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0403】假日另類的樂趣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3日晚上8:48,拍攝於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




以前,就常聽我前老闆說,看樣品屋是件很開心的事情,而且會受到很好的「款待」,甚至愈是高檔的毫宅,那種高規格的銷售方式,有時候像是觀賞一部影片;或者是風光明媚、遠離城市喧囂擾攘的世外桃源,參觀房子之餘又兼具踏青郊遊的作用,其實是假日裡一項很好的休閒活動。

老闆很愛看房子,對房地產瞭若指掌,哪裡的建案、未來的潛力、甚至建商背景,幾乎到了如數家珍的地步,以前聽他聊起房地產的種種,宛如一部精彩的故事。最叫我佩服的是,房地產其實是經濟景氣的先行指標,老闆這麼犀利又靈敏的嗅覺,讓他對整體投資環境以及總體經濟,做了最完整的串聯、判斷及分析,過癮極了。

剛剛好的機緣,今天就跟死黨一起結伴「出遊」,我們從這一區,「游」到那一區,從這個己經進入交屋期的新成屋,到才剛剛推出一星期、熱騰騰的預售屋,沒想到,竟然可以「玩」到燈火通明,一看錶,已經9點多了。

原來,不一定要到咖啡館喝咖啡,在漂亮的樣品屋預售現場,一樣可以喝到現煮的、很香濃可口的好咖啡。如果,剛好遇到用餐時間,還可以飽餐一頓。兩年多前小魚生平第一次去看樣品屋的「處女秀」時,吃到非常道地的麻油雞腿及麻油乾麵線;今天,吃到的是港式辣味便當。

原來,看房子真的很好玩。
我在這個有雨的週末午后,找到了另類樂趣。






19 則留言:

  1. 咦... 頭香?
    夜貓子..... 只能在小魚BLOG 看樣品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Laura也常常會當夜貓子一族。
      樣品屋很好玩吧?!

      刪除
  2. 原來如此~~~~還被臉書上的一句話,搞得模模糊糊的咧~~~~~

    看房子是真的要累積實力的喲!!

    不要像我,看一眼就粘住一輩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累積實力,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看樣子,我累積的實力太少了,還欠缺磨練啦!
      別說你看一眼,別忘記我可是沒看,就說「幫我買」,很好笑厚。
      然後.....啊你知道的,有些話,不好在這裡說啦!

      刪除
  3. 醒了,比週末還要早。
    可是外頭烈日高掛,已經沒法子跑步了。
    為自己烤個波羅燒餅,再沖一杯咖啡,
    就這樣吃一餐中西合壁的早餐。

    今天是個好日子呀,要來去參加婚禮,
    然後,要"踏青"去,再來找點假日的另類樂趣。

    回覆刪除
  4. 今天要跟爸爸
    小丸子,凱弟及
    tilung去南投探望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小魚好久沒去看媽媽了。
      應該找個時間去探望一下。

      刪除
  5. 魚?
    好像都沒睡
    飽過吧~
    哈哈哈

    發現您~
    最近又開始~
    熬夜囉?

    嘮叨的老頭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又被瑞琳發現,小魚那該死的壞毛病。
      就是不好睡耶,很羨慕那種一躺下就睡著的人,
      隨時隨時都可以睡,這樣很適合跑超馬喔!

      刪除
  6. 我也很愛看樣品屋耶!下次找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樣品屋很好玩,可惜小魚的經驗太少。
      那我們就一起來累積經驗好嚕,我好像沒膽大剌剌走進去耶!

      刪除
  7. 有錢人的生活果然跟我們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瓶子是在說你自己是嗎?
      我可沒一天到晚泡咖啡館喔,呵呵!
      而且,看樣品屋又不用花錢,還有免錢咖啡可以喝,多好。

      刪除
  8. 一坪80萬起跳,看的心兒都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看不起一坪80萬元起跳的房子啦!
      不過,有機會去看豪宅過過乾癮也不錯。

      刪除
  9. 今天帶幾位隊友去[雪見]踏青兼登山.
    看到小魚有事要處理.所以沒邀約.
    非常不錯的地方,
    絕對不輸阿孟說的大雪山奔山.
    下次小魚想去看看.一定拎小魚去.
    不過小魚看豪宅樣品屋
    生活也過得很充實不是嗎?

    回覆刪除
  10. 看房子?以前曾經當過蝦蟆,去看房子就像想吃天鵝肉一般,現在更不容易了!一般
    人想買個像樣房子,下輩子吧!但是如果有人帶,夢想一下亦無不可,當作人生終極
    目標也好啦!還是跑步比較輕鬆!

    回覆刪除
  11. 小魚,玩夠了
    你的部落格該更新囉~

    回覆刪除
  12. 哈哈,看樣品屋真的是會受到款待XDD
    那種感覺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