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0504】做日光浴嗎?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4日中午12:20,拍攝於台北市民權東路.松江路口。
-------------------------------------------------------------------------------------------------------------------------------------------------




好壯觀的傘海!大夥兒是趕在本週四變天前,把握豔陽高照的好日子,競相出來做日光浴?

剛下公車,免不了還是被這景致給吸引了,管它烈日燒烤,管它已經快要變成紅燈,管它馬路中間也是人擠人,我手腳快速,按了兩下,完成。

查了一下農曆,今天不是初一也不是十五,也就是說,這片傘海其實只是「小洋芋片」而已,難怪民權東路的公車專用道不至於塞到牛步化的速度,頂多是來到【行天宮】這一站時,要下車得排隊~~~~不是人排隊,而是公車排成一條龍,差不多要等上兩個紅燈,才能開到可以開門下車的地方。

這是行天宮,一個香火鼎盛的地方,很多人喜歡來這裡拜一拜,祈個福,求個平安。而我,總是搭公車在透中午時來到這裡,每次總忍不住愛隔著馬路遙遙拍著它,就只是這樣而已,一直沒進去朝聖、膜拜。也許這樣看著它,默念著,說不定也會沾染上好的氣息,我想。

冥冥之中,我應該有受到很好的庇蔭,因為,一切事情真的在漸漸好轉中,壞眼淚就快要消失了,只剩下好的眼淚慢慢流。






51 則留言:

  1. 給小魚:

    晚安!別哭!幸福一定與妳同在的!

    來聽徐若瑄的歌~好眼淚壞眼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3fB32aYMi0







    作詞:嚴云農作曲:伍仲衡



    我曾 認真 深愛著一個人 他給我幸福的可能



    我等 我問 未來何時發生 他只是給我一個吻



    快樂 我哭 是因為你的手 曾答應帶我向前走



    難過 我哭 是因為我的手 找不到你說的以後



    好眼淚 壞眼淚 我都曾為你流 感動和悲傷都是理由



    只不過 在你不再愛我了以後 剩壞的眼淚慢慢流



    快樂 我哭 是因為我付出 得到你溫柔的答覆



    難過 我哭 是因為我認輸 你的心永遠留不住



    好眼淚 壞眼淚 我都曾為你流 感動和悲傷都是理由



    只希望 在我不再想你了之後 有好的眼淚慢慢流



    好眼淚 壞眼淚 我都曾為你流 感動和悲傷都是理由



    只希望 在我不再想你了之後



    有好的眼淚慢慢流 有好的笑容陪著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昨天晚上安安靜靜聽這首歌,
      眼淚就會,安安靜靜地流著,
      有些歌,碰不得呀!

      刪除
  2. 給小魚:

    照片中的日光傘海,

    我特地找了雨中聽演唱會傘海的影片
    http://mymedia.yam.com/m/1481086

    與小魚分享!

    忘了與小魚說:天生就會跑這本書我已經買了,

    也提醒自己再忙也要多看書啦!

    晚安!要去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真的改變作息,5月份的目標是,睡眠要充足,對吧?!
      說睡,躺下去就可以睡著,這是件很棒的事。
      小魚還在努力學習中"。

      我最近在重看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這本書,
      想找回一些感覺。

      你真是歌曲達人,太強了,竟然可以找出這段影片。
      有「微笑台灣」的logo耶!

      刪除
  3. 一片虔誠的傘海
    祈願家人朋友都能永遠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下回再去那附近,
      要來去行天宮,去祈求平安快樂幸福。

      刪除
  4. 我在行天宮對面上班的時候,常常過去拜拜吔!
    收集了好幾圈的麵線,就代表了去拜拜的次數,
    當然不包括那些只進去收收驚,或是逛逛的次數。

    我在那裡,收集的好運氣,陪伴我好長一段時間,
    接下來,要去哪裡收集好運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又去了妳的前東家,聊了好多奇妙的事。
      人生哪,這一路走來,我們遇到好多事,也經歷了好多,
      如果可以愈來愈雲淡風輕看著一些事,懷抱著一顆平靜快樂惜福的心,
      那麼,日子應該會愈來愈好,愈來愈懂得感恩與知足。

      只是,我來了這麼多趟,都沒去收藏麵線~~~~這是啥咚咚呀,不太清楚哩。
      最後一次,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我們"三朵花"去收驚,
      天哪,那是幾年前的事了?

      你的好運,一直在持續中,
      現在這只是一個非常"三立"或"民視"的劇情而已,就當成是一段插曲吧!
      我覺得,新的好運就要來臨了喔,嗯,一定是這樣的。

      刪除
  5. 回覆
    1. 沒呀!
      就只是寫文章時,天外飛來的一句話而已,別擔心,我很好。

      刪除
  6. 眼淚?
    還有分~


    ?
    疑~

    可以說個~
    明白些嗎?

    最近我的眼睛會紅腫?
    那是
    壞的眼淚
    引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最近小魚的眼睛也不太好哩。
      今早起來,有點紅腫的跡象,莫非是被酒令傳染了?
      還有呀,都會莫名奇妙地流眼油,莫非,這也是壞眼淚引起的?

      這的確是個好問題,值得好好研究。

      刪除
  7. 印象中的小魚?

    是作家阿~

    什麼時候當起醫生了?

    還能分辨眼淚的好壞~

    酒令要掛號~看診?

    現在排到第七樓了~

    那很快就輪到我了~

    樓下的~

    慢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掛了1000號啦,
      所以,慢慢等喔。

      「作家」?還不是啦,小魚現在只是剛在朝這條路前進而已。

      刪除
  8. 台柱一早就很搞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快被酒令給笑翻了。
      真是開心的一天。

      刪除
  9. 十分同意8樓的說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無名小站有問題,
      這裡回皮皮的留言,還有同時在皮皮家的留言,
      通通都被吃掉了,氣氣氣!

      刪除
  10. 搞笑?

    天阿~

    難不成酒令又掛錯科別了?

    搞笑科?

    有這門醫學系所嗎?

    還是偏~淚(類)神經科系呢~

    怎麼天才明亮~

    酒令就到處尋找~日光欲(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起得好早喔!
      結果有一隻臭小魚,昨晚不小心把手機關成靜音,
      睡到天翻地覆,醒來時酒令說了一堆笑話了!

      (喔喔,不是現在才起床啦,沒那麼誇張喔)

      刪除
  11. 行天宮?
    上次阿孟第一次去台北開會就在行天宮附近,
    有進去拜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連阿孟都進去拜了,
      小魚實在不該一直過行天宮而不入。

      刪除
  12. 大叔的眼睛會紅腫是眼睛吃冰淇淋太多啦!哈哈!

    在台北亂踢馬路還要小心隨時有個寫作小魚在到處取鏡ㄋ!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吃冰淇淋眼睛會紅腫?

      小魚眼睛是隨時隨地轉個不停啦,
      昨天開車停紅燈時,前方的跑車車號是6666,
      二話不說,馬上拿起相機拍下來,可惜模糊掉了不清楚。

      刪除
  13. [壞眼淚就快要消失了,只剩下好的眼淚慢慢流。]

    那以後看到小魚的文章就不用再準備手帕了,

    反倒是要擔心開心的[閤不攏嘴]該掛那一科?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人會準備手帕嗎?徽哥可是在說酒令?
      人家向來是走感性、知性、溫馨路線,偶爾來個搞笑烏龍風,
      所以,不會笑得合不攏嘴啦!

      刪除
  14. 大叔的眼睛會紅腫是眼睛吃冰淇淋太多啦!哈哈!

    在台北亂踢馬路還要小心隨時有個寫作小魚在到處取鏡ㄋ!怕怕!
    國徽

    夏天了~

    不吃冰淇淋?

    還真不過癮的說~

    上週五 , 婆帶小朋友去買冰淇淋

    都買回來了也沒有通知我~

    害我渴了差點要我的命?

    小兒子看著我可憐喝著~開水(不是滾燙的拉)

    說了一句 : 爸比 ! 有冰淇淋ㄟ ?

    剛好電視廣告出現~冰淇淋的畫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到了,最開心的事情當然就是吃冰囉!
      不過,小魚現在很節制,沒有那麼常吃冰的東西,
      完全戒掉,人生未免也太過黑白,
      還是要快活些比較好。

      刪除
  15. 還好酒令住在~新竹?

    不然哪天牽著~外婆逛街?

    哪我就~

    吃不完

    打包走

    的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笑話,唉喲,小魚接不下去啦!

      刪除
  16. 岔題了~

    眼睛能吃冰淇淋然後引起紅腫還留著壞的眼淚?

    這樣的造句

    還不錯看喔~

    眼睛能吃~冰淇淋?

    這個厲害喔~

    改天請大哥~示範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柱一個人可以自言自語這麼多,
      真是完全服了你啦!

      刪除
  17. 再往東走就是榮星公園了,斜對面就是我住過3年的老宿舍,西雅圖咖啡還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裡有蝸牛的回憶喔!
      老宿舍?莫非是指日式建築嗎?嘩))))如果是,那就要來去造訪一下。
      西雅圖還在吧,印象中應該是有一家。

      刪除
  18. 再往西走就是嚴長壽總裁的亞都麗池了.

    行天宮我都是車放妹妹那裡再走過去.

    鍋牛 那西雅圖咖啡還在,旁邊也開了一家馬可麵包.

    因為妹妹住那裡所以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黴哥對那一帶也很熟耶!
      最近,年底要通車的橘色捷運,通到新莊的那一條,
      已經開始把一些車站的外包裝給拆除了,
      那天赫然發現有一個名叫「行天宮站」的站名,
      嚇了一跳,完全無法理解它是打哪迸出來的,想說,南京線怎會跑到這裡來,
      後來才曉得原來是新莊線,但行天宮站竟然跑到民生東路跟松江路口,
      還有一大段距離說,怎麼不是民權東路口呢?

      刪除
  19. 小魚寫到 [眼淚就會,安安靜靜地流著,
    有些歌,碰不得呀!]

    自己知道自己的脆弱面就真的少聽.
    不然又會讓小魚徹夜難眠.

    就算有感傷事也是過去的事,
    大家希望看到的是快樂的小魚

    最重要的是要不要請大叔來唱個三校名歌
    或[藍天白雲]來提振小魚的跑步士氣ㄚ!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聽的歌,沒有道理避而不碰,
      有時候,就是看電視、電影及看書的時候,或者聽歌的時候,
      會碰觸到內心裡,那個脆弱或回憶很多的一面,
      就那讓情感趁機宣洩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我現在很快樂,也很好,
      而且,其實我更喜歡情緒可以自然流露的自己,至少不必再人前苦苦壓抑了。

      刪除
  20. 無名小站真的有問題
    不只留言,回覆
    連皮皮PO的文章也
    通通都被吃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一定要趕快"學會"怎麼從word檔,
      把文章copy到編輯器來,
      唉呀,這個超簡單的,既然你都會寫blog,
      還會超連結,弄照片的,這個更是簡單到不行啦!

      刪除
  21. 回覆
    1. 這算是像三隻小豬之類的成語嗎?

      刪除
  22. 謝謝國徽回覆, 那家馬可叔叔應該在龍江路上是嗎?對面就是我的宿舍嚕....還有個小泳池(不是公園那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那裡為什麼會有宿舍?
      不解耶,這是屬於蝸牛滿滿的回憶。

      刪除
  23. 哈~~日式建築?非也非也,是光復後的老式建築,不僅有座小泳池(25mx6道)還有間鐵皮籃(羽)球場,門口還站個mp

    回覆刪除
  24. 小魚 蝸牛說的是現在很熱門財團要搶標國防部的一塊地.鼎興營區
    那是軍中高級場所,所以有憲兵看守.
    大門剛好在馬可先生的對面.

    回覆刪除
  25. 就說你沒真正去拜過行天宮
    我們每次拜拜,都要買香,那一袋香裡面就會有
    一圈麵線,米香,加了龍眼的紅粿.....
    所以啊,有幾圈麵線,就代表去了幾次了

    話說,昨天看到你的這則回言開始
    好運又開始一點一滴增加了

    真的吔,阿麗一直都是個Lucky的孩子
    可以,一直遇到和小魚一樣,會照顧阿麗的好人....

    感恩。

    回覆刪除
  26. 行天宮主要供奉為[關雲長].八仙之一[呂洞賓].灶神[張單].
    道教三十代天師[王善以]及宋朝名將[岳飛],
    5恩主以關雲長為首,一般民眾亦稱〔關雲長〕為恩主公,
    於是也就經常順勢稱行天宮為[恩主公廟]

    民權東路的是本宮.另外還有兩個分宮.北投忠義廟和三峽行修宮.
    北投忠義廟是在捷運忠義站和復興崗站之間,
    忠義廟比本宮還早建造.

    三峽行修宮在三峽有名的白雞山上,現在去也是滿山油桐花.
    他們還有個就在交流道旁的三峽恩主公醫院,

    下週的很〔硬斗〕的三峽紫微宮50k馬拉松也在那附近舉行.
    我是有報名沒甚麼準備,打算就像爬山一樣慢慢晃.
    限定八小時總會完成吧!
    沒有完成再來給小魚笑.哈哈哈!

    回覆刪除
  27. 樓上的大哥~

    給您加油來了~

    好好的逛逛阿

    八小時?

    天都還沒有黑~

    沒關係~

    回覆刪除
  28. 上次在櫻花馬貪吃了青年公園林國基會長的一碗麵,
    就簽下去了.

    如果跑不完至少得到一個教訓:
    賽事的補給不能隨便亂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29. 樓上的大哥阿~

    不能說人家是~會長

    跟吃了一碗麵以後

    簽了

    就給他簽了?

    疑?

    麵裡面?

    問題?

    看來以後要帶~針頭

    出門

    給他~測試一下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