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0407】繁華東區一抹紅牆的老外酷哥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7日晚上6:42,拍攝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




最近常跟朋友聊起一個話題,東區的文化,究竟是什麼?

想著想著,發現它,其實少了人文的味道,也沒有風華絕代的故事,有的就只是,一個新潮、時髦、流行資訊最快速的地方,當然,這裡有很多的帥哥辣妹,個個穿著都火辣到最高點。

記得3/20那天結束兩天一夜的滿州人文生態之旅,匆匆回高雄家裡,享用一頓美味大餐後,搭8:30的高鐵返回台北,轉搭捷運在忠孝敦化站下車,已經差不多晚上10點半了。我沿著加州健身中心旁的巷子走過去,小小的一條單行道,卻有著川流不息的人潮,個個都宛如要趕Party般盛裝打扮,不是穿得短得不能再短的迷你裙或短褲,就是露胸、露背、極清涼無比;而且,每個人幾乎都是濃裝豔抹,盛裝打扮。。

霎時間,突然覺得,穿著長袖T恤、牛仔褲、有帽子的運動外套的我,像個外太空來的怪物,置身這麼喧嘩、擾嚷、繽紛、熱鬧的東區周末嘉年華街頭,是如此格格不入。心裡浮現一朵奇妙的微笑,曾幾何時,我不再喜歡這樣的夜生活了?我低頭快步走過,這裡,不屬於我;我,也不屬於這裡。

有了這樣的意識之後,對東區的街頭,更引起我的好奇。這裡,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走著走著,先是大紅色的裝潢吸引了我,廚窗裡的model身上穿的,是青春洋溢的後現代混搭風格,很亮眼。然後,在騎樓外的那一面紅牆,看到這個倚牆站立的老外,擺出超酷的pose,彷彿在等待。

我鬼鬼祟祟繞到馬路邊,頻頻回首,忍不住向前「搭訕」……。哈!其實老外酷哥是在拍照,我也不曉得他是拍到此一遊的照片,還是有什麼商業用途,但攝影者的器材看起來還沒到商業水準。心想,既然他敢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擺酷,就不在意路人甲小魚也來湊一腳,乾脆就大方跟他打聲招呼,詢問一下,他就很專業地定格不動,讓我拍了。

這就是無奇不有的東區,上回,我還在這裡遇見忍者喲!






27 則留言:

  1. 頭香!!!這照片好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小櫻怎麼沒來個三連發?
      呵呵!

      刪除
  2. 喔 阿孟第二
    星期五再來好好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的假期好像放到今天厚。
      去妳家張望,都還靜悄悄,亂想念一把的說。

      刪除
  3. 帥氣~
    可惜酒令
    擺弄不出這種姿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最帥的姿勢是什麼?
      跑步!

      刪除
  4. 小魚竟然在台北東區
    遇見忍者
    是鳴人還是佐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皮皮完全把小魚給考倒了,
      我回答不出來耶!
      那個忍者是穿著很辣的女生,是來發傳單的,
      因為,市民大道開了一間有點神祕的店叫【忍者】。

      刪除
  5. 皮皮~
    當然是
    佐助鳴人阿
    不可能是
    鳴人佐助~飛小魚
    ㄚ~
    冷笑話
    來走~

    參觀人氣統計
    當日人次: 90
    累積人次: 7792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這個,真的把小魚給考倒了。
      這會兒一整個無言哩,金架係~~~~就。冷。耶!

      哈哈,抓抓樂已經過了啦,不必再紀錄數字。
      不過酒令上次沒回答小魚的問題喔!

      刪除
  6. 如論站姿何優雅 , 三七步來輕鬆擺

    依靠牆邊慵懶態 , 搭配美美容貌笑

    誰說我非美少男 , 可以叫我第一名

    對吧~

    參觀人氣統計
    當日人次: 99
    累積人次: 779242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這這,這個不是三七步吧?
      還有,這個"老"(外)酷哥距離美少男已經好遙遠了....

      刪除
  7. 我竟然忘記小魚家的777777,
    之前還記著,
    這幾天忙著對帳,
    對到眼花@@

    不過過了這個數字,
    迎著來的就是佰萬了,
    加油哦~
    對了!
    提外話,
    這位帥哥粉有年紀了說:P
    噗~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想,盒子怎麼沒來抓一抓?哈哈!
      百萬呀,太遙遠了,大概還要一年才看得到囉,
      這裡是"小本經營"啦,從來就沒上過首頁,看不到一天15萬的驚人盛況,呵!

      被盒子說中了,原本標題寫的是老酷哥,
      後來想想,搞不好人家其實沒那麼老,就加上個「外」字 :P

      刪除
  8. 對老外來說
    可能也覺得這裡像是混搭著不同世代的新鮮地方吧^^
    (那老外沒有大肚腩,還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仁留意的地方果然很有趣,
      好個大肚腩,哈哈!
      東區就是新潮,大膽,連用色都這麼鮮豔,其實挺搶眼說。
      下回,也要找機會來這面牆拍照,呵呵!

      刪除
  9. 台北城是越夜越美麗.
    我試過那種夜生活,
    但真的不適合我.

    那老外擺pose真的很有型.
    我在想小魚若是也擺那pose配上笑口常開的大酒窩會是怎個模樣?

    好像不搭搭厚!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生活呀,也是要看區域,東區當然是沒話說,
      敦南誠品24小時不打烊,還有第一條橫巷子裡那些營業到天亮的茶館,
      三更半夜,一樣燈火通明,跟到國外旅行時的風光完全不同。

      徽哥說不搭,小魚偏要來那邊咧嘴大笑,看要不要來個跳跳照,哇哈哈!

      刪除
  10. 東區文化:青少年期:阿波羅大樓前的show time廣場
    青年期:順成蛋糕及統領百貨
    中年期:sogo百貨與午夜個體戶攤販
    壯年期:216巷東區粉圓and長白酸菜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寒夜客對東區這一帶很熟悉哩!
      除了show time廣場不存在(也沒聽過)之外,
      其餘的,通通有,一樣也沒少喔。
      只是,SOGO從一間變成三間,
      東區粉圓從一碗多少錢,變成現在的50元?

      刪除
  11. 看來,寒夜客對東區這一帶很熟悉哩!
    除了show time廣場不存在(也沒聽過)之外,
    其餘的,通通有,一樣也沒少喔。
    只是,SOGO從一間變成三間,
    東區粉圓從一碗多少錢,變成現在的50元?

    回覆刪除
  12. 哈哈,抓抓樂已經過了啦,不必再紀錄數字。
    不過酒令上次沒回答小魚的問題喔!

    什麼問題問我阿?

    回覆刪除
  13. 跳跳照 小魚現在不要啦! 小心我的腰 不是我的
    最後變不是靠么 是腰需要靠著.那就麻煩了!

    要玩跳跳照等妳腰都沒問題了再說!
    就怕小魚會說我天生反骨!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大叔 你也真是的還敢這樣大方的寫出來.
    問題在777777抓抓樂49F.

    剛剛才發現小魚有張驚為天人的照片.
    在林田山拍的.
    為甚麼沒放在大頭貼裡呢?
    是小魚忘了有這張照片嗎?

    回覆刪除
  15. 好,考瑞琳一個問題,
    你知道無名小站是在那一個時間點"結算"的?

    這個問題喔?
    有結算的時間嗎?
    不會是晚上十點吧~
    哈哈哈

    這偶哪知道阿?
    九點就快擺平的酒令~
    早已進入夢鄉了~
    說不定~
    那個口水阿
    早已經~淹沒嘉南平原了

    大哥真的是過目不忘
    好ㄚ~

    回覆刪除
  16. 大叔好像太忙於數小朋友有幾位數,
    忘了小魚也會給你考試厚?

    小魚 再出個題,叫大叔像阿麗師寫論文一樣,
    把[十年小魚]看完才有答案.這樣大叔就會認真詳閱.呵呵!

    回覆刪除
  17. 別鬧了
    大哥
    論文?
    打光棍到現在
    還論個什麼文呢
    能寫的出來
    就算很了不起了
    好不
    放了酒令
    兩馬
    好了~

    參觀人氣統計
    當日人次: 57
    累積人次: 7801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