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0426】那就用力玩個過癮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25日下午5:54,拍攝於台北市民生東路及敦化北路口。

或許是因為心裡惦記著有些事要趕緊去處理,竟然都忘記"拍照存證"這麼重要的事。當事情一件件完成,走在街上,開始留意起沿途的風光,這個鮮紅色的公共裝置,就這麼映入眼簾。

有時,美麗其實就在身邊,只要張大眼睛,用心觀察,就會發覺很多不一樣的風光,我一樣可以玩得很過癮!

-------------------------------------------------------------------------------------------------------------------------------------------------




平常很沒效率的我,總是拖個沒完沒了,一不小心,常常過了保存或使用期限,捶胸頓足、心痛扼腕、懊惱萬分、下不為例,這種種情緒,經常在上演著。

跟自己說,再也不要浪費掉一絲一毫,畢竟現在可是「不事生產」的人,節流當然格外重要。那種放到過期的事,還是少做為妙。這回,我真的謹記在心,把它牢牢記住,是今天當務之急,再錯過,我就是不折不扣的大豬頭。

還好,總算保住了「豬小魚」(因為現在小肥咩!)的樣貌,我真的在魔法消失之前,成功變出五張機票,不至於輪落成廢紙的厄運。長這麼大,第一次走進華航台北分公司櫃台(進華航大樓是常有的事,多年前跑過華航公司,對那裡一點都不陌生),抽號碼牌(原來這年頭變啥事都要抽一下),等待,然後坐到2號櫃台,在一排漂亮小姐當中,這名頗有大哥架勢的先生,顯得有點"搶眼"而且"突兀"。

心裡頭原本還有點小嘀咕,想說大哥看起來似乎沒啥耐心,會不會踢到鐵板?畢竟,我從來沒自己到櫃台開票,更何況到底要換哪裡,其實沒有個定見,還處於一片茫然與混亂之中。想想忍不住啼笑皆非,因為累積可觀的刷卡金額(其中有很多是在公司上班時幫高層代為採買年節昂貴禮物所換得來的”回饋”),算一算,竟然可以兌換五張亞洲來回免費機票;我趕在1月份點數消失前,先把刷卡金換成兌換券;今天是開票的最後一天,先衝到華航,再見機行事吧。

結果誤會大哥了,他超有耐心,而且對於前來開票卻沒什麼譜的我,不僅有問必答,還不嫌麻煩查詢幾個航線的機票價格及稅金。沒法子,既然是免費機票,當然要用「最划算值」來估算,也就是,機票貴+稅金低,加總計算之後,就是換到最值錢的票;至於去哪裡玩,什麼時候去,這個都可以再議。只是我不擅長精打細算,更不諳自個兒規劃行程這種事,要不,早該好好運用這五張免費機票,做最好的安排與規劃,玩個過癮了!

還好,在「人不可貎相」的大哥的熱心協助下,五張票,全部搞定,刷了10527元的稅金,未來一年,就給它狠狠玩吧!



26 則留言:

  1. 給小魚:

    閱!

    真的很美的鮮紅色的公共裝置!

    剛曬完衣服要去夢周公ㄡ!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它小小的,並不巨大,
      但色澤很美,很難不被它吸。
      小魚很愛公共裝置藝術,覺得可以讓景觀變美喔!
      2點睡,那,該不會3點又起床跑步吧。

      刪除
  2. 貴的應該是印度/北海道/巴里島? 有巴里島我也想跟哦. 我帶妳去long stay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慘叫聲連連,
      啊))))))))))))))))))))))))))))))))再叫一遍!
      竟然熊熊給忘了我很喜歡的Bali,原來,眾裡尋它千百度,那地點就在這裡。
      可惜,錯過了,因為票已經通通開好了。
      原本有想到北海道,很想再回去,但,華航沒飛呀!

      嗚嗚~~~~人家想跟小芙一起去long stay啦!

      刪除
  3. 年底嗎?
    是該~犒賞自己
    好好的規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了票,一年以內可以使用。
      目前只有確定一個行程,其他兩個,未定。

      刪除
  4. 變出五張機票
    皮皮有沒有看錯~
    如果需要
    皮皮可是十分願意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皮皮肯定幫不了小魚的忙啦。
      因為,我要找的是,可以規劃行程、搞定一切、願意拎魚去的人。
      皮皮跟小魚一樣,這些哪可能做得來?
      不過我比你還要厲害,因為,我一個人其實常常亂亂跑。

      刪除
  5. 皮皮願意再變出五張機票嗎?
    那好~
    酒令就可以跟了~
    哈哈哈


    想喔~
    用想的當然快囉~
    別傻了好不~
    趕緊的練跑去了~
    練好了~
    就可以~
    追飛機了喔!
    不是~
    造飛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主意,可是,酒令怎麼不自己變呢?
      哈哈!

      嘿呀,你有雙腳可以跑透透,
      不必搭飛機啦。

      刪除
  6. 喜歡小魚下的這個標題
    -用力玩個過癮...
    妮子這輩子似乎從來沒有這樣玩個過癮過
    工作,總是一個緊接著一個
    目前這個boss,也跟了14年了...
    總覺得,沒有好好放過假的感覺
    用力的玩,也離我有段距離
    來個育嬰留職停薪怎樣呀
    不知道還回不回得來
    也不知道,會不會就一去不復返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妮子在同一家公司待了14年了?
      嘩))))))你的穩定度可真高呀!
      小魚在之前的職場生涯上,都是前一個公司還沒離職,下一個就開始了,
      從來就沒有給自己喘口氣,好好玩個過癮。
      決定「出走」後,就先來趟45天大旅行,
      然後又陷入亂七八糟的忙碌中,去年下半年一度爆忙到天天熬到天亮,
      現在,跟自己說,要對自己好一點,
      有些時候,其實可以放慢腳步,讓自己好好體驗一下,什麼叫生活。

      會一去不復返,現在的小魚,很難再回到常軌去了....

      刪除
  7. 看了這個公共藝術的照片,去查了文化局的資料.
    這個名稱叫〔飛耀東區],
    很訝異的是台北這些公共藝術的作品還真不少ㄟ!

    更訝異的是我有時上台北習慣停車的附近竟然就有一個公共藝術
    走過都沒去留意.

    忙慣了節奏加快了,都忽略了原來熟悉的地方有這樣有藝術氣息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徽哥太厲害了,怎麼什麼都查得出來,
      應該叫你「搜尋達人」!
      真是太感謝了,原來它有名字,不過似乎不太符合,
      因為,這離距離東區太遙了~~~~ㄟ,會不會飛錯地方呀!
      在哪裡,快快說,下回小魚也要來去拍。
      啊咧,來個「尋找台北的公共藝術之旅」,也挺有趣的。

      刪除
  8. 處理兌換免費機票這檔事,可是重要的事,

    給自己一個壓力,[再錯過,我就是不折不扣的大豬頭]

    這樣就會把它牢記在心裡.

    完成了接下來小魚就可去規劃如何做空中飛人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張亞洲機票,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耶。
      小魚抽屜裡,還有一些已經倒閉的力霸百貨、中興百貨的禮券,
      當然還有更多過期的,真是心疼哪!

      空中飛人沒那麼快,搞不好到最後,通通都擠在一起了,哈!

      刪除
  9. 想想!
    答應你要經常來走走的!
    我黃牛了!
    不過還是來看看你!
    好累!
    不知道要說甚麼!
    就這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累,才更要透過文字來宣洩,來釋放,
      我始終都覺得,文字是最可靠最忠實的朋友,
      它不離不棄,就這樣默默地陪伴我,走過這一段漫漫長路。
      而我,算是走出來了,
      回首來時路的心情,有時不免心酸,但更慶幸自己沒有放棄。
      累了,就跟文字說說話,不然,跟小魚說說話也好。

      刪除
  10. 為了避免這種憾事發生,下次有好康的一律轉交給我代為處理及享用,保證你不再捶胸
    頓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現在離我太遙遠,所以,錯失最佳時機了。
      啥是最佳時機?一個消失的歷史名詞──辦公室小情人!

      刪除
  11. 挖)竟然有五張溜,
    那這年小魚要當空中飛人,
    努力的咻~咻~
    那也要努力生出旅記哦!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被盒子一語就道破我心裡的"痛"。
      飛來飛去,所有關於旅遊的記憶,通通都被我鎖上記憶,永不見天日。
      什麼時候開始飛?最快也要在暑段結束後,就是9月囉,這票還是有限制的。

      刪除
  12. 哈哈,換到五張免費機票嗎XD
    那可要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囉,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張都開票了,但不完全是小魚的名字啦!
      所以算一算,可以玩三趟,是該趁機狠狠玩才對。
      其實,很想再來一趟大旅行,但這個困難度太高了,要有人規劃才行,呵!

      刪除
  13. 台北市公共裝置藝術的資料可由以下網址搜尋到.

    http://taipeipublicart.culture.gov.tw/tw/itinerary.php

    小魚那倒閉百貨的禮卷還算小錢啦!
    我還有未上市上櫃公司倒閉的一大堆壁紙呢!
    那不是心疼而已.是要跳樓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國徽大哥說中小魚心中的痛了。
      那天在豚之屋,我問大家,缺不缺壁紙?
      小魚家的抽屜也有一大疊,而且"種類"很多喔!
      那損失的金額,噢,超過7位數字,你說該不該跳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