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336愛奇兒日】你我都是天使,大家一起來嘉年華踩街吧!






上週,意外又接到一通Head Hunters獵人頭公司電話,在替一家科技公司找主管,那是兩年前輾轉尋尋又覓覓,透過【周大觀基金會】找到我的一個很認真盡責的B。我一口回絕了,B鍥而不捨地追問著,「你想要做什麼樣的事?」

嗯,這是個好問題,我掉進了不久以前的回憶裡。還在L公司時,我就對基金會這種公益性質的工作,很感興趣,覺得在職場上打滾多年度過忙碌不堪的前半段之後,反倒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人生嘛,何其短暫,在能力允許的前提下,是該有所奉獻的。我彷彿透過電話的那一頭見到B眼睛為之一亮,她說太好了,她手上剛好有個case,是家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的職位,懸缺好久,找不到適當人選,問我要不要考慮一下……噢,我馬上為之語塞,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當年的那股"豪氣",其實已經漸漸弭平了,現在的我,只想做個不再參與行政事務,不想再走入體制裡頭跟永遠開不完的會議,以及複雜的職場人際關係周旋的人。B要我open-minded好好考慮一下,別馬上急著回絕,但她也知道,想清楚之後,我就得先緩一緩我的作家夢,但又急急強調,說不定兩者還是並存,可以同時並進的。

掛上電話,我笑了一笑,還是沒有把我的CV(簡單的履歷)寄給她,一如兩年前她並沒有收到一樣,但她並沒有放棄我,還是找上門來了。我想我是有那顆想做好事的心,但我的熱忱也許還不足以大到讓我放棄目前這種自由的生活型態,要負責推動一個文教基金會,那麼何等神聖的任務,必須要全心全意投入,而且擁有無比的熱血、熱忱與熱情,這些,我都有,但我想我欠缺的是那種全然的犧牲與奉獻,而且還要樂在其中,甘之如貽。

我遇到一個這樣的人,讓我打從心底由衷地佩服,那人是【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我們都這樣叫他──周爸爸。因為大觀離開人世,讓周爸爸義無反顧地辭掉公家機家讓人羨慕的鐵飯碗,甚至還賣掉一間房子,就這樣一頭栽入公益領域,走過十年之後,你很難相信,這個基金會才增添第三個全職員工,因為,他們做了太多事情,完全不假手他人也沒有委由公關公司來執行,通通自己打點,我想,即使是二、三十個人的公司,應該也做不出那樣的成績來。

過年前,因朋友介紹,我認識了【天使心基金會】的副執行長蕭雅雯,那是個看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臉上有著甜甜笑容的美麗的女人,雖然我們只有短暫時間的交談而已,但是透過網路上的資訊,以及很湊巧地有以前老長官也為天使心做過義務性志工的交談中,我知道了天使心基金會也是因為兩個心愛寶貝不幸都是遲緩兒的創傷過後,深切了悟到,「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於是,這對夫妻從原本是大提琴家(執行長林照程)與鋼琴家(雅雯)的角色,成立並全心投入【天使心家族】,協助跟他們一樣身心俱疲的父母親,以及這些罹患重症的可憐的孩子。

2006年,【天使心基金會】正式成立,匆匆走過三年多,今年,決定擴大規模,喚起更多民眾一起來發揮愛心,將在3月27日,舉辦一場【336 Angel’s Day愛奇兒日~2010『我不怪,因為有你愛』嘉年華遊行】活動。也許你已經在電視上看到這則廣告了,但它很短暫,只是驚鴻一瞥而已,短到讓你不太清楚這是怎樣的一個活動,那就讓小魚來告訴你,如果這個週末下午,你剛好有空,又在台北的話,那麼就走出家門,跟著這群熱心又熱血的人,一起走上街頭吧!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天使心,只是,我們被忙碌或渾噩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漸漸遺忘,原來心裡頭仍是那麼柔軟,會感動不已,會熱淚盈眶,會想要伸出自己的雙手來,為這個世界上有著不幸遭遇的人做點什麼事。更何況這些孩子們,其實個個都是天使,我們只要收回那種奇異的眼光與嫌惡的態度,用正常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就好;當然,如果可以付出更多的愛心,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是一個很善良的天使。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21日,拍攝於台北.木柵,貓空
-------------------------------------------------------------------------------------------------------------------------------------------------


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如果你沒空,3/27那天下午無法前往支持的話,那麼,在你的blog上轉載這個消息,也是另一種支持,好讓更多人知道有這樣的一個「集結愛心」的歡樂嘉年華!

以下是關於這次活動的相關內容。


【336嘉年華踩街活動】

您曾經注意過嗎?在你我身邊有一群孩子很特別,而有一群父母為著這些特別的孩子日夜操勞,身心疲憊,他們可能曾經徬徨無助,曾經不被接納,曾經對未來沒有盼望,曾經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我們知道唯有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336』要成為Angel’s Day,今年我們舉辦了萬人嘉年華式遊行活動,盼望336這天成為特殊兒家庭與一般家庭的友好日,讓336當日成為”父母的向陽天與特殊兒的陽光日”。

您能做什麼?

如果您認識家有特殊兒的家庭,請鼓勵他們走出來,如果您也希望用行動來給予他們支持,我邀請您陪伴他們一起走出來。

您的影響力會改變社會、創造台灣新歷史,幫助這些家庭從愁煩困境中勇敢快樂的走出來!

【336 愛奇兒日遊行暨音樂會】活動介紹

2010年是第一次的336 愛奇兒日活動,亦是亞洲地區有史以來第一次,我們希望能藉由嘉年華式遊行踩街活動,以及溫暖感人的黃昏音樂會等方式,讓特殊家庭與支持特殊兒家庭的一般家庭,一起走出來,表達彼此的友好接納與支持,促使336愛奇兒日成為”父母的向陽天,特殊兒的陽光日”,亦讓台灣成為一個輸出愛,心靈無障礙的國度。

1.活動地點:台北市政府前 市民廣場

2.活動日期:99年3月27日

3.活動時間:3/27 14:00-17:30

4.活動介紹:
13:25~13:55 故事島帶動唱表演
14:00~14:10 佩戴336愛奇兒日標章儀式
發起一個微笑運動,宣布336 愛奇兒日成為社會大眾與特殊家庭的「友好日」,由內政部長江宜樺及相關代表性人物共同佩戴336標章,藉此鼓勵一般民眾貼上代表336意義的徽章

14:10~15:30 嘉年華遊行踩街活動
336嘉年華遊行,繞行國父紀念館一周,遊行中街頭藝人熱鬧演出

15:30~17:30 黃昏音樂會
節目內容包括藝人邰正宵和璽恩,將輪番唱出他們對生命的感動; 同時,天使心家族的身心障礙孩子也將帶來感人的歌唱、鋼琴等表演;此外還有合唱團、管絃樂團所演奏多首世界名曲;最後在指揮鄭立彬老師所帶領的管絃樂團優美樂音伴奏聲下,大家一起大合唱「我們愛」、「隱形的翅膀」等膾炙人口之歌曲,為336愛奇兒日加油!

1.主辦單位: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2.協辦單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3.指導單位:內政部


相關網站──

336 Angel’s Day愛奇兒日~2010『我不怪,因為有你愛』嘉年華遊行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28 則留言:

  1. 頭香~!!天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是小微耶,
      而且動作如此迅速,把小魚給嚇了一跳,但是驚喜的嚇啦。

      刪除
  2. 啊,奈安捏?
    現在流行惜字如金,然後,就變成一股感染力了,是嗎?
    既然這樣,小魚只好自個兒來用掉四樓。

    回覆刪除
  3. 說的也是~
    尤其那個二樓的住戶
    最不賞臉
    來ㄚ
    拖了出去
    餵~沙塵暴~食用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如果在新竹地區舉行
    酒令一定給他~全程參加
    有很多的時候
    看到現在的兒童~毛病很多
    是否因~環境的變遷
    抗生素的濫用~有關
    真的內心~很痛跟不捨
    卻也無能為力的~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沒用啦,沙塵暴已經過去了,餵西北風喔!
      所以說,2樓那個"傢伙"還是活蹦亂跳,連沙都不想吃你,哈哈。

      現代人的疾病越來越多,
      小魚開始接觸周大觀基金會之後,
      也看到很多讓人心酸、或感人的案例,
      幸好,我們都是有愛心的人,可以略盡一點棉薄的心意。

      刪除
  4. 可惜...
    那天要提前掃墓
    下午接著看中醫
    沒辦法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金蓮花拍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小魚也撞活動了,無法到場去共襄盛舉。
      但至少可以寫寫文章,雖然影響力有限,但至少也是一番心意。

      需仁果真是花草達人,原來這個叫金蓮花。

      刪除
  5. 我是怕打太多字就錯過一樓啦~!!

    剛剛把這篇文章讀完,並轉貼在我的部落格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可惜我人在大陸沒辦法參與。

    雖然我不是個有大愛的人,不過曾經我們家也是受惠者,
    所以現在我有能力賺錢,都會定期捐款,希望能幫助其他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小微現在不常在小魚家出現,
      還以為是沒來了說,因為,小魚這裡嗅不到跑步的氣息....
      真是很猛的小微,竟然出國去比賽了。
      2010年,妳跑很大喔,而且成績真是好,
      又跑得開心,就像是《天生就會跑》裡頭快樂的跑者塔拉烏馬拉族人一樣。

      小魚現在也只能做個小額捐款者,或者,當個出力的人。
      例如,幫基金會寫書,樞機主教那兩本書的版稅全數捐出。
      希望自己還有更多的能力,可以做得更多。
      謝謝小微,也祝你馳騁於鄭州馬!

      刪除
  6. 光是看一,二,三樓的回應就笑出來了!
    我也會在網站上幫忙宣傳,
    每天都有幾十個朋友上我的部落格,
    幫小忙,做好事,大家一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一整個啼笑皆非的感覺,真是有夠口愛。
      跑步的人就是這麼單純、熱血而且熱情,
      馬上就出現好多的轉載,真的很感動!
      才在想,跑完88k乖乖"安份"一星期之後的明珠,
      應該迫不及待,馬上奔跑起來吧!
      果然,跑到鄭州去了,跟樓上的小微一樣。

      刪除
  7. 一~三樓學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櫻還是這麼幽默!

      刪除
  8. 希望我微薄的力量也能
    幫助這些家庭從愁煩困境中勇敢快樂的走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真的不能到現場,
      但只要我們也有這樣一顆柔軟、充滿愛的心,
      相信集小眾的力量,還是可以匯聚成一股像濤濤江水般的力量。

      刪除
  9. 頭香起前面四位都是我認識的馬拉松跑者,
    難道跑馬拉松的手腳〔咖魅〕嗎?哈哈!
    特別是二樓〔選手〕.(小魚這個叫選手就對了)
    老是寫個[閱〕就敢來佔位子.

    我們隊上會員有位傑出的自閉症音樂家〔莊天岳〕
    他曾受邀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
    他的父母為了這個孩子,付出的辛勞
    是如活動上所說的日夜操勞,身心疲憊,
    曾經徬徨無助,曾經不被接納,
    曾經對未來沒有盼望,
    曾經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認識他們十年以上.看到做父母為了這個孩子.
    付出的辛勞,更會覺得天下父母心及自己何其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徽哥這句手腳〔咖魅〕,讓小魚忍不住哈哈大笑,
      懂了懂了,終於找到答案了,真是妙絕的答案呀!
      偷偷說喔,「閱」這個字,可是酒令他們那邊的老大最常用的字,
      你看你看,今天那篇就出現了,也是穩穩地居於二樓的位置哩,呵呵!

      自閉兒有很多都是天才,還有很多身上有疾病的孩子,
      卻是聰明絕頂,而且才華洋溢,
      如果父母親或者更多的人願意付出愛心來細心呵護的話。
      但那是條辛苦的漫漫長路,所以,更需要其他人一起來集結愛心哪。

      刪除
  10. 來說個稍微岔題的事,
    現在電視上的336廣告,
    我家女兒還參與了提案時的Motion board的拍攝,
    拍的很好,
    後來因為實際拍攝時,都選用真的特殊兒,
    我家女兒就沒出現.

    這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97真的有當星爸的潛力喔,
      你家小布瑪很受歡迎哩!
      就別再"抗拒"了,準備當星爸好嚕,呵呵。

      原來,97早就知道這活動了。

      刪除
  11. 336
    原來是這樣啊
    有點深

    昨天沒喝
    今日-黃金曼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是要想出一些涵意,賦予它新的詮釋,
      這樣,辦活動才會有些響亮的"名號"!

      咦,小魚昨天沒喝,今天也沒喝耶。

      刪除
  12. 天使心~歡迎你 ..^^..

    回覆刪除
  13. 推~推~推~
    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呵大家一起來推動一下336愛奇兒吧
    下午我也要去參加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