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風速小銀】來去河濱公園吹吹風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月13日,拍攝於內湖基隆河沿岸的大佳河濱公園

嘿!小銀是不是很帥氣?真真是美麗的基隆河景緻呀。

今天,河裡頭竟然看到兩艘獨木舟,飛快地穿梭在河上。他們用雙手搖,我用雙腳踩,旁邊還有人又雙腳跑著,附近更有四隻腳在奔跑的狗狗,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我們,都在美麗的河岸邊,相遇了。





那隻莽撞的笨小魚,終於走出了把自己摔成「豬頭丁小雨」的夢魘,歷經了四個多月被「關禁閉」之後,小銀我都快要變成智障兒了,成天就軟趴趴地癱瘓在客廳的一個角落裡,身體全數被扭曲成一團,昔日那雄糾糾氣昂昂的帥氣模樣,幾乎成了前世的記憶。害我天天在家裡哀聲嘆氣,用我優美但悲傷的聲音唱著彭羚【囚鳥】──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已經忘了天有多高,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正當我唱得正哀怨時,今天,小魚良心發現了,竟然不再一個人悶在家裡搞孤僻,決定帶我出去兜兜風。喔耶~~萬歲,小銀又可以馳騁在大直河畔那一條長長的、美美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很熱鬧但又不失舒服與自在的,河濱公園了!!

這回,我家小魚把車車開到了內湖美堤河濱公園,我好不容易,才讓那一身幾乎直不起來的筋骨可以好好活絡一下;可站直了身子,”腳底”卻軟掉了,只剩下氣若游絲狀。幸好車車裡頭有電動打氣設備,即時賜給我氧氣,讓我終於又恢復了朝氣蓬勃的模樣,整個人,不,整個片,又生龍活虎起來。

才短短一個小時,小銀我從美堤騎呀騎的,騎上了大直橋,越過了河流,到了彼岸的大佳河濱公園去了。我家那隻豬頭丁小魚,這回不敢太過放肆,小心翼翼卻又想跟風速賽跑,就這樣,完成了橫渡大直橋的”創舉”,也終止了小銀被”有心人士”賤價收購的命運!!

給我一記喝采與掌聲吧!恭喜我,2007年開春第一騎,都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小銀今年一定會睜口氣,將足跡踩遍很多美麗的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這個噴水池有名字的,可我竟然忘了把那塊介紹的碑給拍下來,所以,當然就不記得它的名字了。那個善心人士來幫忙說分明一下。

剛好遇到了噴水時刻,雖然沒有水舞的五光十色,倒也有一種透明的純淨的美麗。水池旁,竟然有人在玩遙控遊艇,可別小看它喔,速度可是快得驚人哩!

這裡,什麼都有。有人玩遙控遊艇,有人玩遙控飛機,有人玩越野玩具車,更有人真的玩越野車,一遍遍練習著。




<飛小魚/圖與文>

小黃說:唉呀,折騰死我這把老骨頭了,竟然讓我跑了幾十公里長,害我一條小命差點沒有ㄘㄨㄚ(第四聲)起來。

水!水!水!我看到了沙漠中的甘泉,三步併兩步快速竄向前,大口大口咕嚕咕嚕灌了起來,旁邊那群操死我的小鬼頭們吵死了,一直阻止我叫我別再喝了,我管不了那麼多,繼續我行我素地,灌個不行。




<飛小魚/圖與文>

小黃像灌蟋蟀一樣猛灌水,那,小魚要做什麼好呢?

有啦!這個阿伯在冷冷的天裡還要出來為生活打拚,當然要日行一善囉!善良的小魚這個時候只好犧牲小我,為了幫阿伯,顧不得身材,就買了烤香腸吃起來了。




<飛小魚/圖與文>

冷冷的天,可為了拍美美的結婚照,當然就不畏懼寒冷了。
遠遠的圓山飯店矗立在一邊,構築成,拍照的場景。




<飛小魚/文>

為了證實小魚真的沒有打混,騎著小銀去兜風,讓長長的捲髮飛揚,那就端出一張照片,以茲證明。這麼一來,終於可以杜絕那些覬覦小銀的”有心人士”了。

不過話說回來,有心人士還是很夠意思啦,至少先好心地不經意地跟小魚透露,現在正準備去騎腳踏車,然後,既不吆喝也不鼓吹,就不動聲色地觀察,看那隻墮落的貪吃小魚到底還”有沒有救”。幸好,約莫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小魚就自個兒乖乖搬了小銀,開車出門了。





<飛小魚悄悄說>

騎完車分了手之後,沿著堤頂大道開呀開的,一不小心,就開到市民大道去了。然後,就一個人跑去看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一代大師勞勃阿特曼的遺作─【大家來我家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問我好看嗎?如果你很喜歡聽歌、唱歌,也對一些旋律優美的西洋老歌(不見得有聽過,可是,就是好聽)有興趣的話,這是一場很棒的聽覺上的享受,有鄉村歌曲、有西部牛仔風、有抒情歌曲、也有黑色幽默,最令人驚喜的是,劇裡頭的每個角色個個都是唱將,讓我很訝異這些演員們竟然擁有如此美妙的好歌喉,那個把【麥迪遜之橋】裡的芬.西絲卡演得如此絲絲入扣,賺人熱淚的我的偶像梅莉史翠普哪,唱得真是,好。極。了!!




<小銀的足跡>
【風速小銀】小魚又有新玩具了
【風速小銀】誰是豬頭丁小雨?



38 則留言:

  1. 哇~好好喔
    有小銀耶
    我有11
    還沒去過大佳哩
    咦~熊熊想到,好像有人說要當幸福輪的嚮導
    魚下巴還很健在,
    下巴旁的窩窩也還很棒
    吃了烤香腸,窩窩會更美
    ^^

    回覆刪除
  2. 哇~你勤奮囉!!乖乖哩......

    又早起,又約訪,又有小銀之旅,又有電影看

    真是一整個精采的周未喲~~

    水池噴得好美哦!

    回覆刪除
  3. 哇!憲憲第二名耶!!!
    從照片判斷起來~
    小魚不大需要減肥耶.....
    臉還看得到酒窩ㄚ!!!哈

    回覆刪除
  4. hoho~真是精彩又豐富的一天呀!
    這樣的安排才像是度週末。

    梅莉史翠普旁的美女是琳賽羅涵嗎?

    回覆刪除
  5. YA!我的電腦終於可以上網了

    還好小魚最近沒PO太多文章,進度來得及補上

    台北去過的地方還數的出來,這公園偶應該有去過

    回覆刪除
  6. 幾次開車經過附近,看著噴水池,心想台北怎有那樣的地方,想去卻往
    往只有路過而已。去年聽說有辦馬拉松活動,結果也錯過了。滿漂亮的
    公園,在你的鏡頭下,更有它的特色。下次的馬拉松我一定參加,去呼
    吸那兒的空氣,感受小魚兒的感受。

    回覆刪除
  7. 哈哈,丁小雨,我不認識,不過好可愛的名字,跟小魚,音類似。

    回覆刪除
  8. 我這幾天才吵著要去看大家來全家. 沒想到飛小魚已經登了. 狗雄所見略同囉!
    不過好像只有信義華納跟長春有演
    新竹都馬沒有
    討厭!

    回覆刪除
  9. 恭喜丫...你的小銀重出江湖啦.
    看起來我也要重新安排我假日的行程,多騎一下我的小橘出門晃晃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覬覦小銀的其中一人
    :P

    你的live實況報導滿好笑的
    好像我也有去一樣
    哈哈

    回覆刪除
  11. 怎麼會有一隻魚飛在臉上?擋住了最美的風景?
    誰幫妳拍照啊?不錯喔!露出一整排如貝的玉齒...
    不過記得!吃過阿伯烤過的香腸後要馬上刷牙,
    不然...照片放大後...偶依然還會看到一些渣渣喲!
    最後,來去河濱公園吹吹風...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12. 又忘了署名...呵呵!我該去吹吹風了....

    回覆刪除
  13. 其實這樣大約才3KM,就有一堆人說你好厲害唷~鳥不起~
    拍拍手!小銀,五百跟你買!

    回覆刪除
  14. To 小銀
    我叫"灰哥" 主人名叫小V
    她已經很久都沒理我了
    聽說她跟妳的主人是朋友
    我有沒有這個榮幸 可以跟妳一起出去兜風呢?

    from 灰哥(Dahon家族之一) :P

    回覆刪除
  15. 好好喔~
    那裡對我來說有點遠
    我都馬去二重疏洪道
    不過不是騎卡踏掐
    我也好想要一台喔

    回覆刪除
  16. 厚!
    你週末真精彩!你真是一條閒不住的小魚哩.
    不過 你跟小銀分手後 再去看電影 身上不會臭臭的嗎? 乃粉好奇!

    真想吃烤香腸~~~

    回覆刪除
  17. 呵呵~還有照片以資證明啊!

    回覆刪除
  18. 下次來內湖可以找小芙一起去兜風嘛!我們家小紅也很漂亮哩!改天帶她和小銀認識一下,暑假天天騎它和小獅子兜
    風做運動,轉眼又是一學期過去,八成也癟到不行,該充充氣了。^^

    回覆刪除
  19. 如果能跑著追你的小銀,在河邊、噴水池旁,一定很溫暖。決定了,下
    次那兒的路跑賽我一定參加,我要癱在那兒!

    回覆刪除
  20. 照片勾起我n年前到訪台灣的片刻呵:)

    回覆刪除
  21. 還是不知道為何A Prairie Home Companion台灣要翻成"大家來我家"
    雖然那是一個家庭式的早期現場廣播節目..如果照英文字面翻也是原野家
    庭同伴之類的...anyway..這是題外話..
    重點是小魚的週末好豐富阿...還有..我要再次重申之前說的
    "小魚一點都不胖...!!"

    回覆刪除
  22. 小志沒約我去騎喀達掐 悶ㄚ...

    回覆刪除
  23. 看到小魚的小銀風馳在河濱公園的神氣樣, 我想到我家小紅被擠在公寓一樓角落的口黏模
    樣...可是我真的拉不出來...><

    回覆刪除
  24. 自從上次隨便騎了3個小時,屁股痛痛後就沒騎過腳踏車了。
    結果昨天才聽說,屁股是要訓練的。

    是這樣子嗎?那可以考慮騎腳踏車上班了。

    回覆刪除
  25. 既然魚也這麼愛運動
    要不要加入我們ㄚ ?

    回覆刪除
  26. 最美麗的夢止於未竟之際──
    如同繽紛的櫻花墜於最絢爛之時............

    回覆刪除
  27. Dear 小魚

    好久沒來看你了~好久都看不到更新的文囉!
    今天中午太陽好大、天空好藍~好想到大佳河濱公園騎車溜狗喔!
    剛好看到妳這篇~

    給你鼓勵鼓勵!恭喜你終於暫時拋開孤僻、走出家門

    有空加入水瓶子的城市趴趴走活動吧!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魚

    銅板也即將在2月時啟程前往日本京阪神旅行囉!
    這陣子也已經把詳細行程放在部落格上了,有空上來看看喔~

    銅板的第一次自助旅行說,超緊張的~嘻嘻

    回覆刪除
  29. 咦!這一篇我怎麼錯過了,
    第一次見到小銀本尊,果然很小!呵呵~~
    要常常運動呀!新年新希望!
    (這也是在提醒我自己呀)

    回覆刪除
  30. 這隻魚,失蹤了好久,也發懶了好久,幾乎快要從blog裡蒸發了。
    竟然連留言都沒有回,真是千不該萬不該呀!
    只有該~~好好振作了。

    回覆刪除
  31. 厚,妳已經有30個回應了,還不夠哦?
    但我非常訝異,這條魚竟然可以這麼吃苦耐勞,一路從台北騎到三峽。下次這種不要叫我,
    我承認,我懶惰。

    回覆刪除
  32. 這個噴水池的名字~~~希望之泉

    回覆刪除
  33. 上週六(4/5)中午在大佳河濱公園好像有瞥見一台一模一樣的風速小銀,
    莫非是飛小魚帶小銀出來兜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銀已經哭泣到暈厥過去了,現在只能氣若游絲地躺在角落裡,
      原本它有苦苦哀求小魚主人帶它出去兜兜風、透透氣,
      小魚也一度於心不忍,幾乎就立志要痛改前非,不再虐待小動物~~~喔,小銀了。
      結果天算不如人算,後來還是因故沒能帶小銀出門。

      麻煩大熊下回要去河濱公園玩耍時,順便也帶我家小銀一起去玩啦!

      刪除
  34. 跑步,爬山之外,還騎車吔~
    只是,看來....似乎主人很久不理它了吔?!
    怎麼有點像買件裝飾品來擺放在家裡的樣子呢?!
    要加油哦!!
    我也在想過陣子等這股熱潮過後,找看看誰的車要賤價出售的:p
    (不要讓我有機會開口!)

    騎車是個好活動!
    雖然最近人潮車潮實在是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原來這篇文章沒有回留言喔,那那那,小魚在幹嘛!)

      主人很忙,要寫blog、要跑步、要爬山,
      又超愛看電視,是不折不扣的電視(老)兒童,
      也愛看電影愛玩愛散漫愛摸來摸去,時間都被瓜分光了,只好委屈小銀了。

      就是因為騎車的人太多,小魚就是反骨咩,偏不要騎。
      人家有兩輪,我有兩雙腿,更何況用跑的可以消耗比較多卡路里,邊際效益更高喲!

      啊你別來湊熱閙啦,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不讓不讓,偏不讓,休想!!

      刪除
  35. 有騎單車的朋友~你好:
    不好意思耽誤您一點時間!!
    我是 味噌,
    我在Google doce設計了一份問卷: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自行車騎乘者相
    關學術研究
    如果你有去過大佳河濱公園騎過單車,請您幫幫我填這份問卷好嗎
    因為是畢業論文,所以這份問卷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地重要!!
    假使您沒去過,就不用幫我填了!!
    這是我的問卷網址: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ERYRUVHc3dpUXZnbUxlQ2RNd3phMnc6MA..
    您的大恩大德在下感激不盡!!
    不好意思打擾您的 味噌

    回覆刪除
  36. 哈哈~~~~~~

    沒想到這時候的小魚大

    還很害羞不敢露臉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