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0418】在白木屋品牌文化館許的願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4月18日中午12:58,拍攝於桃園縣楊梅鎮高獅路813巷22弄6號,【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




基本上,我不是個很愛吃蛋糕甜食的人,很多女生酷愛的巧克力,很抱歉,我一點都不愛。

可是來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很難不被這裡美麗的蛋糕深深吸引著。尤其是,那個被陳列在一間星光滿天,像浪漫滿屋的童話世界裡,比人還要巨大的蛋糕,看一眼,就忍不住把嘴巴張成一個O字型,真是太"壯觀"了。

不過更貼切的形容,如果可以擁有這樣一間可愛又夢幻的蛋糕屋,該有多好!忍不住想像,這是為自己而做的蛋糕,我就這樣偷偷在它面前,許下了心願──

願我可以擁有平凡而恬淡的小小幸福,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學會雲淡風輕笑看一切,不沾惹塵埃,只要開開心心做自己,就已足夠。

當然,還是會有那麼一點小小的貪心,畢竟,我還是擁有小小的夢想。

希望,今年可以重返馬場,然後就天長地久地跑下去,再。也。不。要。與跑步分手了。我不奢望拿個百馬獎,就像我也從來就不以百岳為目標,但來個10馬、30馬,以及,20、30座百岳,這樣的心願不為過吧?!

希望,能夠寫出讓自己很滿意的創作,寫作會餓死,不能拿來當作謀生的工作,但它是我的興趣,想要一直寫下去,不要被沿途中的挫折所絆住,所阻撓,所氣餒。

希望,愛我、關心我的人,以及我所愛、我所關心的人,都能擁有,恬淡而平凡的小小幸福。






40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論文麗果真閉關閉得很徹底,
      一句「yah」,我了,我了。

      刪除
  2. yah three~~

    開心小魚不再跟跑步分手

    哈哈肯跑的話10馬獎30馬獎都ok

    百馬獎更是等著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我,我錯了,覺得10馬獎還有可能,
      30馬,噢,太遙遠了,對小魚而言,算是個天文數字。
      可是自從知道阿信也是天天跑不中斷之後,
      小魚也把你列入崇拜的偶像了,好強喔,不愧是以百馬為目標的人。

      刪除
  3. yah four~~~ (留這篇的遊戲規則嗎?)

    一下看到喜鵲,一下又對蛋糕許願
    應該啥願望都會達成吧

    目標30馬 20岳, 好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結果規則就在5樓的阿貝手中,打破。
      土刀~沒有規則啦,都是2樓的酒令,開這什麼先例呀,笑翻了說。

      是嗎?什麼願望都會達成嗎?
      先看看今天4點鐘的重要大事進行得順不順利,才知道靈不靈驗。
      不不不,小魚不敢肖想30馬,10馬就好,20岳,這樣比較切實際。

      刪除
  4. 真的好可愛!就算不喜歡甜食的人看到忍不住也會稱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個很可愛的地方。
      就算再不愛吃甜食,來這裡,還是會抗拒不了,
      昨天吃了兩種口味的蛋糕,好綿密,很好吃喔!

      刪除
  5. yah 六

    許願的都來到了桃園

    也不再往南一丁點的下來

    不就可以完成那

    第五次

    的見面?

    就知道這個願望?

    還沒有許下?

    沒有關係的~對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對不對,真要算的話,其實是yah5啦!
      再往新竹還是需要一點距離耶,
      更何況,還得先問徽哥、阿孟等人的時間,
      小魚不能隨便自個兒亂亂跑啦!

      刪除
  6. 以為小魚在這裡買了個蛋糕回家XD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格的,白木屋的東西真是,貴哪!很難買得下手。
      不過還是忍不住,買了兩個很可愛的Hello Kitty造型銅鑼燒,
      其中一個要當抓抓樂禮物~~~~啊呀,我還沒送完,真糟糕!

      刪除
  7. 補一下 祝昨天小魚滿月生日快樂.呵呵!

    我和小魚真是無緣ㄚ!泣~~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騰出時間來,
    就可讓小魚(扣除已完成的九顆)進階至20顆百岳.

    30顆也不難,難的是要過半百之後.給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有這種滿月祝福,太好笑了啦。
      真是對不起徽哥,可是,小魚相信你一定會諒解人家,對不?
      今年還是大有可為,合歡群峰兩顆,南湖3~4顆,
      然後呢,還有哪裡是去一次可以撈好幾顆的,南橫三星加關山?
      順利的話,2011年就可以推進到20顆,
      對了,再來個玉山群峰,如何?呵呵!好美妙喔。

      刪除
  8. 嘿~小魚遊到妮子的地盤囉
    近,很近,非常近歐
    這個白木屋品牌博物館
    前陣子才在嚷著
    什麼時候帶小朋友去走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裡是妮子的地盤,
      路痴小魚,要不是有善心人士帶領,哪裡都去不了啦,
      所以,我一切都不知,直到抵達目的地後,才「哇)))喔)))」大叫起來。
      妮子呀,妳如期在週一出現了,知不知道大夥兒等妳等得好辛苦!

      刪除
  9. yah seven
    好可愛的蛋糕
    祝小魚擁有
    滿滿的幸福
    開心的做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也玩起yah的遊戲,哈哈!
      這裡很可愛喔,而且離交流道很近,
      不過皮皮現在回台北都不開車,所以就沒啥機會繞下去走一走了說。
      希望可以不受到外界一些不必要的干擾影響,可以開心過每一天:P

      刪除
  10. 國徽大哥果然的細心

    小魚在滿月之前吃了顆~人蔘果

    可見加持了不少的功力

    20~100馬?

    已經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

    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快別亂亂說,
      酒令是知道的,這種"戲言"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與壓力。
      小魚胸無大志,既不想競速,也不想求量多,
      只要能夠開心地跑,不中斷地跑,就很開心了。

      刪除
  11. 就是說ㄇㄟ~

    都到了國徽大哥的地盤了~

    也都不刁擾~水酒一杯的

    ㄏㄞˋ~

    小魚兒

    就是這麼的~見外?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就愛跟著亂亂起哄,
      罰酒令自行面壁思過去。
      不然,來得好玩的好嚕,以後慢慢地,逐一地,
      把小魚的每篇文章,都有留下你的足跡,呵呵!

      刪除
  12. 給小魚:

    有願就有力!相信小魚會有一個豐富幸福的人生!

    送給小魚一段跑友送我的話~

    接受 讓生命重新出發
    那怕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也還是要種蘋果樹.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而是珍惜人生道路遇到的每一樣東西.

    再送給小魚鳳飛飛~祝妳幸福的歌: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

    創造你的幸福。

    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奎垣終於浮出水面來,小魚心裡一陣悸動,
      感謝你在埋頭苦練之餘,捎來這麼珍貴的祝福給小魚。
      看你這樣跑著,4月份還沒過完2/3,就已經跑了314K,
      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那是經過多麼漫長的過程,
      才能換得來喜悅的淚水!
      希望有那麼一天,小魚會重新拾回那種感動,
      沒有任何"撇步"與投機取巧的方法,是真真實實,用自己雙腳跑出來的激動。
      以前,我也有那股傻勁,現在,我要努力把它找回來。

      刪除
  13. 原來妮子妹妹住那附近,
    我住平鎮,離白木屋那裡也不遠.

    如果帶小朋友去白木屋文化館
    還可順去幼獅工業區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參觀.
    兩者的距離很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徽哥真是幸福呀,就住在那麼多好玩的地方的附近。
      小魚是傻傻地跟著人家走,壓根不曉得原來還有個郭元益博物館可以玩,
      以後再好好請教徽哥,或者,就直接請徽哥當領隊兼導遊,呵呵!

      刪除
  14. 幼獅工業區?不是在大甲北方?
    台北也有一個嗎?

    哇!白木屋的蛋糕,我吃過,真得很「夢幻」---
    不過我們還有其他選擇喔---
    你來,我們可以去買個5吋的小蛋糕,
    我家+你,哈哈哈,可以拿湯匙來挖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白木屋好貴。
      平常,應該不太會買吧!
      昨天跟皮皮在聊天,每次一聊到中部的餐廳,
      皮皮就會說,「這個阿孟一定知道」,
      阿孟跟我們姐妹兩好熟喔,妳的耳朵有沒有很癢呀?

      刪除
  15. 幼獅工業區在~中壢平鎮附近拉~
    距離桃園蠻近的~
    曾經路過那兒的轉不出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手,酒令知道耶。
      不像講到吃的,你一概都不太清楚,哈哈!

      刪除
  16. DEAR魚兒~
    最近我變得越來越喜歡粉紅色了~
    講話也越來越喜歡用疊字了~

    想約妳來參加屈尺賞桐花賞螢賞小孩行程
    時間:5/1(六)
    不知道妳有沒有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連結留的竟然是漫遊的家?
      看來你們一家人還真是幸福快樂,而且由漫遊負責記錄一切喔!
      你家小公主真是有夠可愛的,關於喜歡粉紅色、以及一些趣事,
      交給漫遊來寫就對了,常常讓人笑到噴飯!

      一直遲遲沒有回覆,就是因為我姐姐早早就預告,4/24及5/1要來台北。
      直到今天,最新消息,我家天才老爹5/1那天要一起上來,
      然後,就"交給"小魚負責陪他,所以,又不能去屈尺別墅看幸富一家人了。
      嗚~~嗚~~

      刪除
  17. 改天的

    也要來~許願呢
    等待吧~

    參觀人氣統計
    當日人次: 668
    累積人次: 788866

    回覆刪除
  18. 呵,妮子住楊梅啦
    從來都不知道有朝一日會住在這種...有點偏遠的地方哩

    回覆刪除
  19. 的確台中大甲也有個幼獅工業區,
    桃園這個也是同樣名稱

    小魚去的白木屋位於後來開發的幼獅擴大工業區.
    我說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位於幼獅工業區,
    那是兩地沒有聯絡道路,需要多繞一下.
    路有打通直線距離只有四百公尺,所以我說很近.

    工業區內還有個有名的埔心牧場.
    往龍潭方向還有個很棒的茶葉改良場總廠.
    這些地區都是妮子妹妹住的楊梅的行政區.

    回覆刪除
  20. 小魚的心願及妮子妹妹的楊梅就移到很高的地方去.

    小魚 妳會不會和妮子妹妹一樣找不到而求救ㄚ!哈哈!

    回覆刪除
  21. 哈~
    我家附近有間白木屋
    沒去過
    也不會想去

    回覆刪除
  22. 粉絲似乎沒有選擇權,若純就私心喜好,較愛『(3步5時)是這樣寫?』可以欣賞小魚跑步後鋪文(就15樓)

    回覆刪除