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0427】傑克的院子裡的豚之屋「櫻櫻美代子趴」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27日下午1:33,拍攝於海豚飛的家──【豚之屋】
-------------------------------------------------------------------------------------------------------------------------------------------------




豚之屋「趴兔」的聚會,選了個上班的日子,擺明就是給「櫻櫻美代子」一族參加的。早在一個多月前在新店捷運站的下午茶小聚,就選定好的「黃道吉日」,直到昨晚,主人海豚飛也不確定究竟有多少人會參加,一切就隨興吧!

結果,總共還是有七名成員出現,都是不肯乖乖坐辦公室的人,可我們並非真的全是櫻櫻美代子,有彈一手好琴,信手拈來就創作出一首好音樂,而且擁有好歌喉的海豚飛;有國內外團通吃,而且團團爆滿,演講、上節目,在社大擁有龐大粉絲的木馬;有彈指之間就可以優雅接案子,橫掃公闗界、攝影界的達爾文;有觸角愈來愈廣,最近案子忙到要爆肝的Kristen;有很會玩、專職當個幸福女人,最近很努力在寫旅遊書的快樂雲,有手很巧、很會做手作包包的阿嫣,還有一隻無所事事、瞎忙的小魚,要把這些人湊在一起,說容易好像很容易,但其實也不見得。

因為主人不開伙,老規矩,每個人各自拎一道食物來,不然會餓死。這樣子的聚會形式,很自由,可以吃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名產",主人不必一大早就出門去採買、忙東忙西、張羅打點一切。我們這些人,因為經常一起去參加旅遊或其他活動,也培養出一定的默契來,不拘任何形式,就是開心天南地北地聊著。

生活,其實可以不必墨守成規,你可以選擇一種讓自己覺得相對舒適的姿態;當然,前提是得先讓自己衣食無虞,有基本的溫飽之後,再來逐夢與追夢。我們就是這樣,剛剛好在這個時刻,別人要上班,來一場豚之屋的「櫻櫻美代子趴」,開心而愉快的下午!






<飛小魚/圖與文>

來第二次,才發現原來這裡有個非常可愛又很特別的名字──【傑克的院子】,而且,不經意間,就會看到很符合風格的畫,回到家,就好像來到一座大院子般,放鬆而且愉悅的心情,油然而生。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海豚拿出來的"舶來品",從日本金澤飄洋過海來台灣的筷子,包裝本身就很有藝術感了,打開之後,筷子頭的部份還特別用紙套住,在上頭打了個紅色小結,要小心翼翼拆開來,原來裡頭有金箔。放進湯碗裡,就成了金箔湯。

可惜,這麼精美的筷子,只能用一次就丟掉了。





延伸閱讀──

【豚之屋】我也想要專屬的飛魚之牆
【臉譜】給永遠在轉動的海豚飛的深情祝福!
【光陰地圖_0316】我住在新店捷運站!



26 則留言:

  1. 哇!聽起來就是 一群 soho族強人的聚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我其實不太曉得soho族的定義哩!
      如果是在家裡自己接案子的話,那那那,有像有人並不是,例如小魚,呵呵!
      我是每天忙來忙去的閒人一枚。

      刪除
  2. 給小魚:

    燈光美,氣氛佳,與好友相聚真的是件快樂的事!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呀,覺得這種在家裡的優閒聚會很棒。
      小魚以後也要常常這樣 :P

      刪除
  3. 嗚!
    我原本重返江湖的計畫暫緩,
    也要繼續做「櫻櫻美代子」一族,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該跟97用力恭喜還是一起啊嗚一下?
      既然這樣,小魚記起來了,
      櫻櫻美代子趴,加進你一枚。

      刪除
  4. 酒令也想做~
    英英美男子?
    可偏偏被~奎垣
    美少女給強奪了!
    他(她)真的好~妖艷!

    這樣的串門子~
    也算是一種休閒~
    嫌聊哈拉~
    真好!
    可惜~

    什麼時候~
    等~
    再等~
    等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男子?
      哇哈哈哈哈哈,你做跑得很快的英英黑人比像像喔!
      這陣子真是超級迷戀"去朋友家作客"這種感覺,
      看到人家家裡,好朋友這樣自由來去,
      主人或親自下廚,或各自拎一道菜,
      都很棒,很好,小魚喜歡。

      刪除
  5. 好漂亮的院子
    置身其中
    可以自在的逐夢與追夢
    真想當「櫻櫻美代子」一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皮皮說,好漂亮的"院子",
      我笑了,很妙的一句形容,
      因為,並沒有看到院子;可是,有很可愛的圖,很溫馨的一種感覺。
      這棟屋子取得真好,在那附近一堆新建的大樓裡,顯得格外突出,
      因為,多數的名字都是貴氣、霸氣,但有些聽了就不想買耶!
      皮皮再撐一下,就快要可以全職當櫻櫻美代子了。

      刪除
  6. 那第二第三張照片是牆面嗎?

    海豚飛的那個海豚游的牆面,
    [大圖輸出]就可製作出來.
    不是困難事.只是不知是不是用這樣施工.

    [櫻櫻美代子趴]的確要有閒生活無慮才能.
    我們隊上也有類似這種的小組[0800]
    參加的是已有穩定收入來源,又有空閒時間的跑友.
    除了運動外他們很多還擔任志工.

    為何取〔0800]呢?那是取〔拎北盈盈〕的諧音.很有趣吧!
    也有好幾個女生哦!那組的組長就是.

    太遠了看不清楚.
    小魚貢獻的是小魚最拿手的不知該叫[八寶]還是[五寶]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電梯,很可愛吧?!
      在公共空間用這麼可愛的畫,看了,一整個賞心悅目,
      我也好想擁有這樣的牆。
      海豚之牆的確是大圖輸出,比油漆還要簡單便宜,
      而且,甚至還可以隨季節變換花樣呢!

      哈哈哈,改天也來見識一下你們的[0800]小組,
      這個真好,相信天天都過得很開心快樂。
      小魚帶的是,情商朋友媽媽煮的角板山福菜劍竹筍。

      刪除
  7. [這麼精美的筷子,只能用一次就丟掉了]
    應該是筷子部份還可使用,金箔用完就沒有了.

    看聚會照片好像椅子不太夠,連鋼琴椅都搬出來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筷子其實就是像免洗筷子,
      基本上,不太會"回收"喔!

      海豚家平常只有兩人,當然不可能有太多椅子。

      刪除
  8. 第一張照片那鋁門窗上那張圖
    照日文的發音是溫泉的意思.
    有關係嗎?
    還是就是那猩猩的名字.

    沒辦法小魚碰到好奇老人家.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泡湯吧,因為,那是來自日本金澤。
      海豚飛是超級旅遊達人,一年出國超過十趟,
      都是受邀請出任務去,其中日本大約佔四成左右。

      刪除
  9. 有看到小魚殺氣騰騰在殺那些可惡至極的入侵者.

    給小魚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更煩了,一次要殺三十幾則,氣!

      刪除
  10. 哈哈哈!
    小魚來我家可能也要坐鋼琴椅---
    除非大老板不在家!欸摁差點被
    我家還有搖馬機,你可以一邊搖,一邊看電視--

    有頻道相近的朋友真好!
    阿孟最近被死黨遺棄了,
    不過是我的錯,我已經二年沒和她們一起吃飯囉,
    她們放棄約我了,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阿孟家人口比較眾多,還是不夠坐喔?
      我習慣端著飯,坐到客廳吃哩,哈哈!
      看了很久,經過一天一夜,還是不懂什麼是「欸摁差點被」???
      哈哈哈,搖馬機,這個有用嗎?

      之前,大學死黨各自忙碌,一年見不到三次面,
      明明我們都住得很近,可是就是懶,沒人出來登高一呼。
      現在,我們往來得很密切了,朋友真的很重要,不管你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下。
      他們放棄約你沒關係,你可以主動出擊呀!

      刪除
  11. 我也有那雙金光閃閃的筷子耶!
    只是忘了丟去哪了@@
    發現豚豬家的玻璃多了彌猴的海報咧^^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文章的時候,熊熊忘記是哪裡,
      看到盒子,就拍一下頭,對了,是金澤!
      哈哈哈,那張彌猴海報是可愛的豚爸的傑作,
      聽說老人家很會"佈置",每天都偷偷摸摸在進行他的小改造計劃,好好玩喔!

      刪除
  12. 糟糕,原來有工作的人還不能參加呢(掩面哭泣..跑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阿貝才沒有被排擠咧!
      小魚會為了你,有個特別的趴,保證讓你滿意,這樣行嗎?
      來,笑一個!!

      刪除
  13. 黑咩!
    給樓上的阿貝,
    盒子也是被排擠的一員,
    所以別擔心,
    偶費陪妳低^^

    盒子

    回覆刪除
  14. 麻煩好心的你幫我留意一下!!

    愛犬姓名: Doris 小名: 阿斗斗 品種:灰黑色雪納瑞
    性別: 女生 年紀: 約5歲 體型: 中小型犬
    走失日期: 6月4日2010年 下午3~6點期間
    走失地點: 台北縣新店市中興路跟中正路交叉一帶

    我現在人在美國真的是心急如焚...
    他是在我爸媽出國天溜出去...家裡能去找狗的只有我哥.但是他要上班...
    黃金時期已經過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請各位鄰居及好心人士幫我們多多留意一下,Doris走失的時候,沒有帶領圈,若各好心人士有見到這般模樣的狗狗,拜託各位
    請務必通知我!他是我跟我媽媽從小養到大的寶貝,也是我們的家人之一,更是我媽媽的寶貝女兒!!
    他在我媽媽得的生日期間走丟了,,,我媽媽很傷心…麻煩大家幫幫忙,
    Doris不會看車子過馬路,我很擔心他的安危,他不熟悉跟其他的狗狗相處,只要看到別的狗狗都會很興奮得亂跑亂叫…..我
    很害怕他會受傷被咬以及沒飯飯吃…..拜託拜託大家有看到他的話請趕緊跟我們聯絡………….
    連絡人: 0935-561-695 周小姐 Email : hanakuo1983@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