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雪山單攻】不吐不快篇──Mission Impossible



<飛小魚/文>
2007年4月21日,拍攝於台灣第二高峰─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

在歷經千辛萬苦,從凌晨5點出發,直到下午3點,終於成功攀登上最高峰!!山頂上,無情的狂風呼嘯地吹著,小魚還是要擺出各種活力十足的動作,開心地狂奔著、跳躍著、飛舞著、嘶吼著。

這歷史上的一刻,當然不要在臉上貼魚,以真實面貎,跟你相見!

-----------------------------------------------------------------------------------------------------------------------




開宗明義,這絕絕對對、千真萬確、如假包換,是一篇驕傲到最高點炫耀文

等等~~~~先別走呀!至少等這隻「飛上天」的小魚道完原委之後,你要嘖嘖嘖地邊搖頭走開,或者是嗤之以鼻不表認同地離去,果真是如此的話,那,小魚真的只能摸摸鼻子,自個兒關起門來作夢也會笑,悄悄獨自一個人「美麗的驕傲」飛小魚註解「美麗的驕傲」是有典故的,容我以後再娓娓道來,如果你有興趣聽小魚說故事的話)

只是哪,暗爽真的會得內傷,就先來篇不吐不快,說說小魚這次究竟做了什麼驚人之舉,竟然如此大言不慚地說,完成了Mission Impossible的雪山攻頂記

雪山,雖然是名列台灣百岳中,僅次於玉山的第二高峰,標高3886公尺。但隨著前年華視播出的台灣第一檔高山偶像劇【聖稜的星光】播出後,原本就己經是大眾化路線的雪山更加炙手可熱起來,就算平常不太愛爬山、但想要過過登百岳高峰癮的人,不是玉山就是雪山,變成了最熱門也最普及的兩座台灣名山。

也正因為如此,玉山的排雲山莊雪山的三六九山莊,基本上變得一「床」難求,成為全台灣最難申請的兩個明星山莊。更因為這樣,蒐遍全台有辦理玉山、雪山行程的登山社,價碼都是高得驚人,尤其是有家市場上據說口碑頗佳、出團率超高的野X,星期五晚上出發的行程,數一數接近五張千元大鈔。當然,你可以輕輕鬆鬆揹著自己的必需品就好,其餘的都有人幫忙服務,而且還有人煮豪華大餐給你吃,雖然昂貴,倒也挺值得;只是每團人數動輒三、五十人,如果沒有自己結伴同行的話,隊伍拉得太長,頭尾之間相隔一、兩個小時以上,也是常有的事。

啊呀,前言太長了,依小魚今天的狀況,該要早早就昏睡過去才對。所以,不囉嗦,還是先說說自己究竟在驕傲什麼。

因為呀,沒申請到三六九山莊,小魚好不容易接受了那個不怕死、願意拎我這個魯肉腳去挑戰百岳、而且還答應幫我攜帶其他裝備、我只要帶自己的東西、還有高山美味料理可以享受的大哥的「強力遊說」,退而求其次,改申請七卡山莊,決定由七卡山莊直接攻雪山主峰。朋友們單是聽到小魚這個計劃,就己經快要昏倒了,覺得不可思議到最高點;但,這樣的行程,雖然困難,可是因為三六九山莊太難申請,有些人只好勤練腳力,不得不「認命」接受。

提供雪山的主要路程數據供參考,你可以自己去計算,什麼樣行程最理想;也可以想像,由七卡來回攻頂,有多麼累人。

登山口→七卡山莊(2公里)→三六九山莊(5公里)→雪山主峰(3.9公里)

好啦!這會兒真的進入真正的高潮了。這隻不按常理出牌,老是讓大家跌破眼鏡的勇猛小魚,竟然完成了雪山「單攻」紀錄!!

什麼是單攻?就是,由登山口直接攻雪山頂,單日來回。也就是說,小魚在4/21日星期六當天,整整爬山22公里的雪山,從早上5點天還未亮就摸黑出發,直到晚上快要10點,摸黑走了將近4小時的山路;全天連同休息時間在內,整整在雪山裡頭耗掉了16小時

這個驚人的紀錄,據那位去了雪山三、四十趟,天天跑十幾公里的「猛腳」大哥說,他帶去的幾個大男人,通通都在最後距離攻頂只有一公里的圈谷「陣亡」,只有小魚一個人挑戰成功,而且,小魚還是隻母的!!

最後一公里,難上加上,因為已經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高空中,尤其是最後500公尺簡直是人間大考驗,走30公尺就得停下來休息(路上遇到的山友說的)。結果,小魚還是走完全程,在一步一腳印攻頂的過程中,不斷接受已經成功折返的人的加油聲,以及,嘖嘖稱奇的讚嘆聲。

這輩子,第一次在一天之內走了這麼久的路,不,應該說是爬了這麼久的山,而且是從2100公尺爬到3886公尺

創下這麼「恐怖」的紀碌,竟然還是在四年沒有「真正」的感冒過(每次一冒出癥兆,就會拚命展開病菌大作戰,通常都能有驚無險渡過,只有這回沒能成功壓下來),當了兩個星期病魚的虛弱狀態下。以及,前一晚因為咳得比較嚴重,到了登山口已經快午夜12點。大哥看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妙,臨時改變路線在登山口紮營,而不摸黑走2公里路到七卡,免得在山屋裡睡不好,寧可先在山下睡飽一點,再視翌日精神狀況如何,走多少算多少。

結果,這輩子沒露過營的小魚,竟然失眠了一整夜沒睡。生病加上一夜無眠,這是最最慘烈的狀況,沒想到,勇猛小魚還是創造出奇蹟,完成雪山單攻全紀錄!!

問我現在身體狀況如何?病菌好像在雪山主峰頂給殺死了,感覺還不賴哩;只是,昨晚下山後,整個人幾近暈厥狀況。容小魚休息夠了後,再來好好為自己的驚人之舉,詳實記載下來。


看完了小魚的雪山攻頂記不吐不快篇之後,是不是,來個掌聲鼓勵?
謝謝收看,晚安安!







<飛小魚懺悔地悄悄說>

原諒我,這陣子因為遇到一個大專案,加上竟然生病了,而且一不小心,又悄悄讓那個原本已經荒蕪的新聞台【就是想飛】給復活了。

就這樣,又忙又病又分心,結果就冷落了這裡,前一篇文章都還沒回應哩。小魚在這裡,給大家深深一鞠躬~~~~啊咧,我怎麼一不小心,就被那個全台郭首富給上身了,以為天大的事都只要公開說說笑笑,然後敬個禮,一切就可以灰飛煙滅嗎?

切,什麼跟什麼嘛!小魚比首富來得誠懇多了,而且,人家我可是百分百真心相待,絕不會欺瞞喔。再等等喔,小魚一定會給大家一個最完美的交待。








<飛小魚2008/10/13千呼萬喚使出來>

結果這一等,就是等上個一年半載,雪山行就這麼被埋在記憶深處。只有每次看到人家說要去雪山,明明是三天行程,卻皮皮剉地做訓練;甚至是很完整的四天三夜,卻還是一模一樣的行程,連翠池都沒下去。在那個時刻,我的心底就會悄悄湧上一絲絲小小的輕微的驕傲,嘿嘿,我一天就把它「砍就」起來了耶!

不過,要我再重來一次,我嚴重懷疑自己還有沒有那股勁!
最難過的是,我想爬山,好想爬百岳,真的好想好想。

終於又生出第二篇雪山相關文章─【熱帶冰河.台灣】遙想起那夢幻雪山

這樣,是不是可以許願了?我想去爬百岳!!


39 則留言:

  1. 忙碌失眠又生病的飛小魚
    這回果真飛上了雲端
    真要給毅力體力超強的小魚
    來一聲「喝采」!!
    真有妳的!

    回覆刪除
  2. 這是真的嗎???
    騙人的吧!!!!
    如果需要,偶可以把以前登頂的照片借你合成!!
    如果是真的八成是花20萬請直升機在上去的吧????
    不然就是處於被催眠的狀態!!!
    如果都不是~~~~~天ㄚ!!小魚偶真是太崇拜妳了!!
    原來飛小魚不是叫假的,果然有飛天遁地之能!!!
    小魚單攻雪山主峰!!!???
    天ㄚ!!!我真的會做惡夢!!!
    我現在一定是太累了,正在夢遊中,夢見自己上網造訪小魚的窩,然後看見一篇不存在的文
    章!!
    一定是這樣!!偶要趕緊去睡覺,明天一醒來,就會發現這篇文根本不存在!!
    嗯嗯!!!一定是這樣!!!

    回覆刪除
  3. 幫魚兒拍拍手
    果然比我勤勞多了
    我昨天只走了四個多小時的路
    實在不能跟魚兒比

    還有啊
    不要跟那鍋台灣版的華麗一族富豪比啦
    他又不是木村拓哉

    身體健康最重要囉

    回覆刪除
  4. 了不起~~~
    來賓一起掌聲鼓勵!!!

    回覆刪除
  5. 我想你的病毒...真的是累死的!!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勇勇勇勇勇勇勇勇勇勇

    漂亮的登頂照

    回覆刪除
  7. 1. 單功雪山,鳥不起!給你拍拍手,你的慢跑算是有效了!
    2. 我沒這體力,而且,這樣的行程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不會羨慕你!哈哈
    3. 坦白說,這樣的行程,有危險!不值得推薦!不過咧,成功登頂、可以安全回家寫炫耀文,還是不錯了!
    4. 沒爬山的,他們不會體會你的炫耀的啦!只有幾個爬山的才會體會!不過咧,這樣就夠了!哈哈!顏祥,你說,
    對吧!
    5. 不要忘記了,你是輕裝供頂,下次要是有這種輕裝的,也請找我!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還在疲累當中,妳已經意氣風發的開始豪談擴論了喔~~~~~
    小魚好厲害喔!!!
    我累到第一次晚上九點就睡,而且一覺到天亮。累到連夢都睡著了──不作夢了~~~~

    回覆刪除
  9. 這回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勇哉!小魚!
    讚!讚!讚!....

    回覆刪除
  10. ㄜ...好像被點名了...
    只好出來露露臉......
    1.從七卡單攻雪山...真的是了不起..
    (沒爬過山的可以想像一下...上上下下爬了三次半的101大樓)
    2.和duncan一樣...老實說..現在我也不會去做這種事,除了很累之外,要趕行程,
    可能登頂
    什麼風景也都看不到..純粹是去自虐的..除非是真的排不上山莊拉..不過也是有
    變通方案,
    像是非假日上去阿..或是第一天住七卡..第二天住翠池山莊(世外桃源)
    3.潛在的危險一定有的,花費時間太長,最好早一點出發(早上一點),出發時摸黑和
    回來時摸
    黑那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
    4.聽到你的炫燿的,叫你第一名,下次單攻白姑,屏風和畢祿可以找你一起去了..

    回覆刪除
  11. 正想問說戰果如何?結果,文章已經被po出來了,給妳拍拍手~~~~

    回覆刪除
  12. 唉啊!這兩天我累翻了,沒想到魚兒也累翻了。

    我一大車開車到日月潭,中間有段路塞車,想想說可能大家都跑去日月潭
    玩了吧!沒想到經過一個叉路,突然前面都沒有車了,問問坐在旁邊的朋
    友說,為什麼大家都塞在那邊,反而沒有人到日月潭呢?

    那朋友說,那條路是上合歡山的路。

    看樣子,大家都喜歡爬山呢? 只有我跑了些農園,茶廠,身體被小金剛叮
    的慘不忍賭

    回覆刪除
  13. 你真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14. 我是故意來這裡
    看看可不可以ㄗㄤ到不一樣的照片
    嗯...
    是不一樣
    效果一樣
    厲害
    顯然也沒太昏嘛

    回覆刪除
  15. 這...這...這肯定是合成的照片啦! (機車喔 ㄏㄏ)

    小飛魚怎可能飛到雪山哩!!還帶著重病爬!
    好厲害喔 真是有毅力!

    基本上 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在乃身上....除非 哪天我想不開了 受到嚴重的刺激!!ㄏㄏ

    覺的很奇怪 為什你跟機車麗都那麼愛爬 可 你們怎都沒有蘿蔔腿呢??
    反而還細細的哩! 為什呢~~~有偏方嗎??

    回覆刪除
  16. 從別人的網站連過來的,看到這麼驚人的戰績,
    忍不住在此留個言,真是太強了,佩服佩服~~~~

    也去過雪山的路人甲

    回覆刪除
  17. 水~水~水~
    厲害啦~~真的猴賽雷~~
    沒想到在水裡生活的魚
    在路上也這樣猛啊

    恭喜小魚"更上一層啦"

    回覆刪除
  18. 哇...又攻頂...
    魚兒變美人魚到陸上趴趴走...

    回覆刪除
  19. 如同樓上上上的當叔所說,
    我沒爬山,所以根本不知道這有多難,
    不過看每個人都讚嘆不已,
    我想,那應該是真的很厲害吧~哈

    回覆刪除
  20. 失眠一整晚還可以攻頂
    太神奇了吧
    我失眠隔天去運動都會很想吐說
    一定要給小魚熱烈掌聲鼓勵
    那。。。下次照片可以貼大張一點嗎?

    回覆刪除
  21. 我只能說
    向小魚一鞠躬
    你的體力真是太好了.....
    而且你前一天晚上沒睡又生病
    居然還單攻成功
    再鞠躬...
    病菌還在山上被殺死...
    三鞠躬

    回覆刪除
  22. 張大嘴巴
    小魚真得太厲害了
    登上雪山捏
    給小魚拍拍手
    siki到目前為只爬過一座百岳
    ^^|||

    批A司
    昨天siki作夢跟小魚騎腳踏車耶
    噗。。

    回覆刪除
  23. Dear 小魚

    好久不見了......我....看到妳這篇,真的是....
    佩服的不知要說什麼~別說16個小時,6個小時我也受不了!

    想說才去京都騎幾天車我就全身酸痛.....
    小魚...在妳面前我實在是太慚愧了!

    小魚,妳了不起!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24. 那天才和咖啡因聊天聊到說覺得小魚很厲害呢!爬山需要很多體力,不知
    不覺中妳征服了很多山。拍手拍手拍手~~~
    22公里!真的是太強了。我有次爬五公里就已經累得快死了~後來,就不
    想再試了!小魚真是棒!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小魚,
    憲憲終於知道你這次為何那麼勇猛的原因了....
    記得以前熬夜整夜沒睡時,隔天精神會特別異常,只覺得頭有點重,腳步輕飄飄,但是毫無睡
    意,而且除了頭重腳輕,一點也不覺得累,可以打一整天的籃球,似乎毫無力氣,但是又停不下
    來.....
    所以癥結在於: 感冒+一夜沒睡=神勇無比!!!一定是這樣!!!
    這麼說只代表了酸葡萄的心理,但是私毫不減對能離水爬山的"魚類"的敬佩!!!

    回覆刪除
  26. 真是厲害,破病成這樣還可以爬上雪山
    真是太厲害了...請問沿途的風景照沒有PO一點上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還是你這些都是用合成的照片
    ^^不要打我呀

    回覆刪除
  27. 愛吃烤雞的嘿咩2007年4月26日 晚上9:17

    這是騙人的吧?真是不可思議
    還有喔!~有個東西叫做高山症
    這個東西會讓人肺水腫
    肺水腫會怎樣?
    當然就是不能呼吸,然後就會飄起來
    我看那個花田少年史是這樣演的
    話說那個花田少年史的台語版還真好看
    建議大家有時間去租來看一看
    保證可以很開心!~

    回覆刪除
  28. 愛吃烤雞的嘿咩2007年4月26日 晚上9:23

    這樣爬山太危險,還是不要的好。
    不過你還是真厲害。
    給你拍拍手!~恭賀你安全回來!~

    回覆刪除
  29. 嘖嘖嘖.....
    好猛的魚....拍拍手.....

    回覆刪除
  30. 忽然很想飞,渴望能像您常四处飞翔。

    怎么又想去旅行了?近来有朋友说,我越来越善感了。怎么,别人是你的镜子?!

    也许也曾经有一些纠缠过的往事,乘着春天朦胧即去夏天炎热将到的时候来搅扰此刻平静的
    生活。不过,对于往事,总是劝慰自己,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对于经常行走的您而言,我过的地方真的很少很少。对于旅途的渴望,有如对爱情充满了期
    待,却总是落跑的“新娘”,呵呵!想想就好,真的去到了、拥有了,又会怎样呢。(是不
    是有酸葡萄之嫌呢?呵呵)

    幸运的是,几乎去过的每个地方都印象深刻,或许善感的人更细腻感受风景吧。不知道别
    人,我总是会在最失落的时候去旅行,感觉旅途上谁也不认识你;更重要的是,你也不认识
    谁。你几乎可以随时扑倒在风尘仆仆的路上,哪怕无人问津,你还是那么自由而丰富的。传
    说,每个人都有一颗守望的星,那星从北斗走到南斗,生命的历程也就将重新轮回了。那
    么,我们此刻的悲喜,就是横跨了宇宙的两端。不悲,不喜,只留看过风景的经历,冷对闲
    言闲语……
    一个人旅行,是因为没有旅伴吗。很多人想出去走,但是心意相通,同步想走的人,真的很
    少。有的人,早一点;有的人,迟一点。所以,只有很冲动的时候才可以约好了,连夜走。

    我很感动于一部不知名的电影,是穿越飞行的时候,在夜航的飞机上看的。故事的桥段和内
    容很普通,甚至有些窠臼。一双恋人,约好了要一起逃,到他们的梦想国度。可是,一个到
    了,另一个落跑。过了很多年,当其中一个人回到老地方,才发现约定的地点早已经面目全
    非。而在列车车窗玻璃上,出现的已经是一张老态龙钟的脸。是时间改变了一切。我们通常
    的欣赏角度是,一双老人彼此扶持,走在零落的小站;而眼前老人孤单的身影,相反让人动
    容。这些年,他怎么过的;这些旅途,他看到了什么;如果光阴可以倒转;当然,时光的列
    车是永远不回头的……

    突然很想飞,而且热切期待故地重游。看在更年轻时,到处走的地方;看在曾经留下记忆的
    地方,一切景物是否安好!

    感谢能有缘欣赏到您的文字,不管在您哪个部落格里,都能被您的文字魅力所打动。谢谢
    您!!!

    今夜突然觉得格外想您,您是否依然忙碌,是否一切安好呢?


    阿杨


    回覆刪除
  31. 突然想起來..很久沒去旅行了...........

    是該好好計劃一下了

    回覆刪除
  32. 哇哈哈~~

    難怪小魚那麼得意..

    原來是飛上山了^^

    要單攻雪山真是不容易..
    不過也相對的危險,要不是有高人在側..
    小魚下次可不要冒然成行啊!!

    ps:這麼累了,居然還注意到我沒來留言,太神奇了^^
    ps2:單攻有一定的危險性,小魚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回覆刪除
  33. 奇怪
    我18年前去的雪山好像不是這樣耶
    應該是我記憶不好了
    希望再去回復一下記憶..

    回覆刪除
  34. Dear Luke,
    我今年也想去一趟!!
    屆時一起去吧!!看看這隻魚要不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35. 無言~~
    太誇張了,原來以前爬山你在哀哀叫都是騙人的
    應該說我以前太"善待你了"
    這次...只能說你"跟對人"了
    換是我─絕對不會讓妳攻頂!
    ~下次吧!山又不會跑~,至鐵定是我的答案
    不過還是超佩服妳的
    要我嘗試我還得考慮再三
    恭喜嘍~~

    回覆刪除
  36. 首先,對你的創舉致以無上敬意。
    要不是6月8日鋒面引至國管處封道,當天我走的路線會與你相同。
    呵呵,想來你真厲害,一口氣來回..從七卡出發,我還得先在圈谷紮營才有體力呢!

    PS:帶著病體上山,有可能引發嚴重的高山後遺症,謹慎喔;多保重!

    回覆刪除
  37. 您好!!
    我是比利時聯合商學院台灣學務中心學務中心,現提供您最新學程資料,供您和您的朋友參考。
    「十三個月內快速取得歐洲排名第九MBA正式碩士學位,高階經理人在職專班」
    我們利用隔週末進修不會影響到工作與家庭,更有完整的調課、補課機制,讓您在13個月內順利取得正式MBA碩士學位。
    也可至比利時聯合商學院台灣學務中心網址 http://www.ubi.twmail.net 查詢相關資訊;聯絡電話:02-6617-2998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
    比利時聯合商學院
    The Number One Business School in Brussels
    比利時排名第一最佳商學院

    回覆刪除

  38. 我也去爬回來了
    雖然文到現在才生出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