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苗栗三義】流浪到勝興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0月5日,拍攝於苗栗.三義,台灣鐵路最高點,海拔402.326公尺的勝興火車站

帶我去流浪吧!
我不哭不吵不鬧,我只會乖乖地,默默地,安安靜靜地,跟在你身旁。
可我會很雀躍很開心很滿足很興奮,只要跟你在一起,去哪兒,都好。

-----------------------------------------------------------------------------------------------------------------------




原本是該上緊發條的十月天。

就這麼,把自己放置在被區分成一段段被切割得很工整,而且填得滿滿的「方格子」裡,然後,在那個被框住的時間點上,按照約定,照表抄課。

想像著,重溫中學時代那樣在既定的軌道上運轉的歲月,看似單調,卻很飽足,如果你很清楚地知道,那不容懷疑與動搖的唯一目的的話,你就會很篤定,自己要往哪裡去,以及,該付出什麼樣的努力與代價。

雖然,你不一定到得了你想望的地方,可你也只能義無反顧向前走,跟自己說,不單單是盡心盡力而已,至少也要全力以赴吧!

就盡情燃燒一次,才會明瞭努力過後,自己究竟能綻放出什麼樣的花朵。

也許它自始至終都只是含苞待放,終究沒能見到美麗。
也許是曇花一現,留下短暫的耀眼光芒,烙下一個印記。
也許花開花落,就只是宇宙生生不息的現象而已,船過水無痕。
也許像一朵清荷,淡淡的流露出清香,不光彩奪目卻可以美麗一季。



想著想著,上緊發條的十月天就這麼啟動了。

我在那份填得滿滿的方格子裡,看到兩天一夜三義行這樣的計劃。這回,颱風沒來搞破壞,從9月上旬南台灣墾丁high翻天的四天三夜行,到9月下旬泰安溫泉之旅,終於順利成行,落腳於三義。

就這樣,我流浪到苗栗,流浪到苗栗的三義,流浪到苗栗三義的勝興火車站。
然後,愉快的小旅行結束。明天起,我又要鑽進那個緊繃的方格子裡去了。

如果你遇見那個快要喘不過氣來的小魚,請給我一個微笑,那將會是我的動力與能量。



64 則留言:

  1. 回覆
    1. 呵。
      台灣真是一個美好的地方,咩咩特每年都要回來探一探啦!

      刪除
  2. 這一"對"
    流浪得很優雅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牽著狗狗流浪到車站,
      那個畫面就一整個浪漫說!

      刪除
  3. 愛灰的小魚~

    你不是要CALL我~~

    等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原來小魚姓張而且又愛灰喔。
      是要CALL呀,誰曉得原來雙十國慶有放假,
      啊假日天方便嗎?
      (靜悄悄沒人回應,因為,假日大夥兒都不在家,出門玩耍去了)

      刪除
  4. 充電後再出發,
    想必會是眾人眼光的焦點,
    將每個方格子填滿美麗的色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電,只是小小充一下。
      不過也因為出去玩兩天,接下來這幾天超拚命,果真是充得好呀。
      希望這些方格子,能變得很美麗!

      刪除
  5. 上次看你拍食物,我發現你拍照很隨便耶,
    隨便對準,隨便喀擦一下,就隨便收起來
    但是怎麼你每張照片都這麼好,我真的是覺得很納悶!
    明明你用的相機就是小傻瓜,怎麼會這樣~_~

    這張人物/動物照也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拍食物的時候就是一種吃的紀錄,兜嘛是隨便拍拍而已。
      除非那家餐廳裝置得很美麗,就會想要拍一點景的部份。
      只有拍食物是小DC啦,現在都是拿350D,不過也把它當成單眼大傻瓜來用,
      其他的,就靠感覺,用眼睛盡量找尋讓自己覺得不錯的構圖,就醬子。

      謝謝小櫻的讚美,用了一種很有趣的方式,聽起來心裡也會笑喔!

      刪除
  6. 下次流浪也要帶我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呀來呀,來去流浪呀!
      好像明天要去一個小郊山流浪耶,山米趕快來吧。

      刪除
  7. 確實是個小小旅行。
    不過,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怎樣的旅行,出國旅行也好,國內趴趴走也好,
      都是很讓人開心的事,小魚總是會玩得很開心哩!

      刪除
  8. 隧道直直走可以經卓蘭,跨越鯉魚潭水庫下游及大安溪,到達10多公里外的泰安火車
    站,不知小魚會不會迷路,有機會可走一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卓蘭不是在花蓮嗎?那個超隱密超難找的一個小地方,去年在花蓮尋找微笑印章時,找卓蘭找到快要抓狂,找到時13個章通通都到齊的那種狂喜,真是開心到爆。原來一直走可以到花蓮,還可以去太魯閣峽谷的鯉魚潭走一遭,啊,好想念那個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地方!

      迷路這是一定會的啦,忘了我叫路痴小魚嗎?那天回程,我們在南庒用完晚餐(週一的南庄真是有夠冷清,幾乎所有的店都關門,了無生氣),一不小心就迷路了,愈走路愈偏僻,有種一直往山裡去的感覺,直到路標出現會到竹東,我們才驚覺走錯路,循原路折返費好大一番功夫才上到高速公路。

      刪除
  9. 很好的旅程,有空的話,也可以到南台灣恆春看看『海角七號-阿嘉的家』,詳細內容就在我
    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原始的行程原本是墾丁哪,就是被辛樂克給破壞了。
      看完海角七號,墾丁的聲聲呼喚,愈來愈強烈,一定要去走走!

      刪除
  10. 你打錯了吧!台灣鐵路最高點應該阿里山線也比400多的高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這回,有圖有真相,免得duncan老是說我胡縐的。
      來來來,看這裡就知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lyfishr&b=64&f=1883089149&p=13
      不過說真格的,我也很懷疑,勝興怎麼會是最高的車站呢?

      刪除
  11. 原本想利用這星期老闆出差,抽空幫你處理手機問題,但無奈事與願違,被"機"核
    室的老大和他底下的一個X女人搞得火冒三丈,連續兩天開會都跟他槓上!!真是被
    氣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TK被惹毛了,看樣子那個機車室的X女人不是普通機車喔!
      啊咧,那個地方的老大換誰當了,我怎麼一點也想不起來?
      那個機車一號"哩什麼卡"來著,現在還是一樣囂張狂妄不可理諭嗎?

      這些,都離我好遠了,現在小魚的日子裡沒有機車的人,只有騎著我的小灰去國中跑步。
      哈哈哈,我這樣說會不會很機車?啊那個新玩具已經三個星期了,要快點開張啦!

      刪除
  12. 我也好想要逃出資產負債表、損益表、財務報表的方格子
    跟著小魚姊姊去流浪去旅行去體會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眉這兩天不就出去流浪了?印新露營,嘩,好久遠的事了。
      不過,我好像沒有過那樣的經驗,一直到去年爬山,才總算嚐過露營的滋味,呵呵!

      刪除
  13. 舊山線之美~~
    何時再啟動~~
    盼觀光之力~~
    火車再出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勝興火車站走著走著,漸漸明瞭為什麼會有人深深戀上舊鐵道,那種氛圍真的很棒哩!

      就有點小懊惱,台北市火車全面地下化前,在松山火車站附近遇到平交道,那時有人拿著小DC猛拍,還不太明白為什麼,直到新聞出現才恍然大悟。可太遲,沒來得及拍!

      刪除
  14. 樸實山城的舊山線
    著實讓人驚豔
    SO...請多PO點照片
    幫忙推廣本土觀光
    拍得那麼好
    別這麼小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啊你是知道的,現在我處於「非常時期」,不能玩blog啦!
      一趟美好的小旅行,心裡那滿滿的喜悅,忍不住想寫下來,就先po一張照片「解饞」囉。
      拍了很多照片,這讓人驚豔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還有那些吃的住的,
      這種種的美好與美麗,就讓我娓娓道來~~希望不會再胎死腹中,可我需要時間。

      刪除
  15. 慶祝海洋拉拉號首航
    (台中港-馬公港)
    10/16-10/20出發來回優
    惠價1825元(訂價2535元)
    即日起開放訂位
    訂位專線: 0 4 - 2 2 9 2 3 1 1 8

    回覆刪除
  16. 常跟我家大個兒"灰~"
    帶我去.....
    帶我去.....
    帶我去.....
    剛開始,他二話不說,直接回答"好~"
    最近,是我太"盧"了嗎?
    他已經不太輕易說"好"了....
    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不是才剛剛還在一年甜蜜幸福的「保固期」嗎,大個兒真的不理會妮子的灰了嗎?
      那妮子就別灰他,自個兒揪朋友一起去玩,那麼多家人,隨便一號召就有一缸子人熱鬧出遊去。
      還有還有,要繼續盧下去,用力灰下去,別放棄喔!

      刪除
  17. 適時的小旅行(或者大旅行)都是必要的:)開心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此之外,還要適時約會,例如,吃個飯、喝杯咖啡,也挺浪漫的說。
      謝謝阿貝喔,那天雖然短短的不過癮,可卻很開心。

      刪除
  18. 原來HTC還沒開用啊!?

    忙裡偷閒是應該的,

    充大電,

    再繼續努力去喲!!!

    阿妹要快快去達成夢想,

    這樣才能接下去完成阿爸的願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小麗子跟小荷的新玩具應該早就啟用,而且用得很開心了。
      可憐那個「白白」,又跟錯人了,到現在包裝都還沒拆哩!

      去了一趟小旅行,充了兩天的電,換來這週的認真拚勁;
      可是這兩天,也不曉得為什麼,就跟著一起放假,完全鬆到不行。
      或許是要進入另一個「階段」前的放肆吧,我還沒想好,該怎麼著手哩!
      明天,該振作了,才能完成天才老爸的心願啦~~~~哭笑不得的心願。

      刪除
  19. 好熟悉的景象
    我站過的鐵軌
    全國海拔最高的火車站,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是環島時去那兒的,對不?
      對咩對咩,全國海拔最高的車站,只是我也不太清楚,那阿里山火車站算第幾高?

      站在鐵軌上拍照的感覺好好。

      刪除
  20. 我也想要到處流浪....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有很多適合去流浪的地方,
      週休二日,揹起行囊,去旅行吧!

      刪除
  21. 祝你每個假日都要趴趴走,未來可以達成週休4日的任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這個提議超讚,那水瓶子要不要來策劃一下,把台灣走透透呀?
      啊你現在正在美得如詩如畫的布拉格遊走,好想念捷克喔!

      刪除
  22. ^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關小魚給飛小魚大大的微笑~)

    很久不見了,飛小魚~
    其實上週在老夫子家看到你的留言時,
    就想連過來你家看看你,
    結果連來來去不知連到哪裡去,
    在這個清晨想起你才又游過來。

    能休息,是好事,能流浪,是幸運的好事。
    祝飛小魚月月有好事,年年有幸運的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give me 5,就在關於出現在這裡的幾個小時前,小魚剛好在你家玩耍,
      把冬眠一年後重出江湖的文章及留言都看完了喔!
      之前才在想,這回你消失得也夠久,該出現了吧。秋天,適合想念的季節,果真看到你了。
      這一年,變化很大,終於從職場上退下來,終於過著一種全新的生活,終於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才剛開始,夢想會不會實現還不知道,但至少跨出去,而且努力朝夢想前。

      再看到關魚的微笑,很開心。

      刪除
  23. 小龍周日有個小山可以跑吔,要去嗎?

    Call 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
      或者該說是,朝令夕改?哈哈,很不倫不類厚!

      兩天沒跑步了,難過中,自責中,懺悔中....

      刪除
  24. 回覆
    1. 嘩)))))小鰶Ho出現了,一世紀之久失去連絡了說。
      那個搞浪漫的家,小魚已經讓它完全休耕了,在那邊認識的朋友也都已經四處凋零,剩下沒幾個。
      幸好小鰶Ho還在。

      刪除
  25. 台灣鐵路最高點
    阿里山....不歸台灣鐵路管啦!
    它就像台灣許許多多的林道鐵路,本來專司運送木材的

    所以,台灣鐵路最高點應是勝興沒錯
    (只是,這有什麼值得立碑留念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紅魚好厲害喔,無所不知耶!
      之前才在納悶,不是有人說這年頭這麼忠實的粉絲不多了,
      怎麼說著說著就沈默起來,常常悶不坑聲啦?

      既然是台灣最高,當然要立碑呀。
      就像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頂,當然也要來紀念一下。
      還有還有,小魚每次參加路跑賽,管它成績如何,都要寫文章來紀念啦!

      刪除
  26. 嗚嗚 現在我才看到><
    呵呵 我的阿公以前可以從頭份走到花蓮 翻山越嶺去賣薑
    我叔叔醬跟我說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間介啦,乍看到山米這則留言,有點丈二金鋼摸不著頭,不曉得你在說啥。

      搞了老半天,原來你是在虧張冠李戴的小魚喔!
      有人說,台灣地圖都被小魚給重編了,哇~~喔~~

      刪除
  27. 卓蘭在苗栗啦!怎麼會在花蓮?台灣地理完全不及格,花東緃谷有個卓溪,附近是八
    通關古道東段南安入口。走遍世界,台灣加減關心一下,319不是蓋章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慘,原來卓蘭跟卓溪不一樣,熊熊間又搞錯了咩。
      後來仔細一看,太魯閣山上那個好像叫蓮花潭厚?
      只是又想舉手發問了,鯉魚潭不是在左營春秋閣嗎,莫非苗栗也有一個?

      財哥大人教訓得是,剛好說中小魚的痛處,就是地理沒學好,老是搞不清楚咩!
      人家很關心台灣,一直用寫的用說的,跟大家說台灣很美,台灣很好玩,
      下一篇,馬上面壁思過,寫篇關心台灣生態的文章了,這樣算不算將功贖罪呀!

      刪除
  28. 5.................five................5

    原來飛小魚已經從職場上退下來,
    過著全新的生活啊,
    其實我也是喔!

    有機會應該見面來聊聊,
    順便拿關魚童話小冊給你(應該還沒給過你吧?),
    你的電話有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關魚閉關期間,世界起了很大的變化呀!
      其中最微小的就是,小魚終於自由地飛翔了。
      我當然知道你離開了呀,那份電子報,等著你復刊呢!

      童畫小冊?呵,好棒,我沒有這個。
      電話是最初0922那個號碼,0963已經還給公司了。
      你還住在原來的地方嗎?

      刪除
  29. 苗栗真的也有鯉魚潭啦
    ㄚ 我阿公真的從苗栗走路走到花蓮去賣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山米貢耶攏係金吔。
      可怎麼還是覺得一整個好笑?
      你阿公腳程那麼猛,可以走醬遠的路喔!

      刪除
  30. 是的飛小魚,在明年搬去花蓮去住之前,我還住在原來的地方。

    選日不如撞日,乾脆就來約下週,
    在我家附近見面好了。
    我們以前一起去的那家聽音樂的店,
    下週三晚上有個不錯的節目喔!

    如果你有空,請飛鴿來約,我的新信箱如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河岸留言,是嗎?真是美好的地方,美好的音樂。
      相信錯過這次,應該還會一直繼續下去,對不?
      等這陣子忙得告一段落,小魚會主動找關魚的。

      刪除
  31. 啊~~~~~~~~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這是我今天中午在電腦前的反應
    搞得我同事全部望向我這裡
    好可愛的黃金啊
    表情超口愛的
    太口愛了啦


    我也好想帶我的BOBO去旅行
    但是牠沒被我教好
    去公園玩玩可以
    長途旅行恐怕要兩者皆不愉快
    (太熱會中暑;沒中暑了就耍賤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杞人這麼愛狗狗喔,沒想到這隻黃金獵犬會讓你笑一個早上。
      不過話說回來,小魚真是愛極了這張照片,自己都覺得那狗狗的表情超口愛說。

      就帶BOBO去旅行呀,瞧,多酷呀!
      啊咧,你家BOBO好像嬌貴了點,傷腦筋呀。

      刪除
  32. 下回有南下要記得來找雲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好像雲來台北找小魚比較快啦!

      刪除
  33. 哈哈 以前人都靠雙腳走天下呀
    ㄚ 我要看冏男孩的心得
    不然1895就要上演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