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THE HUMAN RACE -Nike全球路跑】送給831的妳



<飛小魚/文>

2008年8月31日,拍攝於台北.大佳河濱公園,【THE HUMAN RACE 10K】終點活動會場。

我們可以毫無距離,交換著彼此最隱密最真實最赤裸裸的心事,也可以一起去爬山、趴趴走及旅行,現在,又多了一起流汗跑步這件事。

就算沒有跑在一起,可我知道,你也在另一個地方,跑著;在終點時,你總是知道我在哪裡,我們終究會,遇見。

-----------------------------------------------------------------------------------------------------------------------




手錶上的數字顯示7:15,我坐在大佳河濱公園,向遠處眺望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盡收眼底,卻到處綴滿了大大小小的紅點點,我在哪裡,是在作夢嗎?這個時間應該是正好眠的時候,向來不熱衷任何街頭遊行抗爭示威活動的我,怎會在星期天一大早身陷紅衫軍裡?

噢!原來不是夢境,而是真實存在的。很久沒參加路跑比賽、而且很久沒有一大早出門的夜貓魚,今天七點多己經在人群裡悠閒地穿梭著,沒有絲毫疲憊的感覺,就只是,一個人好奇地晃來晃去,心想,原來台北市愛跑步的人還真多呀,大夥兒都不愛窩在床上睡個天翻地覆,通通都跑到這裡來集合了。

一種美好而真實的感動,緩緩在心底,竄起,很久沒這樣的感覺了,自從冬天的腳步遠去,太陽愈來愈囂張、炙熱之後,那個愛跑步的小魚就提前放暑假,一整個躲得不見人影,對豔陽下的賽事,敬謝不敏,完全沒絲毫興致。直到此刻終於明白,原來血液裡已經被植入一種名叫「愛跑步病毒」,它就這麼潛伏在我的身體裡,會不定期會發作,而且發作的觸媒通常是,第三人的號召與激勵;也就是說,我愛跑步可是對賽事並有沒那麼熱衷,需要有外來的「動力」,才會跑入人群裡!!

好吧,我承認這次Nike【THE HUMAN RACE 10K】全球百萬人同步開跑活動,一開始,是被那件號稱獨一無二、擁有屬於自己號碼的活動衣服給吸引,當然是45天大旅行歸來後有"報馬仔"通知(飛小魚OS:(結果報馬仔最後還是沒出現,還給我關機,氣!)。用500元換一件自己專屬的排汗衣,對我而言,的確有相當的誘因,二話不說就報了,可當下我並。沒。有去跑的打算;我心裡是這麼想的,那麼熱,除非我頭殼壞了,而且我的「起跳」是21K,這樣去跑一趟才"划算"呀!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前幾天,接獲一道「指令」,規定我不准缺席,非跑不可。這下子糗大了,自從離開公司沒了健身房之後,"愛跑步的小魚"就漸漸失序,天太熱不跑,下大雨不跑,有事不跑,東減西扣的結果,跑得七零八落慘不忍睹,不僅原有的節奏感與速度感通通蕩然無存,雙腳異常沈重,強烈懷疑自己再也跑不動了。之前老天爺借給我的跑步「神助之力」期限已到,現在,我變成一隻再也不能在跑場上"飛起來"、魔法完全失靈的,普通魚。

跑得動嗎?我不知道,就去玩玩看吧!抱定這樣的心態,今天就來去玩一場跑步遊戲!凌晨4:30鬧鐘響起(飛小魚OS:平常這個時候可能剛睡沒多久,嚴重時甚至還沒睡,我知道這樣很不好,超級糟糕,可並不想如此呀,我發誓我真的真的很努力,在戒掉熬夜及失眠這種要不得的壞毛病),給自己沖了杯香醇咖啡配著麵包吃;5點多我在路上行走,身邊盡是跟自己一樣的紅衣人或騎歐兜拜或走路;6點鳴槍起跑,整個仁愛路、中山北路,萬頭鑽動,人滿為患;7點32分,已經過了大會限定完跑的時間了,我喝著舒跑坐在一個慢跑社休息區,打電話找那個規定我非來不可的小麗子,手機那頭傳來【命中注定我愛你】主題曲【便利貼】,忍不住跟著哼唱起來,聽著聽著竟然進入語音信箱!!人呢?然後,你就這麼奇妙地出現在我眼前,一臉虛脫與疲憊。

可說也奇怪,沒睡多少的我,卻覺得通體舒暢,很快活哩。
原來我的「愛跑步病毒」發作後,化身成一股不可置信的動力了!!
跑步的感覺,好好。








<飛小魚/圖與文>

市政府廣場前,凌晨5:35不到,已經聚集了大批Nike紅衫軍。
這兩天大台北城好熱鬧,8/30城市景觀是綠色當道,才一天功夫,就被紅色給淹沒了。

這是我參加第五次路跑比賽以來,第一次規規矩矩穿上大會活動衣,心裡頭免不了嘀嘀咕咕,竟然穿上男生size!!去報到時看到那件大大長長的衣服,有說不出來的失望,與預期落差太大;可放眼望去,為何有些女生穿在身上竟是如此合身,心裡還在後悔昨真該拿去改小的~~~~原來有女生size,只是在第一天就被領光光了。主辦單位要扣點一分啦!





<飛小魚/圖與文>

Nike強調,這次賽事務必要穿上活動衣,不另外發放號碼牌;結果,衣服上的號碼是隨機取樣,跟別在鞋子上那個比平常精美的晶片上的號碼,毫無關聯。寄物的號碼當然也就不是你身上的號碼布,也是隨機。

就因為在輪到我領號碼時遲疑了一下,在大會規定的寄物袋裡用力翻找,結果錯失3118這個lucky號碼,超想跟前頭的男生換!可說來也真有趣,你拿到的是4119號,我們果真很有緣喔。





<飛小魚/圖與文>

好久沒來美麗的河濱公園吹吹風了,沒想到這回竟然是,用跑的,從台北市政府,千里迢迢跑來。

前半段跟ING馬拉松的路線一模一樣,可這回,小魚破天荒發生一件超爆笑的事!跑過長長的仁愛路,雙腳的感覺就是輕鬆不起來,右轉進中山北路後,慘了,肚子開始不對勁起來,不~~會~~吧!!心裡大叫不妙,最遠跑過花東縱谷30K,我從來就沒有在中途找過廁所,都可以奔回終點後再一次解決,這回竟然……

啊))))))真的不行了,我跑離中山北路快車道,向一旁的BURGERKING衝過去,迎面差點撞上一個男生,他說要排隊;我馬上掉頭就走,跟他說去旁邊的警察局吧!然後用最甜美的聲音客氣地問著:『警察先生,可以借一下洗手間嗎?』他臉上堆滿笑容,指引我往最裡頭走去,裡頭的人也都一樣的親切,我們兩個就這樣一路跑進去,然後一個向左一個向右。警察果然是人民保母,當你有急需的時候,會對你伸出緩手。





<飛小魚/圖與文>

心上那顆"大石頭"落了地後,一身神輕氣爽跑出來,重新歸隊,雖然已經耗掉了四分鐘,少說也落差達600公尺以上。可身子變輕盈了,兩旁走路的人愈來愈多,我正要開始享受跑步的快感呢!跑離中山北路轉進去後,第一個傷兵倒臥在地,救護人員忙著急救,救護車早已在一旁等候;過不了多久,路邊又躺著一名昏迷的男子;終於有人迎面而來大聲吶喊著:『加油,就剩一公里了。』

這個時候小魚火力全開,飛起來了,在一堆走路的人群裡,加足馬力奔回終點,真是暢快呀!

四處走走,隨意補捉幾個鏡頭:身上寫著密密麻麻字的赤膊男子,提供跑者無限暢飲(一次領一瓶,喝完了再去領啦)的寶健空箱子堆滿地,貼滿活動標誌的車子。





<飛小魚/圖與文>

他們在排什麼?答案是,不知道!

這是大佳河濱公園的主舞台,好像有請一些歌星來表演吧。會場都處都是人,排成一列又一列的隊伍,頂著已經升起的太陽,他們仍是不辭辛勞,靜靜地排隊著,默默地前進著。從開始到現在,都是擠得滿滿的人潮,整個會場的動線規劃很凌亂,連接駁公車都是可怕的擁擠,根本分不清到底哪裡才是正確的位子。

除了很快就可以拿到的寶健外,其餘贊助廠商的活動、贈品,我一概棄權。我只想跟全球25個城市的人,在2008年8月31日這天,擔任最早起跑的先鋒部隊的一份子,享受跑步的那種流汗的暢快感。

還有,為我相識多年的麻吉好友Only,以及初識不久跟我有相當淵源的女孩Elaine而跑。

祝她們─

831生日快樂,天天快樂,永遠快樂!!




<飛小魚的非全程馬拉松紀錄及心情故事>

【2007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又完成一項Mission Impossible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你,遇到蘇格拉底了嗎?
【2007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緣份就是那麼奇妙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意外的獎盃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追著太陽跑
【2008國道馬拉松】在風中在雨中,我奔跑著



56 則留言:

  1. 跑完,睡醒後,

    確實是覺得一整個通體舒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還以為你真的跑去看電影了說。
      結果我竟然沒睡,那晚,還摸到凌晨近兩點睡,四個多小時後又起床了,
      啊我是吃了神力大補丸是嗎?真是神奇。

      刪除
  2. 搶完頭香後,來找錯誤囉!

    那鍋,我的寄物號碼是3219啦~~~我們只差100號,不是差1000號哦!!

    還有,那個4分鐘差3K,早上聽就覺得怪哩!

    那是說10K只要13~14分鐘囉!?

    差30個人次應該有!

    啊~還有,祝福小魚的麻吉生日快樂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就說糾察隊小麗子好久沒來找碴了,最近有重新"復出"的跡像,南河大山,呵呵。
      原來是3219,這號碼完全是隨機排隊,沒有任何邏輯可言,我們怎麼都選這一輛車車呀?
      哇)))))))))真能跑那麼快,那我就變成有特異功能的怪物了,哈哈!
      在健身房時代,我最好的狀態是5.9~6分鐘一公里,10K可以跑進一小時,
      可現在真的不行了,退步很多,怎麼跑怎麼累,倒是831那天比預期來得好。
      不只差30人啦,你去看那個成績表,同一分抵達就一長串名單,差一分鐘就跑到下下一張紙去了。
      反正可以開心跑、跑完後覺得通體舒暢,這比什麼都開心哩!
      真的要感謝小麗子喔,如果不是你堅持,小魚不可能找回這種痛快的感覺,可能還在逃避閃躲中。

      刪除
  3. 哈~我也覺得那"四分鐘,3k"怪怪的唷!
    這隻宣稱自己魔法失靈的普通魚
    只用一般的普通氣力,竟能輕鬆的將10k納入口袋
    可見魔法不是失靈,而是已經轉化成能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就別笑了啦,啊蝦米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誰,烏龍小魚是也!!
      魔法真的失靈了,現在跑操場,都是一起跑雙腿就覺得沈重,速度拉不開來。
      不過,我很開心自己還是喜歡跑,至少我沒有把跑步這件事給丟掉,
      而且不管再忙再累,都覺得不跑會有罪惡感,跑了才會有踏實的感覺喔!
      雖然我沒有成為肖馬者一族,可是,我還是很愛跑步。

      刪除
  4. 我也有一件nike紅衫,只是我是報名領衣服的,在萬人群中跑步,好羡慕喲!
    小魚喝寶健一定灌到飽厚!忘了叫小魚A幾瓶給我...。那太魯閣有信心了吧!來個全馬大
    餐吧!
    你家叫練不是說過,要有目標,在規律作息及要求紀律練習,全馬就容易完跑,到時一定
    有新的大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PHANTOM原來跟小魚一樣,報名是為了那件有著獨一無二號碼的Nike紅衫。
      在萬人中跑步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心是沸騰的,雖然跑起來有點小辛苦,人擠人得鑽來鑽去。
      記得最後1k時最精彩,至少五成、搞不好是七成以上的人用走的,
      得用S型忽左忽右,繞來繞去,才可以奔回終點,現在回想起來有點"特技"感,哈哈!
      全馬大餐?NoNoNo,小魚還是鍾情半馬,
      這樣才能夠既能享受到跑步的快感,還能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拍照,觀看馬拉松跑者的英姿。

      是呀,就是因為小魚一直沒把生活秩序安排好,所以不敢貿然跑全馬。
      九月份是一個斬新的開始,希望自己明天回台北後,就痛定思痛,痛改前非,
      展開規律與紀律新生活,才能夠把跑步與另一個全新目標,當然還有生活,駕馭得遊刃有餘。

      刪除
  5. 不到24小時連續發文,小魚真的是振作起來了XD

    因為我沒在跑步,所以比較適合參加昨天的活動,用走的,呵呵
    大佳河濱公園,我常去,不過是用騎的說...

    還有還有,那齣偶像劇下檔了,我家電視終於不用再被定頻了,
    當初看到後半段劇情轉折時,我有一個感想,
    平凡如陳欣怡者,改個名字叫Elaine,就能像小魚一樣精明幹練,
    以後我都推薦人家取這個名字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已經振作好一陣子了,是simon到處趴趴造,都沒來這裡玩耍,
      才在想怎麼有些人一不小心就失蹤,像那個明明已經回台灣的英倫懶骨頭,也一整個消失了說。

      現在騎腳踏車愈來愈熱門,尤其是小摺家族,這兩天在高捷都有看到那種可以推著走的小摺,
      覺得如果小魚家的小銀也可以這樣不必使力而且可以上捷運,那它的命運是不是不會那麼悲慘了?

      哈哈哈,看來它高到不可思議的收視率不是假的,大家都愛看哩。
      小魚一點都不精明幹練,不信的話你去問小麗子就知道了。
      倒是Elaine這名字,嘿嘿,你知道的啦;可是,你知道得並不太對,有一點差別喔。

      刪除
  6. 很想晚上偷懶不運動的
    看了小魚這篇後
    等等去內湖運動中心跑步好了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跑完Nike路跑後就回高雄,已經休兵三天沒跑了說。
      內湖運動中心據說人潮很洶湧是嗎?
      現在都跑"天然"的,雖然常常經過N年前有"斗內"過的加州健身中心,可沒有加入的慾望,
      還是認命地跑操場吧,看能不能哪天跑到山裡去。

      刪除
  7. 滴兒魚兒:
    我這半年是懶病上身
    明明已經可以運動了
    還是偷懶著
    應該跟魚而學習
    才能甩掉最近不想離開我的肥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運動這種事就是一念之間,一旦懶病上身,那就很難再讓自己動起來。
      最好還是養成習慣,把它當成每天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就會去執行了喔!
      沒錯,運動需要的也是一種執行力,米可快動起來啦。

      那咱們就先來約會,當面的刺激效果應該更有用啦。

      刪除
  8. 小魚今天有去參加NIKE的路跑喔...
    我沒去參加,因為我覺得他報名費真的太貴,跟小魚一樣我也是21公里才起跑的,所以感到
    一點都不『划算』^^
    不過三商盃的路跑我就有參加了,被人押著一起參加的!!
    目前報名到9/2為止,有機會的話就去報名吧~~
    地點在大佳河濱公園,距離8公里,報名費150,一樣有送衣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錯,自從3月的國道馬拉松後,小魚就沒再參加過任何比賽了喔。
      其實晶片退還後,那件衣服相當於400元,算便宜啦,原價是960元。

      啊三商盃應該更人山人海吧,結果小魚沒來得及報名,是有想但回高雄來了,一忙就沒啦。
      小松加油吧,不過你應該要去跑太魯閣,沒去過對不?快去報名,那裡真的很值得。

      刪除
  9. 和樓上的小松的意見有點不同,500換一件排汗衣也算划算,上面還有號碼,挺炫
    的!
    很流暢啊!起碼我是一路看下來的,仔細也沒啥不好啊!因為內容有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去跑或者沒跑專程去終點站退晶片又可以拿回100元,那衣服只有400元喔。
      可惜小魚領的是男生版,太長了也太大了,不夠好看,小遺憾。
      謝謝阿貝啦,能夠耐心看完小魚又臭又長的文章的人,應該會有也跟著跑了一場路跑的感覺,對不?
      改不了,就是會寫這麼多,因為,心情與感觸,真的很難濃縮哩!

      刪除
  10. 今年生日企圖振作,以彌補上次<有走有保庇的媽祖慢跑活動>,

    因為主辦單位改期而取消,但是這次報了名,

    最後懶病發作,宅女上身,身軀環肥、狀似阿上,

    自忖思量,為避免之前參加汐止第一屆走山活動,臉色慘白的模樣,

    只在小魚督促聲中(苦口婆心~)ONLY走路1小時到新光三越停車場旁,

    領了NIKE路跑活動衣、晶片號碼,跟主辦單位要了要四個氣球,

    算完成【THE HUMAN RACE -Nike全球路跑】神聖儀式!


    哈哈!別怪我!十公里對我,有難,很難,有大大的難度!

    幸好,小魚、小麗子去跑了,小魚飛快的把文章寫出來,

    這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大家一起上網看吧!

    至於生日願望,希望明年完成人生第一次路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only老是嚷嚷,要小魚帶你去爬山,一起去跑步。
      很好呀,願意去運動都是件好事,我們需要運動來換得健康的身體,才能有體力能夠旅行更多的地方。
      可是哪不是說說就可以喔,平常要練習的,跑不動那就先從走路開始,
      那天去領衣服,當然不准搭小黃,就當做是走路運動,讓自己被困住的腦筋可以休息一下,多好。

      10公里當然有難度,既然許下了生日願望,那就要開始身體力行。
      記得呀,要跟我一起練跑喔!

      刪除
  11. 小魚去跑步啊!我今天睡到11點多才起床,在夢中神遊去為小魚加油!
    能堅持、健康地跑完全程,很不錯喔!下一個太馬就看小魚的表現了。
    說真的要我到警察局借用廁所我還真不敢,看來妳真的是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沒想到阿譚也會睡到透中午才起床,還以為你是很振作的有為青年耶。
      最好是夢中神遊來幫我加油啦,啊太魯閣報名還沒截止,你可以報名5k健康組,好歹也走走路咩。

      哈哈哈,真是有夠糗的,一路跑在中山北路,就是不舒服,心想該不會就這樣放棄不跑了,多可惜呀!
      幸好警察局救了我,門口那個警察大叔看起來就很親切,而且跑步中的人管不了那麼多,
      就像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有感覺",也只能找個隱密的地方就地解決,不是嗎?

      刪除
  12. Wow! 小看了小魚!
    真有活力碰跳跳的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V大那天看不出來小魚有絲毫疲倦的感覺吧!
      要是那晚有"跟到",會看到另一尾活力四射的小魚喔。
      下回來再安排一攤,千萬不可以"排擠"小魚喔!

      刪除
  13. 謝謝小魚的生日祝福喔~~你現在是我心裡的偶像了,可以跑10Kㄟ,我想我可能跑個1K就腿抽筋昏倒了啦!

    Ela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火紅的「Elaine」(5樓的留言說以後都要建議人家取這個英文名字哩,呵呵),
      感謝你把小魚當成新偶像,就衝著你這句話,一定要努力跑不可。
      有空的話建議你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一文,
      小魚的蘇格拉底,現在是不是你的蘇格拉底?

      刪除
  14. 看到新聞才知道有這場路跑
    飛小魚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那天小魚完全沒看到電視新聞,只有在報紙上有看到。
      拿著報紙給魚爸及魚哥哥看,指著那一大群人跟他們說,『我在裡頭喔!』
      小魚不厲害啦,因為,跑得不快,可是跑得很開心。

      刪除
  15. 「心上那顆"大石頭"落了地後」
    是不是「肚子裡」的大石頭落了地比較合適啊?
    十公里,小魚真是好樣的
    讓我在練一陣子,再來共襄盛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知小魚者,莫若阿斐是也。
      肚子裡咕嚕咕嚕叫著的那種感覺,真是難受呀,尤其是沒法子解決,真是急死人了。
      來吧來吧,阿斐也一起來吧,幾k都可以,一起跑步爬山趴趴造,都好,都是健康的活動喔!

      刪除
  16. 看小魚跑得好輕鬆,大熊卻得拖著老命跑到終點,哪會差那麼多
    咧?
    我看我的夏日減肥計劃已經完全失敗,體重不減反增,金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沒啦,前半場跑得並不快,雖然起跑時鑽到比較前面,但嗚槍後就一路被超車,
      小魚也不急,也沒跟著別人亂亂闖,反正就依照自己既定的步伐跑著,過5k時還沒大熊快哩!
      不過就是一路沒停下來,繼續跑著,"中場休息"四分鐘後,才真的開始加速前進。
      最關鍵就是跑離中山北路後,才開始有那種飛起來的感覺。
      大熊說你走了3k,你肯定是誇張,因為依照你的描述,你跑回終點的時間應該跟小魚差不多吧!

      啊你夏日不是跑得很勤快嗎,難道說完全沒有任何成效?如果不減反增,代表跑得不夠多喔!

      刪除
  17. 真是抱歉啊!比賽前一晚的大餐加清酒果然讓我已經脆弱的腸胃無法承
    受,所以當晚就失眠,也只好爽約了!!真是對不起小魚和小麗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起酒疹的人,竟然那晚大開殺戒,看來鐵男鐵女之夜很愉快,才會這麼放縱!
      啊你們存心不去跑,幫我嘲笑一下鐵男,是誰信誓旦旦說他會去,就算去走走路都好。
      記得把文章轉給鐵男看,好好刺激一下他;不過如果跟鐵女有進展,那就算了啦,祝他幸福。
      說對不起不夠,下回記得去跑,把它補回來,這樣小魚才會原諒你啦!

      刪除
  18. 小魚說說今天2008年9月2日 凌晨12:36

    8/31,早上5點多出門;9/1,早上7點出門。
    暗弓叫小魚痛改前非,洗新革命,展開早睡早起新生活了?
    早起是一定有啦,早睡卻未必了,結果就是~~~~累掛!!

    星期天應該是累極,可又摸到凌晨一點多才睡,當然又是嚴重睡不足。
    然後搭高鐵,拎著大大的一包行李,就展開一整天的奔波、勞碌,
    在前往高雄縣衫林鄉的路途中,終於不支倒地,昏睡過去;
    然後在太陽底下,曬著,走著,看著,說著,
    最後乾脆搬出椅子坐下來,繼續;心裡小小聲OS,為什麼不換個場地呀?

    好不容易,太陽底下的任務完成了,幸好今天太陽沒那麼大,不然,黑小魚肯定變小魚乾。
    回程的一小時,好睏,眼皮又沈重了,可強忍住不敢睡,真是痛苦。
    因為又拿到幾本書,行李重到讓自己肩膀嚴重傾斜(沒想到登山負重訓練還訓練到高雄來了),
    還搭高捷去了小港機場,又走了一段路,才完成今天的行程。
    可以回家了,喔耶!經過12小時的漫長拔涉之後,直到晚上近八點,終於踏進溫暖而舒服的家,
    吃著買回來的乾麵,天才老爸在一旁看新聞,只有我們兩個人,
    可是我們也會天南地北聊著天,我嚐試著讓老爸記住我更多事情。
    10:40,老哥走進來,跟我聊了很久,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今天做了很多事,很累,太累,那就關機睡覺吧,我需要好好睡個夠!

    回覆刪除
  19. 呼~剛從 Cold Mountain, NC 回來,相機只拍幾張就掛點...殘念,三天
    跟急行軍一樣上上下下,不過還是台灣的高山比較美,照片在PO嚕~
    繼續跑跑跑~我要飛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山,真的是世界無敵的美,咩咩特有機會的話,應該重返台灣百岳的懷抱。
      咦,咩咩特有爬過百岳嗎?
      這個時候,你飛了沒?應該還沒吧!

      刪除
  20. 原來有那麼多人8/31生日ㄚ..

    偷偷跟你說唷!!小米同學也是ㄝ
    有沒有這麼巧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8/31真是個大好日子,這天也是馬來西亞國慶日,不是嗎?
      原來小米同學也長尾巴,原諒小魚過了好幾天才來補唱生日快樂歌~~~~
      祝你生日快快樂喔!

      刪除
  21. 這類的大拜拜10km路跑、路線、報名費貴,沒啥興趣去參與,而且我也一堆路跑、登高、鐵人三
    項的運動上衣...
    不過,看你都完成好幾場半馬,我最遠只跑過5/18的國華盃(士林至善路)14.6km

    今年要來挑戰太魯閣半馬了,大家一起加油︿︿

    ps 你有興趣來參與鐵人三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開始運動前,有個麻吉好友專門在留意各種比賽,為的就是可以換到不錯的排汗衣,小魚的第一件是La New的象山健走活動,人擠人寸步難行,那件衣服當時覺得挺划算的,不過開始爬山、跑步,大量買排汗衣之後,就被掠起來了,一來太大二來太厚。後來參加路跑比賽領到的衣服完全沒穿過,因為幾乎都是男生size,而且以背心居多,就通通都擱在一旁了。

      鐵人三項?唉唉唉,這輩子無緣,因為,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
      不過我也有台折疊腳踏車喔,被棄置在角落裡,很可憐。

      刪除
  22. 嗨 看來"愛跑步"已經不是你體內病毒了,它成了你的基因了.
    不管有練沒練 有睡沒睡 想跑就跑 遊刃有餘ㄟ
    ONLY果然只想領到衣服就算任務結束.
    下次碰面記德帶來炫耀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美美來囉,昨晚翻出那個大得驚人的袋袋照來看,忍不住又笑岔了氣。

      來呀來呀,你也一起來跑吧,這樣就會恢復苗條身材喔!
      跑步真是件最自由最自在最輕便的活動,唯一要做的只是對抗自己的懶惰心,
      一旦克服了,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可以跑,真的!
      我想要找回那種很愛很愛跑步的心,那種不跑就會渾身不對勁的感覺。
      終於,今天再次體會到那種跑得很快樂很舒服的感覺,50圈、10公里,真爽!

      然後想跟你說的是,看完【海角七號】,就想衝去墾丁,喔耶,太棒了!

      刪除
  23. 很想跟妳去~~跑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來吧來吧,小魚帶你去城市漫走。
      現在呀,我可是無敵小魚,運用雙腿+公車+捷運,整個大台北地區哪兒都去得了喔!

      先走一走,不過癮的話,就來~~跑路~~哈哈!

      刪除
  24. 好厲害喔^^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的NICO,最近好嗎?
      感謝你的拍拍手,這是小魚"重返"跑場後終於拾回失落的信心。
      不過這只是另一個開始而已,最重要的是,要認真跑下去,把它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刪除
  25. 第1張照片是故意『模糊化』(降低解析度)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就別解開潘朵拉的盒子咩!
      就一個動作,按下模糊化,只是覺得不夠糊,據說是看得一清二楚。
      有嗎?有嗎?應該不會有人突然在街上認出小魚來吧!!

      不過上回去跑國道馬拉松,還真的有人跑出來跟小魚打招呼,
      差點沒驚嚇得魂飛魄散,金架係,有夠恐怖!

      刪除
  26. 記得這是飛小魚經過大旅行後的第一個賽事,恭喜仍有以往常成績
    實力表
    現,跑者廣場已久未見妳的練跑記錄了,可見平常有在偷練喔!給
    妳掌聲讚
    賞與加油!
    經過媒體訓練過的思路與文筆果然令人激賞,有如吃迷藥似的不知
    不覺中也
    成為忠實讀者了。廣場那邊也希望妳多發表一些練跑心得,很多人
    懷念妳
    呢!(只是順便提起,非故意來搶生意的,請其他讀友不要K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這是哪位愛跑者呢?
      小魚想了老半天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是那個有入鏡過的鐵獅嗎?
      還是那個在國道馬拉松認出小魚來的小嫩嫩的爹?
      不對不對,「口氣」都不像,那那那,就出來招認一下咩,
      好讓我知道原來還有一個從跑者廣場來的忠實粉絲!(是嗎?)

      真的沒有偷練,怠惰很久了,跟去年那股拚勁與認真程度,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真的沒有把它給拋棄,對跑步仍然有著很深的眷戀,所以,我還在跑著。
      只是跑得少了,也跑得七零八落,當然就不敢在廣場那邊露臉了,
      那裡動輒二、三十K輕鬆入袋,個個都是猛腳一族,這樣壓力太大,又怕太多關愛的眼神,
      於是我選擇了潛水,飛小魚的前身是水中的魚,就這麼天天在那裡看著大家,
      可我躲在角落裡,悶不吭聲,想說久了就會漸漸被大夥兒所遺忘了。
      真的有人在"懷念"小魚嗎?ㄟ,用這個字眼好像不太好,小魚還在呀,應該說想念吧!
      啊~~~~~~怎可能有人想念小魚,我沒跑過馬,只有一半而已,不夠格談啥練跑心得啦。

      坦白說,速度還是退步許多,直到現在,我還沒辦法恢復一小時10K的水準。
      但至少節奏感回來了,那種跑得很快樂、自在、輕盈的感覺,正一點一滴回復中。
      謝謝你來,跟我說了這麼多,心裡暖暖的,跑步真好,愛跑步的人更好!

      刪除
  27. 9/7 單車從埔里騎上武嶺,順利完成,天氣很好
    花了5小時19分
    Blog原文
    http://www.wretch.cc/blog/landscape/2047406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原來你也是鐵屁股成員,太厲害了,給你拍拍手,用力喝采!
      小魚的第一次鐵馬出征,是從台北騎到三峽,去程有走山路,
      據說夥伴們都想說小魚穩掛的,因為我很少騎,那回大概是騎第三次吧!
      (金拍謝,第一次是騎中部那個很有名的鐵馬專用車道,第二次河濱公園,都是玩耍)
      大夥兒盼呀望的,沒想到小魚竟然騎"上來"了。
      那回,來回53.5K,從此,就沒再騎過了,可憐我家那輛小銀,徹底變成深宮怨婦。

      刪除
  28. 呵呵 我爬山+鐵人三項,所以當然要去挑戰武嶺呀

    改天可以一起騎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年去合歡山"撈百岳",也有看到一票人騎車上武嶺,心想,喝塞雷呀!
      今年去了兩次烏來山系的拔刀爾山(第一次失敗),
      往烏來的那條山路有好多騎腳踏車的人,聽說那是條很棒的路線,是嗎?
      可是,我光看了就腳軟,心想還是用跑的好了,哈哈!(假的)

      要騎車前,小魚得先幫我的風速小銀做"復建",
      它好口年喔,都被我把它給監禁起來了。

      這是我的風速小銀: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4365276

      刪除
  29. 這個髮型很好看喔很young,總是這麼的有活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