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小魚的大旅行-西班牙】來哥多華跳舞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8日,拍攝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哥多華(Cordoba)

就在今天,我最美麗!
我只想開心地舞一曲,用我最迷人的笑容,最美麗的舞姿,只為你。

-----------------------------------------------------------------------------------------------------------------------




日子突然忙碌起來。

九月天,是該收心的季節了,是嗎?學校開學了,工作這麼多年第一次感受到「開學」 的意義,那就是,學校操場應該要到傍晚5:30以後才開放給路人甲乙丙丁進去運動。不過話說回來,太陽還沒下山前,要我在烈日下揮汗曝曬著,除非是旅行、爬山、參加路跑等不可抗拒的理由,否則,我還是寧可在月光與星子的陪伴下,在黑暗中一個人跑著。

可我的心,還是受到開學影響了,這個不算長的假期,似乎得暫時劃下句點,要轉換成另一種上緊發條的生活方式。可我仍然無法管住我的心,它總愛亂亂竄,總是不太安份,總喜歡沈浸到一種不可能的情境裡,此時此刻,明明該準備就寢,卻一不小心,掉進了遙遠的西班牙南部最迷人的安達魯西亞省,那個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哥多華(Cordoba),整個城市都籠罩在濃郁的佛朗明哥舞氣氛的午后裡。

因為【媽媽咪呀!Mamma Mia】裡動員最多人的那首歌【Dancing Queen】,島上所有的女人通通都拋下手邊的工作,加入沿路瘋狂跳舞的龐大舞群陣容裡。管它會不會跳,舞姿是否優雅而迷人,身材、臉蛋、打扮、年齡、職業通通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樂在當下!這一幕,讓我想起哥多華羅馬橋那場美麗的意外,遇見一場不曉得來自何處、要往何處的佛朗明哥嘉年華,每個人都盛裝打扮,臉上載滿了歡樂的笑容,整個城市,瀰漫著一股青春洋溢的氣氛。

來跳舞吧!雖然我沒什麼舞蹈細胞,超想學佛朗明哥卻怎麼也鼓不起那個勇氣。雖然曾經去社區大學報名中東肚皮舞,上了九堂課後卻因為結業典禮要露肚皮表演,怎麼也沒法子挺著那顆巨大的超驚人的魚肚肚,公然地扭動著,所以我落荒而逃,中東肚皮舞變成一場惡夢。可是,此時此刻,只想把自己拋進哥多華那座原本不怎麼有特色,卻因為佛朗明哥女郎的點綴與烘托下,回憶變得格外清晰的羅馬橋,就盡情地跳舞吧!




















<飛小魚/圖與文>

橫跨於瓜達幾維河上的羅馬橋,是興建於羅馬時代的古橋,因為看過嘆為觀止的隆達峽谷後,來到這裡,興味索然,實在找不到它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橋上無聊地東晃晃西看看時,橋上的景致與風光,突然變得多采多姿,讓人精神為之一振,頓時high了起來。

瞧!多麼棒的一段奇遇,橋的那一頭,不斷湧上打扮得豔光四射的佛朗明哥女郎,不管是怎樣的歲數,或胖或瘦,或美或不美,大家都是竭盡所能地把最美麗的自己,展現出來,自信而且怡然自得,把平淡素雅的羅馬橋,點綴得朝氣蓬勃,散發一股無法抵擋的美麗氛圍!!









<飛小魚/圖與文>

即使身上沒有花枝招展的裝扮,可我臉上的歡樂,一點也不會少喔!
彷彿只要走上那座橋,就會忍不住雀躍起來,忍不住會想對著旅人的鏡頭,放送最甜美的笑容。





<飛小魚/圖與文>

今日我最美!

小美眉在媽媽幫她挑選了這套紅咚咚的舞衣,當街為她穿上後,靦腆的臉上終於綻放一朵燦爛的笑靨,成為最受矚目的小明星。




<飛小魚/圖與文>

來跳舞吧!我們是最惹火最耀眼的一群,整個橋上,都灑落我們銀鈴般的笑聲,就連一旁的小夥子也被我們所吸引呢!

旅行途中,經常遇見上了年紀卻盡情歡唱、說笑的女人。我總是在想,人生就是要這樣開開心心,誰說什麼樣的年紀該有什麼樣的面貌與舉止,快樂就好,不是嗎?




52 則留言:

  1. 哇~好精采的街頭佛朗明哥秀喔
    每個人臉上都綻放出歡樂的光彩
    不管老的小的都好美
    能夠碰到這樣的盛會
    真是幸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樣的夜裡,在這樣即將進入忙碌的一周的開始,
      能夠把自己拋進五彩繽紛的佛朗明哥充滿歡樂的回憶是,
      真的是一整個幸福哪!
      那樣的回憶,永遠也不會褪色,
      而且愈看愈覺得美麗,尤其是每個人臉上散發出來的光彩!

      刪除
  2. 咦~頭香耶!
    那可得來個三連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傳說中的頭香三連發,
      其實已經在江湖中失傳很久了!

      刪除
  3. 每個身材都超讚的
    尤其是穿了漂亮的舞衣
    口水都快流滿地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蝦米小心淹水災,記得把口水擦乾淨喔!
      以前電影裡看到的佛朗明哥舞衣,好像跟這個不太一樣哩。
      經你這麼一說,仔細一瞧,對厚,每個女人的臀部的線條真的很迷人哩!

      刪除
  4. 你應該買一件~今天穿的呀!喔,應該是昨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我看錯了嗎?凌晨近2點,啊有人是「今天」太興奮了,所以睡不著覺嗎?
      喔喔喔,原來是睡一覺醒來後,到處閒光呀!
      「今天」穿會搶盡風采,這樣就喧賓奪主了,那可是你的大日子耶,小的不敢造次。

      下次的行程把希臘改成西班牙,再託你幫我買一件回來喔!

      刪除
  5. 連續幾篇觀察下來,小魚應該再也用不到魚面具了,掌聲鼓勵鼓勵~
    海角七號,雖然佳評如潮,但我還沒看過,
    不過喔,我八月下旬才剛從美麗的墾丁玩回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simon在哪裡看到小魚了???

      就一直被人家笑,說哪有人跑哪都帶著魚面具;這回被別人給拿下來後,就不曉得該怎麼帶回去說,雖然真的很想很想,讓我再來找個"解套"的方法吧!

      啊你的八月份未免也太會跑了,看到那行程,嚇死人的精彩。
      去去去,看去看,真的很好看喲!
      等等,怎麼沒收到來自墾丁的明信片?還有跑了那麼多地方,人家一張也沒收到,泣!

      刪除
  6. 哇~都好漂亮喔

    飛小魚有鮪魚肚
    鮪魚肚很值錢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美呆,光看照片就一整個迷人了,對不?
      哈哈哈,果真是鮪魚肚,那就該好好保留,才真的值錢哪! 

      刪除
  7. 回覆
    1. 是呀,就覺得在這裡,每個人臉上散發出來的光彩,
      堆疊滿滿的快樂,怎麼看怎麼美麗!
      就是要這樣,不是嗎?活出自己的精彩,這就是美麗。

      刪除
  8. 哇~~這篇真是男士的福利福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Tony把松蘿湖給拎回來了嗎?
      怎麼還沒見到你的炫耀文呢?

      厚,這哪是男士的福利呀,女人看了也很開心呀!
      是你是我是大家看了都會感染到那股快樂的氛圍喔。

      刪除
  9. 真想去哥多華朝聖啊~
    西班牙的觀光局,應該要找小魚簽代言合約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小岡吃了糖果後才來小魚家,就算沒有拿到那紙合約,看了就很開心哪!
      西班牙雖然很危險,可是,真的很值得一遊哩。
      不過真正的朝聖之路,嘿嘿,不是在安達魯西亞,是在北部喔!
      還有還有,那裡也很適合騎腳踏車旅行,棒極。

      刪除
  10. 怎麼每個人都這麼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那裡的人都很熱情、大方,每個人都會對你釋出善意的微笑,散播歡樂氣息給你喔!

      尤其是最後一張照片裡那群快樂的"婦人",就是她們,點燃我們原本難掩失落的心情,度過既意外又興奮的一個午后。

      刪除
  11. 嗚拉!!
    哇~~西班牙女郎的身材都這樣惹火嗎?
    如果大熊去了,大概會直接殺掉2G的記憶卡吧!

    大熊和小魚一樣,都是到了深夜才敢出來跑步,
    上上週去猴山岳,爬了快二千個階梯,差點中暑,
    前天去爬大桶山,山上的天氣就比較涼爽多了,
    下下星期要去挑戰陽明山東西大縱走32K,
    小魚有沒有興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穿上這一身衣服之後才變得惹火的喲!
      不然哪,嚴格來說似乎是偏向於"稍豐滿之"。

      沒有嚴重到深夜啦,因為聽說過了九點以後最好不要跑,身體會過度興奮而睡不著。
      可怪了,昨天明明是六點多跑,明明是跑了10K,明明該是累極,為什麼還是失眠?
      看來大熊最近拚命爬山喔,分明是說給小魚氣的,啊你明知魚腿奇癢無比。
      可是,蝦密係挑戰陽明山大縱走,是自己規劃的行程是嗎?
      那應該要用力揮揮手,祝大熊挑戰成功喔!(分明是顧左右而言之咩)

      刪除
  12. 讚啦!小魚
    這篇文章除了有很多美女可以欣賞外,我覺得這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到一
    股強烈的歡樂氣氛,讓人彷彿置身於照片中的世界裡!
    沒錯,這股歡樂氣氛會讓人立刻聯想到Mama Mia!裡面你說的那一幕場
    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種節骨眼上,就需要看這樣充滿歡樂的照片與文章,不是嗎?
      我們都想要跟著Mama Mia!一起歡唱跳舞,可我們都受到太多的制約。
      美麗,其實不單單是美在外表而已,最重要的是那顆心,
      只要擁有一顆美麗與快樂的心,就可以擁有全世界的幸福。
      TK應該懂小魚在說什麼,要用心看世界,不要只看到淺淺的表相而已。

      刪除
  13. 圖片裡哥多華不管任何年紀的女人看起來都是如此的美麗,
    臉上無不散發充滿自信的笑容,讓旁人不自覺的嘴角也跟著上揚,
    這應該就是迷人的地方吧,
    其中一張圖片,穿著粉紅服白線條耳上有朵粉紅花的美女,
    他的裙子拉的也太高了吧,
    我想 他應該是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就覺得這裡最讓人開心的就是,
      每個女人臉上都充滿自信,堆滿笑容,寫滿歡樂,
      真真是美麗而迷人的城市呀!

      哈哈哈,小米看得很仔細喔,
      美麗就不怕"走光"啦,所以她當然要拉得高高地開心地走著。

      刪除
  14. 真是鮮艷亮麗的衣服呢!不管是甚麼年紀大家的衣服穿起來都很穠纖合度呢!西班
    牙真是一個很容易讓人覺得開心的地方,從她們的笑顏上就可以窺知一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過之後,再翻閱西班牙的種種,真是懷念呀!
      有人專程去那裡學佛朗明哥舞,一待就是三個月哩。
      除了街頭這場嘉年華外,有去看吉普賽風格佛朗明哥表演,真是棒呆了!
      累的時候,看看這些照片想想那天的氛圍,就會讓自己馬上開心起來,元氣十足喲!

      刪除
  15. 魚兒現在的身材
    應該可以露肚肚啦!
    你應該也當街買一套來試試的
    看到那麼多曼妙的女郎
    讓我整個心情
    從做周報的blue中轉成明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米可啦,不過偷偷跟你說,雖然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魚肚肚呀,還是小有份量,很難把它給削平說,所以還是沒有本錢露喲!
      幸好是辛苦的自助旅行,不可能有那種一時昏頭的購物衝動的,
      買一套,大概是一輩子都把它掛在衣櫃裡,再也不會去穿它了啦。

      是呀,米可要常常跑出來走動走動,這樣才會覺得明亮亮的開朗哩!

      刪除
  16. 我也有個小肚子,很多朋友同事都覺得我不是已練瑜伽2年半了,怎會有個肚子?我都回他們說印度那的瑜伽大師都有個肚子。他們就沒話說了。
    【Dancing Queen】那一幕令我感到驚訝,音樂舞蹈對於人們的感染力是那麼地強,不分胖瘦美醜老少,只要認真投入就是最美的一份子。
    西班牙我也很想去,充滿熱情及文代藝術氣息的好地方,希望明年能成行。就當作我今天的生日願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說開始練瑜伽的那一天起,年齡就從此凍結,再也不會老去,永保青春哩!
      阿譚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那就別管小肚子了,年輕與活力比較重要喔。

      這一幕戲最最猛烈,裡頭有些差不多是阿罵級人物,可是跳起來個個都渾身是勁,超猛的,對不?真的只要盡情去投入,充滿力道與健康,都是一種美!

      怎麼現在都流行為明年的生日許願?小魚的麻吉only也才剛許完,這會兒換阿譚了,那那那,我也趕緊來想想明年要許什麼願望,啊~~~~環遊世界啦!或者,爬個三十座百岳;還是,來一場馬拉松全餐?

      刪除
  17. 我的衣櫥裡也冰了一件這種裙子
    不過佛朗明哥舞是一竅不通啦
    有機會去西班牙也要帶去穿一下
    穿在台灣街上應該會有奇怪的眼光拋過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呀呀,上個星期都在hotbreeze週遭晃來晃去耶,
      本來想說,好像好久沒你的消息了,打算把你給"揪"出來說。

      啊這兩年,你都去哪些地方旅行呀?
      小魚努力想用力想,好像都沒收到你捎來的明信片說。
      那就快去西班牙吧,把美美的佛朗明哥舞群穿上街去跳舞吧!
      要不,穿來台北也行,大概再奇怪的穿著也都ok,安安啦。

      刪除
  18. 旅行中最有趣的,
    還是與在地人的互動。

    從照片裡就可以感覺,
    你當時有多興奮、多快樂!

    是呀,「人生就是要這樣開開心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最近流行心電感應是嗎,老是要考驗小魚知不知道你是誰耶,
      是來自廣場那個無氏嗎?看IP位址似乎是來自同一個單位的樣子。

      旅行途中,最愛拍的其實是人,遺憾的是語言不通,
      不然可以聊聊天,那種感覺會更棒哩!
      那天,的確是一場美麗的意外,無意間的街頭邂逅,那種驚喜很難形容。

      我只是跟自己說,錯過的再也喚不回來了,
      但現在開始,永遠也不嫌遲!!

      刪除
  19. 我在印度寄過明信片給你耶
    看來印度人不識台灣
    不知道寄到哪個小島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為什麼明信片總是那麼愛流浪,
      小魚這趟大旅行寄給自己的,竟然不見那個很喜歡的摩洛哥費斯,氣哪!

      那hotbreeze今年有出去旅行嗎?
      來嘛來嘛,來台北玩啦!

      刪除
  20. 哈哈.....
    我是來炫耀來著的
    松蘿湖,我已經拎過囉~
    拎過,才會想拎更高的嘉明湖
    不過這兩座,差了幾年的時間,但各有特色!
    現在,就等加羅湖了..... ^^(不過感覺氣勢差了一大截?!)

    我很喜歡倒數第四張照片
    雖然左側硬是砍了半個人
    但掩不了那四個人各不相同而又生動的表情與動作(呵~應該不只是因為美女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跑來西班牙炫耀松蘿湖,然後又故意不著痕跡把嘉明湖再提一遍,
      這這這,分明是心機超重,純心來氣死人的咩。
      最好是加羅湖氣勢差一截啦,人家明明也是美到不行說,也是要重裝走長長的路。

      知道紅魚的弱點在哪裡了,就是數學!!
      看清楚啦,是倒數第三張還是第四張?害小魚看了老半天,有看沒有懂。
      還好有美女這個超明顯的提示,啊你就明說咩,美女誰不愛看呀,
      不然,小魚幹嘛明明才剛剛按下快門把他們一大票人給拍下來了,
      眼尖馬上瞄後,最後這幾個才是"王道",二話不說馬上再捕一張囉!
      很抱歉,主角與焦點是紫衣美女,那個被切掉一半的人,謝謝再連絡。

      刪除
  21. 啊怎麼沒有人跳呢??

    http://www.wretch.cc/blog/vin1070/577775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就是不曉得嘉年華會的地點在哪裡呀!
      那天就是跟呀跟的,走了很遠,可是沿路都看到佛朗明哥美女,
      可是,最後終究沒找到那個"舞台"。

      V大真猛,應有盡有。

      刪除
  22. 我來過了,
    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你偷懶啦,這樣不及格。
      罰你再重寫一則留言,不然,就得請我吃飯,哈哈!

      刪除
  23. 紅衣小女孩很可愛ㄟ~
    以後長大也是一個大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松,你可以來個二十年的長期計劃。
      多留意身邊的小小美女喲,呵呵!

      啊你最近有沒有跑步呀?

      刪除
  24. 呃?
    我的弱點是數學?!(厚!這下你可糟了....)
    那個可愛小女生不是兩張嗎?
    所以....紫衣女那張該是倒數第四張囉?!


    嚴重懷疑妳是男扮女裝(嗯??)
    焦點竟然是美女!!
    而且,我看那張照片時主要看到右邊那三位,各有不同的神韻表情,本已夠豐富
    然那粉紅女從另個角度看,其實剛好藉由她的相對沒有特色更能襯托出這三個人的豐采
    可沒想到....你只看紫衣美女?!(嗯!她一定是男的!難怪總是把頭用魚遮住)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哪有人家這樣數的啦,
      不對不對,既然會用拚圖方式,那就代表一張啦。
      所以是倒數第三張,redfish不要強辯,小魚是版主,遊戲規則就得由我來訂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小魚隱藏多年來的祕密,竟然被你給揭穿了。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喜歡看美女、偷拍美女、覺得女生比男生好的原因,了嗎?
      啊~~~~我還真是一個瘦小的男人哩!

      刪除
  25. 好棒的經驗哦
    雲去西班牙之前問朋友說哪裡最值得去呢?.
    雲得到安塔魯西亞的答案
    但因為是跟團出門
    所以感覺上似乎都沒有體會到當地之美
    透過小魚的鏡頭讓雲又有再次出門的衝動
    也許,該再找個機會自己去玩耍嚕cc

    回覆刪除
  26. 原來放在一起就是一張了呀~ ^^|||
    好吧!既然這是妳的地盤....
    就如我同事說的,強龍不壓地頭蛇!我勉予承認那是倒數第三張!
    (呃,明明就是自己孬:p )

    回覆刪除
  27. 我來回訪囉!
    看到你的部落格,
    驚艷!!
    西班牙一直是我想再重遊之地,
    第一次去巴塞隆納,看了高第,
    哥多華一直想去探訪。

    運動很棒啊!
    加油!

    回覆刪除
  28. 「誰說什麼樣的年紀該有什麼樣的面貌與舉止,快樂就好」
    我平常都跟一些足以當我子女的年輕同事混在一起
    他們有任何樂子都不會忘了讓我參一腳,樂被他們以「媽媽」相稱
    讓同年齡層的同事總是以異樣又羨慕的眼光看我
    有時也會讓我的內心有些顧忌
    最後這句真是一針見血,直直扎入我的心坎裡啊
    看來西班牙的行程應該很和我的胃口吧

    不過這裡要嗔怪小魚兒的文章太精采了啦
    害我這個老花眼的人為了瀏覽更多文章
    硬撐著老眼昏花的眼皮躑躅良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