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宛如走入夢幻國度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18日,拍攝於桃園縣楊梅鎮高獅路813巷22弄6號,【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




白木屋,一個熟悉的品牌,在電視廣告上所打出來的訴求,是幸福的象徵。記憶中所及,我似乎沒有走進白木屋,沒想到,竟然在這趟祕密的桃園之旅中,遇見驚喜,來到一座宛如夢幻國度,又像童話世界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對我而言,白木屋這個名字,存在著一絲絲浪漫的成分,就好像是在飄著雪的白雪皚皚的世界,矗立著一間像童話世界般的小木屋。屋裡,有著一個溫暖的煙囪,燒著柴火,周圍籠罩著暖暖的氛圍,旁邊,臉頰被薰得紅咚咚的可愛的人兒,正快樂而幸福地吃著美得捨不得吃下去的小蛋糕……

這是我腦海中所描繪出來,關於白木屋的想像。就在事先毫無所知,完全被埋在鼓裡的一趟假日小旅行裡,我來到了位於桃園楊梅的白木屋文化館,從踏入的那一刻起,我知道原來這不是夢,真的有一個有著童話世界,它把夢想化成具體行動,收藏著關於白木屋的種種。

品牌的建構,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沒有幾個人可以堅持下去,而且一路走來,依然是不變的堅持,不肯有絲毫妥協,也不願向現實屈服。我是個不太愛蛋糕、巧克力等甜品的人,也許我對白木屋的歷史文化、品牌故路、創業過程,沒有那麼了解,但我真真確確在這個夢幻的天地裡,看到了讓我驚訝與欣喜的地方,而且,我終於明白,原來這就是「白木屋」的夢想之屋。

我也想建構一間屬於我自己的,充滿浪漫與夢幻,而且,可以帶我去實現夢想的,魚之天空。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有著超可愛的公仔。

有比人還要大,可以抱著一起拍照的大公仔,也有著消費填問卷就可以換取一份小禮物的公仔小吊飾,更驚喜的是,蛋糕上也可以找得到可愛公仔的身影喔!

來白木屋文化館,沒法子填飽肚子,最適合的形式是下午茶;不可過可得要有心理準備,這裡的蛋糕極好吃,棉密、爽口、入嘴即化,又不至於太甜膩,當然價格就有那麼點小高貴。點塊小蛋糕,再來杯咖啡,如果三、四個好友,就可以點多種口味交換吃,這樣就更perfect了。









<飛小魚/圖與文>

文化館裡,有很多讓我連流與愛不釋手的角落。

一走進去,有面大大的落地窗,坐在那個位置,真是一整個唯美的畫面;可惜,這個適擺明了是給人拍照的「王位」,當然是不可能空閒著。

裡頭有些讓人看了賞心悅目的設計,走的是簡約風格,就只是一抹藍,擺上造型椅,或著再增添一些可愛的元素,整個空間,盡是藝術寫意。







<飛小魚/圖與文>

童話世界,可能是你我心中的夢想國度,但,它不見得是遙不可及,也不一定只存在於幻想中,其實,只要我們願意堅持下去,還是有美夢成真的可能。

我在這裡,度過一段很悠閒而愜意的時光,到處緩緩地走著,找尋讓自己驚喜的地方,然後,我心裡漾起一股深深的笑意,滿溢到再也藏不住,就逸出一朵朵,燦爛的笑容。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可以跟好友一起來,也適合親子一起出遊,它還提供了團體參訪行程,只要事先預約就會有詳盡的解說。

我喜歡自在的玩法,不必受到時間的約制,愛坐多久,就坐多久,要耗上半天也行,不過那似乎奢侈了點,因為,桃園好玩的地方不只這裡,還要去下一個景點玩耍哩!





<飛小魚彆腳的旅遊資訊介紹>

怎麼去?如果自行開車的話,下幼獅交流道後,約3~5分鐘,就抵達了。聽說,幼獅工業區附近還有個【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離這邊很近,那就下回再來趟更豐富的桃園之旅吧!

或者,如果不想開車的話,那就先來趟桃園觀光巴士之旅,先去把著名的觀光景點,例如:大溪老街、石門水庫、慈湖、後慈湖以及文化路活魚街等地方,一網打盡之後,再往這些特色企業館或特色餐廳走訪。

要不,再來安排一天角板山輕鬆行,再去老街吃個過癮;或者,來個更”刺激”一點的拉拉山登山活動,也行,這是小魚長久以來未竟的心願,因為多年以前兩度造訪,都睡晚晚才出門,然後塞在半路動彈不得,沿路買水蜜桃吃個不停後,就折返了。拉拉山長什麼樣子,至今還無緣一窺究竟呢!





延伸閱讀──

桃園觀光巴士路線
【0418】在白木屋品牌文化館許的願



27 則留言:

  1. 不囉唆~
    馬上就來去~
    準備發動車子的~出發!
    就這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玩過了之後的感覺如何?
      快快把報告交出來啦!

      刪除
  2. 給小魚:

    閱!

    先簽到!好可愛的白木屋卡通人物造型,

    六月份白河馬拉松卓大哥百馬,

    奎垣要變裝走卡通造型風來慶祝,

    要去晨跑了!這個月要求自己睡眠也要充足!

    就醬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奎垣都是早早就"策劃"好自己的變裝造型。
      6月份打扮成卡通人物跑步,那肯定是個大挑戰,
      因為,天氣愈來愈熱了說。
      真佩服奎垣的勇氣與跑馬的熱情,總是帶給大家很多歡樂的回憶。

      刪除
  3. 超級咖哇依的白木屋文化館
    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好可愛
    很想親自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跟校長大人說,
      學校的自強活動可以巧妙來點安排,
      可以把白木屋規劃進去,這樣的參訪還會有解說,也很不錯喲!
      皮皮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刪除
  4. 想要那個大蛋糕鐘,時間指到哪個蛋糕就可以拿下來吃,這樣我會很期待時間走快一點,不過會肥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原本看了很久,搞不太懂哪來的大蛋糕鐘,
      噢,原來如此,懂了懂了,PAD真是好眼力呀!

      刪除
  5. 那個大蛋糕鐘
    真的時間指到哪
    蛋糕就可以拿下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想的比較快啦,你可以盡情地想像,自己編劇情,哈哈!

      刪除
  6. 蝦米!你不喜歡吃甜食和巧克力喔!?怎麼跟我的印象完全不符呢?是因為現在怕吃甜食
    增加身體的"負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看來我們真的一點都不熟,
      那以前你老闆"賜"給你的那個封號,完全是假的,唉,真是有夠傷心的說。
      我一直是這樣,壓根不愛吃巧克力,你說你說,你到底是想成哪一個人?

      刪除
  7. 桃園縣產業文化館有15個分佈在各處,
    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taoyuanind.tycg.gov.tw/04-family/01_list.asp

    小魚和皮皮要來桃園不管是知性或登山都沒問題 
    看要到那裡都難不倒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赫!徽哥好大的口氣喔,「都難不倒我的」,真厲害。
      不過,小魚相信這一切攏係金耶,因為黴哥真的很博學多聞說。

      刪除
  8. 寶貝們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找一天去走走
    哈哈吃甜甜喝甜甜
    再來跑多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免驚啦,你那麼會造,
      吃再多也沒關係。
      這裡是小孩子的天堂,一定會玩得很愉快,
      可以叫桃園通徽哥幫你規劃一天完美的行程。

      刪除

  9. 上次寫過~白木屋離我家近
    但不會想去
    這個郭元益
    離我家更近
    還算常常去買他們家的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
      老新不是住在外雙溪那附近嗎?
      怎麼跑到這裡來了呢,完全顛覆了我的印象哩。
      所以,這些地方都玩通通了嗎?

      刪除
  10. 拉拉山就是看神木群,
    就跟阿里山神木步道一樣.很大眾化路線.
    小魚走這個太太太---輕鬆了.

    小魚的能耐最起碼要走個那附近的塔曼山{2130M台北縣最高峰}
    才會有點感覺(桃園復興和台北烏來交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拉拉山,算是圓夢吧!
      因為之前都太晚去,從來就沒真的上去過,
      當然,正因為拉拉山是大眾化路線,所以也會找不是爬山的人一起去玩,
      要分不同的"族群",有難度的山找的伴也就不一樣。

      塔曼山沒聽過哩,莫非,這也是屬於熊空、拔刀爾山那一系列的延伸嗎?

      刪除
  11. 原來現在流行糕餅店博物館啊!真妙!除了白木屋還有郭元益啊!所以除了豐原外,以後桃園也是另一個糕餅城市? 真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趣耶。
      到白木屋時,有說不出的驚喜,原以為它剛剛開幕,
      想說嘿嘿,這回小魚跑第一喔,
      結果放到噗浪上(現在很少去了),盒子來說她早就去過了,
      再google一看,哈哈哈,人家開幕很久了,我還真是孤陋寡聞說。
      台灣真的很好玩,只是我們都太過陌生。

      刪除
  12. 呵呵
    我住的附近有白木屋和郭元益沒錯啊
    不是奔飛小魚看的地方
    郭元益原本就在士林起家的

    回覆刪除
  13. 報告版主阿~

    經過GPS的追蹤報告

    那位1F的住戶

    發動完車子後

    直奔回家後

    到現在都還沒有再~出現過?

    請問這下子~

    該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14. 報告小魚 有追蹤到位於竹東凱旋大地社區附近.
    要不要把他揪出來!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塔曼山也是雪山山脈的一支.
    但比那拔刀爾山還南.當然還高.
    位置大約是拉拉山的東南方.
    單趟約3公里
    雖然是北桃交界大概很少人由烏來走過來.
    幾乎都從上巴陵大水塔進入.

    倒是拉拉山還有一條有名有好走的路線[福巴越嶺〕
    就是烏來福山走到上巴陵.
    跟霞喀羅古道差不多,但較潮濕.

    有體力的就從福山出發往巴陵走(由低走到高點)
    沒能耐的就相反走,但還是要有基本體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