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0503】偶然巧遇的高家莊米苔目&想念的苦茶之家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3日晚上7:31,拍攝於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高家莊米苔目】
-------------------------------------------------------------------------------------------------------------------------------------------------




這就是11路公車的好處,會在不經意的地方,遇到讓自己難忘的美食。

這陣子以來,我常常往自己原本很陌生,根本不在我活動範圍的地方跑。時間不夠,就雙腳、捷運、公車,交叉混合使用;通常在事情處理完畢,我總是會在華燈初上的夜晚,就開始發揮我「城市漫走」的功力,用走路來取代跑步的功能(雖然我知道,這兩者其實是差別很大啦)。

今晚,臨時決定,改變新的路線,看看會不會遇到不同的驚喜。賓果!太棒了,讓我吃到很Q、很扎實、很彈牙,嚼起來就一整個美味的米苔目,看起來明明是很平凡無奇,完全沒有任何花俏樣貌,就一碗小得讓自己有點傻眼的乾拌米苔目,有著白白胖胖、很渾圓的「條狀」,上頭有一些些韭菜,幾乎看不出來的醬,以及一丁點油蔥,就是這麼簡單。

我心裡頭免不了有些小嘀咕,「啊~~~~」,挾起第一條,吃進口的那一剎那,當下就知道,是那種會讓人想念的滋味,是會想再特別回去尋找的美味。還有那盤號稱是年度排行冠軍的紅燒大腸,赫!真不是蓋的,味道完全魯透透,滲入到腸子裡去了,真好吃。我就這樣,一條一條地吃著米苔目,再佐以超級入味的大腸頭,意猶未盡吃完了,肚子裡竟然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沒有飽足感,真該叫米苔目湯才對,就可以無限制加湯,把它喝個飽!

這店很好玩,牆上只有排行榜,其實是看不到菜單,也看不到價錢。我點了這兩樣,105元,也不曉得究竟是怎麼計價;還有那魚卵、紅燒肉,都是我很愛吃的味道,但一個人很難點菜,下回要「撩人」來去吃個過癮!

繼續往前走,見到久違的【苦茶之家】,這裡的蜜芋頭真是讚哪!或許因為它實在偏貴,在迷戀過一陣子之後,就漸漸忘記它的存在了。今晚再度相逢,點了碗招牌冰來吃,果真是,懷念的滋味。門口這一堆熬煮得誘人的芋頭塊,忍不住想拍照,店裡的小姐在一旁笑說,「很像豬腳厚!」哈哈哈,好個芋頭豬腳,我就這樣在林森北路上走走吃吃,快活極了。







11 則留言:

  1. 偷偷藏了一篇美食,
    噓)))))))自個兒享用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
  2. 喔!
    我第二,等等喔!

    回覆刪除
  3. 還藏ㄌㄟ~

    飯前貼這個文?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黃雀在前的螳螂在後~

    孟阿?

    強的兇阿~

    回覆刪除
  5. 喔,有一陣子阿孟也很喜歡吃鹹的米苔目,
    我喜歡那QQ的口感,
    好久沒去吃了說,看到你這麼寫開始蠢蠢欲動---

    我以前弄過冰糖芋頭,
    也是好久沒弄了,喔!好想吃芋頭,
    呵呵呵,原來人的食慾這麼容易被挑動---

    回覆刪除
  6. 哎呀,明明第三樓也是阿孟說---
    竟然被大叔搶走了----

    等會要帶楠弟回家睡覺---
    這家伙,早上吐的一塌糊塗,還發燒,
    沒敢讓他上學,不過他換位置「散播病毒散播愛」--
    等會拎他回家睡個覺,再回來陪我上班--

    回覆刪除
  7. 高家莊米苔目
    三十年前我的工作地點就隔一條巷子.當然吃過了,
    但印象中可能沒小魚說的那樣好吃.
    大概是三十年來不斷的進步,才吸引對美食很挑嘴的小魚.哈哈哈!

    小魚說的〔苦茶之家〕以前是不是在後站圓環附近.(30幾年前)
    如果是的話那時就真的只賣苦茶和青草茶.〔
    現在連冰品都賣了.
    那我真的是魚爸那年代的人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米苔目阿信的最愛
    不管鹹的甜的都是
    下回去嘗嘗
    苦茶之家的蜜芋頭
    一整個香甜
    記得是當兵的同梯
    帶阿信去嘗鮮的
    不囉嗦當下來個二碗~~爽

    回覆刪除
  9. 奔飛小魚果真愛藏吃的

    兩盤105
    真正是~~~貴
    不過
    好吃最重要

    回覆刪除
  10. 查了一下苦茶之家的資料,
    原來三十幾年前我去的是總店,
    當時只有總店.
    小魚去的是後來才有的林森店.

    那時工作場所就位在後火車站,
    過的又是夜貓子的生活,
    時常火氣很大,所以就會去喝那苦茶.
    真的很苦很苦,那是會讓你〔嘎拎瞬〕的苦.
    而且在當時還沒有很便宜ㄋ.

    我相信小魚連苦瓜都不敢吃,那苦茶就更不用說了.
    我是有次喝完後竟然發高燒沒法當班,之後才沒有喝.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哈!我曾經撂你老闆去那裏喔!
    這裡,覺得滷大腸跟紅糟肉沒以前好吃了!不過米苔目還是讚!我經過的時候都會吃一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