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0505】跑完步後來盤清淡爽口的沙拉餐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5日晚上7:59,拍攝於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雙溪萊茵餐廳】
-------------------------------------------------------------------------------------------------------------------------------------------------




一起跑步之後,最開心的事情當然是,來頓美味餐。吃大餐,太補,之前可能都白跑了;那該吃什麼才好?這個時候,清淡爽口的沙拉,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原本看到菜單,覺得價錢挺平易近人,又有好多道是很對我胃口的麵或飯,正在吞嚥口水,想大肆飽餐之際,身旁的大男人不約而同,都是點主廚沙拉。呃,他們都這麼小胃口,不必吃點有飽足感的東西?趕緊「入境隨俗」,也跟著吃沙拉吧!只是我不太敢吃「生」起司,就把原本擺盤起來更漂亮、更會讓人食指大動的四片起司給換掉了,改成較多的火腿。

大夥兒不約而同,都是點和風醬。棒,我也愛這個味道,而且熱量也低。只是,怎麼有股嗆鼻的感覺?剛開始吃,雖然馬上就察覺「有異」,我那對不敢碰的食物很敏感的味蕾跟我說,「有怪物!」但我強迫自己試著去忽略它的存在,硬是強行植入「這是你最愛的和風沙拉」的念頭,一口一口吃著;但我臉部的表情開始扭曲起來,喉嚨發出嚴重的抗議,我知道,真的不行了,再也吃不下去。

原來,那是芥苿子和風醬。芥茉子耶,這可是很多人的最愛,有一年去法國旅行,還特別去巴黎最有名的富雄食品,為我的好朋友阿貝挑了一罐芥茉子醬,只是我好像放到過期了才送給人家,真是羞死人!可我偏偏視哇沙米為史上最恐怖的食物之一,跟香菜、榴槤並列為三大拒絕往來戶;老師覺得很不可置信,問說這樣怎麼吃日本料理?當然是吃,而且還很愛吃,只是我不碰生魚片就是了。

實在是無法下嚥,只好把和風醬通通都倒出來,又用白開水「洗」了兩遍,然後再跑去櫃台問問有沒有「單純」的和風醬;啊,沒有,可我無法接受千島醬,原本打算作罷,後來終於要到義式油醋醬,這麼一來,才終於把那濃濃的芥茉子味道給稀釋掉一些。照慣例,每個人來一小杯青島啤酒,歐一係,這裡的啤酒好喝到讓我們讚不絕口,不喝,覺得今天就無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有跑步,又吃得很清淡,這樣,應該會瘦吧?!




(可是,回家後,喉嚨裡還是有芥苿子醬灼燒的感覺,渾身不對勁。於是,我又買了很好吃的乳酪塔,還吃了綠豆冰沙,以及一堆木瓜……)




<飛小魚/圖與文>

這份烤貝果,真是好吃到爆。不過我很節制,只有吃一片而已。
大概是因為這樣,魚胃才會有那麼多空間,可以供我"揮霍"!





延伸閱讀──

【0428】歸隊的感覺好好



20 則留言:

  1. 給小魚:

    有跑步,有美食,有朋友真好!

    送給小魚伍思凱唱的歌~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JgsdluaaI

    感謝小魚分享文字菜給粉絲们~

    晚安!祝妳有個美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歌,很好聽耶,而且歌詞也一整個棒透了。
      偶爾,跑入人群中,那種感覺其實很美好,
      尤其是現在的小魚正需要那樣的"群體力量"來幫助我振作。

      刪除
  2. 是個不錯的建議~

    跑完步後的進食~

    真的還需要注意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ok啦,
      你那麼會造,而且又瘦巴巴,沒問題的!

      刪除
  3. 啥~
    放到過期才送給好朋友
    以後有機會收到妳禮物的人要多注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還有另外一份台灣小旅行的小禮物,
      原本是要送出去的,看到PAD的留言,
      熊熊想起來今天到期,看來,只好自個兒把它給吃掉了.....

      刪除
  4. 還好~

    酒令絕對沒有留下~通訊地址

    絕對不會收到?

    好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好險,沒有你的地址。

      刪除
  5. 不過~

    還是要請問一下拉~

    簡訊?

    那個過期的~東東?

    簡訊會~

    傳的過來麼?

    這點就會很擔心了~

    最近都收到好多呢~

    還都沒有留下~芳名?

    尤其在起床的那一瞬間發現~

    回覆刪除
  6. 和風沙拉
    一定是芥苿子和風醬
    其實剛開始我也不喜歡
    現已習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是這樣嗎,
      可是我吃過的和風醬沙拉,並不常有芥茉子耶。
      我還是很怕這玩意兒,就像香菜,嚇死人的味道,一整個會想吐耶。

      刪除
  7. 嗯--
    阿孟吃沙拉,不過我什麼醬都不加,
    因為那些味道我都不喜歡,
    前幾天去吃了一家中東餐廳,
    沾醬是芥末蜂蜜,喔!用來沾麵包還不錯---
    他味道像麥克雞塊的芥末醬,
    不過蜂蜜為更濃厚---

    對了,你喜歡桑葚優格醬嗎?
    幸福花園的沙拉是加這種醬,
    他在我辦公室附近--
    他的沙拉看起來非常精緻和新鮮---
    不過,我通常會跟他說,醬,另外放--

    回覆刪除
  8. 這麼豐盛的一餐,至少也要來個半馬才能消耗,小魚~~你跑了嗎?c......

    回覆刪除
  9. 啊~你不喜歡芥末子啊!其實芥末子的芥末味沒有那麼重哩!

    回覆刪除
  10. 不錯喔!小魚連跑兩天了,
    奇怪了昨晚這裡有下雨ㄟ!
    台北都沒下雨嗎?

    本來看到前面沙拉餐還可接受,
    那隱藏字的乳酪塔.綠豆冰沙.一堆木瓜
    及有圖為證的烤貝果加上去.
    小魚妳今天算是白跑了.

    不過運動能持續的維持下去,
    再多的美食下肚也沒有問題.
    我們家的Laura就是如此.
    給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11. 我今天閒閒在家
    要來試做泰式涼拌海鮮

    回覆刪除
  12. 大家喔~

    樓上的

    廚房~阿麗妹

    要做好料的囉~

    相約來走去她家

    給她請~

    回覆刪除
  13. 小魚吃的東西都好好吃喔

    有跑步,又吃得很清淡,這樣,應該會瘦吧?!

    偏偏阿信都是有跑步又吃很多吃很大
    難怪還是胖阿信

    回覆刪除
  14. 乳酪塔?
    哪裡
    沒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