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潛逃香江】大會堂裡的貓女與蝙蝠俠



<飛小魚/圖與文>

兩隻美麗的貓女,小魚香江行的玩伴,以及,日常生活中佔據了很重要的一個部份的,親密夥伴。

可以一起成長,一起拚命,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狂喜,一起難過。
一起去,度過好多個,春夏秋冬。





三個毫無任何計劃的女人,就這麼行李一扛,咻一下飛到香港去了。

這是一場沒有任何計劃的旅程,唯一確認的「目標」就是~!!!總是在晚上時窩在床上嬉鬧著,拿著【e周刊】出版的香江美食小冊子,一頁頁翻著,邊熱烈討論邊流口水。原本還很”振作”地說,第二天早早起床,先去那心心念念的大會堂─美心餐廳吃飲茶;吃飽了再上太平山去逛一逛,感受一下據說氣氛很棒的新開張的餐廳;晚上再回來海港城或者時代廣場,等候倒數計時。

一切,都是如此完美的計劃,完美而充實,美味又賞心悅目的一天。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張開眼,嘎~~已經十點多了!!

這下子該如何是好?直接上太平山?還是要去大會堂湊熱鬧?『排不到啦!』在香港工作的朋友,都這麼嚴重地”恐嚇”我們。可是,好想超想特想,想到快要不能自己了,叫我怎能捨棄魂縈夢繫的大會堂,尤其是,明明心裡頭已經裝了滿滿的渴望與思念了?

我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反正這趟香江行並沒有任何計劃,有的是,可以揮霍的時間。那就,去排隊吧!領取了號碼牌之後,剛好大會堂外頭有個可愛的展覽─【同感童感】當代公共藝術展,讓我們把枯燥的等待時間變成了一場有趣的造型觀賞。

或許是因為看到了這麼可愛藝術展的緣故吧!也或許,我們三個愛瘋愛鬧愛笑也愛哭的女人,在缷下扛在身上的責任與擔子之後,來到異地他鄉更可肆無忌憚地瘋狂搞笑。就這樣,我們竟然在偌大的大會堂,在一望無際的大庭廣眾之下,玩起了貓女與蝙蝠俠的遊戲來了!

嘎~~你說,什麼是貓女?什麼又是蝙蝠俠?

哈哈哈,這玩意兒呀,我也是第一次嚐試啦,說穿了好像不太難,只要抓到訣竅,就可以變
身成功,只不過是,有人可以變得很優雅很迷人,有人卻手忙腳亂老半天還變不出啥把戲來。不管是怎樣的一種姿勢,到最後,都會變成一聲聲無可抑止的爆笑。

就這樣,我們在大會堂那樣一個開放空間裡,旁若無人地玩了起來,玩出,難忘而歡樂的回憶。

人生不就是如此,有些時候何必太過認真與一板正經呢?何妨讓自己一直保有一顆純真的赤子之心,對週遭的一切,懷抱著好奇與開朗的心情,哪怕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落,你都可以把它變成一個大大的遊樂場,玩一場,屬於自己的快樂遊戲。

我也想,用一雙手就可以把天地框了起來,透過這麼一個小小的圈圈,只要看到美好的歡愉的溫暖的一面就好。關於悲傷的難過的煩心的無奈的絕望的種種,就把它給趕到框框之外!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12月31日,拍攝於香港.中環附近的大會堂─美心飲茶

這就是,蝙蝠俠遊戲的始作俑者,一對恩愛的搞笑情侶,是「香江三姝行」之一的好朋友,也因為有了他們的指引,讓我們寫下了瘋狂吃美味料理與瘋狂爆笑的回憶。

明明是兩名青春洋溢的美女,一旦湊在一塊兒,無厘頭的搞笑動作時時刻刻在上演著,完全全旁若無人,就這麼大剌剌地玩了起來。


年輕,真好;可以活得自在,不必顧慮別人的眼光,更好!!



<飛小魚/圖與文>

這名小美女悟性最高,沒兩秒鐘光景,就靈活靈現表演起來了,而且還操作自如!!

小美女還不止這般功力而已,她徹底醜化自己,經常扮鬼臉來說笑逗唱,總是熱情地展露她陽光開朗的一面,也是小魚繁忙的工作壓力下,一大紓壓的歡樂泉源。




<飛小魚/文>

超級魯肉腳登場囉!

在香江小美女step by step的示範教學下,很快地,現場已經出現三隻美麗的貓女。就只剩下一隻笨笨小魚,也不曉得是哪裡有問題,總是轉呀轉的,就把手給轉壞了,看不到蝙蝠俠的帥氣,也找不到貓女的美艷。

怪怪來哉,三隻貓女連袂一起糾正起小魚來,好不容易,成功了,可是,竟然成了這副鳥德性,有點讓人啼笑皆非。這是一張,破碎的面罩,一如我那顆,缺了角的心。





36 則留言:

  1. 如果小魚的是一顆缺了角的心
    那我的.肯定是一顆忙的失去靈魂的心..
    這樣扛著行李就上飛機的隨性.真好
    有時候就是少了這麼點衝動跟勇氣
    唉~~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猛喔!再大庭廣眾之下這樣搞笑!!真有你們的!呵呵~~
    自在的赤子之心,真是個好啟發呀!!

    太過平淡的生活,就需要點搞笑來刺激一下! 我是說我啦!!

    回覆刪除
  3. 看到妳的標題,就想起香江,果然如此。

    我也是想到了那個大會堂─美心飲茶,以前雖然很少去,去的時候總是選
    偷懶放假的時候,拿著報紙和書,學別人的閒情,嘆茶去。

    大會堂的圖書館,也是當學生時常去的地方。這一下,可給我來了個回
    憶。

    回覆刪除
  4. 是ㄚ.....
    跟"每一天"結緣恰是去年此刻,臨時起意決定利用春節假期前往捷克,"每一天"給了我最大的
    協助!!鎮西堡是第一次參加網聚,發現大家都好好相處,所以就還有聯絡囉!

    回覆刪除
  5. 好久沒出去亂走了...
    看到這一篇...想到自己應該也找機會到處跑...

    回覆刪除
  6. 缺了角的心 那個角 總是會出現
    來補上你的心 ^^
    PS. 我也會做貓女臉喔 :P

    回覆刪除
  7. 後!
    真是超爆笑的...醜斃了啦! ㄏㄏ

    偶也決定了!
    偶也要將我今年其中一項"出國瘋"放進我的KPI裡. 我也要去回味瘋瘋的日子.
    乃封閉太久了. 該去獵物了 ㄏㄏ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照像都故意對焦對不清楚啊?
    是人太亮了嗎?

    回覆刪除
  9. 1.不會醜的啦 ^_^
    2.您的心應該很圓滿的哩
    3.我上星期也去了香港, 看著這篇, 更有感觸

    錢哥麻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哈,這個,真的不吐不快。

    為了洗刷自己被誤解了,決定要先來回水瓶子的留言。其餘的,再等等喔,小魚己經結束"閉
    關期"(之前在趕稿子,已經火燒屁屁了不得不勒令自己要閉關啦),這回不會再偷懶了,會
    一一回覆留言的喔~~啊你愛不愛看呀?)

    *親愛的水瓶子:

    吼~~~~~~~~~~~~~~~咬你喔,真是敗給你了啦!當初文章po出去後,一度考慮要不
    要加上註解,免得大夥兒納悶,為什麼人都是模糊不清的?

    後來繼之一想,應該不會有人不曉得這是「故意」的,至少看了那個簽名檔也是朦朧一片,
    就曉得是怎麼一回事了。既然如此,那就不必畫蛇添足,多此一舉了。大夥兒都很聰明,而
    且也不該如此懷疑小魚的拍照"功能"(雖然勉強及格而已)才對。

    結果,你還是忍不住舉手發問了,虧我們還是交情如此要好的麻吉,唉!這樣,懂了沒?

    回覆刪除
  11. 我在螢幕前也這樣做
    其實很難耶
    看來要當貓女不是件容易的事!

    原來小魚正在閉關
    我覺得自己也該閉關一下
    真是代誌太多啊!

    回覆刪除
  12. 哇~ㄧ溜煙的跑去香港啊~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啦!!

    回覆刪除
  13. 我當然知道是故意的啊!只是讓大家知道是故意的而已!

    尤其是那張最模糊的人最漂亮啊!

    回覆刪除
  14. 亲爱的鱼儿:

    人生里若能如您拥有几个可以一起共同成长,共同面对生活的喜怒哀乐的朋友,也算是
    种幸运,至少在哀愁悲伤的背后还有着相似的声音与影子、、、、、、

    淡淡的落寞流淌在字里行间,希望我们都不要败给冬天的寒冷。


    看照片上的鱼儿是青春洋溢,非常年轻的状态,感觉您应该还是属于年轻一族啊,好羡慕
    呢!!!

    回覆刪除
  15. 現在起,喜歡笑得燦爛的魚兒。魚兒笑了,MT也笑了~~~~

    回覆刪除
  16. 看著看著也跟起學起貓女的動作
    雙手反轉掛在鼻梁上...不太容易耶
    資質弩頓...我比劃了好久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yuhi:

    忙碌得失去了靈魂的心~~這句話背後的意義代表,你賺翻了啦!

    其實,只要少接一兩個case,不就可以自在地飛了嗎?忙歸忙,yuhi每年至少會保留給自
    己一個半個月的旅程,那對小魚而言,可是相當奢侈的飛行。我只能"少量多餐",而且盡量
    說走就走,想太多的結果,往往留來留去留成愁了,不如,就當機立斷吧!能飛的時候就飛
    吧,機會可是稍縱即逝喔~~

    *親愛的懶骨頭:

    說起我們的瘋狂舉動,你聽了可能會嚇一大跳。大庭廣眾下搞笑,這己經是小case了,看到
    你的留言,我又想起了更勁爆的動作,嗯嗯,讓我來想想,有沒有法子把它給"還原現場",
    保證~~好玩到爆!

    啊咧,你還沒出發去旅行喔?那那那,代表我還可以跟你要那個...呵呵呵,小魚在說啥,
    你應該懂,對不?

    *親愛的嘉芙:

    勾起了你的回憶,是嗎?有幾年沒去了,沒想到,這回在短短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去了兩趟
    香港,更猛的是,還有當天往返,真是太拚了點。

    到處吃吃喝喝,覺得這真是個好地方,然後就決定,今年要多去走走,用力吃個過癮。不過
    吃之前,得先減肥成功才能夠犒賞自己。你多久沒回去了?

    *親愛的憲憲:

    沒法子,我生性害羞又愛搞孤僻,四個人以上的聚會我就會怯場了,所以呀,這種有規模的
    網聚~~呃,謝謝再連絡。所以,就只能遠遠望著"布拉格的每一天",懷念那令人魂牽夢繫的
    布拉格。

    *親愛的Alex:

    到處走走逛逛,這是一定要的啦!不能飛的時候,在台灣玩透透,也是樂趣十足。
    告訴自己,要努力走出去,不要再躲起來搞孤僻了,或飛或走或爬(爬山啦),都好。

    *親愛的小V:

    看到這句「來補上你的心」,讓我覺得暖暖的,小V就是會帶給人溫暖與開心哩!
    既然你會扮貓女,嘿嘿,咱們約會時,你可一定要玩給我看喔,我已經忘光光了啦。

    *親愛的藏鏡人之女:

    知道我為什麼看了這則留言之後,忍不住哈哈大笑嗎?就因為這句「乃封閉太久了」,哇哈
    哈,你還會寫文言文喔,竟然用了個「乃」字,讓我忍不住要對你刮目相看起來。

    早說了咩,幹嘛不出國去走走,飛出去暫時把自己置放到一個截然不同的國度裡,用一個嶄
    新的心情來看這個世界,說不定會有更多開闊的、寬廣的視野與想法喔。來巴結我吧,我會
    慎重考慮要不要讓你飛~~呵呵!

    回覆刪除
  18. 好懷念的香江美食哦~已經是第幾回這麼說了呢?
    這趟搞笑行程,點點滴滴都令人難忘......
    回來後,就好像真的有那麼點失魂落魄呢!!!
    還好,忙碌可以填補失掉的魂魄。

    其實,小魚的這張貓臉,本來就應該留掉殘缺才算美呀~因為,魚遇上貓,一定是會被啃一口的嘛!!!
    都別自憐自艾了,振作囉!!!!

    即使表面殘缺,心還要努力再努力,填得滿滿的,滿滿的....

    :)

    回覆刪除
  19. 這蝙蝠俠跟貓女可真難當
    試著也戴上「面具」,但手都快斷了還搞不定。
    可見小魚那缺了一角的貓女,也是挺為難的啦!

    回覆刪除
  20. 這是一場沒有任何計劃的旅程,唯一確認的「目標」就是~吃!!!
    ==============================================================
    我最欣賞這句話
    因為這才是人生,
    以後有這種行程一定要通知我喔....我會羨慕妳們....

    回覆刪除
  21. ㄟ...大家都圍著缺角心這個話題是吧
    那我也來借題發揮一下
    借問那顆心不缺角?!!
    心...就是上面中央有個凹陷缺角的樣子啊

    拖著行李就出發的豪邁,我也很像要捏

    回覆刪除
  22. 好羨慕小魚這樣隨性的出遊...
    >_<
    也好想溜出去唷!!

    回覆刪除
  23. 您老了...
    不要在玩這種小孩子的玩意了,但是你的心靈會變年輕的

    回覆刪除
  24. 很羨慕這種"旁若無人"的舉動呢!
    因為我做不來~~~

    很多年輕的山友到山頂時,都會來個跳跳照!
    心理有時也是很羨慕,可是也不知道再ㄍ一ㄥ什麼,
    該不會年紀大了吧!

    不過這次到玉山遇見大雪,總算加入堆雪人行列了,
    這應該也算一種突破吧!(自我安慰中)

    回覆刪除
  25. 你剪了妹妹頭?
    變年輕了耶。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錢哥麻:

    呵呵,這是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成功的貓女面具,你真是個好人,這樣安慰我。
    心哪,表面上看起來很圓滿,實際上.....破了個洞。

    ■親愛的阿斐:

    跟你說喔,我現在完全忘記要怎麼做了,真的好難喔。

    這陣子你真是勤快得驚人,心想,阿斐不是很忙嗎,怎還有如此大量的產出,讓我看了好汗
    顏喔。才真該向你看齊才對,免得玩了啥吃了啥,通通忘光光了。

    ■親愛的小拉:

    啊~~你指的是1/18再度造訪香港,而且是,一天往返那次,是嗎?
    因為時間太倉促了,所以沒能再一次嚐到那美味的絲襪奶茶。

    ■親愛的水瓶子:

    唉呀呀,你什麼時候嘴巴變得這麼甜呀?
    看了忍不住要輕飄飄哩,你真是個大好人。

    ■親愛的杨:

    年輕一族不是魚兒啦,是同行的小美女,還有杨;小魚只是常跟年輕一族玩在一起,久了,
    也不覺老,加上幼稚不成熟的舉動及率真的個性使然,所以就會造成青春洋溢的假象喔。呵
    呵!

    ■親愛的mt:

    小魚每張PO出來的照片,不都是笑得很燦爛嗎?雖然,不是遮了半邊的臉,就是變成了魚
    臉,要不就是模糊掉了,可是,笑容卻是清晰可見喔。

    因為我是水中的魚,所以,你看不到我的眼淚。

    ■親愛的hotbreeze:

    那天,看到你寫了"資質弩頓"這個成語,不禁莞爾。因為就在那天,我剛好也用了這個成
    語,在mail一份報告給老闆時,我寫了這句話。

    結果老闆虧我說,四個字裡錯了兩個字,『奈安捏?你是中文系的耶!』他這樣對我說。恨
    不得有個洞可以鑽進去。結果,你也寫錯了,呵呵~~(掩嘴偷笑中)

    ■親愛的貓女一號:

    忙碌可以填補失掉的魂魄。填補的,只是暫時性的,夜深人靜時,還是會失魂落魄哩!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時間再去吃吃喝喝,去瘋狂,去尋找快樂吧。

    心,填不滿了.....

    因為,你飛走了,飛到遙遠的紐約及倫敦,沒有人天天對著我說:『小魚兒,你今天好美
    喔!』雖然我知道,你的話必須打七折,可我還是一樣聽得很開心哩。

    ■親愛的蝦米:

    哈哈哈哈哈,看來,好像很多人都會依樣畫葫蘆,想學學看會不會成功哩。
    原來你跟小魚是同一掛的,就是,笨笨一族。

    回覆刪除
  27. 厚,最好我是真的飛去了遙遠的東京、紐約、倫敦、巴黎、米蘭啦~~

    可惜我是隻被困在台北城的貓女!!!!

    就等貓女二號回來,我們再出發去吃蟹蟹。

    回覆刪除
  28. 唉呀...杜先生都會寫錯字了
    偶有用成語ㄝ...不要計較啦...哈...

    回覆刪除
  29. 懂懂懂~~今年你會收到兩張....
    呵呵,你就等著吧!!

    回覆刪除
  30. 嗯,快兩年沒回去了,上次回去,匆匆忙忙的,也沒去大會堂
    離開久了,沒有特別想回去的原因,可是,偶然看到別人鏡頭下的某些地
    方,總會勾起一些往日的回憶

    那天留言的時候想了很久想告訴妳,可是,在這裡會不會太公開了
    (羞),就是:大會堂也是我們簽結婚證書的地方

    回覆刪除
  31. 哈~好可愛的小魚妞啊~~

    過了農曆年之後,我一定要找天和小魚妞好好吃頓飯!!^___^

    回覆刪除
  32. 貓女二號首度曝光2007年2月16日 凌晨2:22

    我們三個女人, 那三天, 真的是太瘋狂了...
    我們狂吃, 狂睡, 狂哭, 狂笑....狂走路還狂拍照!
    連事後我們把幾張照片寄給老大時, 也可以狂笑到在地上滾...
    有誰比我們更認真生活?

    其實, 不是我愛搞笑,
    只是, 跟親密好友在一起, 我們總是無話不談, 真的很開心
    所以, 他們說囉~
    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莫過於: 好酒, 好菜, 好朋友...

    浪漫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小魚
    有一天, 那顆缺了角的心,
    會找到另外那一塊, 來完整你的心

    回覆刪除
  33. 小魚祝新年快樂2007年2月18日 下午5:00

    好像,積欠了一缸子留言沒回。大夥兒應該都忘了,不會再回來看留言回覆了吧!

    ☆親愛的luke:

    呵呵呵,感謝你也欣賞這種很隨性出遊,沒有太多計劃與目標的~~隨性人生。小魚常常是這
    樣喔,要飛走了,朋友問:『幾點的班機?玩什麼?去哪玩?』明明再過幾天就要飛,可
    是,小魚往往是一問三不知。最誇張的一次是,到了機場,才曉得原來不是五天四夜,而是
    六天五夜,趕緊在機場打一堆電話請假交待事情,還有,訂多出來那一晚的飯店。

    了不起吧?!下回,決定來民生社區吃吃喝喝,你可得好好帶路及招待呀。

    ☆親愛的bearing:

    被你這麼一說,味道就變得俏皮起來了喔,嗯,有意思。

    拖著行李就走,可是,整理行李的過程卻不乾不脆,我想要來得更瀟灑些,最好是,兩袖清
    風,什麼也不帶。

    ☆親愛的lemonz:

    唉呀呀,要說飛出去旅行,好像你也是箇中高手哩。
    旅遊書都出了那麼多本了,才叫人羨慕哩!

    ☆親愛的老新:

    好。
    給你羨慕!

    ☆親愛的淡:

    啊咧,有人好像不曉得小魚的鞋子穿幾號是嗎?
    管它老不老,有多少歲數了,玩得開心最重要啦!
    下回,我們也來玩玩看,真的很好玩喔。

    ☆親愛的顏祥:

    我呀,就是那種會玩得很瘋狂的人~~喔,不,還得看同伴如何,才能瘋得起來。
    要是大家都正經八百,那,就沒戲唱了,只好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看書、聽音樂、拍照。

    就別ㄍ一ㄥ呀,好好解放自己吧,尤其是爬山,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爬到那麼高的地方,不搞
    笑一下,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下回如果一起去爬山,我一定會讓你拍跳跳照的,呵呵!

    ☆親愛的老農夫:

    認識你這麼久,第一次,覺得原來你也會讚美人家。
    等我瘦下來,再來喝咖啡(只怕,咖啡早就涼了)。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貓女一號:

    啊~~~~~~~~~原來搞錯人了喔!真是,大大的間介哩。
    果然,在一起久了,就會愈來愈像哩!
    蟹蟹還是沒吃到,倒是過完年後,先來去吃蝦蝦好嚕,如何?

    #親愛的hotbreeze:

    哈哈哈,小魚跟你不相上下啦,不過,比起杜先生,我們應該是比他好太多了。
    最起碼我們知過必改,不像杜先生死鴨子嘴硬,死不承認。

    #親愛的懶骨頭:

    『今年你會收到兩張...』
    蝦密,今年,也就是說,2007年一整年,只有,兩張?
    嗚~~好少喔,不夠不夠;不過,小魚會先"還債"的啦,你等等喔!

    #親愛的嘉芙:

    嘩))))))原來大會堂是嘉芙愛的見證的地方喔,難怪會這麼有感覺哩。
    嗯,果然是個,充滿幸福的地方!

    有機會回香港時,也找時間來台灣走走吧,小魚可是殷殷盼望著你喔。

    #親愛的Tony:

    沒關係,不急不急,反正,我們已經約了起碼兩年(喔喔,都是別人幫忙約的),這麼久沒
    能如願,那就,再繼續擱著好了,沒聽過酒是愈陳愈香嗎?

    #親愛的首度曝光的貓女二號:

    能夠遇到可以一起瘋,一起共享心事,還可以一起打拚及努力的好朋友,真是,人生一大樂
    事,尤其,我們還可以跨越年齡的界限,毫無代溝與距離哩,讓我覺得自己也跟著年輕起
    來,真好!

    缺了角的心,很難了,還是,自己先學會女紅與刺繡,像品冠的【哄我入睡】,把心細細上
    鎖,密密縫過。

    回覆刪除
  35. 小魚,你一定要像現在一樣,一直這麼活潑浪漫,有一天,會有一個他,捧著那把獨一無二,專為小魚打造的鑰匙,輕輕解
    開你的心裡那個沉重的大鎖...

    甚麼時候要吃蝦蝦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