,要時時刻刻來監督我。
      瞧,現在回留言,不就是妳的建議嗎?呵呵!

      刪除
  16. 我最近的心得
    我也一直覺得跑步沒進步
    一位高手跟我說
    要有科學的訓練
    www.runnersworld.com
    我目前照表操課.
    感覺上比我以前胡亂跑好一些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宇宙無敵小倩,你終於~~~~回來啦!
      要等你那杯咖啡很難耶,我猜想,下回在路跑賽再遇到小魚,你可能不會跳出來了,對不?
      這樣一整個不公平哪,敵暗我明~~~~喔喔喔,亂用成語厚,啊你懂我的意思啦。

      科學的訓練?聽起來好高深,那網頁是英文耶,看了會心生畏懼說,哈哈!
      那小倩現在的功力大為精進了嗎?下回比賽是不是會一鳴驚人?
      昨天跑步時,也被自己徹底嚇到,真的第一次有那種「輕鬆跑10k」的感覺,
      完全不累,就這樣跑完10圈,旁邊的人一定覺得這女孩太不可思議了,嘿嘿!
      莫非是上次跟高手一起團練,突然間吸收到一股神奇的魔力?
      希望不會只有一回,然後說是純屬意外,但願這個好現象會持續下去。
      不過苦惱的是,昔日的速度感還是回不來,花了67分跑完10k,唉!

      刪除
  17. TO 灰小魚~

    要找我..上msn和電話裡比較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人家就是愛灰啦,想說Tony現在都不理小魚了,
      嗚~~嗚~~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啦!!!
      所以,就偷偷躲在你家,看看你現在在忙些啥,
      厚,竟然小魚的墾丁南部四日遊沒了,你們一家子還輕鬆高屏遊哩!!

      好啦,再打電話給你,因為,好一陣子沒上MSN了!

      刪除
  18. 我是村上春樹迷,有關跑步的專訪報導更早更完整的
    剪報我有留,改天影印給你。
    受你感昭,已經吆喝跟我一樣不愛跑步的朋友,
    週六日要去松山高中慢跑。
    現在3:20分,騎小折計畫被颱風弄亂休息了幾天,
    現在就”企”騎,補回來。
    ON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ONLY的跑步很難繼續下去。
      明年要參加路跑的心願會實現嗎?沒關係,我會時時刻刻給你耳提面命的!
      此時此刻,應該已經享用過六本木迷人的夜景了吧。
      設計之旅如果真的能夠撞見村上春樹的話,天哪,大概不亞於中特獎的喜悅吧!
      上班後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copy也好print也好,盡情享用沒煩惱。
      就麻煩你用力印給我,以後有需要print時也找你幫忙囉,呵呵!

      刪除
  19. 哇~已經有人受小魚感召,準備去跑步了...
    想想自己也已經很久沒運動了,
    好像也應該振作一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距離這則留言,己經過了20天了,那顏祥到底跑了多少?
      小魚太懶,隔這麼久才回留言,應該不會再回來看了厚。
      沒關係,我去你家敲門,問你到底振作了沒?

      刪除
  20. http://www.runnersworld.com/cda/smartcoach/1,7148,s6-238-277-278-0-0-0,00.html
    成大中文的英文有這麼爛嬤?
    好人做到底, 請輸入你的成績
    然後他會幫你排訓練計畫

    比較麻煩的有些是用mile 來算, 1 mile = 1609 公尺 = 操場四圈(應該是第二個跑道)
    另外舉例:
    Speedwork
    Dist: 8mi, inc
    Warm; 4x1600@7:38
    w/800 jogs; Cool
    速度跑
    距離:8 mile,
    一開始第一mile,暖身; 4*1600, 每1600要在7:38跑完
    跑完1600可以慢跑或超慢跑800; 總共四次
    最後一mile, 暖身慢跑

    所以總共跑了(4圈暖身+4*(4圈快跑+2圈慢跑)+4圈暖身) =32圈 = 8mi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倩真是個大好人,只是,小魚笨笨,有看沒有懂說。
      啊不是成大中文系英文真的很爛啦,是我很懶,懶得看英文,哈哈哈!
      啊你寫得這麼詳細,人家還是有點霧煞煞地說。
      用這套公式,小倩現在跑得如何?
      馬拉松旺季來臨,給它拚下去吧!

      刪除
  21. 台北市有些河堤外道路可以考慮作為路跑的場所,
    有里程標示,景觀變化也比較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湖那一帶的河濱公園,應該是很不錯的場地。
      可我嫌那邊太遠,還要開車去,太麻煩了!
      所以都是在比較近的國中操場跑著,方便就好。

      謝謝KAKU提供的訊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